哪些食物滷著好吃,滷什麼菜比較好吃?

2021-05-27 19:01:35 字數 3220 閱讀 6813

1樓:比佛

在生活起居中,假如長期性吃肉製品得話,毫無疑問會對身體健康有一定壞處。所以說,充分考慮科學飲食,一定要注重營養搭配才行,換句話說吃葷的另外別忘記吃一些葷菜。而葷菜的做法還是十分多的,不但能夠配搭肉製品,還可以配搭別的的葷菜,那麼,什麼葷菜能夠滷著吃?

space

滷味在我們的生活起居中,是一種很好吃有很便捷的食材,色香味俱全的另外,還相對而言比較健康。

滷味除開能夠醬滷肉食品外,還能夠鹵素材**,那樣不但能夠提高素材**的味兒,還能夠質保。我們較為常見的鹵素菜主要是豆類食品一類的,例如豆腐乾、豆腐皮,也有連藕。滷香乾,要先把水豆腐切割成小塊,那樣便捷滷透。

space

隨後在鍋中新增冷水,放上生抽醬油、醬油、八角、小茴香、良姜、鹽糖等輔材,還可以依據自身的口感放一些辣椒幹哪些的。準備好以後,把豆腐乾放進水裡,開槍,用大蜡燭水燒開,等料汁即將乾的情況下,能夠熄火,蓋上蓋子,讓醬滷充足浸溼食物,晾涼就可以應用了。

滷好的豆腐乾,不但吃起來帶勁道,關鍵是身心健康。滷蓮藕還可以做,把連藕洗乾淨以後削去表皮,把它切成片或是切割成段,在鍋中放冷水,新增滷料包,隨後煮沸,水開以後放進切完的連藕,火災煮上半小時,隨後悶著放量**就可以起鍋。連藕滷出去以後,吃起來較為面,老年人小孩子都能夠吃。

space

普遍的也有滷腐竹

要先把腐竹泡發,隨後切割成小段,裹一層小麥麵粉以後,下油鍋先***一下,外皮鬆脆就可以。隨後在鍋中新增滷料包、糖、朝天椒、蔥段等輔材,開槍燒開,把炸好的豆腐皮裝進去煮個10分鐘就可以了,熄火晾涼,就可以撈起來服用了。

除開這種以外,普遍的鹵素菜也有滷土豆、平菇、金針蘑、絲瓜這些,可以說,唯有你想滷的,基本都能夠試一下,看是否葷菜更美味了。

2樓:一葉小船

一、酒香滷味

做法1、先將八角,山奈、桂皮、小茴香、草果(打破)、丁香、陳皮、甘草等洗淨,用紗布包好成香料包待用。

2、將肉湯倒入乾淨滷鍋中,放入香料包,再加入蒜頭、幹蔥頭、芫荽頭等,調入精鹽、料酒、白糖、紅豉油等,然後上火熬開,打去浮沫,加入葡萄酒(或其他酒)再熬約1小時至充分出味後,調入味精即成酒香滷水

二、臘味滷水配方

做法1、姜塊拍破與幹辣椒節、八角、草果、桂皮、花椒一起用紗布包裹成香料包。

2、淨鍋上火,摻入鮮湯和臘味原湯,下入蔥節及香料包,用中火燒開後改用小火熬約1小時,撈出蔥結,調入精鹽、胡椒粉、白糖、味精即成。

三、傳統風味滷水配方

做法1、先將子蔻、砂仁頭、八角等多種香料去掉灰塵,用乾淨紗布包好,紮緊待用。

2、不鏽鋼鍋洗淨放旺火上,加入清湯,並加入精鹽、醬油、料酒、姜、蔥頭等,待滷水燒開後,打去泡沫,加入味精,用大火燒開,打去浮沫,冷卻後起鍋靜放陰涼處即可。

四、北方滷水配方

做法1、老母雞、老鴨治淨(雞、鴨雜另作他用),棒子骨敲破,一起放入湯鍋中,再放入磕破的桂圓,摻入清水約20千克;用大火燒開後,撇淨浮沫,轉用中火熬一鍋原湯,撈出老母雞、老鴨、棒子骨待用。

2、原湯倒入滷鍋中,另將八角、桂皮、甘草、陳皮、蛤蚧、丁香、草果、小茴香、花椒、花旗參、黨蔘、陰陽貝、枸杞等用紗布包成香料包,放入滷鍋中,再放鮮南姜、香茅草、磕破的羅漢果、紅棗、幹蔥頭、拍破的生薑,調入精鹽、生抽、老抽、糖色、料酒、魚露、冰糖等,然後上火熬約1小時,待充分入味後,調入味精、雞精即成滷水。

3、先把要滷製的原料洗淨,經過初步處理後,放入滷水鍋中,另將芹菜切段、香菜切節、青紅椒去籽切塊、一起和化豬油放入炒鍋中炒香後,起鍋倒入滷水鍋中,然後端滷水鍋上火,直至將鍋中原料滷熟即可。

滷什麼菜比較好吃?

3樓:喵喵的森林

滷蓮藕覆,雞翅,鴨

脖,豬肝,雞制翅都比較好吃。

滷蓮藕的做法:

1、選擇脆藕來滷,將藕洗淨削皮,放在砧板上切成均勻的片厚約0.5cm備用。切片滷藕味道更加容易滲透到藕裡。

2、把洗好的五花肉放進砂鍋裡,切片的藕也一同放入鍋中。放進1勺鹽。

3、加入料酒用大火燒開,撇去湯裡的浮沫,放進五香粉轉砂鍋熬燉,滷湯汁的比燒菜的味道稍重即可。視情況可多放些老抽容易上色,顏色呈醬紅色最好。

4、將五花肉沖洗乾淨瀝去多餘水分;滷肉選擇肥瘦相間五花肉;滷出來不油膩味道也正。滷之前先焯水以去除血水。五花肉可以整塊滷,也可以切成若干塊。放進花椒粉1勺。

5、放進2勺白糖。增加滷藕的甘甜口感。春生養肝,食材中放入冰糖、白糖都是極好的選擇。調料和滷水一次放足;中途不要再新增了,以免破壞滷汁濃郁的口感。

6、將所有調料洗淨,一起和生薑放進鍋裡。可以將滷料放進專用的容器裡;也可不必。加進老滷水;五花肉滷好可以先撈出來。繼續將藕滷製十分鐘。

7、藕片要和五花肉一起滷味道才香哦~水一定要淹沒食材;味道才好滲透。老抽、老滷都有一定的鹹度,鹽適量新增。蜂蜜起鍋後再放入,讓蜂蜜在滷好的藕片裡浸泡數小時。滷蓮藕就做好了。

滷的東西吃多了對身體會有壞處嗎

4樓:千山鳥飛絕

會。滷菜含有的鹽分大,並不健康,不宜多吃。因為高鹽飲食可以導致體內的鈉離子濃度過高,鈉離子可以留住水,增加腎血流量和腎小球過濾率,加重腎臟負擔。

另外很多滷味食品中含有亞硝酸鹽,可以誘發胃癌、肝癌等疾病。沒有規範製作流程,經過工商監管的路邊攤滷味,的確存在風險。尤其是很多小販會在滷味食品中加入亞硝酸鹽,這就增加了食用滷味食品的危險性。

5樓:切切切

滷製品好吃,但要少吃或不吃。

滷製品為了防腐都要加食鹽,在食品中有抑菌防腐的作用,若量不足(10-15%),細菌就會大量繁殖,使食品中的亞硝酸鹽含量增加。亞硝酸鹽極易與胺化合,生成亞硝胺。 在人們日常膳食中,絕大部分亞硝酸鹽在人體內像「過客」一樣隨尿排出體外,只是在特定條件下才轉化成亞硝胺。

所謂特定條件,包括酸鹼度、微生物和溫度。

所以,通常條件下膳食中的亞硝酸鹽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只有過量攝入亞硝酸鹽,體內又缺乏維生素c的情況下,才會對人體引起危害(在人體胃的酸性環境中,亞硝酸鹽也可以轉化為亞硝胺)。此外,長期食用亞硝酸鹽含量高的食品,或直接攝入含有亞硝胺的食品,有可能誘發癌症。 一些冒牌滷製,為減少成本,以亞硝酸鹽代替食鹽新增到食品中,會誘發癌症。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沒有什麼害處的,但是不要多吃,滷味中新增了很多的香料,香料對身體會有一定的影響的,如果說滷的東西對身體不健康的話,那麼滷味製品早就不會在市場上出現了,無論吃什麼都是對身體有利也有弊的

可是高血壓的人

最好就只吃口味清淡的食物,並且適當限制肉類的量。所以建議,這種東西,千萬別多吃。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壞處,對味覺有影響

湘菜中哪些菜比較好吃,湘菜有哪些出名的菜?

魚子燒豆腐 竹筒豆豉蒸排骨 毛氏紅燒肉 酸辣百葉 祖庵魚翅 玉麟香腰 湘味方肉 燒過江鴨 鯇魚過江 臘八豆炒仔鴨 金龜燴鮑瑞 燒汁魷魚筒 幹鍋桂魚仔 芝麻糊辣魚排 金錢賽熊掌 極品香辣魚脣 粉蒸 扁豆薏米燉雞腳 麻辣田雞腿 湘西土匪鴨 鐵板瓦子魚 板栗燒雞 瀟湘五元龜 竹筒豆豉蒸排骨 祕製野生烏龜 ...

臘肉摻什麼菜炒比較好吃,臘肉炒什麼菜好吃?

大家品嚐後,發現比新鮮的豬肉還好吃,以後凡是有多餘的食材,都這樣製作,為了更好吃,還加入了調味品醃製,這就是臘肉的由來。每個地方都有臘肉,味道不盡相同。例如川式的加辣椒,廣式的偏甜,這個是由本地的氣候,生活習慣決定的。以川式臘肉為例,四川素稱 天府之國 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自從辣椒傳入後,就發展...

有哪些菜比較好吃?請說出菜名,有什麼好吃的菜,只需菜名。

用料主料 地瓜粉500g 雞蛋2個 胡蘿蔔150g 小白菜250g 黑木耳100g 豬大排300g 調料食鹽 適量調和油 適量蛋燕面的做法 1.地瓜粉加水 2.加少量的鹽 3.再加一顆雞蛋 4.調成糊狀 5.加少量的油煎攤成薄皮狀 6.翻面,固定成形 7.放在盤中放涼 8.把大塊的薄餅切成粉條狀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