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專案工作流?為什麼它很重要?

2023-07-02 15:40:05 字數 3484 閱讀 3274

1樓:灣區聚集

工作流(workflow),指「業務過程的部分或整體在計算機應用環境下的自動化」。是對工作流程及其各操作步驟之間業務規則的抽象、概括描述。在計算機中,工作流屬於計算機支援的協同工作(cscw)的一部分。

後者是普遍地研究一個群體如何在計算機的幫助下實現協同工作的。

工作流主要解決的主要問題是:為了實現某個業務目標,利用計算機在多個參與者之間按某種預定規則自動傳遞文件、資訊或者任務。

工作流概念起源於生產組織和辦公自動化領域,是針對日常工作中具有固定程式活動而提出的一個概念,目的是通過將工作分解成定義良好的任務或角色,按照一定的規則和過程來執行這些任務並對其進行監控,達到提高工作效率、更好的控制過程、增強對客戶的服務、有效管理業務流程等目的。儘管工作流已經取得了相當的成就,但對工作流的定義還沒有能夠統一和明確。

georgakopoulos給出的工作流定義是:工作流是將一組任務組織起來以完成某個經營過程:定義了任務的觸發順序和觸發條件,每個任務可以由一個或多個軟體系統完成,也可以由一個或一組人完成,還可以由一個或多個人與軟體系統協作完成。

許多公司採用紙張表單,手工傳遞的方式,一級一級審批簽字,工作效率非常低下,對於統計報表功能則不能實現。而採用工作流軟體,使用者只需在電腦上填寫有關表單,會按照定義好的流程自動往下跑,下一級審批者將會收到相關資料,並可以根據需要修改、跟蹤、管理、查詢、統計、列印等,大大提高了效率,實現了知識管理,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競爭力。

2樓:出眾但不出局

工作流可以被定義為「協調的、可重複的活動模式」。專案工作流定義了為推進專案而必須交換或完成的活動、職責和資料的順序。

專案工作流通常定義一組可重複的、結構良好的活動。你可以把看作包含複雜邏輯的高階清單,其中的邏輯用於定義活動的順序。

什麼是工作流?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可以。

檢視一下。

4樓:荊軍農翠荷

工作流要解決的主要問題是:為實現某個業務目標,在多個參與者之間,利用計算機,按某種預定規則自動傳遞文件、資訊或者任務。

工作流原理是針對工作中具有固定程式的常規活動而提出的一個概念,通過將工作活動分解定義良好的任務、角色、規則和過程來進行執行和監控,達到提高生產組織水平和工作效率的目的,工作流技術為企業更好地實現經營目標提供了先進的手段。

具體應用:關鍵業務流程:

訂單、**處理、採購處理、合同稽核、客戶**處理、**鏈管理等。

行政管理類:出差申請、加班申請、請假申請、用車申請、各種辦公用品申請、購買申請、**週報等凡是原來手工流轉處理的行政表單。

人事管理類:

員工培訓安排、績效考評、職位變動處理、員工檔案資訊管理等。

付款請求、應收款處理、日常報銷處理、出差報銷、預算和計劃申請等。

客戶服務類:

客戶資訊管理、客戶投訴、請求處理、售後服務管理等管理等。

特殊服務類:

iso系列對應流程、質量管理對應流程、產品資料資訊管理、**公司報關處理、物流公司貨物跟蹤處理等各種通過表單逐步手工流轉完成的任務均可應用工作流軟體自動規範地實施。

作為一個成熟穩定的工作流產品,不僅提供日常辦公和關鍵業務流程智慧化管理,而且能根據公司的特殊實際要求輕鬆方便地隨時定製各種流程,並可實現不同角色不同的跟蹤、查詢、統計、列印等強大功能。

什麼是工作流

5樓:q寶

根據國際工作流管理聯盟(workflow management coalition,wfmc) 的定義,工作流就是「一類能夠完全或者部分自動執行的經營過程,它根據一系列過程規則、文件、資訊或任務能夠在不同的執行者之間進行傳遞與執行」。

從工作流定義中可以看出,工作流是經營過程的一個計算機實現,而工作流管理系統則是這一實現的軟體環境。而工作流技術為工作流自動化和構建流程應用提供基礎平臺,實現了流程邏輯與業務邏輯的分離,支援業務流程的分析和規範化定義以及業務單元的自動組裝,降低了複雜流程應用的開發難度, 提高應用系統的管理效率。

青谷工作流引擎產品功能:

一、作為工作流引擎嵌入其他業務系統中,提供專屬的流程服務。

二、作為工作流管理服務中心部署在支撐層,為多個業務系統同時提供流程服務。

什麼是工作流?

6樓:引邁軟體

什麼是工作流?工作流(workflow),是對工作流程及其各操作步驟之間業務規則的抽象、概括描述。 工作流建模,即將工作流程中的工作如何前後組織在一起的邏輯和規則,在計算機中以恰當的模型表達並對其實施計算。

工作流要解決的主要問題是:為實現某個業務目標,利用計算機在多個參與者之間按某種預定規則自動傳遞文件、資訊或者任務。那麼再簡單點說,我認為工作流就是對業務的流程化抽象。

從**層面上來說,工作流是對業務邏輯**的按照指定的流程格式化。即原來可以用**直接完成的任務流程,藉助工作流工具來進行標準格式化、檢視化。

另外要提一點,工作流本身是一種工程化的設計思想,在特定場景下,也是一種業務的實現方式。對於狹義的通用工程來說,工作流只是一種設計模式,或者說思維方式,不涉及任何的具體編碼,即所有業務**還是需要人工完成,只是用工作流的方式來規劃和編排**執行方式。而對於某些垂直的業務,工作流本身就是業務實現的具體方式,比如審批流的配置,可以直接通過工作流引擎的方式,直接實現配置化編排業務。

7樓:手機使用者

工作流是對某種表單的規定流轉過程的描述,它包括:要流經幾個步驟;每個步驟由何人處理;每個步驟要處理(填寫)表單上的哪些欄目;從一個步驟傳遞到下一個步驟必須滿足哪些條件,等等。

8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工作流(workflow)就是工作流程的計算模型,即將工作流程中的工作如何前後組織在一起的邏輯和規則在計算機中以恰當的模型進行表示並對其實施計算。

什麼是工作流

9樓:匿名使用者

用軟體實現 文件,訊息的傳遞,官方: 許多公司採用紙張表單,手工傳遞的方式,一級一級審批簽字,工作效率非常低下,對於統計報表功能則不能實現。而採用工作流軟體,使用者只需在電腦上填寫有關表單,會按照定義好的流程自動往下跑,下一級審批者將會收到相關資料,並可以根據需要修改、跟蹤、管理、查詢、統計、列印等,大大提高了效率,實現了知識管理,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競爭力。

10樓:濮問筠

工作流最早起源於生產組織和辦公自動化領域,它是針對平時工作中的業務流程活動而提出的一個概念,目的是根據將工作分解成定義良好的任務或角色,根據一定的原則和過程來實施這些任務並加以監控,從而達到提高效率、控制過程、提升客戶服務、增強有效管理業務流程等目的。

為了更好地實現某些業務工作目標,可以利用計算機在很多個參與人之間按某種既定原則自動傳遞文件、資訊內容或者任務。

因此,只要資訊在人與人、人與系統或者系統與系統之間進行傳遞,就必須構建工作流。

但是現在要落實工作流的話,要藉助現代化工具的,工作流引擎啊,現在很多家工作流引擎,華南地區有天翎啊這些的,湖南的有天縱這些的,都是國內的工作流做得比較好的。

學好語文為什麼很重要為什麼語文很重要

語文的價值在於使人成為人。雅斯貝爾斯說 教育,為的是使人 通過語言傳承而成為人 這樣的主張用來說明語文教育的價值,恐怕是比較合適的。要成為人,須靠語言的傳承方能到達,因為精神遺產只有通過語言才能傳給我們。學習語言可以在無形中擴大個人的精神財富 因為 語言替我而思 黃玉峰老師說,做教師,要活得像個人。...

誰知道什麼是OA工作流,請問如何理解OA的工作流?

工作流是現代oa的核心功能,就在這裡,頻繁出現了兩個詞彙 圖形化設計 和 設計圖形化 它們極為相似,卻暗藏玄機,甚至有著天壤之別,這裡為您詳細解剖和分析。業務流程的圖形化設計能力,是衡量很多辦公自動化系統 oa 業務流程管理系統 bpm 品質高低的重要依據。然而,現在也出現了一些魚目混珠的情況。譬如...

為什么早餐很重要,為什麼早餐很重要?

俗話說 早餐要吃飽,午餐要吃好,晚餐要吃少。為什麼要這麼安排呢?每當我們吃過飯後,大約經過4個小時,食物通過在體內的消化吸收,將全部排空。因此,為了不斷給人體補充能量,必須4 6小時安排一次用餐。早晨,當我們經過8個小時的睡眠後,會感到特別的精神,自然上午的工作 學習效率要比下午的要高。但是,許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