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什麼是OA工作流,請問如何理解OA的工作流?

2022-01-28 19:36:04 字數 4849 閱讀 9985

1樓:囍小倩

工作流是現代oa的核心功能,就在這裡,頻繁出現了兩個詞彙:"圖形化設計"和"設計圖形化 "。它們極為相似,卻暗藏玄機,甚至有著天壤之別,這裡為您詳細解剖和分析。

業務流程的圖形化設計能力,是衡量很多辦公自動化系統(oa)、業務流程管理系統(bpm) 品質高低的重要依據。然而,現在也出現了一些魚目混珠的情況。譬如出現在多個軟體廠家 的產品手冊或方案書中的,稱之為流程"設計圖形化"的工作流設計。

"設計圖形化"和"圖形化 設計",有什麼不一樣嗎?看起來只是個文字遊戲。事實上,當你真正進行流程設計時,就會 發現這不僅僅是個文字遊戲。

"設計圖形化"的真相在於,你必須使用**的方式來設計流程 ,從步驟1到步驟2、3,從步驟2到1、3、5,從步驟3到5、4、1,...... 然後,系統產生相 應的圖形顯示出來——將"設計""圖形化"。

如果你具有足夠的耐心、始終保持清醒,也許花上兩天能夠設計出一個流程。但它是正確的 嗎?如果你再插入三個步驟,刪除兩個步驟,你能正確地處理嗎?

要知道,錯誤的流程執行 起來,帶來的後果將十分嚴重。

事實上,用**來描述流程步驟和連線關係,不僅工作量大、無法理解,更導致沒有人願意 來設計和改進流程。缺乏圖形化的流程設計工具,是 oa 和 bpm 實施失敗的最大原因。

10oa國內獨一無二的c++平臺上的"圖形化設計",你可以去他們的官方**看一下。

2樓:歡樂小機友

2. 固定流程。

所謂的固定流程指的是對於某個審批模板,先設定好其需要審批的流程,在審批的過程中,單據會按照設定的流程一步步走下去。

如:申請者-部門經理-總經理。

3. 自由流程

所謂自由流程說得簡單點就是上一步決定下一步,由上一步的審批人在審批完成後,根據需要選定下一步由誰去審批或者結束流程。對於單位某個流程不太明確或者可變性非常大的比較適用。

4. 固定流程和自由流程的結合。

固定流程和自由流程相結合指的是:原則上流程已經設好了,應該一步步走下去,但是在某個位置,審批人可以選定下一步的審批

人,然後再按照預定的流程走下去。

如:申請者-部門經理-出納-財務經理,對於大一點的公司,有多個出納,哪個出納在崗,就讓哪個出納審,那麼就可以把出納那步

設成自由流程,當部門經理審批完後,會自動列出所有的出納,部門經理選擇其中的一個出納然後提交。

5. 條件流轉

以請款單為例:金額小於3000元,審批流程是:普通員工-部門經理。如果金額大於3000元的審批流程是:普通員工-部門經理-總經

理,那麼在流程定義的時候,需要根據單據的填寫值進行判斷,系統自動選擇流程。

請問如何理解oa的工作流?

3樓:泛微

對組織而言,工作流程的本質是讓權責分配合理高效,它指明瞭工作事項的活動流向順序,指組織內部發生的某項業務從起始到完成,由多個部門、多個崗位、經多個環節協調及順序工作共同完成的完整過程。用一句話解釋流程,就是加上「程」式(順序)的「流」動(動態)。

對於組織來講,工作流程的價值在於以下四個方面:

規範:職責明確

效率:事找人而非人找事

控制:關鍵點、風險點、資源控制

優化:分析哪些人、哪些崗位、哪些部門的效率和流程本身的設定是否合理oa系統中的工作流程管理能夠幫助企業實現流程固化、流程監督、流程優化到流程再梳理、更新固化的生態迴圈過程。在持續提升效率的同時,實現企業內控。

4樓:安創安全

oa的工作流就是將業務流程計算機化或自動化。

例如請假的流程

員工填寫請假流程——發起請假流程——隸屬部門領導審批——行政部門審批——財務審批

工作流系統是協同應用軟體的核心,是通過應用it技術來規範工作流程、提高工作的執行效率和準確度。可實現業務或公文的申請、審批、會籤、登記、操作等環節的管理,可將工作過程進行記錄,便於日後檢查。並實現資料的規範化錄入、查詢、統計和存檔。

5樓:匿名使用者

辦公自動化(office automation,簡稱oa),是將計算機、通訊等現代化技術運用到傳統辦公方式,進而形成的一種新型辦公方式。辦公自動化利用現代化裝置和資訊化技術,代替辦公人員傳統的部分手動或重複性業務活動,優質而高效地處理辦公事務和業務資訊,實現對資訊資源的高效利用,進而達到提高生產率、輔助決策的目的,最大限度地提高工作效率和質量、改善工作環境。

系統架構老化:由於歷史因素和it預算限制,很多區縣級政務辦公系統仍使用老舊技術,仍然使用ie老版瀏覽器,對歷史資料的遷移和對老舊系統和瀏覽器等相容性要求高。

資訊保安薄弱:區縣級因為it系統較為鬆散,it團隊實力有限,因此安全防護存在較大漏洞,全新的政務oa應當符合國家最新要求,對國產化作業系統和資料庫要有很好的適配性。

紙質化辦公:不同區縣資訊化層次不齊,仍有大量業務通過線下紙質化模式操作,對辦公系統的要求既強調快速上手又能夠快速調整。

系統功能豐富:全新區縣級政務oa除了具備與傳統政務oa標準功能外的很多特殊功能模組,還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快速靈活的定製調整。

系統推廣零費用:系統不限部署數,不限使用者數,不限併發數,能夠以多租戶模式讓區縣級及以下各個部門推廣和應用,省去it系統重複建設的浪費。

系統安全性高:平臺集自主國產化技術,可相容xp、國密、國產作業系統、國產資料庫等,對平臺執行的安全可控形成強力加持。

全面移動化:一次開發多端同步生成,可以在pad和phone端自由使用,在保證資料資訊保安的條件下實現政務辦公移動化,讓內外部協作更加高效。

門戶管理:根據平臺建設理念,網際網路政務登入門戶有多方向選擇,下分別有內網門戶和外網門戶,有領導門戶和員工門戶,通過資料共享和許可權配置,讓不同人群對資訊實現各取所需互不干擾。

問卷管理:問卷管理功能模組包含問卷定製、問卷釋出、調查填寫、問卷檢索、問卷歸類、問卷模版庫管理等功能管理。

任務分派:任務分派模組包含任務分類、任務安排、任務跟蹤、任務督辦、任務檢索、任務反饋、周/月計劃定製等功能管理。

移動辦公:輕鬆實現全平臺覆蓋:不同的人、不同的場景、可以選擇不同的辦公方式。

全程網辦:用「資料跑路」代替「群眾跑腿」,確保群眾「一次上網,事就辦成」。

政務駕駛艙:支援各種傳統和新潮時尚的圖形圖表展示,還可用資料大屏和經營駕駛艙模式呈現。

oa優點

1、節省工作成本,利於檔案傳閱管理

與過去對紙質檔案的審閱方式相比,通過oa系統處理收發檔案及共享資訊資源可以節省大量紙張,降低辦公成本。領導可直接在oa系統上閱讀、審批和修訂電子檔案,並保留閱讀和修改的痕跡,解決了過去因反覆修改檔案草稿而浪費大量紙張的問題,而且,電子檔案在oa系統上可同時向多人傳閱,縮短了檔案傳閱的週期,杜絕了紙質檔案丟失的可能性。

2、方便檢索查閱,促進資訊共享

oa系統中的公用文件、公共資訊和通知公告等功能模組是各部門共享資訊資源的平臺,員工可通過oa系統及時瞭解全公司的最新資訊,有利於部門之間的溝通與合作。oa系統上強大的條件檢索功能為員工快速查詢檔案資料提供了極大的便利,解決了過去花費大量時間翻查紙質檔案的問題,從而提高蒐集檔案資料的效率。

3、增強監控能力,提高行政管理水平

oa系統能及時有效地監控各個部門、各位員工的日程安排、辦文情況以及會議室、車輛和辦公用品的使用情況,並具有催辦督辦和自動提醒的功能,一方面防止了延誤業務辦理時間的情況,另一方面有利於管理員的全域性監控,及時發現問題並及時協調解決。此外,在oa系統上處理的流程步驟都留有審批痕跡,具有可追溯性,方便日後的查閱和管理。

4、提高工作效率,打造優秀團隊意識

oa系統的資訊傳遞、日程安排等功能模組,極大地提高了員工之間的協作效率與溝通能力,打造了凝聚力較強、工作效率較高,並且具有快速反應能力的優秀團隊。通過設立工作論壇等模組,更及時有效地加強了領導與員工之間、員工與員工之間的交流和互動,員工之間互相取長補短,共同學習,共同進步,促進了業務水平的提高增強了團隊合作精神。

5、實現自動辦公,構建科學管理模式

oa系統的使用,全面推進了辦公自動化,藉助先進計算機和網路資訊科技,實現了高效、安全、規範地處理辦公室內的事業性業務,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務質量。同時,為各級領導進行巨集觀管理提供了高效、便利的服務,為科學決策提供了參考依據,從而構建一套科學的管理模式。

什麼是oa工作流引擎?

6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流引擎通常按照有限狀態機進行設計,簡單來說,就是把事件狀態的變化過程規則化,比如行政辦公流程、費用報銷流程。oa系統的工作流引擎包括了規則的定義(狀態、任務、工單)、資料繫結、狀態變更前後的觸發動作介面,web服務等。

oa裡說的強大的工作流是什麼意思?會不會很複雜呀?

7樓:q寶

到底什麼是「工作流」呢?在計算機網路的環境下,這種流表現為資訊和資料在多個人之間的傳送。根據國際工作流管理聯盟(workflow management coalition,wfmc) 的定義,工作流就是「一類能夠完全或者部分自動執行的經營過程,它根據一系列過程規則、文件、資訊或任務能夠在不同的執行者之間進行傳遞與執行」。

從工作流定義中可以看出,工作流是經營過程的一個計算機實現,而工作流管理系統則是這一實現的軟體環境。而工作流技術為工作流自動化和構建流程應用提供基礎平臺,實現了流程邏輯與業務邏輯的分離,支援業務流程的分析和規範化定義以及業務單元的自動組裝,降低了複雜流程應用的開發難度,提高應用系統的管理效率。

青谷工作流系統是一套提供給整合商、軟體開發商和最終客戶的基礎平臺軟體,它以流程管理和流程應用為核心,通過配置及二次開發,實現流程的自動化處理。

通過青谷工作流產品實現管理流程自動化,使業務流程基於工作流引擎高效、規範、自動流轉,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利用工作流產品將重複、有規則的事件轉換系統自動處理,使流程「增值」。

8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工作流就是能夠手動配置工作流程。對不懂it或者是運維的人來說肯定是比較複雜的,通常這類oa都需要專門的實施人員進行實施和培訓的。但也有比較簡單的oa,譬如「正點辦公」,他們不需要配置工作流,比較簡單。

OA裡說的強大的工作流是什麼意思?會不會很複雜呀

到底什麼是 工作流 呢?在計算機網路的環境下,這種流表現為資訊和資料在多個人之間的傳送。根據國際工作流管理聯盟 workflow management coalition,wfmc 的定義,工作流就是 一類能夠完全或者部分自動執行的經營過程,它根據一系列過程規則 文件 資訊或任務能夠在不同的執行者之...

什麼是專案工作流?為什麼它很重要?

工作流 workflow 指 業務過程的部分或整體在計算機應用環境下的自動化 是對工作流程及其各操作步驟之間業務規則的抽象 概括描述。在計算機中,工作流屬於計算機支援的協同工作 cscw 的一部分。後者是普遍地研究一個群體如何在計算機的幫助下實現協同工作的。工作流主要解決的主要問題是 為了實現某個業...

有誰知道這是棵什麼樹,請問有誰知道這棵是什麼樹?

這個是銀杏樹,又叫白果樹,結出的果子殼是白色的,裡面的嫩黃色果肉可以煲湯。請問有誰知道這棵是什麼樹?烏桕ji 又稱木子樹,為工業用木本油料樹種之一。據 四五 森林資源清查,四川全省有成片桕林841ha,零星桕樹3872萬株。30年來平均年生產桕籽1447.3萬kg,歷史最高年 1956年 達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