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電子競技有什麼前景,學電子競技的前景好嗎?

2022-01-28 19:36:05 字數 5264 閱讀 8209

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學習電競還是非常有前景的。從電競產業的發展勢頭來看,不僅電競觀眾的數量逐年增加,電競產業的產值也呈現出顯著增長,2023年中國電子競技行業整體市場規模達到269.1億元,較2023年增長18.

9%。其中,電子競技賽事收入3.1億元,俱樂部、直播平臺電子競技衍生收入20.

7億元,電子競技遊戲收入245.3億元,分別較2023年增長143%、137%和13%。

同時,電子競技也早早就被國家體育總局認定為一項正規的體育專案,電子競技的職業選手平時需要大量的訓練,對操作,手法,技術有著嚴苛的要求,這才可以在職業賽場上比賽。電子競技選手與我們所熟知的運動員們一樣,都是經過許多次國內比賽,篩選出最優秀的選手進入國際賽場,為國爭光。

2樓:sjz新華陽仔

電競專業的主要就業方向:

遊戲策劃、設計師等

不得不說中國遊戲製作方面的人才是稀缺的,究其原因,自然是教育環境的影響。而電競專業是為數不多的能夠深入瞭解遊戲的專業,這些人擔任遊戲設計自然要靠譜的多。

遊戲解說等

隨著中國遊戲行業的發展,大到北京上海,小到三線城市,越來越多的遊戲比賽在全國各地舉辦,如果沒有遊戲解說,許多精彩瞬間容易被忽視,解說也要能夠活躍現場氣氛,講解雙方局勢等。這需要對遊戲有一定的認識,不是誰都能把控好的。

職業教練

電競專業研究遊戲是比較透徹的,一款遊戲會被多層次多維度的剖析,而且還會把解析理念傳授給學生。掌握了核心思想,再經過磨練,當一個普通的遊戲教練並不難。

遊戲主播

主播行業**一直很不錯,本身也和電競專業對口。是條可行的道路。

電競職業選手

其實選擇這個專業的做電競職業選手的不多,職業玩家的巔峰期一般在20歲左右,那種天賦異稟的玩家,是完全可以走這一條路的!

3樓:李奶昔小朋友

回答目前來說,學電子競技的前景好,電競行業處於發展初期,但發展潛力巨大,急速的發展需要足夠數量人才的支援,那麼電競專業的發展前景就是廣闊的。比如職業選手、教練、電子競技資料分析師、領隊等;電競娛樂行業的電競主播、解說、經紀人等;電競賽事行業的賽事運營、策劃、裁判等。最重要的還是專業知識過硬,也不要只侷限於上場比賽這一想法,尋找更多的出路。

4樓:匿名使用者

高盛近期釋出了最新的全球電競報告,指出市場基礎深厚的電競產業,在過去兩年內迅速成型的商業結構將會快速來支撐盈利和估值預期,同時大型電競賽事引發的自「賺錢效應」將逐漸顯現。高盛預計到2023年全球電競產業的整體收入規模將會達到29.6億美元bai,該產業的五年複合增長率約為35%。

電子競技已經成為一項國家認可的教育專業,其前景也是可觀的。今年亞運會上,電競作為體育專案與大家見面,電競專業越來越的受到重視,隨著中國遊戲行業的發du展,大到北京、上海,小到三線城市,越來越多的遊戲比賽在全國各地舉辦,如果沒有遊戲解說,許zhi多精彩瞬間容易被忽視,解說也要能夠活躍現場氣氛dao,講解雙方局勢等。所以現在電子競技專業也是很不錯的一門專業。

5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電競現在發展起來了就業前景也不會差,職業選手、遊戲主播、賽事解說、賽事組織策劃及運營等都是可以從事的職業

6樓:北京新華電腦學校

畢業可以從事電競主播,解說,賽事策劃,俱樂部運營,職業選手等

7樓:藍色之愛情

電子競技是新興行業,這幾年發展還挺迅速的,就業機會還挺多的,不過未來的話也不好說,競爭也很大。

8樓:彼岸的菸灰

現在電子經濟非常的熱門,每年都有直接競賽,學電子競技不一定一定要成為選手,你可以成為那種解說,或者說是雨寧背後的那些

9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中國的電競行業正在以驚人的速度蓬勃發展,「電子競技」不是玩物喪志的代名詞,而代表著一個廣闊市場,擁有大好前景。電競行業的發展,不僅可以帶動國內消費的提升,還能成為對外文化輸出的重要方式,所以學電子競技的前景是很好的。

10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目前電競競技行業還是非常不錯的

電子競技現在前途光明,但電子競技專業可不是單純的玩遊戲,全稱好像叫做電子競技運動與管理專業?主要是因為電子競技現在發展迅猛,但管理制度混亂,管理人才奇缺,所以各高校才會開設電競專業,到專業的電腦學校學習不是單純的教你怎麼上分的……

現在學習電子競技,畢業可以從事電競俱樂部管理、電競從業人員、賽事執行、推廣運營、電競主播、賽事宣傳、職業選手、場館管理、賽事策劃

學電子競技的前景好嗎?

1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子競技這個專業不比以前了,現在競爭壓力會很大。而且一旦選擇了電競這個專業,就幾乎學習不到除電競以外的知識,要是以後你不想打電競了,想換個行業發展,你會發現之前在電競專業學習的知識在現在對於自己沒有半點幫助。而且電子競技是不可能從事一輩子的,如果不是真的熱愛這個行業,幾乎沒有幾個人可以堅持下來

建議你還是學個電子商務、軟體開發、動漫遊戲設計師這樣的專業比較踏實,沒有那麼大風險

12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學習電競還是非常有前景

的。從電競產業的發展勢頭來看,不僅電競觀眾的數量逐年增加,電競產業的產值也呈現出顯著增長,2023年中國電子競技行業整體市場規模達到269.1億元,較2023年增長18.

9%。其中,電子競技賽事收入3.1億元,俱樂部、直播平臺電子競技衍生收入20.

7億元,電子競技遊戲收入245.3億元,分別較2023年增長143%、137%和13%。

同時,電子競技也早早就被國家體育總局認定為一項正規的體育專案,電子競技的職業選手平時需要大量的訓練,對操作,手法,技術有著嚴苛的要求,這才可以在職業賽場上比賽。電子競技選手與我們所熟知的運動員們一樣,都是經過許多次國內比賽,篩選出最優秀的選手進入國際賽場,為國爭光

13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電競並不是玩遊戲,早已成為一個產業。

近日人社部發布通知,正式確認13種新職業,其中包括電子競技運管工程師和電子競技運動員。隨著電子競技行業高速發展,電競逐漸被主流社會認可。

14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隨著國家對電競行業的認可,國內國際各項專業比賽眾多,也吸引了越來越多年輕人的關注和喜愛,但是小新接觸的大部分家長因為對這個新興的專業和行業不瞭解,因此家長和孩子之間就因為誤解而產生了矛盾。

電子競技,早就被國家體育總局認定為一項正規的體育專案,電子競技的職業選手平時需要大量的訓練,對操作,手法,技術有著嚴苛的要求,這才可以在職業賽場上比賽。電子競技選手與我們所熟知的運動員們一樣,都是經過許多次國內比賽,篩選出最優秀的選手進入國際賽場,為國爭光。

15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電競專業是一個較為新潮的專業,近幾年已經火速發展起來,電競產業近年的火爆與巨大的未來市場,根據國內目前市場的需求,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畢竟現在國內還是很缺這樣的人才的。

16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電競人才現在急缺。競這個產業,資本大量流入,產業鏈完善,也有更多創收的方式,相比原來,電競行業也能夠帶來不錯的收入,前提是學的不錯。

除了職業選手,也可以從事遊戲解說與主播,職業選手、教練、電子競技資料分析師、領隊、賽事運營、策劃、裁判等

學電競有出路嗎?以後怎麼發展?

17樓:遊戲愛好者小胡

學電競有出路,可以作電競經理,也可以去打職業電競,電競解說。

自從2023年「電子競技運動與管理專業」成為教育部的增補專業之一後,全國有不少院校開設了這門課程,有的甚至直接開設電競專業,當時就有聲音質疑「打遊戲還能獲得文憑?!」

在浙江,有一位學計算機的大學老師早在2023年就開設了電競公選課,至今已有1000多名學生選修過該課程。並且在今年6月,浙江首個電競學院宣佈掛牌成立。在杭州,還有一個電競小鎮。

陳彥林是杭州中競體育發展****的負責人,作為圈內人,他說ig贏得冠軍是絕對利好。「使這個行業獲得政策上的認可,推動社會觀念的改變,以前都覺得是玩物喪志,現在能認可是種體育競技。」

杭州電競數娛小鎮在成立之初,就做了一件在電競行業頗具影響力的事,那就是促成lgd俱樂部及其lpl(英雄聯盟)賽事落戶小鎮。目前,可容納800人的lgd聯盟電競館已投入試運營。

周維達坦誠自己的公選課和電競的專業課不是一個層次,「我這課就講點基本的知識和技能,而專業的肯定要涉及很多課程,還可以跟行業管理、產業鏈等掛鉤。」

其實這門課不是單純玩遊戲,周老師會介紹一些電競的發展史以及相關的理論知識。其實,電競不等於網遊,這是一上課老師就會強調的,我就是衝著能多瞭解點電競知識來的。畢竟,真說玩遊戲的體驗感,學校的機房肯定比不上專業網咖。

18樓:微愛而在

電競是一個新型的產業,電競人才存在著很大的缺口,可以說電競專業的前景是非常廣闊的。以後發展主播或者職業選手。

關於電競,一直存在著不同的說法,有的說電競就是打遊戲,一點前途沒有,還會讓孩子沉迷於遊戲無法自拔,這也許是很多家長的擔憂。然而事實真的如此嗎?就在去年,人民**、新華社等眾多**發文對中國電競表達了看法,並持以鼓勵、正面的積極態度。

簡介

資料顯示,僅2023年一年,中國電競市場規模就達到了84.8億元,這個龐大的數字,是大部分傳統體育專案無法企及的。中國已經有多所高校開設了電競專業、其中以專科學校居多,可以說,電競教育是一個大的發展趨勢。

如果你真的夢想有一天能站在世界賽場之上和那些世界強隊掰一掰手腕,並每天為了這個夢想而不屑努力,認真對待每天的訓練的戰術佈置,選擇成為職業選手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另外,電競這個產業,資本大量流入,產業鏈完善,也有更多創收的方式,相比原來,電競行業也能夠帶來不錯的收入。

19樓:李奶昔小朋友

回答目前來說,學電子競技的前景好,電競行業處於發展初期,但發展潛力巨大,急速的發展需要足夠數量人才的支援,那麼電競專業的發展前景就是廣闊的。比如職業選手、教練、電子競技資料分析師、領隊等;電競娛樂行業的電競主播、解說、經紀人等;電競賽事行業的賽事運營、策劃、裁判等。最重要的還是專業知識過硬,也不要只侷限於上場比賽這一想法,尋找更多的出路。

20樓:瓦吉姆中國行

2、電子體育與管理專業

重點是電子競技的規範化發展和相關管理人才的培養。主要培訓內容包括電子體育遊戲策劃、電子體育管理、電子體育操作、電子體育廣播、電子體育主播、資料分析師、教練、裁判等。

3、職業運動員

如果你是中國的頂尖選手,年收入1000萬英鎊不是夢,但能達到這一數字的人真的很少。從整個行業的角度來看,86%的電子競技從業者的收入是當地水平的1-3倍,不包括前面的頂尖選手。據報道,目前中國電子競技約有10萬名職業運動員,未來五年的需求缺口高達200萬左右。

學電子競技的前景好嗎,男生學電子競技的前景好不好?

電子競技就業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目前我國正在運營的電子競技戰隊 含俱樂部 多達5000餘家,電子競技職業選手約10萬人,還有大批量半職業 業餘電子競技選手活躍在各種中小規模電子競技賽事的賽場上。同時,大量電子競技員在各個電競俱樂部和電競陪練平臺從事電子競技教練 電競資料分析以及電競專案陪練等相關工作...

學電子競技的前景好嗎,學電子競技前景怎麼樣?

學電子競技前景當然好了,現在很多的企業都需要這樣的技術人才的,而且它的工資水平是非常的高的,學習人是比較少的。學習電子競技的話,個人認為,雖然說是屬於一個相對比較新興的行業,但是就業面還是有一些展,尤其對於女孩子並不是很適合 學電子競技的前景好嗎?學電子競技的前景好嗎?學電子競技的前景好嗎?沒啥前景...

學電子競技的前景好嗎

如今電子競技已經被列為正式的體育專案,一般認為,和電子競技俱樂部簽約,並以此為主要職業的都可以被稱為職業電競選手。據瞭解,這樣的選手目前國內的人數規模在千人左右,他們的收入主要 有兩部分,一是俱樂部每個月發的固定工資 另一部分是比賽獎金。普通選手總月收入在兩萬到三萬元之間,部分頂尖選手還有直播合同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