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叫伊拉克為中東,為什麼伊拉克叫做中東

2022-01-28 20:02:00 字數 4671 閱讀 1877

1樓:

伊拉克共和國,在歷史上也曾有過輝煌,被稱為中東之王。

而伊拉克共和國被稱為中東最充分的理由,是因為中東的兩大河流都在伊拉克。

兩條河流的名字叫:

1.底格里斯河

2.幼發拉底河

這是伊拉克被稱為中東的最主要原因。

2樓:江畔明月共潮生

因為伊拉克處在亞洲的中東部地區,所以稱其為中東國家。

3樓:最強大腦花

中東,是指地中海東部南部到波斯灣沿岸的部分地區。在地理上,中東包括西亞(除阿富汗)和部分北非地區(即埃及),是非洲與歐亞大陸的亞區。

「中東」是歐洲人使用的一個籠統的地理術語,概念究竟包括哪些國家和地區,國內外尚無準確定論,一般泛指西亞,北非地區,約23個國家和地區,1500多萬平方千米,4.9億人口。

西亞的國家和地區包括:沙烏地阿拉伯、伊朗、伊拉克、科威特、阿聯酋、阿曼、卡達、巴林、土耳其、以色列、巴勒斯坦、敘利亞、黎巴嫩、約旦、葉門、塞普勒斯、喬治亞、亞美尼亞、亞塞拜然和阿富汗。(20個)

北非國家和地區包括:埃及、利比亞、突尼西亞、阿爾及利亞、摩洛哥、馬德拉群島、亞速爾群島和西撒哈拉。(8個)

4樓:代孟夏侯

中東是指地理位置,這一地區,包括伊拉克。

5樓:歷彤霞

因為伊拉克所在的位置就在亞洲東部啊,所以就叫中東了,這個是全世界都這樣叫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伊拉克在東面在中國東面

7樓:

炸一通拉科微中東不清楚為啥伊拉克為中東不清楚你你清楚嗎?為啥叫伊拉克?為中東不明白,你明白分享

為什麼伊拉克叫做中東

8樓:

伊拉克共和國(the republic of iraq)的國名「伊拉克」,源自阿拉伯文「血管」。是因為中東的兩條大和底格里斯河,幼發拉底河都在伊拉克!

為什麼中東地區戰亂不斷?

伊拉克屬於中東嗎? 5

9樓:來生為

「中東」不屬於正式的地理術語。一般說來包括巴林、 埃及、 伊朗、伊拉克、 以色列、 約旦、 科威特、 黎巴嫩、 阿曼、 卡達、 沙特、敘利亞、阿聯酋和葉門,巴勒斯坦、馬格里布國家(阿爾及利亞、利比亞、摩洛哥、突尼西亞)以及蘇丹、茅利塔尼亞和索馬利亞,由於其歷史文化原因一般認為屬於中東國家,土耳其和塞普勒斯儘管地理上屬於中東地區的一部分,但是他們自身認為屬於歐洲;北邊的阿富汗有時也與中東聯絡密切。

10樓:巧克力蛋黃月餅

伊拉克位於兩河流域

我的理解是狹義的中東就應該指巴勒斯坦,以色列,約旦,敘利亞等國家中東戰爭是指以色列同埃及(不屬於中東國家),敘利亞等國家的戰爭廣義的中東就有很多了樓上的回答我也贊同!

11樓:

屬於所以兩伊戰爭才又叫中東戰爭。

12樓:

廢話~~當然是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屬於中東,紅海一帶

為什麼伊拉克 伊朗地區叫中東?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歐洲人的叫法,絲綢之路的時候就有了,里歐洲最遠的地方就是我們中國和俄羅斯和日本這裡,所以叫遠東

看路程,伊拉克 伊朗地區就叫中東

15樓:國王輔佐

中東名稱的**據說是:16-17世紀歐洲殖民者向東殖民時,把距離歐洲的地理位置按遠近劃分成了:近東,中東,遠東。

裡面有圖可看

16樓:

它們是亞洲的中間部分,中國部分被稱為是遠東自然兩伊被稱為是中東了!

美國為什麼對伊拉克發起戰爭,其目的是什麼,結果又怎樣呢?

美國經常打伊拉克等中東國家,為什麼從來不打非洲國家呢?

17樓:和藹的小銘

美國經常插手中東國家的戰爭,為的就是很多的資源還有地理位置,但是非洲這些國家很特殊牽扯到很多歐洲國家的殖民地,所以關係很複雜。

實際上美國喜歡軍事介入的地區,往往是具有地緣戰略、或是石油資源豐富的地區。比如同樣位於中東的敘利亞戰爭和葉門戰爭就是一個鮮明的對比。敘利亞危機一爆發,美國就馬不停蹄的介入,隨後和俄羅斯了長達八年的**人戰爭,時至今日,美國在敘利亞已經式微,但還是難以抽身力量。

而且很大程度上美國這個經濟強國不攻打非洲的國家,而是他們根本就看不上這些國家,最起碼目前看來,非洲並沒有哪些大國敢和美國對著幹,美國自然也就沒有理由去和這些國家作戰,況且,非洲很多國家都很貧窮,就算美國真的和這些國家打仗並且打贏了,他們也沒有什麼回報,對於他們來講是非常不划算的。雖然非洲有著很多的礦產,但是對於美國來說還是不願意去攻打非洲,石油的資源太少。

美國打仗並不是盲目的,而且是非常的有頭腦的。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問題,美國雖然說在全球有300多個軍事基地,但是他們在非洲的軍事基地並不多,所以如果他們要在非洲開展的話,那麼戰略部署方面也會有一些麻煩,所以美國才不會做這樣吃力不討好的事情,無法給自己帶來利益,反而還要消耗大量的軍事資源。

而且目前為止,世界發展的中心一直都是在亞歐地區,非洲地區比對於美國並沒有多大的威脅,他們也不需要頻繁開戰,畢竟美國每一次的開展,都是因為有利可圖。沒有利益的驅使,美國是不可能去做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打伊拉克等中東國家因為有到可圖,這些都是石油國家,非洲國家都貧窮落後較多,沒利可圖。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美國經常打伊拉克等中東國家,是因為中東國家的地底下有大量的石油,而石油提煉的汽油,柴油等,而這些提煉的油對於打仗,各種車輛,及各種機械是千萬不能缺失的,美國想要,又不想多給錢,還不允許別國購買,只好打仗,用武力鎮壓。而非洲就不同了,除了南非的鑽士有點名氣,其餘的就是一望無際的沙漠,還嚴重缺水,非洲沒有美國急需的物質,所以不打。

20樓:匿名使用者

無利不起早。非洲國家始終就不富裕,勞民傷財的事誰願意做。

而中東則是富的冒油的地方,當然也有一些內亂等原因。

2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點,不是從來不打打過大多是**人戰爭,直接參與的利比亞,黑鷹墜落的索馬利亞都是最近的事。

第二點,美國不是不想打非洲國家,主要是這些國家以前都是歐洲白人的殖民地,而獨立之後的非洲各國,歐洲美國則控制著當地資源,比如礦產資源,經濟作物咖啡豆,木材資源,等這些,而近年,稀土礦藏更是美國的主要西方國家在非洲的掠奪目標。而很多非洲**跟歐美國家或多或少都有些關係,一些是他扶持起來的政權一些是其國內利益團體的利益牽扯。

第三點,隨著非洲國家這些年來的不斷髮展,部分較大的非洲國家漸漸在外教,經濟政策上慢慢擺脫西方國家的影響,而慢慢獨立於西方國家之外的方式發展本國經濟。而中國在非洲的投資增大日益給非洲國家帶來了新的不同於以往的西方國家對政策與有條件的經濟**和援助。而非洲國家對歐美國家的有條件援助與扶持的吸引力逐步下降,而獨立發展的道路也沒有想象的那麼困難的時候。

非洲國家正在漸漸遠離歐美國家對本國政治和經濟的影響,因此這些年來隨著中國在非洲大陸的搶眼表現,歐美的勢力範圍正收到壓縮,對此在國際上妖魔化中國投資的聲音越來越大。緊隨其後的日本也在非洲動作頻頻,非洲一些國家原本不算穩定的政治正在變得更加不確定。

第四點,為什麼歐美**對非洲國家對軍事幹預相對少,究其原因歐美對非洲**的控制能力相對有錢的中東國家更加容易。八十年代的可可豆**制裁,只需要半年時間,所有非洲可可豆的**出口國幾乎全部妥協。而近十幾年的非洲這地球上最快增長速度的區域,讓歐美越來越不自信,批評之聲也漸漸變大。

相信隨著非洲國家的經濟變得越來越好,以後歐美國家在非洲的軍事行動會越來越多。敲打不聽話的非洲國家一直都是歐美國家正在計劃要做的事情,不出十年戰爭的惡魔一定會跟隨歐美西方國家出現在非洲這片大陸。

有人說過一句話,沒有了戰爭的美國不出20年就會崩塌。

在目前的世界國家中歐美國家,是目前一切不懂當因素的根源。

2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一向是為利益不擇手段,中東國家有豐富的石油天然氣資源,戰爭利益化。非洲國家資源相對不足,美國不會因為沒有利益而戰。

23樓:種數防塵

打過的,利比亞就打了兩次,索馬利亞也打過。

24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國家已經很窮了,而且一般都在美國的控制中。

2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非洲沒多大利益可圖,賣賣軍火然後扶植下**人即可。中東石油輸出大國,打一下可以獲利頗豐。

2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無利可圖啊,伊拉克有很多石油

27樓:匿名使用者

無利不起早,中東國家石油資源豐富,控制石油更能鞏固美元在國際市場的地位。

28樓:林海聽濤

中東有錢。石油資源豐富,無利不起早。非洲窮。

29樓:辰琦琪奇

因為中東世界能源石油,非洲貧瘠之地沒啥資源

30樓:姜之豹

非洲那麼窮的地方有什麼資源

為什麼伊拉克叫做中東,為啥叫伊拉克為中東?

伊拉克共和國 the republic of iraq 的國名 伊拉克 源自阿拉伯文 血管 是因為中東的兩條大和底格里斯河,幼發拉底河都在伊拉克!為啥叫伊拉克為中東?伊拉克共和國,在歷史上也曾有過輝煌,被稱為中東之王。而伊拉克共和國被稱為中東最充分的理由,是因為中東的兩大河流都在伊拉克。兩條河流的名...

美國為什麼支援伊拉克打擊伊朗

美國支援bai伊拉克 打擊伊朗並du非要終止兩zhi 伊戰爭。兩伊戰爭初dao期,美國暗中 回鼓勵法答國向伊拉克輸送大批先進 以儘快推翻美國十分害怕的伊朗革命政權。兩伊戰爭進人相持階段,美國一方面向伊拉克提供了60架武裝直升飛機,150輛軍用吉普車等價值4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出資10億美元幫助伊拉克...

為什麼伊拉克空軍沒有襲擊美英聯軍

聯軍的預警機在監視,戰鬥機在巡航。而伊拉克的雷達系統已經打掉,飛上天也是個瞎子,被人擊落了都不知道。海灣戰爭前的伊拉克空軍是該地區最為強大的空軍,鼎盛時期曾有950架作戰飛機,在海灣戰爭發生前的1990年仍是規模最大的。80年代初期主要裝備的戰鬥機是su 17 20 22 mig 21和mig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