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課程和新SAT的區別,介紹下AP課程 SAT課程和ACT課程之間的區別?

2022-01-28 19:36:04 字數 4995 閱讀 2847

1樓:匿名使用者

ap課程,是高中生在進入大學之前預先學習大學的課程並參加考試取得相應學分,在大學正式學習中就可以免修這些課程了。在申請大學時,如果兩個候選人的資質相近,那麼會優先錄取有ap成績的學生

sat,是美國本科入學考試,相當於美國的高考,sat成績高低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你可以申請哪個檔次的學校

在申請美國大學是,sat是基礎,只有當sat足夠高了,你的ap成績在申請時才能顯示出優勢

2樓:學通國際教育

很多家長說:選擇讀國際學校我孩子有sat成績,並且很不錯,是不是不需要讀ap課程了呢?ap課程和sat哪個更重要?以下我們就來了解一下。

為什麼要考ap?

1、申請排名靠前的名校時,ap成績在所有錄取因素中以80.3%的影響力居第一位。

2、折抵大學學分,學生可以減免相應課時和學費。

3、有利於學生加速本科學習或者完成雙專業學習,一步領先,步步領先。

為什麼要考sat?

sat中文名稱為學術能力評估測試,在申請美國大部分大學時都是必須提供的,同時也是申請獎學金的重要參考。所以你不考不行,考低了也不行,這也就誕生了許多「刷sat的人」。sat又分sat1,sat2,並且在申請美國的時候需要注意:

1、美國前30的本科要求必須提交或強烈推薦至少兩門sat2的成績。

2、建議學生考取3門sat2成績。

3、排名稍靠後的本科的較好的專業也要求提交sat2的成績。

總結:sat相對側重語言考核,ap是專業課學習。所以其實ap和sat課程只相輔相成的,沒有說哪個更重要。如果你想申請美國排名靠前的大學那麼擁有ap和sat成績,會更具申請優勢。

3樓:匿名使用者

ap課程是美國大學預修課程。是專門為高中生開設的具有大學水平的課程。總共有22門,涵蓋37個學科。

通過學習ap課程得到成績的好處有四個方面。

一方面是提高申請籌碼。二是提高gpa分值。三是換取學分。四是銜接作用。

通常情況下,ap考試時間每年只有一次,錯過一次考試時間就只有等次年報名。

ap課程有微積分,統計學,物理,化學,生物,經濟學,歷史,英語語言寫作,其中許多科目還有細分,比如微積分分為微積分ab和微積分bc等

通常情況下,學生最喜歡報考的專業有理工科方向,商科方向,和文科。

ap課程每一科目的滿分是5分。

據悉,成都思拓國際ap課程培訓班正在招生,從2023年1月開始就要上課,接受報名,自行打聽。

sat考試是和ap課程都是有大學理事會舉辦的。

sat考試場次較多一些,

sat考試只有一場考試,考試內容包括閱讀,數學,和寫作。

數學分為兩個部分,一個是用計算器的部分,一個是不用計算器的部分

sat考試的總分是1600分

通常情況下,對中國學生而言,sat數學考試部分,都能拿滿分。

希望能夠幫到你。

介紹下ap課程、sat課程和act課程之間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sat和act(gac)是美國兩大權威民間教育機構組織的類似於我國高中會考(更精確的講其為會考高考兩考合一)。對於中國學生來講,sat和act(gac)其學科類的考試難度相當於我國的高一至高二水平。sat和act(sat)在美國是考試而不是課程體系。

目前我國的一些中學將sat和act(act)考試作為一個課程體系在實踐。而美國高中課程及美國大學先修課程,則定位於高階,其課程最後部分的難度和廣度均達到了美國大學大一的程度。因此初中階段學業優良的學生(如達區重點高中分數線或以上)、或為孩子定位高階的家長、或雖學業成績不出色但英文單科出色或天資聰穎的學生,較適合選擇美國高中課程暨美國大學先修課程;而學習成績較差、學能普通的學生則適合於選擇較為容易的以sat或act為內容的課程(如gac/pga等)以僅對付考試。

5樓:學通國際教育

由於ap考試為大學預修課程考試,不能直接申請大學,故不對其做對比。下面來看看sat、act二者到底有什麼區別:

1.考查題型不同

act考試包含了英語、數學、閱讀、科學以及寫作,sat考試內容只有英語、數學和寫作。

act的寫作是選考科目,如果選考,考試時間將會自動延長。如果不選考,寫作差的同學就可以逃過因寫作而拉分的情況。

sat的寫作考試是必考科目,考高考低對成績都會有很大的影響。

2.考查側重點不同

act考試是一門學科考試,考察的是學生對高中知識的掌握能力。

sat考試考察的卻是學生的學術發展能力和思維拓展能力。

3.計分方式不同

act考試和sat考試的很不同。對正確的答案,act和sat都加分;對錯誤的答案,sat倒扣分,而act保持分數不變;放棄做題,act和sat都不扣分。

在總分上,act和sat也不同。act考試5個部分(含寫作)將分別計分,最低分1分,最高分36分,總成績將取5部分的平均分。

而sat3個部分將分別計分,最低分200分,最高分800分,總成績將取3部分的總和。

4.考試次數和報考資格不同

act一年只有6次考試機會,中國高中生需要在高二會考結束後,進行為期9個月的全日制預科課程的學習才能夠獲得報考資格。

sat相比act,考試次數多1次,一共是7次,中國高中生報考sat並沒有act那麼麻煩,不需要參加預科課程的學習,只要進入高一之後,就可以獲得報考資格。

5.考試地點不一樣

一般來說,參加act考試的學生在申請相關的預科課程後就可以在當地的act中心報名並參加考試。

而sat不同,目前在內地還沒有設考場,最近也只能到香港、臺灣或者新加坡去考試,路費方面,著實是要花費不少。

考生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合適的考試類別。

6.適用廣度不同

雖然說,act與sat都俗稱為「美國高考」。

但是事實上,sat的適用廣度更大一些,美國排名前100的大學基本都承認。

act更多的是適用於美國中部和西部的一些大學。

數學達人適合act

act和sat考試同為美國大學的入學條件之一,又是大學發放獎學金的主要依據之一。接受act考試成績的學校多為美國中西部地區的大學,而東部地區和西海岸地區的學校多接受sat考試成績。很多人有疑問,act和sat哪個更容易考。

總體上來說,sat會比act考試涉及到更多的高階詞彙,而act考試考察到數學的三角幾何部分,而sat只涉及到初級幾何問題。所以如果學生的詞彙掌握得不錯,那也許sat考試會更加適合,然而對於那些數學達人來說,act更有發揮的空間。

ap課程可「抵學分」

而ap課程實際上是由美國大學理事會在美國高中設立的一個教育專案,旨在為成績優秀天資聰穎的高中生提供機會,允許他們在高中時期提前選修大學水平的課程。據瞭解,美國很多普通家庭的孩子,在高一時候就開始準備sat考試,高二考完之後,高三一整年將被用來複習及準備ap考試,爭取用「抵學分早畢業」的方式降低上學的成本。國內學生想要報讀ap課程的話,應從高

一、高二就開始著手準備,因為此時很多學生同時在參加託福、sat的學習或考試,英語能力已經得到更大提升,在ap科目的選擇上會更實際和準確。

6樓:匿名使用者

甲數是乙數的三倍少31,那麼乙數的三倍就是189,那麼乙數就是189除以3為63

ap是什麼樣的課程和考試體系? 與sat及act有什麼區別?

7樓:你唱

ap是 advanced placement 的縮寫,中文一般翻譯為美國大學先修課程,由美國大學理事會(college board)組織和指導,是學科考試而非託福類的語言測試,其難度超過sat。如果說sat或act(相當於中國高一或高二上的水平)是衡量優秀學生的山腰的話,那麼ap就是山峰(相當於大學一年級的水平),而託福就是山基。如果學生把目標鎖定山峰ap的話,那麼sat、託福便自然是順帶過關。

2023年開始設立ap課程,一開始便成為美國精英教育的課程。學生是否能在中學修ap課程、修多少門,實質上成了美國一流大學判斷學生是否優秀的標準,當然所學的ap課程在進入大學後可轉換為學分。ap在判斷學生是否更為優秀方面遠超過sat或act。

將ap作為錄取重要依據的大學包括哈佛、耶魯、劍橋、牛津在內全球57個國家近5000所。

美國大學理事會曾進行抽樣分析,1150名向耶魯大學申請入學的學生共提交了5691門ap成績,平均每人4.95門ap課程;其他美國頂級名校,平均ap課程也都在4.297門/人-4.

738門/人之間。因此在美國,ap課程成了學生欲進入一流大學的必要課程。

目前主要開設sati/satii、toefl、美國ap課程、英聯邦國家預科、義大利語預科、西班牙語預科、雅思等課程,採用中外教結合的教學方法,以外教為主,中教為輔的方式,在不同階段採用不同的教師搭配,使學生既能夠體驗國外教學環境,同時又能得到中方教師的輔導,為其順利完成預科階段的學習創造了優越的條件。

此外合作的專業資深留學團隊——安教留學的專業顧問將同期為學生們提供留學服務,他們將根據學生的特質和意願,為他們量身定製適宜的留學路線,併為他們辦理從學校申請到簽證辦理等一系列複雜的留學手續,免去學生和家長們的後顧之憂。

學校開辦多年以來,已經有數百名學生成功踏出國門,進入理想大學。成功率高達99%。其中不乏哈佛大學、斯坦福大學、劍橋大學、牛津大學、加大伯克利分校、芝加哥大學等名校的學生。

8樓:杜克杜克

ap,全稱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稱為大學預修課程。由美國大學理事會(college board)主辦,在高中階段開設的具有大學水平的課程,共有22個門類、37個學科。該項考試的目的在於使高中生提前接觸大學課程,完成一些美國大學的學分課程及考試,減免大學學分,預修過的課程可以跳過,這樣可以縮短大學的教育時間。

一般修一門大學的課程要花費數千美元,而參加ap考試,報名費用為1200元/科,降低了大學教育成本,也是一種省錢的措施。

ap考試的成績使用5分制,考生可以獲得1-5的等級分。一般3分或三分以上的成績可以在大學換取學分。

sat與act俗稱「美國的高考」。針對美國的本科。

9樓:星星點燈

ap是美國大學理事會主持,開設的在高中階段具有大學水平的課程。相對於sat和act考試專業性更強。對於申請出國留學的學生來講會是錦上添花的作用,而後者則是可以說必須參加的考試。

前者就是學科性的針對性測試,而後者偏重於學術能力的衡量。

有大神介紹下黑檀和紫光檀的區別嗎

黑檀俗稱 帝王之木 色澤呈咖啡色或咖啡黑或黑色,紋理清晰,質地堅硬。是紅木系列中很好的木材,除此之外,紫檀 黑酸枝 紅酸枝也是很好的木材。相比之下,紫光檀是普通檀木,如果收藏沒什麼太大價值。像樓上說的玉檀,也就是老一輩人說的綠檀,味道是有點香味,但也是檀木中唯一可以味出來味道的,像黑檀和紫檀都沒有香...

seo談一下老域名和新域名的區別

關於老域名 和新域名有兩個方面要去考察 1 老域名,如果是原來組偶的 權重不錯專,而且並沒有不屬良記錄這個還是比新域名好的多,但是如果是有不良記錄的 域名,那我建議你就不要去使用了,因為百害而無利。2 新域名也一定要檢查有沒有使用過,但是新域名確實有一個階段的考核期,但是不要著急。一定會非常好的。新...

陌陌和探探的區別,詳細介紹一下,陌陌和探探的區別,詳細介紹一下。

1 發現好友的方式不同 探探基於 大資料智慧推薦使用者 探探不僅基於lbs,還會根據版使用者之間 共同興趣權愛好 共同好友 曾經共同經過的地點等十幾項資訊,計算並推送與之匹配的人。陌陌使用者通過陌陌可以更加便捷的通過地理位置資訊,發現附近的人,與人進行互動,降低社交門檻,加強互動。2 上線的時間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