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為啥叫柬埔寨呢?柬埔寨為什麼叫柬埔寨呢

2023-05-25 00:50:09 字數 2512 閱讀 6519

1樓:危曼珍

在我國史籍中,漢朝稱柬埔寨為「扶南」,隋朝稱「真臘」,唐代稱「吉篾」,宋代複稱「真臘」,元代稱「甘孛智」或「澉浦只」。明萬曆後,始稱「柬埔寨」。柬埔寨名稱的**,說法不一。

一說是源於一個國王的名字。高棉人英雄坎布領導當地的民族建立一個王國,該民族被稱為坎普查人,其王國被稱為坎普查國。這一名稱經後世以訛傳訛,結果變成現在的國名柬埔寨。

柬埔寨人口的80%為高棉人,故國際上也通稱為「高棉」。另有一說是源於一種叫「紺蒲」的果名,因當地婦女面似此果而得名。還有一說是源於馬來語中一植物名(即緬梔子),因其花色白而清香,花瓣滑潤如脂,多植於寺內敬神而以之命名。

2023年11月9日柬埔寨宣佈獨立,定國名為柬埔寨王國。2023年1月5日頒佈新憲法,改國名為民主柬埔寨。 2023年9月24日,柬埔寨新憲法獲得通過,將國號定為柬埔寨王國。

2樓:妖

在柬埔寨歷史中,存在著一個真臘王國(吳哥文明誕生地),在9世紀到15世紀是鼎盛時期。到了16世紀末,由於種種原因,真臘王國改名柬埔寨王國。

柬埔寨為什麼叫柬埔寨呢?

3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說***為什麼叫***呢?

柬埔寨為什麼叫柬埔寨?

4樓:倩夢啊

因為他們寨主比較簡樸, 所以就叫柬埔寨啦,,簡樸寨 嘿嘿。

5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 一位叫德興的使者音譯的 以後就流傳下來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的寨主生活很簡樸,所以叫柬埔寨。

柬埔寨為什麼要叫柬埔寨

7樓:朱

柬埔寨 英文名:cambodia

我國首次與柬埔寨王朝進行建交始於清朝,一位叫德興的使者音譯過來稱之為柬埔寨。

8樓:英珺

從百科全書裡找得;柬埔寨英文名字是;cambodia.我國首次與柬埔寨王朝進行建交始於清朝,一位叫做德興的使者音譯過來稱之為柬埔寨。 也有可能錯啦,不過這是最好得答案了。

9樓:手機使用者

柬埔寨因為名字是cambodia,我國首次與柬埔寨王朝建交使與清朝,一位叫做德興的使者音譯過來稱之為柬埔寨。

10樓:但安閩琴音

因為西哈努克的爸爸爸爸的爸爸把他叫柬埔寨,所以叫柬埔寨。

11樓:冰

柬埔寨英 文 名:combodia

名字的來歷:我國首次與柬埔寨王朝建交使與清朝,一位叫做德興的使者音譯過來稱之為柬埔寨。

12樓:匿名使用者

柬埔寨是一個獨立國家 命名而來 只要是已菠菜行業盛行的。

13樓:車牌

柬埔寨是個國家,是獨立而來的。

14樓:網友

柬埔寨是音譯過來的。 柬埔寨人民生活都過得很簡樸 所以叫柬埔寨。

15樓:網友

是的柬埔寨柬埔寨 英文名:cambodia

我國首次與柬埔寨王朝進行建交始於清朝,一位叫德興的使者音譯過來稱之為柬埔寨,柬埔寨有個金邊有全套真的,855路公交車再轉096路下車走3989步,過馬路步行幾108米就到了,絕對實惠。

柬埔寨為什麼叫柬埔寨?

16樓:小魚的生活筆記

柬埔寨是音譯(cambodia ),在柬文裡是「寶貴的土地」的意思,我國首次與柬埔寨王朝進行建交始於清朝,一位叫德興的使者音譯過來稱之為柬埔寨。

17樓:王發龍說時尚

柬埔寨於2023年1月頒佈憲法,改國名為民主柬埔寨,廢除君主立憲制。2023年9月21日,制憲會議通過新憲法,決定恢復君主立憲制。柬埔寨還有個別稱,又稱高棉,因為柬埔寨的主要民族為高棉人,在中國古籍中稱為吉蔑。

18樓:汪造化

柬埔寨是讀音直接音譯的,最早是中國廣東知道的這個國家,用廣東話說出就是柬埔寨。

19樓:max星之炫

因為生活過得很簡樸,所以叫柬埔寨

柬埔寨有什麼特產,柬埔寨特產有哪些

1.特色民族服飾。對民族服裝有興趣的人,可以購買水布 krama 水布是柬埔寨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用品,用途十分廣泛,無論男女老幼都隨身帶著一塊水布,有的盤裹在頭頂,有的圍在脖子上,有的搭在肩膀上,有的繫於腰間。水布可以用來遮太陽 避風寒 擋風沙 搭乘突突車必備!做包袱 當頭墊 當裝飾品 水布的材...

柬埔寨特產有哪些,柬埔寨有什麼特產?

柬埔寨屬於熱帶國家,那邊有很多熱帶水果,他們為了便於儲存,大多都製作成了果乾,比如芒果,菠蘿蜜製作的果乾都很出名。柬埔寨有什麼特產?柬埔寨 特產就是 大米。很好吃 茉莉花香的 比較好吃,比越南的好吃說實話 真的沒有什麼特產。香蕉,橡膠,芒果西瓜等等。還有就是蜘蛛 可以烤著吃 好吃。然後就是。真沒了。...

柬埔寨的首都是金邊,柬埔寨具體有哪些城市呢?

都有西港。馬德望,白馬,貢布,其實這些城市的經濟發展還是蠻不錯的,而且有非常多的移民。西哈努克市,暹粒省,柴楨省,白馬市,桔井省,這些都是當地的一些比較知名的城市。金邊市,西港市。暹粒市,西哈努克市,馬德望市,這些都是一些比較知名的城市。柬埔寨城市主要有金邊市 暹粒市 西哈努克市 磅真市 馬德旺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