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電子競技未來的前途是什麼,學電子競技,未來有什麼發展前途?

2022-02-05 16:59:20 字數 4820 閱讀 4394

1樓:愛心收割機

電子競技行業的前景非常明朗,行業人才需求還有很大的缺口,這也是為什麼很多高校專門開設電子競技專業的原因,就是希望能夠培養專業型人才,讓電子競技行業能夠興盛發展。

如果學生自己對電子競技感興趣,可以讓他們去學習相關專業,但更要明白電子競技的含義和內容,這樣才能長遠發展。電子競技的就業方向

1、做職業電競選手是電子競技專業的畢業生的一個就業方向,對於電子競技的選手來說,遊戲已經不僅僅是人們認識上的娛樂方式,而是一種賺錢謀生的手段。但是電競對思維、才能、協調能力要求都很高,可能對年齡要求有限制。

2、電子競技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可以做遊戲策劃和設計師,這也是一個不錯的就業方向,現在人們工作生活壓力都很大,有時候需要玩遊戲適當的放鬆自己,所以做遊戲策劃和設計師這個職業很不錯。

3、經常玩電競的小夥伴們可能都是知道遊戲解說員這個職位,這也是電子競技專業的一個就業方向,在各種大型的遊戲比賽中都需要解說員來講解賽事,活躍現場氣氛。

2樓:舶濁偎

就目前的發展形勢而言,電子競技專業的就業前景逐漸被看好。最新幾年電競行業從業者的人才缺口越來越大,為此很多大學開設了電競專業。

目前,電子競技行業仍然處於發展初期,勞動力需求規模不斷擴大,根據電子競技員就業景氣現狀分析報告可以看出,未來幾年電子競技員人才需求量很大,曾...

因此,隨著人們放棄對電子競技專業的偏見,學生在學校能掌握專業知識,畢業後的就業前景還是非常可觀的。

從2023年到2023年中國電子競技市場規模不斷擴大,一方面是電子競技型別的遊戲產品業務營收利好,一方面是電子競技賽事收入逐步提高,同時伴隨著電子競技遊戲產品與賽事的周邊產業發展,如手辦、周邊等行業的興盛。

也就是說,電競產業化程序不斷加快,在社會主流視野中逐漸佔據一席之地。 尤其是2023年,電子競技作為體育專案進入亞運會,國家對產業發展從最初的巨集觀指導向落地演變。

近日,人社部發布《新職業——電子競技員就業景氣現狀分析報告》,報告顯示目前只有不到15%的電子競技崗位處於人力飽和狀態,**未來五年電子競技員人才需求量近200萬人。

儘管電競行業比較火熱,但整個市場缺口非常大,2023年中國電競整體市場規模為940.5億,預計2023年超過1350億元;從電子競技使用者規模方面來看,預計2023年達到4.3億,我國電子競技市場已經成為世界上最具影響力和最有潛力的市場。

目前只有不到15%的電子競技崗位處於人力飽和狀態,**未來五年電子競技員人才需求量近200萬人。由此可見,電子競技專業人才十分稀缺,整個人才市場基本屬於空白狀態。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競技專業培養目標

培養具有紮實電子競技產業及電競俱樂部、電競賽事知識底蘊以及電競賽事導編播知識及能力,富有創新思維,擁有廣闊、長遠的行業視野與敏銳的觀察力,具備良好職業素質與個人修養,能在賽事方中擔任賽事策劃、賽事組織與執行、電競編導、電競導播等崗位的高素質技術型人才。

電子競技專業就業方向

賽事人員方向:專業裁判、翻譯人才、賽事組織策劃、電競運營、管理等方面專業人員。

俱樂部方向:職業選手、電競運動員、團隊教練、資料分析師。

泛娛樂方向:直播平臺主播,電競明星,真人秀節目,網紅節目策劃。

體育醫療:電競醫療、心理諮詢輔導等。

電子競技專業就業前景

經過多年的發展,我國電子競技正在從混亂到有序,從不成體系到成體系話發展的轉變。據有關機構統計,截止2023年,我國電子競技使用者已超過4億人,中國電競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為719.36億元,可見電子競技行業市場規模非常巨大。

目前我國大部分電競從業者

屬於「非科班」出身,專業素養偏低,而電子競技專業人才相對匱乏,在高等職業學校開設電子競技專業,則能在未來幫助解決專業人才缺乏的問題,從而推動產業發展。

就讀電子競技專業的優勢

1、國家的大力支援

據統計,國家撥給各地區用於電子競技發展的專項資金累計超過3億元,其中多為賽事場館和體育中心建設,以及一些重大賽事的舉辦和贊助。國家的大力支援為電子競技行業的發展鋪平了道路。

2、電競行業市場容量大

中國電子競技遊戲市場規模為44億元,行業滲透率達13.4%,並且具備良好的發展前景。於此同時直接和間接參與電子競技的人數也在不斷增加。

3、電子競技行業核心使用者群體量大

我國是一個人口大國,為我國電競行業發展提供了充足的市場發展空間。目前全國各類電子競技愛好者大約有7000萬,直播線下活動和電競社之間舉辦的小型業餘比賽也十分豐富。

4、電競相關人才需求量大

據瞭解,2023年在北京、上海、廣州等一線城市電競人才需求高達30%,而二三線城市電競人才需求也達到的20%,可見我國急需大力電競相關人才。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現在學電競專業有前景嗎?

答:有,但是相比其它專業就業前景較低些。

電競專業作為一個新興專業,那麼它的就業前景主要是哪些方面?今年剛從中國傳媒大學畢業的陳同學和張同學,根據他們的自身情況和班級就業來看,他們說,「電競專業的就業情況特別好,但是從事電競本專業的同事卻沒有幾個」大多去了一些網際網路公司或遊戲公司,做遊戲運營或策劃等相關工作,而他們自己也去了傳媒相關行業,沒有選擇電競。

就目前來看,電競專業就業主要有以下幾個方向:

1.電競技術類

從電競專業畢業後,可以去做電競技術類,這類行業中包括了,做職業選手、資料分析師、教練等。主要是以玩遊戲為主,從事職業比賽,還可以成為遊戲主播,遊戲教練師等,目前各類遊戲紛紛湧現而出,各類比賽也是層出不窮,但是玩遊戲能達到職業水準的卻很少,需要相關專業的人才。

2.裁判類

電子競技作為一項競技運動,自然會開設相關比賽,而比賽就需要主持人,市場中不乏有很多學主持專業的同學,但是他們主持的方向偏大眾化,廣而不精,作為遊戲類比賽,則需要大量的遊戲知識做基礎,最好是自己就是玩遊戲的,這樣在主持比賽時會更加專業和得心應手,所以電競畢業後去做裁判也是一個好的選擇。

3.賽事活動類

這類方向包括了組織賽事活動、進行賽事運營和管理等,主要是和一些遊戲公司合作,舉行相關比賽,像我們所熟悉的lol職業比賽、dota比賽、王者榮耀職業比賽等等,邀請全國各地遊戲人才,參加相關比賽。

從目前電競專業的就業前景來看,有相關領域的人才需求,而且需求正在不斷的擴大,具有很大的發展潛力,從2023年中國傳媒公司第一個開設電競專業的大學,到現在各省各地一些傳媒大學,已經增設了電競專業,社會和市場中也需要專業的人才,所以如果大家在高考畢業後從事電競相關專業,推薦報考中國傳媒大學,因為該校較早開班教學,已經有了一定的經驗,這一點就比其它大學好很多。

二、電競專業主要學什麼?

首先要和大家申明一點,學電競不等於玩遊戲。

5樓:相信8明天

電競學校更看重的是遊戲水平,而遊戲水平是可以通過訓練和教學提升的,一般入學後進行一個相關的測驗,以此為標準進行「分班」。而錄取條件來說,只要在15歲以上,對遊戲充滿熱愛,就可以進入電競學校進行學習。

6樓:匿名使用者

成為職業選手參加比賽,或者當電競教練,主播

7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如今電子競技已經被列為正式的體育專案,一般認為,和電子競技俱樂部簽約,並以此為主要職業的都可以被稱為職業電競選手。據瞭解,這樣的選手目前國的人數規模在千人左右,他們的收入主要**有兩部分,一是俱樂部每個月發的固定工資:另一部分是比賽獎金。

普通選手總月收入在兩萬到三萬元之間,部分選手還有直播合同作為收入**,年收入有高達六位數甚至七位數的。

由於電子競技是一個新型的產業,電競人才存在很大缺口,隨著電競產業崗位的細分,對從業者素質的要求也越來越高。電子競技產業的崗位目前主要有:電競運動員、教練員、資料與戰術分析師、裁判員、職業經理人,到賽事承辦、場地運營與維護、主持與主播、電競商務、測工程師等。

目前電子競技業是很多學校開設的新業,涉及到的就業方向很廣,電競方面的裁判、選手、主播、宣傳等都可以作為工作方向。電競行業處於發展初期,但發展潛力巨大,急速的發展需要足夠數量人才的支援,那麼電競業的發展前景就是廣闊的。如果找到一個好的學電子競技業的學校,能夠學到切實的技能,擁有電競的業知識,以後的發展空間是很好的。

學電子競技,未來有什麼發展前途?

8樓:蘭州新華網際網路北走

高盛近期釋出了最新的全球電競報告,指出市場基礎深厚的電競產業,在過去兩年內迅速成型的商業結構將會快速來支撐盈利和估值預期,同時大型電競賽事引發的自「賺錢效應」將逐漸顯現。高盛預計到2023年全球電競產業的整體收入規模將會達到29.6億美元bai,該產業的五年複合增長率約為35%。

電子競技已經成為一項國家認可的教育專業,其前景也是可觀的。今年亞運會上,電競作為體育專案與大家見面,電競專業越來越的受到重視,隨著中國遊戲行業的發du展,大到北京、上海,小到三線城市,越來越多的遊戲比賽在全國各地舉辦,如果沒有遊戲解說,許zhi多精彩瞬間容易被忽視,解說也要能夠活躍現場氣氛dao,講解雙方局勢等。所以現在電子競技專業也是很不錯的一門專業。

9樓:蘭州新華網際網路學校

可以考慮學個網際網路技術,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學個設計、軟體、網路、動漫和電商等專業,it專業,眾所周知,it專業入行門檻低,而且如今的工資待遇越來越好,而且目前it行業的就業市場是不飽和的,所以從業人員找工作還是相對來說很輕鬆的。初中畢業的你選擇it專業,絕對不會錯,如果你不想繼續讀書,選擇職業技術學校就讀也不錯,只要你學好it技術,有能力,你就可以找到好工作。

10樓:析從安

學電子競技的話,未來應該有前途吧,這個現在電子競技這一塊搞直播,搞一些賽事也是非常不錯的

11樓:江西新華小憶

在是網際網路時代,學個設計、軟體、網路、動漫和電商等專業,it專業,眾所周知,it專業入行門檻低,而且如今的工資待遇越來越好,而且目前it行業的就業市場是不飽和的,所以從業人員找工作還是相對來說很輕鬆的。初中畢業的你選擇it專業,絕對不會錯,如果你不想繼續讀書,選擇職業技術學校就讀也不錯,只要你學好it技術,有能力,你就可以找到好工作。

學電子競技有什麼前景,學電子競技的前景好嗎?

學習電競還是非常有前景的。從電競產業的發展勢頭來看,不僅電競觀眾的數量逐年增加,電競產業的產值也呈現出顯著增長,2015年中國電子競技行業整體市場規模達到269.1億元,較2014年增長18.9 其中,電子競技賽事收入3.1億元,俱樂部 直播平臺電子競技衍生收入20.7億元,電子競技遊戲收入245....

學電子競技的前景好嗎,男生學電子競技的前景好不好?

電子競技就業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目前我國正在運營的電子競技戰隊 含俱樂部 多達5000餘家,電子競技職業選手約10萬人,還有大批量半職業 業餘電子競技選手活躍在各種中小規模電子競技賽事的賽場上。同時,大量電子競技員在各個電競俱樂部和電競陪練平臺從事電子競技教練 電競資料分析以及電競專案陪練等相關工作...

學電子競技的前景好嗎,學電子競技前景怎麼樣?

學電子競技前景當然好了,現在很多的企業都需要這樣的技術人才的,而且它的工資水平是非常的高的,學習人是比較少的。學習電子競技的話,個人認為,雖然說是屬於一個相對比較新興的行業,但是就業面還是有一些展,尤其對於女孩子並不是很適合 學電子競技的前景好嗎?學電子競技的前景好嗎?學電子競技的前景好嗎?沒啥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