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資產初始計量會計分錄,固定資產的會計分錄

2022-02-05 16:59:18 字數 5915 閱讀 8840

1樓:仙玉山

企業外購的固定資產,應按實際支付的購買價款,相關稅費,使用固定資產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前所發生的可歸屬該項固定資產的運輸費、裝卸費和專業人員的服務費等,作為固定資產的取得成本。

因為你這個是需要安裝的,所以:

1.購入時進行安裝時:

借:在建工程500000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85000

貸:銀行存款 585000

2.購進材料應該記入工程物資

一、本科目核算企業為在建工程準備的各種物資的成本,包括工程用材料、尚未安裝的裝置以及為生產準備的工器具等。

二、本科目可按「專用材料」、「專用裝置」、「工器具」等進行明細核算。工程物資發生減值的,可以單獨設定「工程物資減值準備」科目,比照「固定資產減值準備」科目進行處理。

三、工程物資的主要賬務處理。

(一)購入為工程準備的物資,借記本科目,貸記「銀行存款」、「其他應付款」等科目。

(二)領用工程物資,借記「在建工程」科目,貸記本科目。工程完工後將領出的剩餘物資退庫時做相反的會計分錄。已計提減值準備的,還應同時結轉減值準備。

(三)工程完工後剩餘的工程物資轉作本企業存貨的,借記「原材料」等科目,貸記本科目。

四、本科目期末借方餘額,反映企業為在建工程準備的各種物資的成本。

所以:購進材料

借:工程物資 2000

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340

貸:銀行存款 (庫存現金) 2340

領用時:借:在建工程 2000

貸:工程物資 2000

支付安裝費和運輸費:(如果運輸費是專用運輸發票的話,是可以抵扣7%的)分錄那裡就可以體現出來。

借:在建工程 5000

貸:銀行存款(庫存現金)5000

或借:在建工程4860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140

貸:銀行存款(庫存現金)5000

安裝完畢,交付使用時:

借:固定資產 507000

貸:在建工程 507000

如果運費有抵扣的話,固定資產值就要少140元。分錄同上。

寫得有點多,但真心希望能夠 幫你解決根本問題。

2樓:汪宇晨

1.企業購入不需要安裝的固定資產:

借:固定資產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

貸:銀行存款等

2.購入需要安裝的固定資產:

借:在建工程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

貸:銀行存款等

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時:

借:固定資產

貸:在建工程

3.自營方式建造固定資產:

購入工程物資

借:工程物資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

貸:銀行存款等

固定資產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時:

借:固定資產

貸:在建工程

附註:固定資產的初始計量

1.初始計量的一般原則:固定資產應當按照成本進行初始計量。

2.不同方式取得固定資產的初始計量:

①企業外購固定資產的成本,包括購買價款、相關稅費、使固定資產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前所發生的可歸屬於該項資產的運輸費、裝卸費、安裝費和專業人員服務費等。

②企業通過自營方式建造的固定資產,其入賬價值應當按照該項資產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前所發生的必要支出確定。

③採用出包工程方式的企業,固定資產成本包括髮生的建築工程支出、安裝工程支出以及需分攤計入各固定資產價值的待攤支出。

④投資者投入固定資產的成本,應當按照投資合同或協議約定的價值確定,但合同或協議約定價值不公允的除外。

⑤非貨幣性資產交換、債務重組等方式取得的固定資產的成本,應當分別按照非貨幣性資產交換及債務重組準則的有關規定確定。

⑥盤盈固定資產,作為前期差錯更正處理。

3樓:龍泉

2023年以後購入的。

固定資產的入賬價值 =500000+2000(1-7%)+2000+3000

4樓:顧津名

固定資產的入賬價值=50+0.2+0.2+0.3=50.7萬元借:固定資產 50.7

貸:銀行存款 50+0.2

原材料 0.2

應付職工薪酬 0.3

固定資產的會計分錄

5樓:月似當時

(一)購入不需要安裝的固定資產:

借:固定資產。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等。

(二)購入需要安裝等的固定資產:

通過「在建工程」科目核算。

借:在建工程。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應付職工薪酬等。

借:固定資產。

貸:在建工程。

(三)分期付款購買固定資產,具有融資性質:

購入不需要安裝的固定資產購入需要安裝的固定資產。

借:固定資產(購買價款現值)。

未確認融資費用(未付的利息)。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長期應付款(未付的本息和)。

銀行存款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後攤銷:

借:財務費用。

貸:未確認融資費用。

擴充套件資料

固定資產的後續計量,固定資產折舊方法:

企業應當根據與固定資產有關的經濟利益的預期實現方式,合理選擇固定資產折舊方法。

可選用的折舊方法包括年限平均法、工作量法、雙倍餘額遞減法和年數總和法等。固定資產的折舊方法一經確定,不得隨意變更。

固定資產應當按月計提折舊,並根據其用途計入相關資產的成本或者當期損益。

當月增加的固定資產,當月不計提折舊,從下月起計提折舊;當月減少的固定資產,當月仍計提折舊,從下月起停止計提折舊。固定資產提足折舊後,不管能否繼續使用,均不再提取折舊;提前報廢的固定資產,也不再補提折舊。

企業至少應當於每年年度終了,對固定資產的使用壽命、預計淨殘值和折舊方法進行復核。使用壽命預計數與原先估計數有差異的,應當調整固定資產使用壽命。預計淨殘值預計數與原先估計數有差異的,應當調整預計淨殘值。

與固定資產有關的經濟利益預期實現方式有重大改變的,應當改變固定資產折舊方法。固定資產使用壽命、預計淨殘值和折舊方法的改變應當作為會計估計變更。

6樓:虛幻沙哥

回答固定資產清理的會計分錄:一、將要處置的固定資產轉入清理分錄為:借:

固定資產清理,累計折舊,貸:固定資產;二、發生清理費用時:借:

固定資產清理,貸:銀行存款、應繳稅費等;三、處置的收入:借:

銀行存款等相關科目,貸:固定資產清理。

7樓:東奧名師

借:製造費用(生產車間計提折舊)

管理費用 (企業管理部門、未使用的固定資產計提折舊)銷售費用 (企業專設銷售部門計提折舊)

其他業務成本(企業出租固定資產計提折舊)

研發支出 (企業研發無形資產時使用固定資產計提折舊)在建工程 (在建工程中使用固定資產計提折舊)貸:累計折舊注會

8樓:匿名使用者

動產:借:固定資產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等

不動產:

借:固定資產

應交稅費——應交稅費(進項稅額)

——待抵扣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等

1,會計分錄亦稱「記帳公式」。簡稱「分錄」。它根據複式記帳原理的要求,對每筆經濟業務列出相對應的雙方帳戶及其金額的一種記錄。

2,固定資產是指企業為生產產品、提供勞務、出租或者經營管理而持有的、使用時間超過12個月的,價值達到一定標準的非貨幣性資產。

3,固定資產在使用過程中因損耗而轉移到產品中去的那部分價值的一種補償方式,叫做折舊,折舊的計算方法主要有平均年限法、工作量法、加速折舊法、年限總和法等;固定資產在物質形式上進行替換,在價值形式上進行補償,就是更新;此外,還有固定資產的維持和修理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對固定資產進行會計核算,企業一般需要設定「固定資產」、「累計折舊」、「工程物資」、「在建工程」、「固定資產清理」等科目,核算固定資產取得、計提折舊、處置等情況。

1、購買時:

借:固定資產

貸:銀行存款等科目

2、自建固定資產時:

借:在建工程

貸:工程物資

貸:銀行存款

結轉固定資產時:

借:固定資產

貸:在建工程

3、計提折舊時

借:管理費用等科目

貸:累計折舊

4、固定資產**、報廢和毀損等原因時:

借:固定資產清理

借:累計折舊

貸:固定資產

清理過程中發生的清理費用以及應交的稅金,

借:固定資產清理

貸:銀行存款

貸:應交稅費

取得變價收入

借:固定資產清理

貸:營業外收入

發生虧損時

借:營業外支出

貸:固定資產清理

10樓:融施苗凱凱

1.2日,將不需用的小叉車一輛**,原始價值為24000元,已提折舊16

000元,已提減值準備2

000元。**收入為6600元,存入銀行。不考慮**過程中應繳納的增值稅。

借:固定資產清理

6000

累計折舊

16000

固定資產減值準備

2000

貸:固定資產

24000

借:銀行存款

6600

貸:固定資產清理

6600

借:固定資產清理

600貸:營業外收入

600也可以將上述分錄合併:

借:銀行存款

6600

累計折舊

16000

固定資產減值準備

2000

貸:固定資產

24000

貸:營業外收入

6002.8日,在用的數控機床一臺,經批准提前報廢進行清理。該數控機床原始價值為200

000元,預計使用20年。預計淨殘值率5%,已提折舊180000元,已提減值準備6

000元,予以轉賬。

借:固定資產清理

14000

累計折舊

180000

固定資產減值準備

6000

貸:固定資產

200000

3.10日,簽發轉賬支票,支付清理數控機床費用1800元。

借:固定資產清理

1800

貸:銀行存款

1800

4.15日,**數控機床殘值收入4000元,存入銀行。

借:銀行存款

4000

貸:固定資產清理

4000

5.18日,將清理數控機床的淨損益轉帳。

借:營業外支出

11800【=14000+1800-4000】貸:固定資產清理

11800

11樓:璩衛束運駿

沒辦法入賬,固定資產入賬的前提是該資產屬於公司,你們的固定資產以個人名義購買,怎麼證明該資產屬於公司?你的第一個分錄的前提條件是發票上開具的客戶名稱是你們公司,第二個分錄的前提條件是要有會計師事務所的驗資報告,很顯然這兩點你們都做不到,從經濟實質來講,錢是老闆出的,固定資產沒在公司名下,只能算是公司無償使用,不能入賬。

12樓:銳行尾雨凝

取得固定資產的會計分錄是:

借:固定資產

貸:銀行存款

13樓:未來還在那裡嗎

「將需要**固定資產及其轉入固定資產清理:借:固定資產清理, 累計折舊,貸:

固定資產。銷售固定資產:借:

銀行存款,貸:固定資產清理,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結轉固定資產清理科目餘額至資產處置收益:

借:固定資產清理,貸:資產處置...」

固定資產轉讓會計分錄如何操作,固定資產出售的會計分錄

先把固定資產 累計折舊 資產減值準備等帳戶餘額以及固定資產 所得全部轉入固定資產清理科目,再將固定資產清理帳戶餘額轉入營業外收入或營業外支出帳戶。借 固定資產清理 累計折舊 固定資產減值準備 貸 固定資產 借 銀行存款 營業外支出 如果賣虧了 貸 固定資產清理 營業外收入 如果賣賺了 1 報廢和毀損...

支付固定資產清理費應怎麼做會計分錄

按照問題,清理該項固定資產應該是發生了支出。故有以下分錄 1.清理固定資產,將其轉入固定資產清理 借 固定資產清理 累計折舊 貸 固定資產 2.支付固定資產清理費 借 固定資產清理 貸 銀行存款 庫存現金 3.結轉固定資產處置收益 借 資產處置收益 貸 固定資產清理 拓展資料 2017年12月25日...

固定資產清理的會計處理,固定資產清理會計分錄

固定資產處置的賬務處理?1 報廢和毀損的固定資產轉入清理時,借 固定資產清理 轉入清理的固定資產帳面價值 累計折舊 已計提的折舊 固定資產減值準備 已計提的減值準備 貸 固定資產 固定資產的賬面原價 2 發生清理費用時,借 固定資產清理 貸 銀行存款 3 固定資產清理後的淨收益,借 固定資產清理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