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裡說的強大的工作流是什麼意思?會不會很複雜呀

2022-01-15 17:49:35 字數 4727 閱讀 9832

1樓:q寶

到底什麼是「工作流」呢?在計算機網路的環境下,這種流表現為資訊和資料在多個人之間的傳送。根據國際工作流管理聯盟(workflow management coalition,wfmc) 的定義,工作流就是「一類能夠完全或者部分自動執行的經營過程,它根據一系列過程規則、文件、資訊或任務能夠在不同的執行者之間進行傳遞與執行」。

從工作流定義中可以看出,工作流是經營過程的一個計算機實現,而工作流管理系統則是這一實現的軟體環境。而工作流技術為工作流自動化和構建流程應用提供基礎平臺,實現了流程邏輯與業務邏輯的分離,支援業務流程的分析和規範化定義以及業務單元的自動組裝,降低了複雜流程應用的開發難度,提高應用系統的管理效率。

青谷工作流系統是一套提供給整合商、軟體開發商和最終客戶的基礎平臺軟體,它以流程管理和流程應用為核心,通過配置及二次開發,實現流程的自動化處理。

通過青谷工作流產品實現管理流程自動化,使業務流程基於工作流引擎高效、規範、自動流轉,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利用工作流產品將重複、有規則的事件轉換系統自動處理,使流程「增值」。

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工作流就是能夠手動配置工作流程。對不懂it或者是運維的人來說肯定是比較複雜的,通常這類oa都需要專門的實施人員進行實施和培訓的。但也有比較簡單的oa,譬如「正點辦公」,他們不需要配置工作流,比較簡單。

3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流就是工作流程的意思,這個東西確實還不錯。功能挺多的而且用起來很比較簡單,能想到的流程基本上都有吧,用來辦公真心不錯啊。你可以去了解一下看看。

oa辦公軟體大概有些什麼模組啊?工作流是什麼?

4樓:泛微

部分功能模組展示如下圖:

目前知名的oa辦公系統廠商提供的oa系統在功能模組上已經趨於完善,功能模組多種多樣,能夠滿足各行各業的企業辦公需求,如果現有的功能板塊還無法滿足企業的需求,還可以進行二次開發實現。

oa系統的工作流的本質是讓權責分配合理高效,它指明瞭工作事項的活動流向順序,指組織內部發生的某項業務從起始到完成,由多個部門、多個崗位、經多個環節協調及順序工作共同完成的完整過程。用一句話解釋流程,就是加上「程」式(順序)的「流」動(動態)。

工作流程管理能夠幫助企業實現流程固化、流程監督、流程優化到流程再梳理、更新固化的生態迴圈過程。在持續提升效率的同時,實現企業內控。

5樓:匿名使用者

辦公自動化(office automation,簡稱oa)是將現代化辦公和計算機網路功能結合起來的一種新型的辦公方式。辦公自動化沒有統一的定義,凡是在傳統的辦公室中採用各種新技術、新機器、新裝置從事辦公業務,都屬於辦公自動化的領域。在行政機關中,大都把辦公自動化叫做電子政務,企事業單位就大都叫oa,即辦公自動化。

通過實現辦公自動化,或者說實現數字化辦公,可以優化現有的管理組織結構,調整管理體制,在提高效率的基礎上,增加協同辦公能力,強化決策的一致性,最後實現提高決策效能的目的。

工作流主要是依據各自企業的實際情況而定!

6樓:匿名使用者

為幫助您方便快捷的選擇合適的oa軟體,請先理解下面的話:

1,充分理解「系統」的概念。oa的本質是管企業核心軟體不管的周邊業務,涉及到行政、人事、財務、客戶、專案、資產、it、文控、售後服務、產品研發等諸多領域,企業不同,細節差異很大,是一個典型的「打雜」的系統。常規oa提供的是多個「無關聯」的工作流,通過在不同領域構建很多電子流,使得資訊傳遞的速度提升、規範提高。

但不同「流」之間沒有關聯關係,不能構成「系統」,而新型的oa平臺(如偉峰oa),就像公交系統,不但有多條線路(如多電子流),並且不同線路之間交叉關聯,方便資訊「換乘」,構成一體化企業資訊「公交」系統,真正服務企業資訊運轉。

2,理解「系統」與單一的「流」的價值差異:單一流僅僅是一個「資訊傳遞通道」的價值,用電子流加快傳遞速度,固化傳遞規範,屬於最初級的管理。「系統」給使用者帶來的是不破壞企業管理運作的整體性,提供業務過程的連貫支撐、總體概覽、報表統計,真正達到「管理」的要求。

3,企業選oa的矛盾:由於不同企業的生存環境、業務重點、管理模式、工作習慣的不同,這些周邊業務表現得個性化差異很大。如果企業要構建這麼多的系統,所需要的開發費用十分高昂,只有少數企業能選擇動輒幾十萬,甚至是數百萬的oa系統,通過大量的定製開發滿足本企業個性化管理的要求。

而大多數企業對這樣的投入是望而卻步的,退而居其次的選擇了「通道型oa」。用後感覺僅是資訊傳遞、檔案共享方便了一點,對管理提升沒有幫助,**雖低,但是效果也很「雞肋」,價值空間很窄,用不了多久就「過時」了。oa選擇時兩級分化的矛盾十分突出。

所以現在企業上oa儘量選用新型的高價效比的平臺型oa,而不在去選用通道型oa,否則現在給帶來一些好處,時間久了會給你帶來更多的麻煩。

oa辦公系統的選型方法:

oa系統軟體選型讓很多的使用者無所適從,眾多的品牌、不同廠商提供不同的功能模組、不同技術和平臺、不同的銷售和服務模式等,本文就oa選型中涉及到的八個方面進行簡單的分析。

一、功能需求

功能需求常常是oa系統選型的第一個衡量指標,但市面上的oa產品功能看似大同小異。oa選型應該立足於企業自身的需求,選型可以考慮由業務或管理人員、技術人員並行,功能方面由前者把關、技術方面由後者把關,左右兩手一起抓,兩手都要硬。既能滿足現實業務和管理的需求,又擁有先進開發技術的oa產品,才是好產品。

偉峰認為功能方面合適的就是最好的。同時注意軟體的易用性、易擴充套件性、可維護性。

二、軟體**

oa軟體的**是一個綜合的因素決定的,包括模組功能多少、使用者數限制、二次開發工作量和服務的成本、採用的技術和平臺(如:ibm的domino平臺架構的oa**看起來貴但價效比高)等相關。

偉峰oa建議企業使用者結合自身需求,綜合衡量oa軟體**預算,要選擇價效比高的oa,避免單純以**做指標,走進選型誤區。

三、系統易用性

一個好的oa軟體產品,應該是簡單易用、功能強大,只有簡單易用的系統才能更易於推廣和使用,為廣大的企業使用者所接受,同時也節省了企業的培訓推廣的時間和成本。

四、系統穩定性和成熟度

一個執行成熟和穩定的oa系統不僅能夠提升使用者體驗,同時能夠大大降低系統維護的成本,增強使用者對oa系統的信心。像ibm的domino平臺架構的oa不便易擴充套件同時穩定性好,並且最成熟。

穩定性可以從系統的錯誤率、執行故障等方面進行評估,成熟度可以從功能模組的深入程度,系統對需求的適應性等進行評估。

五、系統安全性

oa系統安全性是由綜合的因素決定的,包括硬體、網路、資料、應用、管理等多個方面,在實際操作中可根據不同的等級和需要進行不同投入或配置,但這裡我們重點講的是軟體自身的安全保障和資料安全。

六、系統可維護性

使用者的部門、崗位、許可權、業務流程、業務規則等會因為多種因素髮生變化,而這些常見的變化和調整最好的方式是由oa系統中提供維護功能,並由終端使用者自行處理。oa系統擁有良好的可維護性,降低了對軟體廠商的依賴程度,提升了軟體的適應性、降低了系統的維護成本。

七、系統擴充套件性和二次開發能力

當oa系統在企業中得到深入的應用,企業的個性化需求比較突出,企業處於不同的發展階段或業務模式發生調整,標準的oa系統功能一般很難完全符合客戶需求,最佳的解決方案是在現有的系統上進行擴充套件,我們不可能簡單對現有的系統進行更換,導致現有成果無法保留,這不僅僅是一種投資的浪費,同時也會嚴重挫傷終端使用者對oa系統使用的信心。

系統擴充套件性和二次開發能力是相對於oa標準產品功能而言的,沒有成熟和穩定的產品功能擴充套件性就無從談起;像偉峰oa平臺,使用者可以進行大幅度的「個性化改造」,在仍不能滿足個性需求的情況下,還可以用我們預留的「自建系統套件」構建完全個性化的系統,助力企業管理水平的提升。這樣的擴充套件性就非常好。

八、oa軟體廠商的服務能力

由於企業oa軟體的實施並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常常涉及售前諮詢,實施過程中的諮詢,售後維護等多方面,比起傳統消費品行業來說,oa軟體提供商的服務顯得重要得多。

一般來所,衡量oa軟體提供商的服務質量可以從以下三個方面來看:

1、 售前服務

很多使用者在進行oa選型時,因為缺乏實施oa專案的相關經驗,往往會存有很多疑問或者顧慮。優秀的軟體提供商應該給予這樣的客戶專業、中肯、真誠的售前指導服務,包括專業知識答疑、行業案例介紹、協助專案規劃等。相反,一味的推銷產品,盲目承諾並不能給使用者帶來最實際的幫助。

2、 售中服務

oa系統的開發、交付和部署劃為售中階段,由於客戶方技術水平有限,這一階段常常涉及到比較多的技術方面的問題,優秀軟體提供商應該提供專業、細緻、真誠的指導服務,包括協助確定需求、協助客戶單位oa系統的部署、培訓等方面。

3、 售後服務

oa系統正式上線成功,並不代表軟體提供商的服務終止,後續的維護、升級以及深層次的應用開發等同樣重要。售後服務就像是企業貼心的安全顧問,保證企業協同辦公一路暢通。

偉峰oa軟體是10年專業oa廠商,偉峰oa始終秉承將客戶放在第一位的理念,不僅提供最貼合使用者需求的oa產品,同時提供最優質的服務,力求達到客戶滿意度的最高水平。

如果企業真正的按上面的方法進行oa系統的選型一定可以選擇到適合本企業、價效比高、易擴充套件、易維護、易用、售後服務好的oa。

偉峰oa是擴充套件性最強的oa,能快速實現你企業管理的需求變化,構建一體化管理體系。

7樓:滄海微涼

作為oa辦公軟體的第一品牌,致遠oa包括協同工作管理、表單應用管理、文件管理、公文管理、日程/計劃/會議管理、電子郵件、公共資訊、人事檔案管理、綜合辦公管理、webim即時通訊、身份認證、人員管理等功能。最重要的是,靈活的流程定義,可以幫助企業實現管理制度落地。像公文的處理、收發文、各種審批、請示、彙報等,都是一些流程化的工作,通過實現工作流程的自動化,就可以規範各項工作,提高部門協同工作的效率。

致遠oa安全可靠,資料可備份、可恢復,完善的許可權控制,保證資訊釋出、傳輸的保密性。

誰知道什麼是OA工作流,請問如何理解OA的工作流?

工作流是現代oa的核心功能,就在這裡,頻繁出現了兩個詞彙 圖形化設計 和 設計圖形化 它們極為相似,卻暗藏玄機,甚至有著天壤之別,這裡為您詳細解剖和分析。業務流程的圖形化設計能力,是衡量很多辦公自動化系統 oa 業務流程管理系統 bpm 品質高低的重要依據。然而,現在也出現了一些魚目混珠的情況。譬如...

化工廠儀表工的工作流程是什麼

化工廠儀表工的工作流程 儀表工的日常工作,就是儀表開車 停車及日常維護保養,體現全面質量管理預防為先的思想,儀表工應該認真做好日常維護工作,保證儀表正常執行。儀表日常工作及主要流程如下 一 巡迴檢查流程 儀表工一般都有自己所轄儀表維護保養責任區,根據所轄責任區儀表分佈情況,確定巡迴檢查路線,每天至少...

店長的大概工作流程是什麼,店長一般工作職責是什麼

店長一天的活動 1 早晨開門的準備 開店前半小時 a 手下員工的確認,出勤和休假的情況,以及人員的精神狀況b 營業店面的檢查 存貨的複核 新貨的盤點 物品的陳列 店面的清潔 燈光 裝置 零錢等狀況 c 昨日營業額的分析 具體的數目,是降是升 找出原因 尋找提高營業額的方法 d 宣佈當日營業目標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