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管理的工作流程是什麼,人力資源管理的招聘流程是什麼?

2021-03-03 21:42:52 字數 1200 閱讀 3710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規劃的程式即人力資源規劃的過程,一般可分為以下幾個步驟:收集有關資訊資料、人力資源需求**、人力資源供給**、確定人力資源淨需求、編制人力資源規劃、實施人力資源規劃、人力資源規劃評估、人力資源規劃反饋與修正。

烏爾裡克認為,現在唯一剩下的有競爭力的**就是組織,因為那些傳統的競爭要素,如成本、技術、分銷、製造以及產品特性,或早或晚都能被複制,它們無法保證你就是贏家。

人力資源,又稱勞動力資源或勞動力,是指能夠推動整個經濟和社會發展、具有勞動能力的人口總和。

經濟學把為了創造物質財富而投入於生產活動中的一切要素通稱為資源,包括人力資源、物力資源、財力資源、資訊資源、時間資源等,其中人力資源是一切資源中最寶貴的資源,是第一資源。人力資源包括數量和質量兩個方面。

人力資源的最基本方面,包括體力和智力,從現實應用的狀態,包括體質、智力、知識、技能四個方面。人力資源與其他資源一樣也具有特質性、可用性、有限性。

人力資源管理的招聘流程是什麼?

2樓:簡丹秋緱旭

人力資源bai管理的招聘

與錄du用的流程是:zhi

人力資源規劃和工作分析

dao招聘策略確回定

釋出招聘資訊

面試體答系的設計

招聘測評體系的設計

員工的錄用與反饋

也可以這樣:

1.制定招聘計劃和策略

1)招聘的崗位、要求及其所需人員數量。

2)招聘資訊的釋出。

3)招聘物件。

4)招聘方法。

5)招聘預算。

6)招聘時間安排。

2.釋出招聘資訊及搜尋候選人資訊

組織要將招聘資訊通過多種渠道向社會發布,向社會公眾告知用人計劃和要求,確保有更多符合要求的人員前來應聘。

3.甄選

甄選的過程一般包括對所有應聘者的情況進行的初步的審查、知識與心理素質測試、面試,以確定最終的錄用者。

4.錄用

人員錄用過程一般可分為試用合同的簽訂、新員工的安置、崗前培訓、試用、正式錄用等幾個階段。

5.招聘工作評價

招聘評估主要指對招聘的結果、招聘的成本和招聘的方法等方面進行評估。一般在一次招聘工作結束之後,要對整個評估工作做一個總結和評價,目的是進一步提高下次招聘工作的效率。

對招聘工作的評價一般應從以下兩方面進行:一是對招聘工作的效率評價;二是對錄用人員的評估。

人力資源管理主要工作內容是什麼,人力資源的工作內容都是什麼?請詳細描述一下,謝謝

人力資源管理的內容 通常包括以下具體內容 1 職務分析與設計。對企業各個工作職位的性質 結構 責任 流程,以及勝任該職位工作人員的素質,知識 技能等,在調查分析所獲取相關資訊的基礎上,編寫出職務說明書和崗位規範等人事管理檔案。2 人力資源規劃。把企業人力資源戰略轉化為中長期目標 計劃和政策措施,包括...

什麼是人力資源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是什麼意思?

五種觀點 1.綜合揭示論 2.過程揭示論 3.現象揭示論 4.目的揭示論 5.實效揭示論 資深獵頭顧問鍾克峰先生認為 人力資源管理,是在經濟學與人本思想指導下,通過招聘 甄選 培訓 報酬等管理形式對組織內外相關人力資源進行有效運用,滿足組織當前及未來發展的需要,保證組織目標實現與成員發展的最大化。人...

請簡述人力資源管理工作的運營流程

一 工作分析 工作分析是人力資源管理所有職能的基礎 前提。1 為人力資源規劃提供依據 2 核定相關人力成本 3 明確員工的工作職責和範圍 4 幫助企業找到崗位所需人員 5 是員工培訓,職業生涯設計的依據 6 為績效考核工作提供考核依據 7 是公平薪酬方案的依據。二 人力資源規劃 目的在於使人員需求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