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是幹什麼呢

2023-01-26 09:35:08 字數 5467 閱讀 6680

1樓:

這要開企業的規模和行業的,如果企業的人數很少,就沒必要花大量資金購買一個管理軟體。如果企業規模比較大,尤其是製造業就相當有必要了,不僅可以提高效率,為工資計算、檔案儲存、人事資料記錄、查詢、修改、社保購買帶來很大的便利,還可以實現企業資源共享,節約成本。

2樓:鬼鬼顏

顯而易見啊!現在都資訊**的時代了,人多不用軟體能管理得過來嗎,人力資源軟體大體包含:工資管理,檔案管理,培訓管理,考勤管理等。

人力資源管理軟體的作用是顯而易見的。規範化的企業肯定有人力資源管理系統。

現在很多人力資源培訓都有軟體操作的課程了,用友hr人力資源管理軟體功能完善強大,大多都用用友的hr,學也是學習用友的hr操作,所以最好上用友的hr人力資源管理系統,並且能很好的跟用友其他軟體對接。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人力資源軟體,可以節省人力物力,滿足快捷、有效、簡便的要求。

4樓:小丁當的花花

首先自己要對所屬行業的人力資源管理有深入的瞭解,這樣有理論和經驗的基礎上才能管理好自己單位的人力資源。軟體可以提高工作效率,減少錯誤,方便各分公司、各部門之間協同檢視、編輯自己許可權範圍內的資料,優化業務流程等等,如果需要人力資源方面的軟體,建議使用鼎恆達人力資源管理軟體,各大模組的功能在該軟體中都有

人力資源管理是幹什麼呢

5樓:三才培訓

什麼是人力資源管理?三才

告訴我們,巨集觀意義上的人力資源管理是指**對社會人力資源的開發和管理過程。我們通常所說的人力資源管理涉及的是微觀的,即企業的人力資源管理,是指企業內部對人的管理。

長期以來,人力資源管理一直試**決人事管理、人際關係和工業關係所未能解決的一個問題,即組織應該如何來管理人以使組織的績效和個人的滿意度達到最大化。人作為組織中一個有價值的資源.這種觀點已經被許多從事人事管理、人際關係和工業關係研究的學者所接受。

但是.學者們都從各自研究的領域解釋人力資派管理,結果人力資源管理的定義反而變得模枷不清,難以形成一個為大多數人所接受的定義。

那麼,究竟什麼是人力資源管理呢?人力資源管理是指為實現組織的戰略目標,組織利用現代科學技術和管理理論,通過不斷地獲得人力資源,對所獲得的人力資源進行整合、調控及開發,並給予他們報償從而有效地利用人力資源。

看完了上述三才培訓機構有關人力資源管理的概念之後,想必我們對什麼是人力資源管理有了一個全面而科學的認識了吧。如果我們有報考人力資源管理師的想法,建議我們選擇一家正規的人力資源師培訓機構去參加正規的培訓與學習,才是順利拿證的保障。

6樓:一碗湯

人力資源管理是指根據企業發展戰略的要求,有計劃地對人力資源進行合理配置,通過對企業中員工的招聘、培訓、使用、考核、激勵、調整等一系列過程,調動員工的積極性,發揮員工的潛能,為企業創造價值,給企業帶來效益。

確保企業戰略目標的實現,是企業的一系列人力資源政策以及相應的管理活動。這些活動主要包括企業人力資源戰略的制定,員工的招募與選拔,培訓與開發,績效管理,薪酬管理,員工流動管理,員工關係管理,員工安全與健康管理等。

即:企業運用現代管理方法,對人力資源的獲取(選人)、開發(育人)、保持(留人)和利用(用人)等方面所進行的計劃、組織、指揮、控制和協調等一系列活動,最終達到實現企業發展目標的一種管理行為。

其主要職責包括:

(1)把合適的人配置到適當的工作崗位上;

(2)引導新僱員進入組織(熟悉環境);

(3)培訓新僱員適應新的工作崗位;

(4)提高每位新僱員的工作績效;

(5)爭取實現創造性的合作,建立和諧的工作關係;

(6)解釋公司政策和工作程式;

(7)控制勞動力成本;

(8)開發每位僱員的工作技能;

(9)創造並維持部門內僱員的士氣;

(10)保護僱員的健康以及改善工作的物質環境。

擴充套件資料:

人力柱資源管理工作特點

與其他資源相比,人力資源變現出以下基本特徵:

1、人力資源生成過程的時代性與時間性

即任何人力資源的成長與成熟,都是在一個特定的時代背景條件下進行和完成的。

2、人力資源的能動性

能動性是人力資源的一個根本性質,體現了人力資源與其他一切資源的本質區別。

3、人力資源使用過程中的時效性

4、人力資源開發過程的持續性

5、人力資源閒置過程的消耗性

6、人力資源的特殊資本性

7、人力資源的資本性

人力資源管理髮展前景

1、人才的變化。未來的人才特別是研究生在學校裡學到的不僅是專業知識,更多的是學習的能力和研究方法,也就是說,他們能很快進入一個新的領域並適應這個新的領域。一個非所學專業的學生能很快進入新專業的角色。

2、終身學習的理念開始深入到大學教育。畢業生在大學所學的東西並非僅限於專業知識,而是廣泛涉獵各類知識,在畢業後能較快進入其他專業領域的工作。

3、未來的組織極其注重的已不再是工作人員重複原來工作,技能的發揮,而是創新能力。來自不同專業的人員特別是大學生,研究生具有廣博的知識,多方面的知識是創新的前提條件。

由此看來,未來的人力資源管理正規化關注的已不再是招聘到對組織來說是「成熟」的人,而是極具創新能力的人。也就是說,人的經驗和專業要求已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要有廣博的知識和創新的意識。

在這種變化下,人力資源管理的正規化也應有所變化,應由原來的側重於招聘到什麼樣的人轉向到如何對招聘到的人進行激勵以發揮其創新的潛能。

7樓:縱橫豎屏

人力資源管理,是指在經濟學與人本思想指導下,通過招聘、甄選、培訓、報酬等管理形式對組織內外相關人力資源進行有效運用,滿足組織當前及未來發展的需要,保證組織目標實現與成員發展的最大化的一系列活動的總稱。

就是**組織人力資源需求並作出人力需求計劃、招聘選擇人員並進行有效組織、考核績效支付報酬並進行有效激勵、結合組織與個人需要進行有效開發以便實現最優組織績效的全過程。

學術界一般把人力資源管理分八大模組或者六大模組:1、人力資源規劃;2、招聘與配置;3、培訓與開發;4、績效管理;5、薪酬福利管理;6、勞動關係管理。詮釋人力資源管理六大模組核心思想所在,幫助企業主掌握員工管理及人力資源管理的本質。

8樓:安安梓桐

人力資源管理呢,直白一點說就是幫公司做招聘、培訓、績效和勞動關係管理的。人力資源管理一般分為六大模組,包含:1、人力資源規劃;2、招聘與配置;3、培訓與開發;4、績效管理;5、薪酬福利管理;6、勞動關係管理。

現在基本每個公司都會設立人力資源崗位,也就是所謂的hr,如果你要面試進入一家公司,那麼第一個接觸的就是企業hr。

9樓:充清安籍乙

力資源管理

人力資源從業人員究竟是做什麼的?

從前大家都沒有人力資源的概念,其實,人力資源是一個運用專業知識、管理知識,為企業在人員管理方面打理一切的職業。在企業中通常細分為招聘專員、薪酬與績效考核專員、員工關係處理專員、培訓專員等。通常的工作內容包括:

大量地與人溝通。從事人力資源類工作,根據具體分工的不同,需要和企業高層、各部門負責人、企業普通員工、求職應聘者等等不同的物件交流溝通。這是從事人力資源類工作最大的特點,也是工作內容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每天都將運用和處理很多的**、資料,因為現代企業的人力資源管理工作通常都在使用這樣的工具。

撰寫檔案。招聘計劃、考核制度、培訓方案……,講究規範和流程的人力資源工作,幾乎所有的工作都將伴隨著文件。

這個職業的薪資待遇怎樣?

總體來說:人力資源行業新進人員的平均薪資水平在1500-2500元之間,做到總監級別最高可以拿到10000以上。也就是說人力資源從業人員的薪資待遇是隨著職位的升高而提升的,這一點比較符合管理類職位的晉升規律,不同於專業、技術類職位。

人力資源從業人員的平均薪資待遇,在「金融行業」中是最高的,可以拿到4500元以上,其次是「通訊•電信行業」,也可拿到4200元以上。如果是服務於外企或者是合資企業,人力資源從業人員的薪資待遇將會更高。當然如果你能做到人力資源總監,那你的年薪將會達到10萬以上。

人力資源從業人員的職業發展路徑

發展路徑:人力資源從業人員的入職門檻,目前不是很高,如果是人力資源管理、管理類、心理學等相關專業,就更容易一些。但是將來的人力資源管理將會朝著更高的專業化發展,因此上述幾個專業的很有可能在幾年後成為較高的門檻。

從發展來看,人力資源本身是一個管理性質的崗位,因此企業內部晉升是主要的發展方向。

轉型機會:你可以運用你在這個領域累積的經驗,轉型走專家路線,例如企業管理諮詢師、職業諮詢師等。

目前大集團公司人力資源部門的月薪,總監一般為1萬元至1.5萬元或高達兩萬元;人力資源管理師一般在1.2萬元左右,最高不超過1.5萬元,最低不少於8000元;薪酬經理、招聘經理為6000元至1.2萬元之間。高薪,使人力資源管理師成為許多人眼中極具吸引力的熱門職業。

人力資源管理師是從事人力資源規劃、員工招聘選拔、績效考核、薪酬福利管理、激勵、培訓與開發、勞動關係協調等工作的專業管理人員。要求其從業人員具備較強的人際溝通能力,能夠協調企業內各種關係,善於解決問題

10樓:戢青芬百凰

人力資源共有六個模組,就是招聘、培訓、績效考核、勞動關係、薪酬福利、人力資源規劃。如果你報的人力資源專業,以後可以從事人力資源工作。你可以一個個模組做,當然也可挑其中一個模組深入發展。

這個就看你個人的職業發展了。

11樓:權長征榮璧

人力資源管理公司,指進行人力資源外包服務的專業服務第三方公司。

主要業務內容大致如有:

1、勞務外包和派遣;

2、**招聘或獵頭服務;

3、**勞動關係管理,以及**社保和公積金業務;

4、勞動人事檔案管理;

5、培訓業務與內外部課程體系;

6、人力資源趨勢分析與薪酬報告;

7、其他人力資源相關的業務**。

12樓:鬱飛薇祝錦

人力資源

1組織管理

企業組織結構的調整

人員調配等等

2人事資訊管理

記錄員工資訊等等

3招聘管理

招聘就歸這裡管

4勞動合同

合同簽訂以及後續手續

解約續約等等

5培訓管理

新人來了得培訓

可能有些老員工還需要進一步的培訓等等

6考勤管理

上班打卡~

7績效管理

說白了就是業績考評

一般是跟工資掛鉤的

8福利管理

保險公積金

節日獎金之類的都歸這管

9工資管理

什麼員工該發多少工資什麼的

是這個部門計算的

不過是財務部門發錢

至於在交流會上

肯定行使招聘的職能

不過找你聊天大概有幾種可能

1想看看現在來應聘者的意見想法2**

給你一個天花亂墜的美好前景騙錢

3給你介紹他們公司

讓你去面試

其實這種機會不應該錯過

只要保證好自己不會給他錢就好了

不交錢給他他也沒什麼可騙的

說不定還會是個工作的好機會呢

祝你好運~

什麼是人力資源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是什麼意思?

五種觀點 1.綜合揭示論 2.過程揭示論 3.現象揭示論 4.目的揭示論 5.實效揭示論 資深獵頭顧問鍾克峰先生認為 人力資源管理,是在經濟學與人本思想指導下,通過招聘 甄選 培訓 報酬等管理形式對組織內外相關人力資源進行有效運用,滿足組織當前及未來發展的需要,保證組織目標實現與成員發展的最大化。人...

人力資源管理案例分析關於人力資源管理方面的案例分析

首先,很明顯公司還處於成長階段,且上級對人力資源的概念也沒有很好的認識,只是把人力資源部 人事部 當後勤部,沒有認識到人力資源部 的作用 與公司提出以人為動力的 人本原則 倡導 溝通 合作 團隊 奮鬥 的企業文化相違背 而且思想很頑固.其次,是人力資源從業人員自身的素質也不夠,知識也不夠,需要進一步...

人力資源管理(HRM 和戰略人力資源管理 SHRM 有什麼區

戰略人力資源管理 shrm 與人力資源管理的策略執行 implementation of hr 那麼年輕化有什麼好處呢,就是更focus on innovation,而且更容易的去enhance 人力資源管理是什麼意思?人力資源管理,是指在經濟學與人本思想指導下,通過招聘 甄選 培訓 報酬等管理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