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管理屬於哪個院系,人力資源管理屬於什麼系

2021-05-06 05:23:58 字數 2694 閱讀 4165

1樓:匿名使用者

看哪個學校了 一般情況下屬於管理學院或商學院、經濟管理學院

2樓:長鬆諮詢專家

不同的學院名稱應該會有所不同,工商管理、企業管理裡都包含人力資源管理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管理學院了,,看學校怎麼分,有的學校將管理和經濟放一起叫經管

人力資源管理屬於什麼系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統一的答案,人力資源管理屬於管理類專業,屬於「工商管理」大類的學科。但「人力資源管理」和「工商管理」又是不同的專業。簡單的說,「工商管理」專業培養全才(「全」也意味著不精),而「人力資源管理」培養專才。

而有的學校,因為自身專業設定的原因,會把人力資源管理劃到「經濟管理」

5樓:工業製造知識傳播

人力資源管理在大學屬於管理學院,工商管理系。

以下的人力資源管理的學科分類:

一級學科:管理學 (management)二級學科:工商管理類 (ma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專業名稱:人力資源管理 (human resources management)。

6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系,具體是經濟管理系,我就是學那的

人力資源屬於哪個學院

7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一般屬於管理學院或工商管理學院。舉例如下。

東北財經大學工商管理學院

工商管理學院專業科目

◆企業管理

◆技術經濟及管理

◆★市場營銷

◆★人力資源管理

◆★物流管理

◆★公司治理

8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大學是經濟管理學院

其他的有行政管理學院

工商管理學院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個問題確實挺牛的!人力資源管理師證書,是由國家人力資源部和社會保障部統一頒發的,不需要年審,全國通用。你是想要這樣的回答嗎?

請問人力資源管理屬於哪個學科大類啊?

10樓:雙魚貝貝

首先「人力資源管理」屬於「工商管理」大類的學科。

但「人力資源管理」和「工商管理」又是不同的專業。這讓人不太理解,其實我當初也不太理解。簡單的說,「工商管理」專業培養全才(「全」也意味著不精),而「人力資源管理」培養專才。

暫時沒聽過「經濟管理」,倒聽說過「金融管理」,如果真有「經濟管理」那也可能屬於「經濟類」,而「人力資源管理」屬於「管理類」。

人力資源管理,是指在經濟學與人本思想指導下,通過招聘、甄選、培訓、報酬等管理形式對組織內外相關人力資源進行有效運用,滿足組織當前及未來發展的需要,保證組織目標實現與成員發展的最大化的一系列活動的總稱。

就是**組織人力資源需求並作出人力需求計劃、招聘選擇人員並進行有效組織、考核績效支付報酬並進行有效激勵、結合組織與個人需要進行有效開發以便實現最優組織績效的全過程。

學術界一般把人力資源管理分八大模組或者六大模組:1、人力資源規劃;2、招聘與配置;3、培訓與開發;4、績效管理;5、薪酬福利管理;6、勞動關係管理。詮釋人力資源管理六大模組核心思想所在,幫助企業主掌握員工管理及人力資源管理的本質。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回答的太不全了。我今年高考,所以對專業做了很多瞭解。

首先「人力資源管理」屬於「工商管理」大類的學科。但「人力資源管理」和「工商管理」又是不同的專業。這讓人不太理解,其實我當初也不太理解。

簡單的說,「工商管理」專業培養全才(「全」也意味著不精),而「人力資源管理」培養專才。

暫時沒聽過「經濟管理」,倒聽說過「金融管理」,如果真有「經濟管理」那也可能屬於「經濟類」,而「人力資源管理」屬於「管理類」。

人力資源管理屬於哪個類別

12樓:ofweek人才網

人力資源管理是一個單獨的類別

行政管理類:行政管理、公共管理、人事管理、勞資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管理屬於工商管理大類下面的具體管理類別。

人力資源管理是哪個系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一般在管理學院的下邊

也有的學校在經濟系下邊

15樓:l雙多

這個專業一般是屬於工商管理的

16樓:微微一笑繁花錦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是什麼?

人力資源屬於哪個學院?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一般屬於管理學院或工商管理學院。舉例如下。

東北財經大學工商管理學院

工商管理學院專業科目

◆企業管理

◆技術經濟及管理

◆★市場營銷

◆★人力資源管理

◆★物流管理

◆★公司治理

華東師範大學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屬於什麼院系?

18樓:首邵毋小雯

屬於公共管理學院的行政管理系。目前沒有搬遷的訊息。

人力資源管理案例分析關於人力資源管理方面的案例分析

首先,很明顯公司還處於成長階段,且上級對人力資源的概念也沒有很好的認識,只是把人力資源部 人事部 當後勤部,沒有認識到人力資源部 的作用 與公司提出以人為動力的 人本原則 倡導 溝通 合作 團隊 奮鬥 的企業文化相違背 而且思想很頑固.其次,是人力資源從業人員自身的素質也不夠,知識也不夠,需要進一步...

人力資源管理(HRM 和戰略人力資源管理 SHRM 有什麼區

戰略人力資源管理 shrm 與人力資源管理的策略執行 implementation of hr 那麼年輕化有什麼好處呢,就是更focus on innovation,而且更容易的去enhance 人力資源管理是什麼意思?人力資源管理,是指在經濟學與人本思想指導下,通過招聘 甄選 培訓 報酬等管理形式...

人力資源管理案例分析,關於人力資源管理方面的案例分析

存在的問題在於,如果受僱傭者同企業因工作業績產生矛盾糾紛時,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員工不勝任本職工作。這種做法很好,對公司全效運轉很有幫助,但每次員工的職責變化了,就應該及時修改其崗位說明書,並使其及時生效!在適當時機重新修訂組織架構,以使其適應新的員工能力模型!架構的模糊化對一個公司的整體將是個嚴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