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管理大專學哪些科目,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學的是什麼內容

2021-09-29 14:58:54 字數 1085 閱讀 2939

1樓:匿名使用者

學語言的跳轉到人力資源管理,這個跨度比較大呀!我就是hrm這個專業的。這個專業主要包括:人力資源戰略、職業生涯規劃、招聘、培訓、社保和員工福利、組織心理學、企業管理等內容。

以後的工作就是往人力資源的各類崗位去做。

我的建議是,現在這個專業的畢業生已經飽和了,如果你還是愛好語言,我建議你繼續學好語言,就業情況會更好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一般學習以下課程:管理學、勞動關係學、薪酬管理、績效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組織行為學、企業戰略管理、職業生涯規劃、組織心理學、企業管理等內容。

以後一般從事工作,招聘,培訓,員工關係管理等。

你現在學的專業跟人力資源基本上沒什麼關係,不過如果在外資公司上班招聘國際人才倒是挺好的。

最主要的就是看你的興趣愛好。如果還糾結那就去做個職業性向測試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你選擇轉專業了嗎? 結果怎麼樣呢?

4樓:

主幹學科

西方經濟學、統計學、組織行為學、管理學、會計學、薪酬管理、工作分析與評價、福利管理、勞動關係、戰略管理、績效管理、培訓與開發、僱員流動管理、國際人力資源管理、人力資源規劃等。

主要課程

《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人力資源管理、組織行為學、勞動經濟學、績效管理、薪酬與福利、培訓與開發、招聘與配置、人力資源規劃、勞動法、人力資源管理軟體、專業英語。

自考人力資源管理專科有哪些課程

5樓:通偉閆安荷

四川社會型自考人力資源專科考試科目

四川自考應用型自考人力資源管理考試科目

6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中國近現代史綱要、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英語、管理系

統中計算機應用、管理系統中計算專機應用(實踐屬)、現代管理學、 組織行為學、公共關係學、行政法學、勞動關係學、勞動與社會保障、人員素質測評理論與方法、薪酬管理、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畢業考核等。

人力資源管理案例分析關於人力資源管理方面的案例分析

首先,很明顯公司還處於成長階段,且上級對人力資源的概念也沒有很好的認識,只是把人力資源部 人事部 當後勤部,沒有認識到人力資源部 的作用 與公司提出以人為動力的 人本原則 倡導 溝通 合作 團隊 奮鬥 的企業文化相違背 而且思想很頑固.其次,是人力資源從業人員自身的素質也不夠,知識也不夠,需要進一步...

人力資源管理(HRM 和戰略人力資源管理 SHRM 有什麼區

戰略人力資源管理 shrm 與人力資源管理的策略執行 implementation of hr 那麼年輕化有什麼好處呢,就是更focus on innovation,而且更容易的去enhance 人力資源管理是什麼意思?人力資源管理,是指在經濟學與人本思想指導下,通過招聘 甄選 培訓 報酬等管理形式...

人力資源管理屬於哪個院系,人力資源管理屬於什麼系

看哪個學校了 一般情況下屬於管理學院或商學院 經濟管理學院 不同的學院名稱應該會有所不同,工商管理 企業管理裡都包含人力資源管理吧。當然是管理學院了,看學校怎麼分,有的學校將管理和經濟放一起叫經管 人力資源管理屬於什麼系 這個沒有統一的答案,人力資源管理屬於管理類專業,屬於 工商管理 大類的學科。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