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管理和人力資源哪個好,專案管理和人力資源哪個好

2023-01-08 12:40:14 字數 2579 閱讀 2332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非常難考,如果沒關係我想還是不要多想了。至於是人力資源還是專案管理,看你的自我評價與經歷我覺得人力資源更合適。組織力和領導意識不是自己認為就有的,呵呵,我現在做的是會展專案管理,在工作中會有許多不可預知的情況發生,對把控和應變能力要求很高。

性格沉穩是好事,但做專案管理太沉穩可能會讓我們的合作伙伴對我們產生距離感。當然了,如果你覺得自己有一些沒有表述出來的優勢適合做專案管理那就相信自己去幹吧。呵呵。

不過做專案管理一開始階段可能會很枯燥,會覺得自己是打雜的一樣。最後選擇還得看你自己啦。祝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進入公務員行列的話,人力資源比較好一點。

不過與專業知識無關,僅僅是因為專案管理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商業上的內容罷了。

3樓:annkey雪兒

你好,我是北京匯知教育的 qq1968686241

根據你所述的情況,推薦你選擇學習專案管理,最好是工商企業管理專業。因為這個專業它一方面理論性的東西較多,並不需要很強的專業基礎,比較好考。另一方面這個專業在各行業及領域都可以涉及的到,就業面廣。

人力資源管理與專案管理哪個比較有用比較熱門?

4樓:匿名使用者

1、都有用

很多行業企業,都在使用專案管理,比如工程、軟體開發、系統整合、品牌管理等;同時,也在使用人力資源管理。它們的共性是,都是管理方法,要與企業的應用實際相結合。一個優秀的管理者,應具備人力資源管理和專案管理的能力。

2、兩者都不熱門

在企業當中,從事人力資源或專案管理的人,絕大多數不是這個專業出身的。可以通過一段時間的學習和實踐掌握相關知識,進入門檻低。重在實踐,而不是理論學習。

我不知道你問這個問題的背景是什麼,求學還是崗位變動,如果是求學,建議學點專業技術,以後往這2個方向轉比較容易。如果是內部崗位變動,建議人力資源管理。兩者需要的能力素質差不多,但人力資源的向上空間大得多。

5樓:

就目前的就業形式來說各有利弊,從專業細分來說人資單一專案要好於專案管理,人資的細分可以分為:企業培訓師、職業規劃師、薪酬管理這幾個優勢小項專業度高,就業形勢好,一般單位都需要人力資源管理。專案管理是現代管理學的重要分支,應用廣泛,但是,就業面相對來說比較窄,沒有人資就業面寬,人資就業面大,起點低,往深處學經驗和知識需求越來越多,是一個由淺到深的過程,而專案管理卻相反,起點高,就業面窄,但相對的收入也比較高。

請問專案管理,公司管理與人力資源管理哪個比較好啊?

6樓:笑笑來著

首推專案管理,因為它更全面、更具體、更技術專案管理工作內容

1、對專案進行前期調查、收集整理相關資料,制定初步的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為決策層提供建議。協同配合制定和申報立項報告材料。    2、對專案進行分析和需求策劃。

    3、對專案的組成部分或模組進行完整系統設計。    4、制定專案目標及專案計劃、專案進度表。    5、制定專案執行和控制的基本計劃。

    6、建立專案管理的資訊系統。    7、專案程序控制,配合上級管理層對專案進行良好的控制。   8、跟蹤和分析成本。

  9、記錄並向上級管理層傳達專案資訊。    10、管理專案中的問題、風險和變化。    11、專案團隊建設。

    12、各部門、各專案組之間的協調並組織專案培訓工作。   13、專案及專案經理考核。    14、理解並貫徹公司長期和短期的方針與政策,用以指導公司所有專案的開展。

專案管理的應用

專案管理是基於被接受的管理原則的一套技術方法,這些技術或方法用於計劃、評估、控制工作活動,以按時、按預算、依據規範達到理想的最終效果。

7樓:田心

分工不同而已,每個職業有每個職業的特點,行行都可以出狀元,重要的要看你自己最適合做什麼,對哪一個最感興趣!

8樓:彥宇群

三個專業都不錯,它們只是分工不同而已,每個職業有各自的特點與要求,關鍵是看你自己最適合做什麼,對哪一個最感興趣! 我個人覺得做人力資源管理很好。

人力資源和專案管理哪個好點

9樓:撒建明

專案管理適合往產品經理的路線走,要看你以前的背景有無契合的行業了,是可以進入核心部門的

覺得這個比較好一點!

專案管理和人力資源管理哪兩個專業就業前景好

10樓:亮麗風情

專案管理師---專案管理師是指掌握專案管理原理、技術、方法和工具,參與或領導啟動、計劃、組織、執行、控制和收尾過程的活動,確保專案能在規定的範圍、時間、質量與成本等約束條件下完成既定目標的人員。人力資源管理師是日後晉升管理層的,在企業中處於「未雨綢繆,出謀劃策」的地位,如果做到人力資源總監那可是很厲害的。要看你自己是怎麼規劃你以後的職業道路的,自己在多考慮考慮吧!

11樓:夜之霧舞

感覺都挺不錯的,主要就看自己的側重點了

從中選擇更有興趣 能更大激發自己能力的才是最好的也是最適合自己的

12樓:

看你的性格了。組織能力強點選pm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就業前景好嗎,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怎麼樣,就業前景好嗎?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學習什麼課程?就業前景怎麼樣?好找工作嗎?報考條件有哪些?學姐告訴你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真相。選大學其實就是選專業幫你分析一下專業問題1 教師。據教育部近日公佈的首份中國教育與人力資源問題報告 從人口大國邁向人力資源強國 指出,我國目前仍處於教育欠發達國家行列,我國的高中階段毛入學率不...

人力資源管理屬於哪個院系,人力資源管理屬於什麼系

看哪個學校了 一般情況下屬於管理學院或商學院 經濟管理學院 不同的學院名稱應該會有所不同,工商管理 企業管理裡都包含人力資源管理吧。當然是管理學院了,看學校怎麼分,有的學校將管理和經濟放一起叫經管 人力資源管理屬於什麼系 這個沒有統一的答案,人力資源管理屬於管理類專業,屬於 工商管理 大類的學科。但...

人力資源管理人性假設,人性假設對人力資源管理的意義是什麼?

在管理上有著名的x理論 y理論及z理論,其實際是對於人性的基本假設。很自然基於對人性的不同認識就會產生不同的管理理念,基於不同的管理理念便會應用不同的管理技術和工具,採用不同的組織形式。洋務運動的失敗其根本原因不是技術層面的問題,其本質是西學為用 中學為體的一相情願與現實的衝突最終無法達成一致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