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管理與通訊工程哪個專業更好

2022-09-09 11:20:31 字數 643 閱讀 9431

1樓:匿名使用者

從前景看個人感覺人力資源管理更勝一籌。

不過選什麼專業得看你的興趣和性格還有畢業後的前景了,外向還是內向,交際能力如何,當地就業形勢如何等等。

2樓:暱稱

從全面分析來看還是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好一些。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培養適應社會主義經濟和社會發展需要,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及人力資源管理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適應知識經濟時代要求,基礎紮實,知識面廣,綜合素質高,富有創新意識和開拓精神,能在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科研機構、各類國有及非國有企業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及相關行政管理等方面工作的應用型高階專門人才。

就業方向是企事業單位及其諮詢機構人力資源管理相關崗位,從事招聘、人力資源開發、考核、薪酬管理、員工培訓、辦公室文祕等工作。

通訊工程專業以電路理論與應用的系列課程、計算機技術系列課程、訊號與系統、電磁場理論、數字系統與邏輯設計、數字訊號處理、通訊原理等為學科的現代資訊教材。

就業方向,由於社會對人才的需求非常廣泛,這一專業每年的招生量都很大。每個學校平均每年都以200—300人的數量招生,有的學校甚至更多。學歷層次從專科、本科到碩士、博士不等,有的學校還設有博士後流動站,形成了人才梯級培養的方式。

儘管如此,此專業每年的畢業生還是供不應求。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怎麼樣啊,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啊

人力資源管理,是指在經濟學與人本思想指導下,通過招聘 甄選 培訓 報酬等管理形式對組織內外相關人力資源進行有效運用,滿足組織當前及未來發展的需要,保證組織目標實現與成員發展的最大化的一系列活動的總稱。就是 組織人力資源需求並作出人力需求計劃 招聘選擇人員並進行有效組織 考核績效支付報酬並進行有效激勵...

人力資源管理屬於哪個院系,人力資源管理屬於什麼系

看哪個學校了 一般情況下屬於管理學院或商學院 經濟管理學院 不同的學院名稱應該會有所不同,工商管理 企業管理裡都包含人力資源管理吧。當然是管理學院了,看學校怎麼分,有的學校將管理和經濟放一起叫經管 人力資源管理屬於什麼系 這個沒有統一的答案,人力資源管理屬於管理類專業,屬於 工商管理 大類的學科。但...

人力資源管理案例分析關於人力資源管理方面的案例分析

首先,很明顯公司還處於成長階段,且上級對人力資源的概念也沒有很好的認識,只是把人力資源部 人事部 當後勤部,沒有認識到人力資源部 的作用 與公司提出以人為動力的 人本原則 倡導 溝通 合作 團隊 奮鬥 的企業文化相違背 而且思想很頑固.其次,是人力資源從業人員自身的素質也不夠,知識也不夠,需要進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