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嗎,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

2021-03-23 19:22:30 字數 3202 閱讀 350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木半夏的花。請看圖。

2樓:廣邑子

胡頹子開花了。胡頹子,別名:蒲頹子、半含春、盧都子、雀兒酥、甜棒子、牛奶子根、石滾子、四棗、半春子、柿模、三月棗、羊奶子,拉丁文名:

elaeagnus pungens thunb. 為胡頹子科、胡頹子屬常綠直立灌木,高3-4米,具刺,刺頂生或腋生,長20-40毫米,有時較短,深褐色;幼枝微扁稜形,密被鏽色鱗片,老枝鱗片脫落,黑色,具光澤。葉革質,橢圓形或闊橢圓形,稀矩圓形,長5-10釐米,寬1.

8-5釐米,兩端鈍形或基部圓形,邊緣微反捲或皺波狀,上面幼時具銀白色和少數褐色鱗片,成熟後脫落,具光澤,乾燥後褐綠色或褐色,下面密被銀白色和少數褐色鱗片,果核內面具白色絲狀棉毛;花期9-12月,果期次年4-6月。果熟時味甜可食。根、葉、果實均供藥用,還有一定的觀賞價值。

3樓:向無名者致敬

木半夏(學名:elaeagnus multiflora thunb.)落葉直立灌木,高2-3米;幼枝細弱伸長,密被鏽色或深褐色鱗片,稀具淡黃褐色鱗片,老枝粗壯,圓柱形,鱗片脫落,黑褐色或黑色。

葉膜質或紙質,橢圓形或卵形至倒卵狀闊橢圓形。花白色,被銀白色和散生少數褐色鱗片,常單生新枝基部葉腋;萼筒圓筒形,在子房上收縮,裂片寬卵形,包圍子房的萼管卵形,深褐色。果實橢圓形,成熟時紅色。

花期5月,果期6-7月。

產於河北、山東、浙江、安徽、江西、福建、陝西、湖北、四川以及貴州。野生或栽培。果實可入藥,食品工業上可作果酒和飴糖等。

中文學名

木半夏拉丁學名

elaeagnus multiflora thunb.

別稱秤砣子、洞甩葉、牛奶子、 判楂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形態特徵

落葉直立灌木,高2-3米,通常無刺,稀老枝上具刺;幼枝細弱伸長,密被鏽色或深褐色鱗片,稀具淡黃褐色鱗片,老枝粗壯,圓柱形,鱗片脫落,黑褐色或黑色,有光澤。

葉膜質或紙質,橢圓形或卵形至倒卵狀闊橢圓形,長3-7釐米,寬1.2-4釐米,頂端鈍尖或驟漸尖,基部鈍形,全緣,上面幼時具白色鱗片或鱗毛,成熟後脫落,乾燥後黑褐色或淡綠色,下面灰白.色,密被銀白色和散生少數褐色鱗片,側脈5-7對,兩面均不甚明顯;葉柄鏽色,長4-6毫米。

花白色,被銀白色和散生少數褐色鱗片,常單生新枝基部葉腋;花梗纖細,長4-8毫米;萼筒圓筒形,長5-6.5毫米,在裂片下面擴充套件,在子房上收縮,裂片寬卵形,長4-5毫米,頂端圓形或鈍形,內面具極少數白色星狀短柔毛,包圍子房的萼管卵形,深褐色,長約1毫米;雄蕊著生花萼筒喉部稍下面,花絲極短,花葯細小,矩圓形,長約1毫米,花柱直立,微彎曲,**,稍伸出萼筒喉部,長不超雄蕊。

果實橢圓形,長12-14毫米,密被鏽色鱗片,成熟時紅色;果梗在花後伸長,長15-49毫米。花期5月,果期6-7月。

該種幼枝常具深褐鏽色鱗片;葉紙質或膜質;萼筒圓筒形,長5-6.5毫米,裂片寬卵形,長4-5毫米,花柱**;果實長橢圓形,長12-14毫米;幾果裸長15-40毫米,易於認識。其葉冬凋夏綠,春實夏熟,故稱木半夏。

4樓:四川信和園林

木半夏:落葉直立灌木,高2-3米;幼枝細弱伸長,密被鏽色或深褐色鱗片,稀具淡黃褐色鱗片,老枝粗壯,圓柱形,鱗片脫落,黑褐色或黑色。

葉膜質或紙質,橢圓形或卵形至倒卵狀闊橢圓形。

花白色,被銀白色和散生少數褐色鱗片,常單生新枝基部葉腋;萼筒圓筒形,在子房上收縮,裂片寬卵形,包圍子房的萼管卵形,深褐色。果實橢圓形,成熟時紅色。花期5月,果期6-7月。

產於河北、山東、浙江、安徽、江西、福建、陝西、湖北、四川以及貴州。

野生或栽培。果實可入藥,食品工業上可作果酒和飴糖等。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

5樓:匿名使用者

燈籠花又名倒掛金鐘、吊鐘海棠,為多年生草本花卉,它的種類繁多,主要花色有紅、紫、白三個品種。它雖嬌豔美麗,但卻經不起炎夏陽光的灼烤。性喜涼爽、溼潤的氣候環境,生長適溫10℃—25℃,冬季要求陽光充足,夏季要有半陰的環境。

請問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花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較真一下,圖中的應該是和水團花同屬(茜草科水團花屬)的細葉水團花 adina rubella,和水團花的最顯著區別:它的花主要是頂生,而水團花主要是腋生。

落葉灌木。葉對生,近無柄,薄革質,卵狀披針形或卵狀橢圓形,長2.5-4釐米,寬0.

8-1.2釐米,先端漸尖或短尖,基部寬楔形或近圓,兩面**或被柔毛;側脈5-7對;托葉早落。頭狀花序(不計花冠)徑4-5毫米,單生,頂生或兼有腋生;花序梗稍被柔毛;小苞片線形或線狀棒形。

萼筒疏被柔毛,萼裂片匙形或匙狀棒形;冠筒長2-3毫米,裂片5,三角形,紫紅色。果序徑0.8-1.

2釐米;蒴果長卵狀楔形,長3毫米。花果期5-12月。

7樓:匿名使用者

水團花水團花,中藥名。為茜草科植物水團花adina pilulifera (lam.) franch.

ex drake的枝葉或花、果。分佈於長江以南各地。具有清熱祛溼,散瘀止痛,止血斂瘡之功效。

用於痢疾,腸炎,浮腫,癰腫瘡毒,溼疹,潰瘍不斂,創傷出血。

中藥名水團花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什麼植物

8樓:匿名使用者

軛瓣蘭軛瓣蘭,球莖卵形,緊密叢生,頂部生3——5枚革質的葉片,葉亮綠色,有明顯的葉脈,花序在球莖上方生出,有花5——8朵或者更多,花平開,徑8釐米,萼片和花瓣黃綠色,脣瓣大而成扇形,有紫色斑紋,花期長,有芳香。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嗎

9樓:艾康生物

矮牽牛的一種。

矮牽牛是茄科,碧冬茄屬的一種花卉。正式名碧冬茄。多年生草本,常作一二年生栽培,高20—45釐米;莖匍地生長,被有粘質柔毛;葉質柔軟,卵形,全緣,互生,上部葉對生;花單生,呈漏斗狀,重瓣花球形,花白、紫或各種紅色,並鑲有它色邊,非常美麗,花期4月至降霜;蒴果;種子細小。

分佈於南美洲,如今各國廣為流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矮牽牛,

公園裡面經常有這種花卉

因為它花上面有不同的顏色

看上去特別好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碧冬茄別名矮牽牛靈芝牡丹撞羽

牽牛茄科

雙色矮牽牛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嗎?怎麼消滅他們?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呢?

長在喜馬拉雅山上。立春花,36年開一次。這是海筆,不是花,是無脊椎動物。它和其他珊瑚類動物是近親。這種生物科學分類為 動物界 腔腸動物門 珊瑚綱 八方珊瑚亞綱 海鰓目 海鰓也 版叫 海筆 權呈鵝毛形,長十釐米至兩米不等,紅紫色或淺紅色,能發磷光。棲息在海底,主要棲息在中潮區以下的軟泥底質,少數在泥沙...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嗎,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嗎

紫玉蘭 紫玉蘭,木蘭科植物,紫玉蘭花朵豔麗怡人,芳香淡雅,紫苞紅焰,作蓮及蘭花香 故唐代裴迪有詩 況有辛夷花,色與芙蓉亂。紫玉蘭孤植或叢植都很美觀,樹形婀娜,枝繁花茂,是優良的庭園 街道綠化植物,與玉蘭同為中國有2000多年曆史的傳統花卉和中藥。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您得采納就是我們的動力!謝謝!紫玉蘭...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怎麼養,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該怎麼養護呢?

銅錢草 水養就很好 銅錢草 學名 hydrocotyle vulgaris 為傘形科草本植物。別稱對座草 金錢草 湖南稱金花菜 鋪地蓮,湖北稱為路邊黃,四川稱為一串錢,北京 廣州也叫做四川大金錢草,雲南稱為真金草,貴州稱為走遊草,浙江 江西也叫做臨時救,在陝西則有別稱叫做寸骨七。夏季開白花,長在路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