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早餐很重要,為什麼早餐很重要?

2023-01-24 03:45:12 字數 5596 閱讀 1638

1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俗話說:「早餐要吃飽,午餐要吃好,晚餐要吃少。」為什麼要這麼安排呢?

每當我們吃過飯後,大約經過4個小時,食物通過在體內的消化吸收,將全部排空。因此,為了不斷給人體補充能量,必須4~6小時安排一次用餐。早晨,當我們經過8個小時的睡眠後,會感到特別的精神,自然上午的工作、學習效率要比下午的要高。

但是,許多人為了趕時間,就把早餐「省略了」。其實,這是一個很不明智的選擇。不吃早餐,工作、學習的效率會下降,我們的胃就好像一個食物加工的袋子,我們所吃進的食物都要經過胃, 把食物一點一點地磨碎,達到消化吸收。

當胃裡沒有了食物,但胃還是要不斷地摩擦,時間久了,就會感到胃痛,再加上沒有食物供給能量,常常會出現頭昏、無力、心慌、出冷汗等。另外,如果早晨不吃早餐,一天就只有兩餐了。這樣,空腹的時間就會變長,每餐的飯量也就增多了,從而使胃的消化吸收功能增強,吃進去的食物就會被完全吸收。

日本的相撲運動員就是這樣來增加體重的。因此,不吃早餐的人也容易發胖。所以早餐一定要吃飽,以使身體得到正常發育並保持健康狀態。

一頓好的早餐應能提供能量2500千焦、蛋白質24克、鈣250毫克、鐵5毫克、維生素c30毫克、維生素a200微克等。如:一杯牛奶(豆漿)加麵包或稀飯加油條,基本上可以滿足需要,如果再加一個雞蛋、一個水果,則更可以提高早餐質量。

2樓:出一珈藍

為什麼早餐很重要?快來看看吧!

3樓:庫薩克飾快速

一頓好的早餐應能提供能量2500千焦、蛋白質24克、鈣250毫克、鐵5毫克、維生素c30毫克、維生素a200微克等。如:一杯牛奶(豆漿)加麵包或稀飯加油條,基本上可以滿足需要,如果再加一個雞蛋、一個水果,則更可以提高早餐質量。

早餐為什麼很重要? 20

4樓:

為什麼早餐很重要?快來看看吧!

5樓:

1、不吃早餐,工作、學習的效率會下降,我們的胃就好像一個食物加工的袋子,我們所吃進的食物都要經過胃, 消化吸收。當胃裡沒有了食物,時間久了,就會感到胃痛,再加上沒有食物供給能量,常常會出現頭昏、無力、心慌、出冷汗等。另外,如果早晨不吃早餐,一天就只有兩餐了。

這樣,空腹的時間就會變長,每餐的飯量也就會增多了,從而使胃的消化吸收功能增強,吃進去的食物就會被完全吸收。

2、從中醫養生角度講,早上要補陽氣,早餐要以穀類食物為主,可以加牛奶、粥等,當然,不管是哪一類的人,早餐都不提議吃醃的食物,因為醃的食物中可能存在著危險的物質——亞硝酸胺,會導致一些食道、肝的疾病。

3、「不吃早餐,對健康不利」很多都市年輕人都已經熟悉到這點了,但是很多上班族由於時間太緊,蘇打餅乾、麵包等是逐日早餐的主力軍,隨意吃一口就上班了。養分專家稱,酥脆的蘇打餅乾、麵包等幹食不宜作早餐,由於經歷了一夜的消耗,各種消化液已經分泌不足,這種幹食以穀類居多,缺乏優質蛋白,只能供給短時間的能量。

吃早餐三大原則:

一、必須有豐富的品種型別,均衡飲食,營養全面;

二、必須有碳水化合物,用以補充足夠的能量;

三、必須要補充維生素,那是不可忽視的重要營養物質,而且早餐攝入吸收率最高。

早餐前應先喝水,人經過一夜睡眠,從尿、**、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營養,早餐起床後處於一種生理性缺水狀態。如果只進食常規早餐,遠遠不能補充生理性缺水。因此,早上起來不要急於吃早餐,而應立即飲500—800毫升溫開水,既可補充一夜流失後的水分,還可以清理腸道.

但不要在吃早餐前喝較多的水。

早餐食譜中的各種營養素的量,一般應占全天的供給量的30%左右。其中對在中、晚餐中可能供給不足的營養,如能量、維生素b1等,早餐應適量增加。且做到粗細搭配,使食物蛋白質中的8種必要氨基酸組成比例更趨平衡,營養互補。

6樓:會說金融

答:在我們每天的三餐中,早餐尤為重要。因為吃早餐對控制身體的脂肪水平、穩定血糖水平、降低心臟病和糖尿病的發病風險等,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當然,前提條件是早餐吃的食物型別要合理、要營養豐富、份量要充足。

以下是詳細介紹:

早餐時最佳的食物選擇包括富含膳食纖維主食類食品,比如麥片粥、全麥麵包、蒸紅薯等;適量的蔬菜水果,比如香蕉、藍莓、蘋果、西紅柿、黃瓜、胡蘿蔔、西蘭花等;以及含有少量脂肪的高蛋白食品,比如煎雞蛋或者煮雞蛋、酸奶、三文魚等。

富含膳食纖維的主食消化吸收的速度比較慢,可以避免餐後血糖水平迅速飆升,還有助於維持較長時間的飽腹感。蛋白質能滿足身體尤其是肌肉組織的恢復和增長,以及強壯骨骼的需要。而適量攝入脂肪則不僅有益於身體健康,還能使你在較長的時間內維持飽腹感。

早餐應該避免選擇那些含糖量較高的食品,比如蛋糕、蛋撻、加糖豆漿或者粥等,因為這類食品會導致餐後血糖水平飆升,不僅會增加發胖的風險,也不利於身體健康。早餐還應該避免選擇油脂含量過高的水平,比如炸油餅、炸糕等。

健康合理的早餐可以使我們的飽腹感持續更長時間,從而避免在中餐和晚餐的時候因為飢腸轆轆而暴飲暴食。而且,當我們肚子很餓的時候,往往是飢不擇食,更容易吃一些高熱量的、不健康的垃圾食品,從而危害健康,增加發胖的風險。

不吃早餐很容易會導致我們在中餐和晚餐的時候攝入過多的熱量。而且,一天只吃兩餐會降低身體的新陳代謝水平,相反,一天吃三餐或者少吃多餐的人,身體的新陳代謝水平更高。也就是說,與每天只吃中餐和晚餐兩餐相比,確保一天吃三餐將會使你全天以更快的速度消耗熱量。

7樓:張廖誠蒲妝

吃好早餐的重要性

俗話說:"早飯要吃好,午飯要吃飽,晚飯要吃少",就說明了早餐的重要性。

早上為一日之始,是人們一天活動的起步。整個上午是工作、勞動或學習的重要階

段。因此,從營養衛生學的角度出發,應把早餐調劑得可口些、營養些、多樣化些

。要端正對早餐的進食態度,調整生活規律,講究科學進餐。

在早餐問題上大致有兩種不良情況,一種是早上起的晚,匆匆忙忙趕著上班,因而

只能隨便吃上幾口,或熱熱殘羹剩飯。一種是根本不良早餐。或因為沒時間,或因

要**。這兩種做法都是錯誤的,是不可取的,也是不科學的。這些不良的早餐進

食習慣一旦養成,不僅無法滿足人體內正常進食營養的需要,而且還會破壞生活的

節奏和規律,久而久之給人體帶來危害。

美國科學家對患膽結石的病人作了調查研究,發現膽結石患者與長期不吃早餐

有關。因為空腹過久,膽固醇的含量不變,形成高膽固醇膽汁。膽固醇過高就容易

在膽囊中積累起來,形成結石核心的物質。尤其學生要吃好早餐。學習是繁重的腦

力勞動,大腦活動需要足夠的能量和營養,而頭一天吃的晚餐經過一夜消耗,早已

用完。缺乏早餐營養的學生,由於能量和營養不足,會出現反應遲鈍、精力不足等

保護性抑制。所以,早餐吃得好壞,對於學業在身,又正處於生長髮育階段的學生

健康影響很大。

實際上,早餐的種類很多,花樣品種可不斷變化,且東西南北中各地都有各自

早餐的特色,可相互結合,加之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速凍食品的出現,為早餐提

供了種種方便。下面介紹一份早餐食譜,特點是簡單、可口,花樣多,很適宜家庭

。身體在經過一夜睡眠休息後已作好充分準備迎接一天的工作、學習,這時實在需要攝取豐富的營養,來應付整日的消耗。如果不吃早餐將會帶來什麼危害呢?

第一,造成低血糖,出現面色蒼白、四肢無力、精神不振的現象,甚至休克。

第二,大腦能量不足嚴重影響記憶力。

第三,易患胃炎、潰瘍病等慢性疾病。

第四,誘發膽結石。

所以不僅要吃早餐,而且還要高度重視早餐的質量。有人認為:「早餐是金,午餐是銀,晚餐是銅」。每天堅持吃營養早餐,則是延年益壽的要素之一。

8樓:點點遊記

早餐是人的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這一餐最讓人易吸收,非常的重要哦,所以每個人都不能不吃早餐!!!

不吃早餐的5大危害

1、讓你反應遲鈍:早飯是大腦活動的能量之源,如果沒有進食早餐,體內無法**足夠血糖以供消耗,便會感到倦怠、疲勞、腦力無法集中、精神不振、反應遲鈍。

2、慢性病可能「上」身:不吃早餐,飢腸轆轆地開始一天的工作,身體為了取得動力,會動用甲狀腺、副甲狀腺、腦下垂體之類的腺體,去燃燒組織,除了造成腺體亢進之外,更會使得體質變酸,患上慢性病。

3、腸胃可能要「造反」:不吃早餐,直到中午才進食,胃長時間處於飢餓狀態,會造成胃酸分泌過多,於是容易造成胃炎、胃潰瘍。

4、便祕「出籠」:在三餐定時情況下,人體內會自然產生胃結腸反射現象,簡單說就是促進排便;若不吃早餐成習慣,長期可能造成胃結腸反射作用失調,於是產生便祕。

5、會讓你更靠近肥胖族:人體一旦意識到營養匱乏,首先消耗的是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最後消耗的才是脂肪,所以不要以為不吃早飯會有助於脂肪的消耗。相反,不吃早飯,還會使午飯和晚飯吃得更多,**不成反而更胖。

為什麼早餐對人很重要

9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早餐本來就是一頓簡單的餐,為什麼就變得那麼重要?

二十合一

07-19 18:47

關注早餐(breakfast/the morning meal),又稱為早飯、早點,意思是在早上享用的餐。

我們常聽過這幾種說法:"早餐是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早餐吃得像皇帝,午餐吃得像平民,晚餐吃得像乞丐","早餐吃得好,午餐吃得飽,晚餐吃得少"。

**網路

我們來了解一下早餐的**。

上古時期,因物質的缺乏,對於飲食只能是「飢則求食,飽則棄餘」,毫無飲食規律可言。

商朝時期,有了定時吃飯的規律,實行「兩餐制」。朱熹在《集註》中註解:「朝曰饔(yōng),夕曰飧(sūn)」。

意思是說9:00吃饔食,14:00吃飧食。

商朝時期比較重視饔食,饔食和飧食形成有主次之分,饔食是現做的熟食,飧食是饔食的再加工。

隋唐時期,物資條件提高,實行以朝食、晝食和夕食為主「一日三餐」的傳統。唐朝詩人韓愈有詩云:「朝食不盈腸,冬衣才掩骼"。早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網路

不吃早餐造成的影響:

1、營養不良

不吃早餐,當人體需要提供營養時,只能啟動體內儲存的營養,這樣子容易導致貧血和機體抵抗功能下降。因此,當我們不吃早餐容易造成營養不良。

2、易患疾病

如果我們20:00吃晚餐,7:00吃早餐,人經過一個晚上11個小時休息,血液比較濃縮,同時膽汁也儲備在膽囊中。早餐過後,因有湯湯水水進入人的體內,可以有效地改善血液的濃縮性。

如果不吃早餐容易形成膽囊炎、膽結石、膽固醇升高、膽囊息肉、消化性潰瘍、慢性胃炎、便祕等等疾病。對於正在成長髮育的孩子來而言,影響健康危害更大。

3、減慢基礎新陳代謝

即使我們休息和靜坐的狀態下,身體都會消耗大量的能量進行提供,當我們有輕度飢餓的情況,因身體的能量不足,新陳代謝降低。

4、精力不集中

飢餓的情況下,身體的能量會優先供給大腦和中樞神經,身體的肌肉會因為沒有及時供給能量,在缺乏能量下,會感覺沒有力氣,人體會覺得很累很乏力。大腦也會因此相應降低興奮度,讓人感到頭昏,使得注意力不集中。我們需要一頓健康的早餐給身體提供能量,讓我們的大腦可以正常運轉。

不論是工作還是參加考試,餵飽大腦至關重要。

**網路

5、容易發胖

習慣性飢餓會讓一些人的身體處於「危機意識」狀態。一旦我們開始吃東西,就會把早餐沒吃的那一份就吃進去,身體會把大量食物轉化的能量用於儲存以備「荒年」而不會消耗掉,久而久之,這些能量就成為我們想剔除的脂肪。

**網路

早餐定時吃,三餐正常,看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卻總是在潛移默化地影響我們的健康。

天地萬物之間都有自己的定時的規律,太陽東昇,月亮西落,看是最平常的事情,卻是維護著萬物的根本

為什么培訓員工很重要,為什麼培訓員工很重要?

如果是實施iso9000和sa8000的企業必須要具備培訓記錄待查,從人權方面來說員工必須要在入職之前經過培訓之後才可上崗,包括公司制度的瞭解,崗前技能培訓,這能避免員工進廠後因不習慣而離職,導致人員流失,崗前培訓可以避免員工因操作不熟練而導致質量事故的發生,所以現在有句名言 辦企業就是辦學校,工人...

學好語文為什麼很重要為什麼語文很重要

語文的價值在於使人成為人。雅斯貝爾斯說 教育,為的是使人 通過語言傳承而成為人 這樣的主張用來說明語文教育的價值,恐怕是比較合適的。要成為人,須靠語言的傳承方能到達,因為精神遺產只有通過語言才能傳給我們。學習語言可以在無形中擴大個人的精神財富 因為 語言替我而思 黃玉峰老師說,做教師,要活得像個人。...

為什麼早餐那麼重要,早餐為什麼這麼重要?

忽視早餐危害多多 營養學家的一項最新早餐行為調查顯示 有35 的白領上班族早上是餓著肚子上班的。對此,營養學家無不憂慮地指出 早餐與人體的健康密切相關。反應遲鈍 工作效率低,早餐是大腦活動的能量之源,人體所需要的能量主要來自糖。人早晨起床後,大腦與肌肉等器官和組織消耗糖 即血糖 於是血糖水平會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