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有多重要,高考為什麼很重要?

2022-09-19 22:30:32 字數 5791 閱讀 8499

1樓:

高考是可以為你日後謀生增加籌碼的方式之一,而且是較為重要的一個。也許有很多人會說某某名人中學輟學,甚至小學輟學後,也成功了,但是那都是未知的。你將來會不會努力,會不會有好運氣,會不會依靠人際就能有好的工作也是未知的。

但是你此時努力比不努力能過得好的可能性大得多

2樓:易燃易**

決定以後的工作崗位,職業

高考為什麼很重要? 10

3樓:神州密友

我個人認為高考還是比較

重要的,畢竟自己學習了這麼多年總該有個結果嘛。其實好大學不等於出來工作有高薪,只是好大學給你提供了一個更好的學習平臺,今後好大學相對於不是好大學的學生找工作有了一塊更好的敲門磚,相對更容易進入好一些的企業,但是今後前圖還是靠自己實力,否則還是沒有前途。考不好就上不了好的大學,差一點的學校各方面都會差一點,培養出好人才的機率也相對小點,排除個別例外。

沒有動力說明你沒有深入思考生活,問問自己的父母就知道掙錢養家是多麼的不容易,現在很多的大學畢業生苦逼得很,工作不好找,工資低,工作量大,生活壓力大,這些還在父母庇護下的學生是沒有切身體會感受不到的,好好學習吧,不要到時候想起後悔,想想作為學生出了讀書還能幹什麼呢,花了大量的時間金錢讀書卻連一道十幾個字的數學題都做不了,今後還能做啥呢。想想從古至今有很多沒讀過多少書的也有成功的,但是你覺得你真的能做到他那樣嗎,你的實際情況和他的又一樣嗎。還沒有更好的出路就先把書讀好哈。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意味著你未來的人生,你說重不重要。高考分數決定你能上哪一種層次的大學。從學生到社會青年的轉變,都是大學期間孕育的。

畢業求職或考研,你學校專科、一本、二本、三本、重點、985還是211,起著重要影響。高考落榜,你就比別人要多幾倍的奮鬥才得到同等的待遇。

5樓:俗這一輩子

我今年大一,我高三的是就在想高考是為了什麼,它有什麼意義,為什麼我要這麼難過地去高考,我一直想不明白,那我就機械的做題,從中尋找樂趣,現在我有一點感觸了,我的分比平時高,所以我進了一所挺好的一本,環境很好,認識的人也比我優秀,我學到了很多我以前見都沒見到過的東西,我向那些優秀的人看齊,可能你覺得這也沒意思,怎麼過不是過,但高考就決定了你以後的生活模式,你考得好,以後你會過得很充實,很有意義,或者你可以這樣想,你暫時不要追究高考的意義,你就想如果你考得不好,顯而易見,你會在一個普通的學校裡吃喝玩樂,這是你已經能想象的人生,那你掌控你人生的目的是什麼,就是要不一樣,或許你以後的生活好壞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確實在你的人生中做點感覺能改變人生突破別人認知甚至是你自己認知的事,比如我從來沒有在下課做過作業,那我就做做看,我沒有拿過獎學金,那我就試試看,可能你要做的事本身不重要,但能改變自己既定想法是很有成就感的,你看我今天本來想看**但我忍住不看,在我自己的影響下我就做了很好的事,有時實在找不到意義或不在乎它意義的時候就把它當作冒險或遊戲。希望能幫到你。

6樓:南四區午歌

考不好,可以在復考。高考上大學,是一個的能力證明,同時大學是一個人學識的資本。大學讓你的視眼更寬廣,學識更淵博,也是一個人層次的上升。

7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考不好家庭條件又不好以後找工作路很窄工資可能低很多,發發傳單,銷售員,推銷員,快遞員,送外賣,工地搬磚

8樓:南邕

一般的說作為是白領與藍領的轉折點吧...

分工不同,或者就從這裡開始...

9樓:壹寸相思壹寸輝

高考其實也是你人生的轉折點,當然也不是說上不了大學你就一無是處,就不能成功,但是不上學,不去接受教育的薰陶是不行的。當然也不是說你在大學裡面就能學到多少東西,但最起碼你能學到做人的道理,學會如何與人相處

10樓:dying塵

大學的教育還是很有必要的,在大學裡,它可以培養你的社交能力,也是學校和社會的一個過渡.如此來說高考就變得很重要了,高分才能上好大學,才能接受好的文化薰陶和人格的修養.

高考還是鍛鍊你的思維和能力,只要把知識融匯貫通,做到相互聯絡,高考不是困難.高考還考驗你的心理,這對你以後的承受能力很有幫助.

雖然高考並不能完全代表一個人,但還是能從某些方面看出人的.它也像是一個證明的舞臺.

從現實意義來說,高考為了上好大學,就是為了有好學歷,掙錢,養家餬口.

希望你能重視它,儘量努力去高考!

11樓:

人到中年的理解,圈子文化。

人總會或多或少被周圍環境同化,學校也是圈子。

學校越好,相對來說裡邊牛人更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道理不多說,我也是高中生,理解啦,高考不是你唯一的選擇,但是你排行第一的選擇,人生通往成功的路很多條,樓主你會選最接近成功的嗎?ps大家一起努力!

13樓:呵啊諤問問吧

因為他讓你有機會只靠拼命的應付某件事來取得成功的機會

14樓:匿名使用者

想著高 重要的,是因為他想著將來要把自己的勞動力**給老闆,高 就很重要;

自己想做老闆的,高 不重要,重要的是能賺錢。

15樓:暗器獨步天下

高考的作用在於:能讓你有更多選擇的機會和權力。好比一條路,高考是座橋,你沒過這座橋,就只能朝一個方向走;你過了,面前就有無數條路等著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移民出國!這個理由夠嗎?要是考不好就會被人踩在腳下,當然你習慣了也沒什麼大不了,不過一旦被擠下去上升的希望極其渺茫。

高考是一場競爭也是實現人生價值的途徑。哪怕你現在沒目標不代表以後的人生都沒有目標,所以為了自己的未來你也要過好高考這一關。

17樓:拽地力

活著不止一條路,若只有一條路,那隻說明這個世界是狹隘和渺小的,

18樓:千千闕歌

決定你上985還是211還是野雞大學.

19樓:帥氣小雨

對的。現在文憑都好重要。所以要努力!

20樓:弄潮兒

其實考不好也沒什麼很大的關係,只要自己努力,就能活的很好

21樓:清風荷魚

網上有討論"為什麼要上大學",你可以找出來看看,就知道"高考的重要性了"

22樓:戴悅章佳吉敏

這是人生關鍵的一步,一步一個腳印,打好基礎,為將來高考做準備。

雖說成功的路不止這一條,但學生時期,還是以學為主,努力拿到好的成績,離成功會更近一步。

雖說有的人考試並不理想,但繼續努力,找到自己差距,不要悲觀,下次就會成功的。

高考究竟有多重要?

2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高考學子在高考中脫穎而出的其實並不是帶著太多的責任和夢想去面對考試的,相反而是帶著一種樂觀豁達的心態去應對考試,高考並不能成為成功的唯一出路...

24樓:荻島伊琪

沒有絲毫

復緊張感也是完全可能

制的。第一種

bai,你對自己還是有du信心的,覺得不管zhi

怎樣你都可以安然度dao

過。第二種,你還沒有實感,畢竟是第一次,換句話說,你對高考這件事還沒什麼概念。

第三種,破罐子破摔,最後是什麼結果你都無所謂。

但是不管是哪一種,高考之所以重要,

在你的家人看來,你高考成績的高低關係到你考不考得到好的大學,好的大學好的文憑有利於你以後的找到好工作,即如果你高考的成績好,那麼你以後過上好生活的機率則較大,家人的期望不過是希望你以後過的好一點。

你的同學你的朋友重視高考,說明他們遵守著這個社會的規則,也有明顯的目標並且願意為此努力,甚至對於有些學習好的同學來講成績即是一切。

而在我看來,高考不管你考得如何,在之後的歲月裡都是一段值得感激的記憶,在這段時間裡你掙扎、苦惱、奮鬥、或者滿懷夢想,這其中複雜的種種感情是以後很難再有的,所以你可以隨心所欲無所事事,也可以瘋狂奮鬥不知疲倦,自己的路是自己決定的,不要後悔自己的選擇。

25樓:匿名使用者

是比較重要,考公務員都要本科學歷的,在各行各業做出成就也要先打好大學教育的基礎的,更不用說出國留學讀碩博連讀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好吧…你上十二

抄年學是襲為了什麼呢…雖然高考不能完全改變你的人生,但是是一條大多數人都會選擇的道路,當今社會沒背景的人,只有依靠考試才能有機會去為自己的未來努力。高考在前,不緊張是假的,只是你沒感覺出來,現在就不要考慮他的重要性,就只想著要好好複習就夠了,一百多天不算長,堅持一下,等報志願的時候你就知道分有多重要了…加油

27樓:寶玉之氾濫

關係到你接受高等教育的質量(即大學好不好),和文憑(工作好不好找)

28樓:煙雨_破曉

額。考好了就更容易有個好前程吧。

高考是什麼? (說說高考的重要性)

29樓:歷史通

很多高考學子在高考中脫穎而出的其實並不是帶著太多的責任和夢想去面對考試的,相反而是帶著一種樂觀豁達的心態去應對考試,高考並不能成為成功的唯一出路,但高考是人生中一次很重要的經歷,我們不需要帶著太多的期望來面對高考,但是我們一定要珍惜這次人生中難得的磨礪,人生就象一條路,每走過一段路程都會在身後留下或深或淺的腳印,而高考就是人生之路上的一段行程,高考是對自己人生所走過的一段路的總結,每一個人都曾經經歷過高考,每一個人都曾經是學生,學生時代是人生中的一段幸福快樂美好的回憶,學生時代也是積累知識,奮鬥拼搏的人生歷程,現在每當我回憶起自己的學生時代,心中都會充滿自豪與幸福,學生時代裡,我們都曾經是充滿夢想的人,我們都曾有過很多很多的人生理想,而高考也是我們人生理想中的一部分,現在的高三學生又要面對高考了,看著那一雙雙包含期望的考生家長的眼睛,我們又感受到了可憐天下父母心的感情。

高考是一個人生的轉折點,也是一個人生走向成功的起點,誰都希望自己能走進心中理想的學府,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開大學,復旦大學等等一個個中國古老著名的學府每一年都成為了高考學子們心中最神聖的殿堂,能否走進這些神聖的學府關鍵就是高考,有很多人說高考是一座獨木橋,能走過這座獨木橋的學生就能為自己贏得人生中第一次成功,而面對這座獨木橋,我想說的是,這其實不是一座獨木橋而是一座激勵人生志向的橋,不要把高考當作是自己人生中的一座獨木橋,而要把高考當作是磨礪自己人生意志的考試,無論成功與失敗都是一次難得的人生磨礪,如今的學生和家長們依然很重視高考,現在,我常聽身邊的家長們這樣對自己的孩子說:「一定要考上某某名牌大學,否則就辜負了父母的心血」,這樣的話我聽了認為其實是不說為好的話,而這句話也是很多家長都說的話,說出來,家長認為是自己對孩子的關心,而其實是為孩子增添了很多心理負擔,面對高考的學生們其實自己都明白高考的意義,而家長們的過度關心只能為孩子增添煩惱,所以面對高考,家長們也需要保持一顆平靜的心,以平常心態對待孩子的考試,其實人生的成敗並不是一次高考能決定的,人生還需要面對很多很多考試,並不是每一次考試都是有分數的,高考只是人生的第一次考試,能否取得滿意的成績,並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我們需要以積極樂觀的心態面對考試,因為人生就是在一次次考試中走過的路,樂觀積極的心態就是人生走向成功的基礎。

一年一度的高考又要來臨了,那些家長們又要坐在考場外,焦急的等待著自己的孩子考試的結果,而學生們也要為自己的考試努力奮鬥了,畢竟人生能有幾回拼搏,努力一次就不放棄,奮鬥一次就要竭盡全力,有一首歌場的好「把握生命裡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高考就象是人生中必須經歷的一場風雨,風雨之後,相信一定能見到彩虹,彩虹是絢麗的,但是風雨也是美麗的,我祝福你們,即將踏進考場的學生們,相信你們一行會珍惜自己生命中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心中的夢,面對高考,就是麵人生中的第一次考試,珍惜這次難得的人生磨礪,相信成功絢麗彩虹就會在風雨之後綻放在人生的天空中。

高考真的很重要嗎為什麼,高考真的很重要嗎

這要看你是怎麼想的吧!現在就我感覺而言,讀完大學還是挺重要的!第一要從你的家庭環境去考慮如果你的家裡是比較有錢的話,那讀不讀都是看你怎麼的選擇,第二如果你的家庭經濟不是很好,你只有通過在讀大學的時候多去學知識更好的去充實自己才能使自己有更好的出息!希望能幫到你 很重要,你的高考結果可以直接對你的人生...

高考真的有那麼重要嗎高考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老師和家長總愛說 考上好大學有出息,考不上好大學就是沒出息 也愛說 高中辛苦三年,大學使勁玩沒人管 其實這些話只是激勵你好好學習的謊言。要感謝這個多元化的社會,不再只有學而優則仕的一條路。只要你有一技之長,將給你足夠大的舞臺盡情表演 即便什麼特長都沒有,只要夠努力,依然可以在社會上佔據一席之地。所以...

大學的人脈很重要嗎,大學人脈有多重要?

我是bord,分享一下我的觀點 可能只有體會過才知道重不重要,大學是一個社會的縮影。社會上很多現象我們都會在大學中看到。你能力強了自然人脈就來了。大學裡,成績好的和成績好的玩在一塊,混社團的和混社團的玩一塊,創業的和創業的玩一塊。一個個分割的小群體。除了室友,你混的圈子是以你自身發展方向為導向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