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高考

2022-06-06 19:10:21 字數 1074 閱讀 2368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是個人口大國,學生特多,必須有一個較完善的體制對人才進行選拔。高考是個相對公平的競爭平臺!雖然也存在一定的弊端,但到目前為止也是最合適的選撥體制!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學的門不是隨便開的也不是隨便進的,它就像一個城堡一樣,只能容納比如100人,然後他會設定一個獨木橋,能擠過來並且沒有摔下去的人才能進去,而且,只能有100人,這就是高考!

3樓:盧經偉

過一下大學生活,是人生最有意義的讀書生涯,各種社團活動都是很有意思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呢,我是從高考中走過來的人,雖然我覺得高考並不能代表什麼,因為就一場考試而已,但可恨的是,這個考試雖不能絕對的說,決定了你的命運,但是也會決定你上什麼樣層次的大學。

在中國這樣一個人口眾多的國家,國家要選拔人才,只能通過某種方式,事實上,任何一個國家都是,只不過方式不同而已,美國注重培養各種不同型別的人才,而中國,要實現這一點目前估計比較困難,人數太多,只能通過普選方式,但是我們都很期待中國教育能夠改革,不要僅僅通過高考這一場考試就來斷定一個人的前程

5樓:夕醉昔夢

高考雖然有很多有待完善之處,但經歷了高考的人心志普遍堅定一些!同時使農村孩子出人頭地的好機會!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個升學考試,只有考試通過才能上大學,這是這個社會的規則,當然,這對你以後的人生不會有很大的影響的,如果你是一個有野心的人,不論做什麼都會厲害的

7樓:竇龍龍

本來是高高興興的去考試,結果……悲劇了

8樓:求剝蝕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的定義是:合格的高中畢業生和具有同等學力的考生參加的選拔性考試。高等學校根據考生成績,按已確定的招生計劃,德、智、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

因此,高考應具有較高的信度、效度,必要的區分度和適當的難度。高考以省為單位。雖然名義上為全國統一考試,但部分試題並不是全國統一的。

考試的形式是閉卷考試,考試內容由國家教育部統一劃定(高考考試大綱),考試採用筆試方式。

高考有多重要,高考為什麼很重要?

高考是可以為你日後謀生增加籌碼的方式之一,而且是較為重要的一個。也許有很多人會說某某名人中學輟學,甚至小學輟學後,也成功了,但是那都是未知的。你將來會不會努力,會不會有好運氣,會不會依靠人際就能有好的工作也是未知的。但是你此時努力比不努力能過得好的可能性大得多 決定以後的工作崗位,職業 高考為什麼很...

人生為什麼要讀書,為什麼要高考,為什麼要參加高考?高考的人生意義

高考是為了走知識改變命運的道路。讀書是為了提高個人素養。人生的路遠不只高考一條,讀書也是永無止境的,與君共勉!讀書是為了增加你的內涵,讓你有文化,有一定的學習能力,培養一種學習思維,能讓你到社會上時更快適應沒有學過的技能。參加高考是為了檢驗你是否能夠承受長時間的學習,他更是個檢驗你耐力毅力的東西,也...

後天要高考了,後天就要高考了我應該做些什麼?

是,平常心,稍練練別手生,隨便看看或許有意外收穫。高考難就難在人們高估了它,穩了,你就贏了 後天就要高考了我應該做些什麼?揚長避短。不擅長的這一天兩天的功夫不可能就擅長了。擅長的看一套真題不會的地方翻看一下課本。在這兩天做點題不要什麼題也不做。高考時就手生了。要想發揮好還是儘可能的把會的做錯的丟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