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高考了,需不需要吃一些營養品,要高考了,需不需要吃一些營養品

2022-11-22 19:50:08 字數 4771 閱讀 3687

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因為高考是處於炎熱的夏天,孩子食慾一般都不大好,但這時由於他們考前學習忙,壓力大,體內所需營養要求增加,這和他們飲食情況就形成了矛盾。

所以適當補充一些健康的營養品是有必要的。

建議:首先給考生均衡膳食,注意休息,適當運動,再配合適當安利紐崔萊營養品就可以了。

若需要,歡迎與我電郵聯絡,我將為你家考生孩子,提供考前營養膳食搭配和紐崔萊營養搭配的綜合方案

2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前買點元蜜滴或腦輕鬆

雖然可能沒效果

但是心理作用還是可以減輕壓力

不錯,建議試試,反正也不用都少錢

考上了.比什麼都好.

這點小錢還是要花 的

畢竟是有益無害

3樓:

學生高考飲食必備

在高考期間,學生們複習任務繁重,大腦處在高度緊張狀態,身體能量消耗多,食慾往往不佳,再加上生活規律被打亂,身體抗病能力降低,很容易生病。因此,安排好這個階段的飲食營養,對保證考生的身體健康和使大腦處於良好狀態極為重要。

補腦總動員

補腦是件頭等大事。專家說,補腦並不能臨考前「抱佛腳」,合理調整膳食,多吃蔬菜和清淡的食物就夠了。而且在考前,不要吃太多含糖的東西,否則只會適得其反。

考前飲食注意事項:

高考考前飲食五忌二宜

五忌:1、考前食譜忌大變。

2、飲食最忌減主食。

3、吃雞忌吃皮。

4、咖啡會導致尿頻,高考切忌。

5、零食忌選堅果類。

二宜:1、每天宜吃2個水果。

2、厭食宜用「羊吃草」法。

考前飲食「三需」:

1、需多喝水

2、需多吃果蔬

3、需少食多餐

「高考菜譜」三大誤區:

誤區一:大魚大肉伺候

誤區二:食譜大變臉

誤區三:補品最營養

過來人經驗:關鍵時刻不能心軟

小貼士1、考前早餐不要吃含糖低又利尿的水果,應吃含鉀量高的香蕉和桃;多喝些葡萄糖水或吃一塊巧克力,這樣可增加熱量,有助於提高學生注意力、記憶力和加強興奮度。

2、考完一場試後,喝些鹽水,促進消化液分泌和胃腸蠕動。

3、吃飯最好「少食多餐」,以清淡為主,不要吃得太飽,否則會使腦供血不足,容易造成疲勞。

4、飯後半小時應該吃些水果,以補充鉀和鈉

回答者:198701yy - 童生 一級 11-10 18:20

提問者對於答案的評價:

說得很全面,謝謝了!!!

4樓:

保證睡眠質量,多做運動,增加抵抗力,調節壓力就可以了。不要太相信所謂的營養品,其實營養品的真正價值只有1元錢,平時在飲食方面多注意就可以了。最重要的是調整心態。

可以吃一些含有維生素e的食物(紅肉,貝殼類食物)幫助你集中注意力。最後,祝你順利!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用去刻意買營養品補充營養。只要踏踏實實的學,該吃就吃,該睡就睡。用平常心就好,用平常心就好。我也經歷過,我是最清楚的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吃好睡好最重要,關鍵是要有一個好心情,過去沒有什麼營養品,不也出了那麼多狀元、偉人!

7樓:

不用很刻意,我們都很年輕,還用部上吃安利!高考最好後主要考的就是你的心理素質了,你只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保持平常心,那就萬事大吉!!象你這樣,要高考了,感覺身體還行又能吃好睡好,我敢說重點大學離你不遠了!!!

祝君好運!!

8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的可以吃一點提高免疫力的補品.

即將參加高考的考生,吃什麼營養品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中高考考期的臨近,一些家長為了給孩子補充營養,改變了以往的正常飲食習慣,除了給孩子吃些保健品外,還安排每頓飯有魚有肉來增補營養。雖然家長用心良苦,可有些孩子卻反而食慾不振、腸胃不舒服了。那麼,怎樣才能確保考生吃得營養、吃出健康呢?

要保證蛋白質和脂肪的充足供給,如果蛋白質攝入不足,可使大腦蛋白質量減少,導致記憶力減退。因此,考生要攝入充足的蛋白質和必需的氨基酸。早餐時可配點兒牛奶、雞蛋、豆漿、豆腐腦等,午、晚餐配點兒清蒸活魚、醬牛肉、香菇燉雞、脆皮豆腐等。

早餐最好能保證一個雞蛋,可以吃煮雞蛋、蒸蛋羹等。

考生備考期間,家長不要盲目地讓孩子吃各種保健品和大魚大肉。如果突然改變了孩子的正常飲食習慣,反而會引起胃腸不適,甚至出現腹瀉、便祕等。專家給考生提供了「每天八個一」食譜,即1~2杯牛奶、一個雞蛋、100克瘦肉、吃一次魚、100克豆製品、一斤蔬菜、一升清淡茶水、一斤主食。

另外,飽食和素食均不利於考生智力發展。專家指出,如果一日三餐頓頓飽食,就會使血液過久地積存於胃腸道,造成大腦缺血缺氧而妨礙腦細胞發育,從而導致大腦遲鈍、記憶力下降、思維不敏捷。而經常素食,會導致脂肪攝取量太少。

脂肪是大腦的重要組成部分,其重要性不亞於蛋白質。

專家建議,如果家長有時間,可以經常給考生熬些粥,喝粥既能保證營養,又可以通過喝不同種類的粥達到不同功效。比如大棗粥可以補血、健脾胃;酸棗仁粥有安神寧心的作用;核桃粥可以健腦;綠豆粥可以清熱解毒、止渴消暑;蓮子粥有清熱降火、增強智力的功效;扁豆粥可以消暑、除溼、解毒;藕粥有清火、令人歡愉等功效。除此之外,我們平時吃的大米粥、小米粥也有保護胃黏膜、益氣和補血的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豆漿+饅頭,中餐吃點魚肉、米飯,晚餐吃點瘦肉、米飯,晚上喝點鮮牛奶。

孩子要高考了很瘦不怎麼吃東西應該補充保健品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青少年正處在勤奮學習的時期,大部分時間是用腦力勞動,怎樣才能使學習的效率高,收到的效果好呢?那就需要有一個好腦子,要想腦子好,除了講用腦的衛生外,還要講腦的營養。  常用腦的人,這個指揮中心的活動就比較頻繁和緊張,活動的時間也比較長。

如果腦的營養不足,人就會出現注意力不集中,想問題不深入。嚴重的時候,還會發生頭昏腦漲,不能再繼續學習和思考問題了。  補腦食品一:

雞蛋 雞蛋中所含的蛋白質是天然食物中最優良的蛋白質之一,它富含人體所需要的氨基酸,而蛋黃除富含卵磷脂外,還含有豐富的鈣、磷、鐵以及維生素a、d、b等,適用於腦力工作者食用。因此,每天可吃1—2個雞蛋來補充營養。  補腦食品二:

豆類及其製品 這是自然界最好的植物蛋白**。大豆中富含人腦所需的優質蛋白和8種必需的氨基酸,這些物質都有助於增強腦血管的機能。另外,大豆脂肪中含有85.5%的不飽和脂肪酸,其中又以亞麻酸和亞油酸含量最多,它們具有降低人體膽固醇的作用,對中老年腦力勞動者預防和控制心腦血管疾病尤為有益。

  補腦食品三:動物腦髓 動物的腦都含有大量的腦磷脂和卵磷脂。其中又以魚腦髓最佳。

因為魚腦中魚油含有兩種不飽和脂肪酸:二十碳五烯酸(epa)和二十二碳六烯酸(epa),這兩種物質是人體大腦細胞,尤其是腦神經傳導和突角的生長髮育有著極其重要的作用。由於魚腦中膽固醇含量較高,因而老年人,尤其是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不宜食用。

  補腦食品四:核桃和芝麻 中醫認為,這兩種物質有「補五臟,益氣力,強筋骨,健腦髓」的作用。現代研究發現,這兩種物質營養非常豐富,特別是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很高。

因此,常吃可為大腦提供充足亞油酸、亞麻酸等分子較小的不飽和脂肪酸,以排除血管中的雜質,提高腦的功能。另外,核桃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對於**神經衰弱、失眠症,鬆弛腦神經的緊張狀態,消除大腦疲勞效果很好。  補腦食品五:

滋補食品 腦力勞動後,神經興奮易致失眠,用桂圓(龍眼)的肉煮湯喝,可起到安神和安眠的作用;紅棗的滋補、養胃健脾,益血壯神的功效,還能安神和排除憂鬱;蜂蜜中有腦細胞所需的能源葡萄糖及果糖,而蜂王漿更是人體滋補佳品,經常飲用可提神補腦,增強腦細胞活力。  補腦食品六:水果 菠蘿中富含維生素c和重要的微量元素錳,對提高人的記憶力很有幫助;檸檬可提高人的接受能力,因此在上課之前不妨喝一杯檸檬汁;香蕉可向大腦提供重要的物質酪氨酸,而酪氨酸可使人精力充沛、注意力集中,並能提高人的創造能力。

另外,香蕉中還含有可使神經「堅強」的色氨酸。有了色氨酸,任何壓力都無法使您失去平衡。色氨酸還能形成一種叫做「滿足激素」的血清素,這是一種神經介質,它能使人樂觀、開朗,預防鬱抑症的發生。

  補腦食品七:大蒜 大腦活動的能量**主要依靠葡萄糖,要想使葡萄糖發揮應有的作用,就需要有足夠量的維生素b1的存在。大蒜本身並不含大量的維生素b1,但它能增強維生素b1的作用,因為大蒜可以和維生素b1產生一種叫「蒜胺」的物質,而蒜胺的作用要遠比維生素b1強得多。

因此,適當吃些大蒜,可促進葡萄糖轉變為大腦能量。  補腦食品八:紅糖 紅糖中所含的鈣是糖類中最高的,同時它還含有少量的b族維生素,這些對大腦的發育很有利。

 腦子用的熱能有一個特點,它只喜歡用葡萄糖釋放出來的熱能。如果血液中的葡萄糖少了,人就會感到腦子疲勞,思路不清,記憶力不好。特別是青少年的肝臟貯存肝糖原不多,不能及時把肝糖原變成葡萄糖,釋放到血液中去,補充血液裡被消耗的葡萄糖,所以更容易發生疲勞。

因此,考生應該多吃些糧食等一類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補充些b族維生素。  如果說要用營養保健食品來補腦的話,在幼兒時期(比如4歲以下)是可能的,到16歲後,孩子的大腦已基本發育完全,再用營養品來補腦已為時晚矣。這個時候,及時對考生疲憊的身體加強營養,才有利於減輕其應考期間的壓力,使考生保持良好狀態,確保發揮出應有的水平。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按平時吃的就行,你亂給她吃反而可能會導致腸胃不習慣而得病,這種緊要關頭一旦落下了課就不好了,她餓了自己會去吃的,不怎麼吃只能代表她不餓

13樓:麥兜豬的步伐

如果身體太瘦的話吃些保健品還是可以的,但不怎麼吃有多方面原因,比如快高考了孩子心裡也會有焦慮,這時侯更要考慮他們的內心想法,多和孩子溝通。在高考前這段時間父母也不必太緊張,以免帶給孩子太大的壓力

不需要高考成績的大學有哪些,不用高考成績的大學有哪些?

獨立招生,特招,保送,這幾種情況都是不用高考成績的就可以進大學讀書的。但是對絕大多數高中生來說,還是要通過高考,然後報志願,學校錄取之後到大學讀書。不管怎樣,把書念好,成績提上去才行,成績越好,可以選擇的餘地才越大,未來的路也更寬廣 不用高考成績的大學有哪些?普通高校一般都要參加高考才能上。保送生 ...

還願需不需要去同寺廟呢,還願需不需要去同一個寺廟呢

一般來還是在bai同一家寺廟還願比較du好。如果你求的是zhi具體寺廟的護dao法菩薩,然後內 得遂所願,容那麼就需要到該寺廟去還願。這就象人與人之間要講信用是一樣的道理。而且,如果一個寺廟的菩薩靈驗,一般情況下就說明這個寺廟的住持道德高深。那麼回到這個寺廟去還願就等於護持這個道場,也就等於護持正法...

什麼學校不需要高考成績就能讀,國內有哪些大學不要高考成績就能上?

不需要高考成績就能讀的學校只有全日制自考學校,我推薦你就讀吉林財經大學高新校區全日制自考本科學校,在吉林財經大學高新校區就讀畢業以後推薦工作滿意為止,吉林財經大學高新校區是吉林省優秀自學考試助學單位。吉林財經大學 原長春稅務學院 建立於1946年,是解放戰爭時期我黨在東北地區建立的第一所財經學校。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