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生命的故事,關於熱愛生命的故事

2022-11-22 19:50:09 字數 4909 閱讀 9809

1樓:襉單的happy舞

輪椅上的勇士

霍金是誰?他是一個大腦,一個神話,一個當代最傑出的理論物理學家,一個科學名義下的巨人……或許,他只是一個坐著輪椅、挑戰命運的勇士。

一次,霍金坐輪椅回柏林公寓,過馬路時被小汽車撞倒,左臂骨折,頭被劃破,縫了13針,大約48小時後,他又回到了辦公室投入工作。

雖然身體的殘疾日益嚴重,霍金卻力影象普通人一樣生活,完成自己所能做的任何事情。他甚至是活潑好動的——這聽起來有點好笑,在他已經完全無法移動之後,他仍然堅持用唯一可以活動的手指驅動著輪椅在前往辦公室的路上「橫衝直撞」;當他與查爾斯王子會晤時,旋**己的輪椅來炫耀,結果軋到了查爾斯王子的腳趾頭。當然,霍金也嚐到過「自由」行動的惡果,這位量子引力的大師級人物,多次在微弱的地球引力下,躍入輪椅,幸運的是,每一次他都頑強地重新「站」起來。

2023年,霍金動了一次穿氣管手術,從此完全失去了說話的能力。他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極其艱難地寫出了著名的《時間簡史》,探索出宇宙的起源。

2樓:木葉記者

魯迅先生在教育孩子方面,認為要教育好孩子,首先要尊重和理解孩子,「如果不先行理解,一味蠻做,更大礙於孩子發達。」

曾經有一次,先生在家中宴客,兒子海嬰同席。在吃魚圓時,客人均說新鮮可口。唯海嬰說:

「媽媽,魚圓是酸的!」以為孩子胡說亂鬧的媽媽便責備了幾句,孩子老大不高興。魯迅聽後,便把海嬰咬過的那隻魚圓嚐了嚐,果然不怎麼新鮮,便頗有感慨地說:

「孩子說不新鮮,我們不加以檢視,就抹殺是不對的,看來我們也得尊重孩子的說的話啊!」

有這樣一個故事:某紐約商人看到一個衣衫襤褸的鉛筆推銷員,出於憐憫,他塞給拿人一元錢,不一會,他返回來,從賣筆那兒取出幾支鉛筆,並抱歉地解釋自己忘取筆了,末了說:"你跟我都是商人,你有東西要賣。

"幾個月後,再次相遇,那賣筆人已成為推銷商,並感謝紐約商,"你重新給了我自尊,告訴了我,我是個商人。"

尊重生命、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的生命,是生命 程序中的伴隨物,也是心理健康的一個條件。 ————弗洛姆.

對別人的意見要表示尊重。 千萬別說:「你錯了。」——卡耐基

關於熱愛生命的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清晨的公園裡,一個患有癌症的男孩在輕聲歌唱,他歌唱生命。儘管他剩下的時間不多了,但他不自卑,他不相信世上存在著永恆。他認為沒有一樣東西是永恆的,生命,也是一樣的。

「人總是要死的!」他常常自我安慰。

公園的那頭,有一個女孩在跳著優美的舞姿,如身後桃花的飄落——翩翩飛舞。

這天,男孩無聊的在閒逛。忽然他聞到一陣噴鼻的花香,這花香吸引著他來到了一棵桃花樹下,也看到了那女孩——她正在跳舞。男孩沒打斷她,一直在旁邊靜靜的等她跳完。

「你跳得真好,如你身後的桃花。」「謝謝!」女孩羞答答的抬起頭說道。

這時,男孩看清了她的臉:一張美麗的面孔上鑲著兩顆無神的眼珠。男孩大吃一驚:

「你是盲女?」這句話一出口,男孩就後悔了,他知道他說了一句不該說的話。「哦……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

」「沒事。」女孩似乎很輕鬆。……就這樣,他們認識了。

他們相約在夕陽的黃昏來到了這兒,男孩歌唱,女孩伴舞。……

像這樣過了很久,直到那一天。

「桃花真美,像你一樣。」男孩無意中說道。「可惜我看不到。」女孩說著低下了頭。「對不起。」男孩的心如一陣刀絞的痛,

他知道他又一次刺痛了女孩的心,儘管她不在意。一種強烈的慾望從男孩心中升起……

過了幾天,女孩興奮的告訴男孩,有人願意獻出眼珠了,她將看見光明,看見這美麗的花花世界了。男孩由衷的笑了。女孩**知道,那一對眼珠是男孩獻出來的。

……這一天的黃昏似乎更早到來,男孩對女孩說了很多:「曾經我不相信永恆,但我現在明白世上存在永恆,那便是友情。我要走了,永遠都不回來了,我將永遠的珍藏我們的友誼。

」女孩哭了。說完男孩唱起了生命裡的最後一支歌,女孩依舊為他伴舞,但是帶著一串淚珠……

他還是走了,走得那麼輕鬆,沒有遺憾,他把他生命裡的最後一支歌獻給了她,他無悔。

女孩的手術成功,她看見了萬物,也知道了真相。她來到了公園,奇怪的是今年的桃花沒有開。

女孩的眼眶模糊了,一滴淚從她的臉頰落下,夕陽中,她似乎聽見了男孩唱起的那一支歌……

名人熱愛生命的故事

4樓:宜昌王紅焱

張海迪張海迪5歲時因患脊髓病導致高位截癱。在殘酷的命運挑戰面前,她沒有沮喪和沉淪,以頑強的毅力和恆心與疾病做鬥爭,經受了嚴峻的考驗,對人生充滿了信心。她雖然沒有機會走進校門,卻發奮學習,學完了小學、中學全部課程,自學了大學英語、日語、德語和世界語,並攻讀了大學和碩士研究生的課程。

張海迪現在的身份是作家,但寫作是痛苦的,她得了大面積的褥瘡,骨頭都露出來了,但她還在寫。她又做過幾次手術,手術是痛苦的,她的鼻癌是在沒有麻醉的情況下實施手術的,她清晰地感覺到刀把自己的鼻腔開啟,針從自己**穿過。第一次聽說自己得了癌症,她甚至感到欣喜--終於可以解脫了。

張海迪說:我最大的快樂是死亡。但是,她卻活了下來。

海倫凱勒

20世紀,一個獨特的生命個體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海倫·凱勒,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一共度過了自己生命中的88個春夏秋冬,獨自熬過了87年那些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絕歲月。

然而,正是這樣一個被迫把自己幽閉在盲聾世界裡的人,竟然奇蹟般的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女子學院;並用自己生命的全部力量四處奔走,建立起了一家家盲人,聾啞人的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被美國《時代週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之一。

海倫.凱勒創造這一奇蹟,全靠她那一顆不屈不撓的心。海倫接受了生命殘酷的挑戰,用自己所有的愛心去擁抱世界,以驚人的頑強的毅力面對人生刻意製造的困境,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屬於人生,屬於自己的光明面,最後又把慈愛的雙手伸向全世界。

海倫·凱勒(helen keller)(2023年6月27日-2023年6月1日),是美國20世紀著名的盲聾女作家和演講者,她憑藉堅強的意志考入哈佛大學的拉德克里夫學院,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完成大學教育的盲聾人,曾入選美國《時代週刊》評選的「人類十大偶像」之一,被授予「**自由獎章」。次年,被推選為世界十名傑出婦女之一。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海倫·凱勒的散文代表作,她以一個身殘志堅的柔弱女子的視角,告誡身體健全的人們應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賜予的一切.本書中收錄的《我的人生故事》,被譽為「世界文學史上無與倫比的傑作」。 海倫.

凱勒,可惜自幼因病成為盲聾人,但她自強不息,克服巨大的困難讀完大學。一生寫了十幾部作品,同時致力於救助傷殘兒童、保護婦女權益和爭取種族平等的社會活動。2023年獲**自由勳章。

她的事蹟曾兩次被拍成電影。

有一個叫黃美廉的女子,從小就患上了腦性麻痺症。這種病的症狀十分驚人,因為肢體失去平衡感,手足會時常亂動,口裡也會經常唸叨著模糊不清的詞語,模樣十分怪異。醫生根據她的情況,判定她活不過6歲。

在常人看來,她已失去了語言表達能力與正常的生活條件,更別談什麼前途與幸福。但她卻堅強地活了下來,而且靠頑強的意志和毅力,考上了美國著名的加州大學,並獲得了藝術博士學位。她靠手中的畫筆,還有很好的聽力,抒發著自己的情感。

在一次講演會上,一位學生貿然地這樣提問:「黃博士,你從小就長成這個樣子,請問你怎麼看你自己?你有過怨恨嗎?

」在場的人都暗暗責怪這個學生的不敬,但黃美廉卻沒有半點不高興,她十分坦然地在黑板上寫下了這麼幾行字:

一、我好可愛;

二、我的腿很長很美;

三、爸爸媽媽那麼愛我;

四、我會畫畫,我會寫稿;

五、我有一隻可愛的貓;……

最後,她以一句話作結論: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5樓:餜槉

海倫·凱勒美國著名作家和教育家。2023年,她一歲多,因為發高燒,腦部受傷,此後,她的眼睛看不到,耳朵聽不到,後來,連話也說不出了。她在黑暗中摸索著長大。

七歲那年,家裡為她請了家庭教師,也就是影響海倫一生的沙利文老師。海倫在老師愛的關懷下,竟然克服失明與失聰的障礙,完成了大學學業。

霍金是誰?他是一個大腦,一個神話,一個當代最傑出的理論物理學家,一個科學名義下的巨人……或許,他只是一個坐著輪椅、挑戰命運的勇士。 一次,霍金坐輪椅回柏林公寓,過馬路時被小汽車撞倒,左臂骨折,頭被劃破,縫了13針,大約48小時後,他又回到了辦公室投入工作。

雖然身體的殘疾日益嚴重,霍金卻力影象普通人一樣生活,完成自己所能做的任何事情。當然,霍金也嚐到過「自由」行動的惡果,幸運的是,每一次他都頑強地重新「站」起來。

海倫—凱勒的成長故事:

海倫.凱勒(1880---2023年),美國盲聾女作家、教育家。幼時患病,兩耳失聰,雙目失明。

2023年榮獲哈佛大學的榮譽學位,成為歷史上第一個獲此殊榮的婦女。她一生共出的專著有14部,其中《我生活的故事》被翻譯成五十多種文字,傳遍了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1880海倫凱勒出生於美國南部。一歲半以前,她曾是一個聰明健康的小女孩。可是,突如其來的一場高燒引起的併發症奪去了她的視力和聽力。

緊接著,她又喪失了語言表達能力,成了一個真的聾啞人。

在黑暗寂寞的世界裡,小海倫的生活一片混沌,她變得愚昧而乖戾,幾乎成了無藥可救的廢物。可是,她的父母和親人並沒有因此而放棄,而是給予了她更多的愛。

2023年,一個最重要的影響海倫凱勒一生的人來到身邊,這個人就是安.曼絲福.沙莉文。

她不僅在學習上是海倫的老師,而且在生活上也是她的好友,給了海倫無盡的愛和幫助,她首先帶著海倫去觸控身邊的各種物品,使她對自己所處的世界有了一個具體的感識。

海倫在8歲時,進入了波士頓的盲校學習。在校期間,她在著明聲學專家沙拉郝拉的指導下,學習用觸控嘴脣的方法練習發聲。經過無數次的練習,海倫憑著頑強的毅力,終於說出了第一個完整而且發音清楚的名句子。

這對於一個聾啞人來說,幾乎就是不可能的事情,一時間,小小年紀的海倫成了一個眾所周知的人物。

海倫16歲時,為了得到更高的教育,她萌發了上大學的念頭,並且選擇了世界聞名的哈佛大學作為自己的目標。經過三年的艱苦學習後,海倫終於取得了哈佛大學的入學資格。

進入大學後,海倫對知識的渴求比常人更強烈。當別的同學在外面玩時,她卻花費很多時間努力學習。最後,海倫以優異的成績從美國拉多克利夫學院畢業,成為了一個學識淵博,掌握五種文字的著明作家和教育家。

她贏得了世界各國人民的讚揚。

熱愛生命的故事,關於熱愛生命的故事

輪椅上的勇士 霍金是誰?他是一個大腦,一個神話,一個當代最傑出的理論物理學家,一個科學名義下的巨人 或許,他只是一個坐著輪椅 挑戰命運的勇士。一次,霍金坐輪椅回柏林公寓,過馬路時被小汽車撞倒,左臂骨折,頭被劃破,縫了13針,大約48小時後,他又回到了辦公室投入工作。雖然身體的殘疾日益嚴重,霍金卻力影...

關於熱愛生命的故事,關於熱愛生命的小故事

與我常在 阿sa與陳奕迅傾情出演,感人 關於熱愛生命的故事 為生命畫一片樹葉 只要心存 相信,總有奇蹟發生,希望雖然渺茫,但它永存人世。清晨的公園裡,一個患有癌症的男孩在輕聲歌唱,他歌唱生命。儘管他剩下的時間不多了,但他不自卑,他不相信世上存在著永恆。他認為沒有一樣東西是永恆的,生命,也是一樣的。人...

熱愛生命霍金的故事,關於霍金熱愛生命的故事

霍金是誰?他是一個大腦,一個神話,一個當代最傑出的理論物理學家,一個科學名義下的巨人 或許,他只是一個坐著輪椅 挑戰命運的勇士。一次,霍金坐輪椅回柏林公寓,過馬路時被小汽車撞倒,左臂骨折,頭被劃破,縫了13針,大約48小時後,他又回到了辦公室投入工作。雖然身體的殘疾日益嚴重,霍金卻力影象普通人一樣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