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生命的作文,熱愛生命的作文

2021-03-03 21:24:01 字數 5789 閱讀 2260

1樓:淋雨一直走女孩

**衛星 小學尖子班

生命因愛而精彩

施睿哲生命是夜空中一輪明月,皎潔明媚,而愛則是點點繁星,光彩奪目。月亮由於繁星的映襯,更顯明亮,而生命則因愛而更加精彩。

聽說在格陵蘭,有一種母子鳥。如果有人抓住了幼鳥。不管多遠,母鳥都會不遠千里地去尋找。

人們本來可以利用這點大量捕捉母子鳥。可是再貪婪的人也不會去做,因為人人都有母親,每個人都相信母愛是偉大的。

在四川大山深處,有一個村莊,一個小男孩貪玩忘了時間,被母親從草叢裡拎出來時,天色已晚。一隻飢餓的母狼衝出來,撲倒了小男孩,慌亂中,母親發現了一旁的小狼崽,跑過去,抽出刀抵住了狼崽的脖子。就這樣對峙足足持續了半個小時,這是母愛的對峙,誰先下手,就會迎來失子的慘痛。

最後,母狼哀嚎一聲,放開了男孩,母親也把狼崽扔給了母狼。這就是愛的力量。

海倫凱勒,是一個又盲又聾的美國小女孩,經過努力最後成了著名的作家,這就是愛的力量,正是對生命的無限熱愛,才成就了她精彩的一生。

平凡的生命,加上愛,就變得不平凡。人世間的愛,加上生命,就變得不渺小。

我的回答您滿意嗎?滿意就採納我,謝謝!有什麼不滿意的,可以繼續問我哦!

關於熱愛生命的作文結尾50字明白的道理

2樓:淵源

「本來,生命只有一次,對於誰都是寶貴的」,這是瞿秋白說的話。我非常

認同這句話,也非常相信這句話。

我不能說生命是什麼,我只能說它像什麼。生命像一面鏡子,我們若是對他皺眉,他只會回我們以皺眉,我們若是對他微笑,他同樣會回我們以微笑。許多人在為生命而奮鬥時,往往會遇到很多的困難,要是能以樂觀向上的精神去對待他,他會變的更加精彩,更加絢麗多姿。

生命像一縷溫暖的陽光,在寒冷的冬天給予我們溫暖,為我們提供前進的力量。在飢寒交迫給予我們慰藉,滿足我們心靈的祈求。在遇到艱難險阻時給予我們希望,鼓舞我們努力奮鬥。

然而,這需要我們有堅強的意志去對待生命,對待生命中的每一件事。

其實,生命也像一場春雨,重要的不在於大小,而在於及時。生命是一個進取、鬥爭的過程,我們應該學會去享受生命中的痛苦和快樂。在痛苦中感悟生命,認識生命。

在生命的快樂中體驗生活的美好,認識生命的本質,懂得應對生命持有的態度。

同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他的生命是好是壞,都由自己決定。我決定要對自己負責的態度,負責自己的生命,把我自己的人生創造的更加絢麗多彩,更加富有意義,活出我生命的價值!

3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是多麼頑強,是多麼美麗,我們要珍惜我們的生命,讓每一分每一秒活得更加精彩!

4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熱愛生命》這篇文章,我才知道:一個人不管遇到多大的麻煩,多大的困難,都永遠要堅強,如果你不堅強,那麼你將永遠不會逃出困難這個圈套。

熱愛生命50字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熱愛生命,

生命是脆弱的,就像螞蟻不知何時在一團陰影下逝去,就像朝生暮死的蜉蝣。

生命是偉大的,博爾特,劉翔一次次的劃出美麗的生命線。

生命是義無返顧的,劉胡蘭,董存瑞的英勇奉獻,生命如此美好,你有何理由不熱愛生命?

6樓:我不想懂你們

我熱愛生命,因為鮮綠的草,因為奼紫嫣紅的花,因為碧藍的天空,還因為深邃的黑夜,到最重要的是,我的心始終是嚮往著夢想的

7樓:誒噢啊

熱愛生命

現代 · 汪國真

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

既然選擇了遠方

便只顧風雨兼程

我不去想能否贏得愛情

既然鍾情於玫瑰

就勇敢地吐露真誠

我不去想身後會不會襲來寒風冷雨

既然目標是地平線

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不去想未來是平坦還是泥濘

只要熱愛生命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8樓:橫縣一中樑教師

熱愛生命

生命只有一次,是多少錢都買不回來的,只有熱愛生命,相信你也會明白什麼是生命,生命意味著什麼吧!我的外公就是個很熱愛生命的人。

星期六,我來到外公家吃飯。我跑向田野,可我怎麼也找不到外公,突然在我眼前映入一個人影,原來是外公,可外公的腿怎麼了?怎麼走路一拐一拐的?

我吃了一驚,扶了外公回家,問了個明白,原來:

「外公在晚上的時候去賣菜,正在數錢,沒想到被一輛飛奔而馳的轎車撞了,導致腳嚴重扭傷,骨頭嚴重壓傷。」外公撫摸著我的腦袋,對我說:「餓了吧,外公去給你捉魚。

」「不用了,」我學著大人的口吻說,「魚也是有生命的,它們也應該像我們一樣自由自在地活著,它們也同樣不想這麼快就死亡,這麼快就離開這個美麗的世界。」外公聽了頻頻點頭。

我奇怪的問外公:「外公,既然你的腳摔傷了。但你為什麼還要幹活,以後有的是時間呀?

」外公笑著說:「以後?我都不知道我有幾個以後了,不管是笑著還是以後,我都要好好把握一分一秒,在這一分一秒之中,我一定要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讓我在人生每時每刻都烙下一個個深刻的腳印。

煞那間,我明白了生命的意義是生命——是珍惜!

9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是寶貴的,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生命

10樓:錵開落幕

「外公在晚上的時候去賣菜,正在數錢,沒想到被一輛飛奔而馳的轎車撞了,導致腳嚴重扭傷,骨頭嚴重壓傷。」外公撫摸著我的腦袋,對我說:「餓了吧,外公去給你捉魚。

」「不用了,」我學著大人的口吻說,「魚也是有生命的,它們也應該像我們一樣自由自在地活著,它們也同樣不想這麼快就死亡,這麼快就離開這個美麗的世界。」外公聽了頻頻點頭。「外公在晚上的時候去賣菜,正在數錢,沒想到被一輛飛奔而馳的轎車撞了,導致腳嚴重扭傷,骨頭嚴重壓傷。

」外公撫摸著我的腦袋,對我說:「餓了吧,外公去給你捉魚。」「不用了,」我學著大人的口吻說,「魚也是有生命的,它們也應該像我們一樣自由自在地活著,它們也同樣不想這麼快就死亡,這麼快就離開這個美麗的世界。

」外公聽了頻頻點頭。「外公在晚上的時候去賣菜,正在數錢,沒想到被一輛飛奔而馳的轎車撞了,導致腳嚴重扭傷,骨頭嚴重壓傷。」外公撫摸著我的腦袋,對我說:

「餓了吧,外公去給你捉魚。」「不用了,」我學著大人的口吻說,「魚也是有生命的,它們也應該像我們一樣自由自在地活著,它們也同樣不想這麼快就死亡,這麼快就離開這個美麗的世界。」外公聽了頻頻點頭。

11樓:依蓮聽風

因為因此我們的目標管理責任制的規定,我們的生活方式是什麼意思,我們的生活方式都是我們的生活方式的確很好的自己的

12樓:淡蘭蕙藤芹

確定是五十字,不是少輸入了一個零?哈哈,我倒覺得,「生下來,活下去」雖然傷感,但卻是最深刻的剖析。沒有生命,沒法體會世間美好,無論做什麼都得有生命作為前提。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是義無返顧的,劉胡蘭,董存瑞的英勇奉獻,生命如此美好,你有何理由不熱愛生命?

14樓:未來空間之白吃

我希望睡前最後看到的是你...

熱愛生命的小故事50字

15樓:匿名使用者

為生命畫一片樹葉

美國作家歐·亨利在他的**《最後一片葉子》裡講了個故事:病房裡,一個生命垂危的病人從房間裡看見窗外的一棵樹,在秋風中一片片地掉落下來。病人望著眼前的蕭蕭落葉,身體也隨之每況愈下,一天不如一天。

她說:「當樹葉全部掉光時,我也就要死了。」一位老畫家得知後,用彩筆畫了一片葉脈青翠的樹葉掛在樹枝上。

最後一片葉子始終沒掉下來。只因為生命中的這片綠,病人竟奇蹟般地活了下來。

啟示:人生可以沒有很多東西,卻唯獨不能沒有希望。希望是人類生活的一項重要的價值。有希望之處,生命就生生不息!只要心存相信,總有奇蹟發生,希望雖然渺茫,但它永存人世。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人叫杏林子,她再六年級的時候就有了一種病症。但她還是沒有放棄自己的學習。她寫的熱愛生命的故事都把壞人……我們要學會珍惜生活。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次意外的樓房坍塌事件中,母親和襁褓中的嬰兒一同被埋在廢墟之下,一天,兩天,三天,無人援救,身旁死亡的人越來越多,母親的乳汁日漸稀少。嬰兒啼哭著,踢打著,他餓!而母親沒有絕望,可孩子一聲聲漸漸嘶啞的啼哭卻像刀子剜著她的心。

不經意間,母親劃破了手指,她吮了吮,血!---霎那間,她枯槁的眼神透出了希望的光!她摸索著找到了一塊銳利的石頭......

腋下,血汩汩地流著,像一條永不幹涸的河流,嬰兒吮吸著久違的「泉水」,發出歡欣的嗯啊聲,母親卻安詳地閉上了眼睛......

18樓:獅子

最後一個關鍵的球,甲方發球,乙方接住,雙方成平局.可就在這時,一隻小鳥突然飛進場內,非常不湊巧的是,小鳥被高速飛行的網球擊中.那位運動員不再關心比賽的輸贏.他沒有去接球,而是當著眾多觀眾的面,虔誠的跪倒在那隻小鳥面前,為自己的過失表示懺悔.然後把小鳥帶到醫院**.

美國作家歐;亨利在他的**《最後一片葉子》裡講了個故事:病房裡,一個生命垂危的病人從房間裡看見窗外的一棵樹,在秋風中一片片地掉落下來。病人望著眼前的蕭蕭落葉,身體也隨之每況愈下,一天不如一天。

她說:"當樹葉全部掉光時,我也就要死了。"一位老畫家得知後,用彩筆畫了一片葉脈青翠的樹葉掛在樹枝上。

最後一片葉子始終沒掉下來。只因為生命中的這片綠,病人竟奇蹟般地活了,小鳥復活了.那位運動員這才知到生命的意義

19樓:匿名使用者

鄰居的老爺爺是個殘疾人,他的雙手被車禍無情地奪去了,他憑著堅強的意志活著,絲毫沒有服輸的精神。因為老爺爺是一個熱愛生命的人。

春天來了,小區的綠地上花繁葉茂,鳥語花香,蝴蝶像一位舞蹈家一樣翩翩起舞,老爺爺坐在輪椅上欣賞著這美景。許久,他回到家裡,用口叼起畫夾輕輕地放在地上,左腳按在畫板上,右腳夾起筆,在潔白的紙上靈活地畫起來,很快,一副栩栩如生的傑作就畫好了,畫上的花五彩繽紛,像一把大花傘,蝴蝶在五顏六色的花上快樂的飛舞著,小草探出了頭,猶如一位害羞的小姑娘,畫中的情景宛如真的一樣,如果你看了,讚賞的詞一定會從你的嘴裡滔滔不絕地湧出來。時間一天天過去了,老爺爺不間斷地堅持著。

後來,他經過不斷努力,開辦了一個屬於自己的畫展,展室裡擺放了各種各樣,栩栩如生的畫,每一張畫都映照出老爺爺辛勤的汗水和堅強的意志。作文

從老爺爺身上告訴我這樣一個道理:無論你是否擁有健全的體魄,只要永不放棄,就一定能創造出一個屬於自己的繽紛世界,只要身殘志不殘,就一定能創造出一個個奇蹟。

20樓:雪山小狼

不如看看傑克.倫敦的**——熱愛生命。

21樓:陳伍栘

美國作家歐·亨利在他的**《最後一片葉子》裡講了個故事:病房裡,一個生命垂危的病人從房間裡看見窗外的一棵樹,在秋風中一片片地掉落下來。病人望著美國作家歐·亨利在他的**《最後一片葉子》裡講了個故事:

病房裡,一個生命垂危的病人從房間裡看見窗外的一棵樹,在秋風中一片片地掉落下來。病人望著眼前的蕭蕭落葉,身體也隨之每況愈下,一天不如一天。她說:

「當樹葉全部掉光時,我也就要死了。」一位老畫家得知後,用彩筆畫了一片葉脈青翠的樹葉掛在樹枝上。最後一片葉子始終沒掉下來。

只因為生命中的這片綠,病人竟奇蹟般地活了下來。

啟示:人生可以沒有很多東西,卻唯獨不能沒有希望。希望是人類生活的一項重要的價值。

有希望之處,生命就生生不息!只要心存相信,總有奇蹟發生,希望雖然渺茫,但它永存人世。眼前的蕭蕭落葉,身體也隨之每況愈下,一天不如一天。

她說:「當樹葉全部掉光時,我也就要死了。」一位老畫家得知後,用彩筆畫了一片葉脈青翠的樹葉掛在樹枝上。

最後一片葉子始終沒掉下來。只因為生命中的這片綠,病人竟奇蹟般地活了下來。

啟示:人生可以沒有很多東西,卻唯獨不能沒有希望。希望是人類生活的一項重要的價值。有希望之處,生命就生生不息!只要心存相信,總有奇蹟發生,希望雖然渺茫,但它永存人世。

有關熱愛生命的作文左右,有關熱愛生命的作文400字左右

流星劃破天際,與歲月的長河承接遞進。看不盡的塵煙,遊不盡的河。掬一捧清水,品味生命漫溯 拾一粒卵石,撫觸時間的脈絡。一葉卷知天下秋,寒鴉一渡冰雪舞。感悟生命不由從連綿上浮起,從一脈一絡中滲出,隱於細微。生命的長河倒映出紅花綠葉飄零積雪,變遷就著畔邊絲絲色澤漸漸地前行,直至盪出星星點點漣漪,吞沒視線。...

熱愛生命的作文急,熱愛生命的作文400字急!!!!!!!!!!!!!

學會生存 生命,我們只有一次,可見生命尤其可貴。所以,我們更要珍視生命,要珍視生命就得學會生存,學會自我保護。以前,在電視上,雜誌上看見什麼綁架案,搶劫案,都覺得這是跟自己遙不可及的,可自從一年前看到的一則新聞,把我的整個想法都得到了否定。新聞講的是 一個八歲小女孩在放學回家的路上遭遇壞人拐騙,但她...

作文熱愛生命,一篇關於熱愛生命的作文350字

春天去了,還可以再來 花兒謝了,還可以重開。而我們的生命卻只有一次。今天我看了 生命沒有彩排 這部影片,看到那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們,每年不計其數,那慘不忍睹的一幕幕,讓人心酸流淚。2001年發生在青海省的載貨火車上,曾有55人在趕往回家過節的路上遇了難,有多少期盼他們的心就這樣被打破了。還有違法載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