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生命的作文急,熱愛生命的作文400字急!!!!!!!!!!!!!

2021-03-28 08:42:11 字數 5137 閱讀 9847

1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生存

生命,我們只有一次,可見生命尤其可貴。所以,我們更要珍視生命,要珍視生命就得學會生存,學會自我保護。

以前,在電視上,雜誌上看見什麼綁架案,搶劫案,都覺得這是跟自己遙不可及的,可自從一年前看到的一則新聞,把我的整個想法都得到了否定。

新聞講的是:一個八歲小女孩在放學回家的路上遭遇壞人拐騙,但她按老師所教的防護措施,以自己聰明的頭腦成功的騙取了壞人的信任,從而逃出了壞人的魔掌。

這件事,讓我至今記憶猶新,一個僅僅8歲的小女孩都這麼聰慧,能夠這麼機靈,小小8歲女孩都能有這麼強的自我保護意識,何況是我們呢?可我從出生到現在,已經整整14個年頭,卻連這8歲女孩的一點機智都沒有。

想想我,生長在父母的疼愛中,都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小皇帝,小公主。但是,我們這些在溫室中的小羊,怎能想到在當今社會中,那些虎視眈眈的狼呢?我們應該學會自我生存,去勇於和那些凶悍的狼做鬥爭。

堅強起來吧,新一代的中國少年,學會生存,刻不容緩。

六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我學會了生存

今年寒假,父母不在家,我一個人在家,因為沒有大人在,所以我學會了生存。

寒假期間,我一個人在家裡做作業,中午去奶奶家吃飯。有一天,媽媽讓我一人在家,中午自己下方便麵,而且叮囑我要小心用煤氣。上午我做完作業以經十二點了,該吃中午飯了。

於是我來到廚房,媽媽以經把鍋做好了,我學著媽媽的樣子,小心意意地開啟煤氣,又以最快的速度點上火。在水沒有開的期間,我便把方便麵和調料準備好,過了一會水冒了很多泡泡,聽媽媽說那時水才開,於是我馬上把方便麵放在鍋內,過了一會,面有點軟時再把調料放了進去,用筷子稍微和一下,等水再開時,就把閥門關掉,按照媽媽說的,把閥門扭平就可以了。這可是我第一次自己在家弄吃的,所以吃起來特別香。

那天我學會了生存,以後父母不在家時就可以自己用煤氣做點吃的了,不再依靠父母自己學著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一點點提高自已的自理能力,這是我這個假期的主要任務,我想對於我以後的生活也會有很大的幫助。

小學六年級作文:學會生存

"學會生存"要求我們要增強生存的意識,提高生存的能力,以適應世界和時代的發展和變化。主要指學會生活,學會關心,學會學習,學會競爭。

珍愛自己與他人生命和生活,關心自己與他人的生命和生活,是一個人最基本的品質。讓我們從小培養生存生活意識、基本的生存生活習慣和能力,為將來自身的生存與發展,更為中華民族的未來奠定堅實的基礎。

學會生存,現在中國許多父母只顧溺愛孩子們,卻使孩子們養成"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不良習慣,導致孩子們把勞動和生存技能拋之不顧。我曾經看到過這樣一篇報道,讀高三的學生居然還不會坐公共汽車!這太令人驚訝了;還有些大學生,就連微波爐也不會使用。

我們這個社會不需要只有高學歷,而連人類最基本的生存都不會的人。所以,我們要學會生存,我們要做環境的主人,我們要主宰自己。

這是一個真實事例,一年前冬天的一個雙休日,某校學生鄒某在家休息,中午2時左右,不幸鄰居家失火殃及她家,等她發現火情時,火勢已非常迅猛,慌亂中她未採取任何有效的自救措施,被濃煙嗆倒,最後窒息而死。一個18歲的生命在瞬間就消失了,多麼令人痛惜呀!我不禁想起:

假如學校真正實施了生命教育,並進行了相應的生存技能訓練;假如鄒某未受到過度保護,也許是另外一種結局。類似的事例其實並不鮮見,有女大學生在下鋪的蚊帳著火後,竟嚇得坐在上鋪不知所措而導致毀容;有女研究生被人販子拐賣到異地而過著惡夢般的生活;有學生被歹徒追殺卻不知向路人呼喊求救而導致傷害,這一幕幕悲劇都在提醒我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一個星期六,天氣晴朗,陽光明媚,蔚藍的天空飄著朵朵白雲,

當我和朋友並肩走到一個十字路口,正準備從斑馬線上走過去。但是,人行道上突然亮起了黃燈,一輛公共汽車也開了過來,我們趕緊止住了腳步。就在我們停止的瞬間,公共汽車也剎住了,司機微笑著示意我們先行,我和朋友便三步並著兩步地走了過去。

我心裡暗暗地想著:這位司機真講文明,做到以人為本。流動的車輛和行人像跳動的音符,隨著紅綠燈的閃耀是那樣的有節奏,這場景彷彿像無數把大鋼琴正在演奏一首和諧城市的文明之曲。

3樓:手機使用者

仙人掌像一隻小刺蝟。它全身佈滿了一根根像鋼針一樣的刺,你可別小看這些刺,這可是用來自衛的**呢!

我被它刺過,奶奶也被它刺過,疼極了。奶奶曾多次要把它仍掉,可我不肯,因為我非常喜愛那盆仙人掌。

國慶期間,我們一家人到廣西桂林旅遊,忘了給仙人掌澆水,在去廣西桂林的路上,我突然想起了這件事,著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當我旅遊完匆匆忙忙趕家裡時,卻發現,仙人掌還好好的挺立在陽臺上,並沒有乾枯,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我從網上搜尋中找到了答案。

原來,仙人掌是生長在缺水的沙漠中的植物,為了適應乾旱環境,它的葉子逐漸退化成尖尖的刺,就不需要很多水分了。像手掌的部分是它的莖,莖可以儲藏水分,尖刺狀的葉既可以幫助儲存水分,又可以幫助汲取雨水,所以,增強了抗旱能力,能夠在久旱無雨的沙漠中頑強生存。

《熱愛生命的故事》400字作文 5

4樓:軌寶

熱愛生命

生命是什麼? 5、6年前的我恐怕不會思考這個問題。隨著一天天的長大和知識的增多,漸漸地我懂得了,生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中一粒粒金黃的細沙,一點兒也不起眼;生命又是偉大的,就像一顆顆璀璨的夜明珠,珍貴無比。

因此,我們要熱愛生命。

說起生命,不得不提到我媽媽。因為生命是父母給我的呀。可媽媽是個奇怪的人。

在對我的教育方法上,總是與眾不同:每當我貪圖玩耍不小心摔破或碰破身體的某個地方時,我都要向媽媽道歉才行。這可是從小培養的習慣。

起初我很不情願,但當我經歷了前些日子發生的事後,我有了深刻的認識。

那是一個沒有課的下午,我高高興興的走在去「小飯桌」的路上,突然從身後跑過來一個同學,拍了我肩膀一下,叫著我的名字。我當時認為他這是在向我挑逗便毫不猶豫地向他追去,並不假思索地「回敬」了他一拳。接下來我倆便短兵相接,你一拳我一腳地打逗起來。

到了「小飯桌」我們也沒有「偃旗息鼓」,他抄起了「水槍」,我拿起了水瓶……我倆誰也沒聽阿姨的勸阻和說教。就在我貓腰揀東西的時候,對方手中的水瓶便向我的頭部重重地砸來。出乎意料的事情發生了,那裝滿水的瓶子再加上用力過猛,落到我頭上時,鮮血就像開了閘的水,順著我的額頭流淌下來。

我倆嚇壞了,在場的人也都驚呆了。我捂著流血的頭,害怕極了。因為我從來沒有看到有誰流過這麼多的血,當時我幼稚地想:

「這下我完了。」「快送醫院吧!」不知是誰打破了那可怕的沉寂。

我被同學的家長和阿姨送到了醫院,大夫給我的傷口縫了針。又是打針,又是吃藥,又是照ct。原本清閒的中午,被弄得手忙腳亂。

我後悔極了,要是當時我們都能控制一點,要是我們能聽大人的勸阻,要是……這下媽媽肯定又不能安心工作了。

媽媽下班後看到我時,我已經被包紮得像一名剛從戰場上下來的重傷員。看到媽媽那牽掛的眼神,聽著她那語重心長的話,我慚愧地低下了頭,比每次都發自內心地說了一聲:「媽媽,對不起!」

通過這件事,使我深深地懂得了生命的脆弱,它就像薄冰一樣不堪一擊,更使我懂得了我們要像愛護我們的眼睛一樣去愛護它。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去愛家,愛國,愛這個世界!熱愛生命吧,讓我們用短暫的生命,努力繪出一幅幅絢麗多彩的畫!

5樓:m想天使

為生命畫一片樹葉

只要心存相信,總有奇蹟發生,希望雖然渺茫,但它永存人世。

6樓:寥西西

流星劃破天際,與歲月的長河承接遞進。 看不盡的塵煙,遊不盡的河。掬一捧清水,品味生命漫溯;拾一粒卵石,撫觸時間的脈絡。一葉卷知天下秋,寒鴉一渡

感悟生命不由從連綿上浮起,從一脈一絡中滲出,隱於細微。生命的長河倒映出紅花綠葉飄零積雪,變遷就著畔邊絲絲色澤漸漸地前行,直至盪出星星點點漣漪,吞沒視線。大江東去,璀璨的生命鐫刻著歷史的痕跡,激盪著顆顆璀璨的珍珠。

冰雪舞。

當你明白人們活著的信念,多半是為了得到讚美,獲得更多人的承認;當你發現你所承擔的角色有高低之分時,你要快樂、勇敢、自珍,不要因為職業的低微而輕放自己,不要因為些微的不如意而自卑自棄,更不要因生活中出現的某種小插曲而暗淡生命。

你要懷有健康而珍惜的目光善待自己的生命,你應該用自己的熱情去維護、澆灌自己的生命之花。你的信念首先要告慰自己,不要因生活中小小的不如意而私下扭曲生命的輝煌,更不能輕言放棄生命的脈搏。

生命不是苦中醇蜜,煩中取樂,不是看花繡花,不能霧中看花,遊戲生命;生命是由鐵到鋼的鍛造過程,生命是走向人生輝煌的風帆;生命需要道路如高天,智者如流雲。

7樓:凡需

在我們的心目中,有許多熱愛生命的人。一提到熱愛生命的人,我的腦海中就浮現出很多人的名字??海倫 凱勒、貝多芬、張海迪、安妮 莎利文還有杏林子等等都是人們心中熱愛生命的楷模。

他們的事蹟感動了千千萬萬的人們。在這其中,觸動我最深的就是杏林子。 杏林子12歲是患了類風溼關節炎,全身的關節都不能動彈,不能走,不能跳。

遭受了病痛的折磨與苦楚,被命運卡住了喉嚨。她的關節全部壞死,在她16歲時,杏林子悟出了一個道理:難道我活著就是讓在自己受痛苦,讓家人承受負擔嗎?

難道我就是一個廢人嗎?不,我不能這樣下去了,我要用快樂武裝自己,與痛苦和平相處,珍惜生命,讓生命更有價值。從此以後,杏林子終於戰勝了病魔,她靠著僅僅能夠活動,能夠寫字的右手的兩根手指夾著筆寫下了幾百萬字,二十本的勵志作品。

每寫一個字,就是一痛,每寫一個字,就是一愛。她要把自己的精神讓更多人知道,不要讓自己的生命白費。最後杏林子的作品風靡了臺灣和東南亞,成為了著名的文學作家。

杏林子之所以走向成功,是因為他是一個有抱負、懂得反思的人。在杏林子得了類風溼關節炎之後的4年裡,他一直在不停的問自己:像我這樣既沒有讀過多少書,又癱瘓在床上的殘疾人有什麼用?

我活著有什麼用?就是為了拖累家人嗎?我難道就要這樣一輩子永遠做個廢人嗎?

就是因為杏林子懂得反思,在經過了激烈的思想鬥爭之後,才使她走上了寫作的生涯。不像有些人,一旦遭受磨難,就自暴自棄,變得一事無成,永遠沉淪下去。 在杏林子寫作的過程中,她在腿上架一個木板,用兩根手指頭夾著筆巍巍顫顫地寫作。

每寫一個字就像頂著千斤重,杏林子付出了許多的汗水,取得了輝煌的成就。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頂著殘疾的身體,用文字去見證生命的堅韌與美麗,歷經

二、三十年而不綴,才寫成了那麼多令人喜愛的作品。杏林子正是憑著樂觀的生活態度、頑強的毅力,才創造了奇蹟。 杏林子自己遭受了磨難,但她還要盡全力幫助別人。

她用自己的全部力量在臺灣建立了一個最大的,最具有影響力的殘疾人機構??伊甸園。杏林子的一生中最美好的就是助人,俗話說「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把自己的全部貢獻給別人,就會獲得別人的幫助。杏林子用助人使自己的生命權釋了價值。 今後我要向杏林子學習他的頑強;學習他的助人為樂……生命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

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珍惜生命,是自己活得光彩有力。

熱愛生命的作文,熱愛生命的作文

衛星 小學尖子班 生命因愛而精彩 施睿哲生命是夜空中一輪明月,皎潔明媚,而愛則是點點繁星,光彩奪目。月亮由於繁星的映襯,更顯明亮,而生命則因愛而更加精彩。聽說在格陵蘭,有一種母子鳥。如果有人抓住了幼鳥。不管多遠,母鳥都會不遠千里地去尋找。人們本來可以利用這點大量捕捉母子鳥。可是再貪婪的人也不會去做,...

有關熱愛生命的作文左右,有關熱愛生命的作文400字左右

流星劃破天際,與歲月的長河承接遞進。看不盡的塵煙,遊不盡的河。掬一捧清水,品味生命漫溯 拾一粒卵石,撫觸時間的脈絡。一葉卷知天下秋,寒鴉一渡冰雪舞。感悟生命不由從連綿上浮起,從一脈一絡中滲出,隱於細微。生命的長河倒映出紅花綠葉飄零積雪,變遷就著畔邊絲絲色澤漸漸地前行,直至盪出星星點點漣漪,吞沒視線。...

作文熱愛生命,一篇關於熱愛生命的作文350字

春天去了,還可以再來 花兒謝了,還可以重開。而我們的生命卻只有一次。今天我看了 生命沒有彩排 這部影片,看到那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們,每年不計其數,那慘不忍睹的一幕幕,讓人心酸流淚。2001年發生在青海省的載貨火車上,曾有55人在趕往回家過節的路上遇了難,有多少期盼他們的心就這樣被打破了。還有違法載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