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熱愛生命的作文以上,一篇關於熱愛生命的作文400字以上

2021-03-29 02:21:52 字數 6395 閱讀 8680

1樓:孤獨藍天

熱愛生命

我常常想生命的意義是什麼呢?

我思索了很久,駱駝在沙漠中沒有水,沒有食物,但它們仍不會在漫長的旅途中倒下,而是堅強地向著要走的方向前行,堅持不懈走出沙漠。這不就是生命的意義嗎?駱駝這種在沙漠中不屈不撓的求生本能讓我震驚!

前幾天,我隨手吃剩的葡萄核扔進了磚縫中,沒想到過了幾天,那悶熱的磚縫中竟然長出了一顆小苗。一粒我們並不起眼的種子,在沒有陽光的照射下,在水分短缺,又沒有泥土的磚縫中,不屈向上,破格而出,這真是一個奇蹟啊!

一次,在街上我看到了一隻被汽車壓斷腳的流浪狗,它不停的舔著受傷的腳踝。我不忍心,跑回家拿了幾塊吃剩的骨頭,放在流浪狗身邊,那天晚上,天下著大雨,我翻來覆去睡不著,心想那隻受傷的狗必死無疑……

沒想到一個月後,我發現那隻流浪狗一瘸一拐地在附近覓食。真是奇蹟啊!生命只有一次,無論世上的動物、植物或人類,都無一例外。

雖然生命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現出無限的價值,就像雷鋒叔叔一樣。「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讓我們的生命綻放出最耀眼的光芒。

2樓:匿名使用者

熱愛生命是人類的基本,像一些服毒自殺,患了白血病、非典、艾滋病就等死的人就是不熱愛生命的。像張海迪她患了那麼重的病但她並不放棄生命,仍然那樣堅強地面對生活。

張海迪五歲時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癱瘓,她因此沒有進過學校,童年就開始以頑強的毅力自學知識,她先後自學了小學、中學、大學的專業課程。張海迪慶15歲時隨父母下放聊城莘縣一個貧窮的小山村,但她沒有懼怕艱苦的生活,而是以樂觀向上的精神奉獻自己的青春。在那裡給村裡小學的孩子們教書,並且克服種種困難,學習醫學知識,熱心地為鄉親們鍼灸治病,在莘縣期間,她無償地為人們治病一萬多次,受到人們的熱情讚譽。

張海迪的這種熱愛生命的精神令我震驚。是什麼東西促使著張海迪這樣地熱愛生命呢?想了很舊我才明白,其實這是要靠自己的思想:

我要好好的活下去,不能只睡在床上等死,那一生就活的沒有任何意義了,那樣我這個人生下來有什麼用呢?像張海迪一樣樂觀的人也有,像海倫凱勒等。

我要熱愛生命。

3樓:匿名使用者

奧斯特洛夫斯基曾經說過:「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我願意燃燒起來。」這句話,我讓明白了生命要努力,不停地燃燒。

我看過一個故事:有個叫阿巴格的人生活在草原上。有一次阿巴格在草原裡迷了路,阿巴格又累又怕,到最後走不動了。

忽然想起爸爸告訴他的道理:人一生有五枚硬幣,童年、少年、青年、中年、老年各有一枚,現在你只用了一枚,剩下的要好好珍惜。阿巴格受到鼓勵,走出大草原,成了一名船長。

有一次,我和同伴在外面抓到一隻蝴蝶,我想把它的翅膀弄掉在地上研究。可蝴蝶掙扎著,極力扇動自己的翅膀,還舞動雙腿,我感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手中躍動。那樣強烈!

那樣鮮明!我本來想放了它,可我同伴的好奇心佔了上風,把蝴蝶的翅膀弄掉了。接著發生的一幕更令我震驚:

蝴蝶搖搖晃晃的站起來,奮力向前爬,遇到障礙更加努力地爬,終於爬到了草叢裡。我被蝴蝶求生的慾望驚呆了,一隻蝴蝶竟然有如此大的勇氣,我攔住同伴,放了那隻蝴蝶。

樹,砍了還會再生;花謝了還會再開。生命只有一次,我們要珍惜生命,讓生命開放出燦爛的花朵吧!

4樓:費**

當飛蛾**捉時,它能拼命地掙扎,因為它渴望能活下來;當水將要把螞蟻淹沒時,它能頑強地爬出去,因為它渴望能活下來;當石頭縫中一顆無水無光呵護的花苗時,它破土而出,奮力生長,也是因為它渴望能活下來.世上比人類小的東西很多,但它們知道要熱愛自己的生命,那我們為什麼不能呢?

有時,生命是渺小的,它就像沙灘上的一粒小沙子,隨時可能會被大海沖走:記得去年5月12日,那殘酷無情的**露出了猙獰的笑容,就像一隻血手在頓時間奪走了數萬萬汶川同胞脆弱的生命.但是人們並沒有向死亡線的獰笑低頭,因為他們熱愛生命,知道生命來之不易,知道要好好地活下來,知道明天會更好!

有時,生命是偉大的,它就像紮根在邊疆的白楊樹,可以抵擋風沙:「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當同胞有難時,不管是在第一時間搶救人員的警察,還是在遠方送去捐助的我們,都是因為自己擁有生命,來拯救更多人的生命.

一個人如果沒有生命了,那他就沒有的一切,所以一個人的生命是最重要的,更何況,人的生命只一次,更要好好珍惜.生命就像人們手中的一張紙,你可以好好地使用它,也可以白白地糟蹋它,一切都有你決定,你必須對自己負責.所以,熱愛生命吧!

把握好自己的生命,去為此付出,換來美好的生活,去珍惜自己的生命,對國家做出自己的貢獻!

當你感受到呼吸時,感受到心跳時,請不要忘記:熱愛生命,熱愛生活.忘掉所有的悲傷,去熱愛自己的生命,讓我們一起雙臂,去擁抱人生道路上的一切美麗,感受生命的動力!

5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勇氣,膽小怕事要勇敢,不要膽小,要好好的珍惜生命,不能讓他白白流失。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破殼而出,是我要把有限的生命

7樓:匿名使用者

ill摳圖旅途兔兔哦哦

8樓:伊善豔

劉邦他天天理髮,為什麼他一天就要理髮呢?

9樓:

換成戰爭才比較好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15260934581

11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核是用吐的,不是用扔的。

關於熱愛生命的作文400字

12樓:新華社作文主編

熱愛生命

生命是每個人的財富,世界因有了生命而絢麗多姿,生機勃勃,讓我們熱愛與珍惜自己的生命,把握人生中的每分每秒。生命是短暫的,是一去不復返的,人的一生就如白駒過隙,時間不可倒轉,我們只能在有限的生命裡綻放無限的光彩。

那一天,我的好朋友泥泥來我家玩,媽媽知道了,就馬上做了許多好吃的給泥泥。當我們倆玩得開心的時候,突然,泥泥就暈倒了。媽媽看見後,立刻把泥泥送到了醫院。

經過醫生的詳細檢查,最終判定是得了白血病。醫生對我媽媽說:「唉!

那孩子活不到四個月了,如果早一點來治病,就沒什麼大礙。可是現在……唉!」媽媽臉色蒼白的對醫生說:

「醫生,難道就沒救了嗎?」醫生無奈地搖了搖頭。那一刻,我的眼淚已經在眼珠裡打轉了,但是最好還是禁不住流了下來。

我想:這種事情為什麼要落在我的好朋友身上為什麼,為什麼!媽媽對我說:

「女兒,你別哭了。我們暫時不要讓泥泥知道,如果泥泥知道了她一定會很傷心的,你答應媽媽別告訴泥泥,好嗎?」我一邊哭一邊說:

「媽媽我答應你,我不會告訴她的。」

我們來到泥泥的病房,裝作很開心的樣子。我為了在這四個月裡面讓泥泥能夠開心的過每一天,讓泥泥在每天都過得充實,我花了許多的心思。可是時間總是過得那麼快,我很難過,因為我知道泥泥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我還記得媽媽說過這種事情瞞得過初一瞞不過十五,所以最後我的好朋友泥泥還是知道了,我也沒辦法。只見泥泥一天比一天脆弱,我卻幫不上他的忙。

在泥泥只剩最後一天的時間時,她對我說:「婷婷,你一定要好好的珍惜生命,因為生命只有一次。」說完泥泥就閉上了眼睛。

小朋友們,看完我寫的這篇故事之後你是否很感動呢?大家要知道每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要在我們有限的生命期間內,創造美好的每一天。

關於熱愛生命的作文400字的有哪些

13樓:瀛洲煙雨

熱愛生命的作文400字一:熱愛生命(465字)

生命是寶貴的,也是美好的。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感人的事,讓我們感受到了生命的美好,殘疾人對生命的熱愛。

海倫·凱勒,幼時因患猩紅熱,致盲致聾。七歲時,安妮·沙利文擔任她的家庭教師,從此成了她的良師益友,相處達50年。在沙利文幫助之下,進入大學學習,以優異成績畢業。

在大學期間,寫了《我生命的故事》,講述她如何戰勝病殘,給成千上萬的殘疾人和正常人帶來鼓舞。這本書被譯成50種文字,在世界各國流傳。以後又寫了許多文字和幾部自傳性**,表明黑暗與寂靜並不存在。

後來凱勒成了卓越的社會改革家,到美國各地,到歐洲、亞洲發表演說,為盲人、聾啞人籌集資金。二戰期間,又訪問多所醫院,慰問失明士兵,她的精神受人們崇敬。2023年被授於美國公民最高榮譽?

**自由勳章,次年又被推選為世界十名傑出婦女之一。

是啊,人的一生是漫長而短暫的,也是美好而幸福的,我們可以好好的使用它,也可以白白的糟踏它,但很多殘疾人都不向命運屈服,與病魔殊死搏鬥,何況我們有著健全的身體呢?所以,我們必須對命運負責,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不要虛度年華,無所作為!

熱愛生命的作文400字二:熱愛生命(470字)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對每一個人來說,生命都是珍貴無比的重要!生命是什麼?它不是一場雨,也不是一顆小草。

生命是緩緩爬上額頭的河流,當我們懂得珍惜時,河道已太深太深,深深地河道里有深深地遺憾。

熱愛生命的人就是生活中的強者!那一條條鮮活的生命啊,讓我們的整個地球也鮮活起來了。瞧!

碧綠的大海里,魚兒在自由自在地遨遊;蔚藍的天空下,鳥兒在自由自在地鳴唱;世界萬物都是熱愛生命的,在清晨落下的第一滴勇敢的露珠;在牆角縫中茁壯成長的小瓜子……

人也是熱愛生命的。許許多多的殘疾人都是十分珍惜生命的,做出了一些非常不一般的事情。張海迪5歲時,因為患脊髓血管瘤高位截癱,她因此從沒有進過學校,童年就開始以頑強的毅力自學知識,她先後自學了小學、中學和大學的專業課程。

多年來為社會做了大量的工作,為山區貧困的孩子教書,為災區捐款捐物……為殘疾人事業的發展做出了突出的貢獻。張海迪雖然高位截癱,但為祖國做出了更多有意的事,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現在終於知道生命的價值是在於一一貢獻。

熱愛生命是一種美德,也是一種力量。只有我們成為熱愛生命的人,生命之花才會永久綻放!

有關熱愛生命的作文(400字左右)

14樓:專屬mmm丶

流星劃破天際,與歲月的長河承接遞進。 看不盡的塵煙,遊不盡的河。掬一捧清水,品味生命漫溯;拾一粒卵石,撫觸時間的脈絡。

一葉卷知天下秋,寒鴉一渡冰雪舞。 感悟生命不由從連綿上浮起,從一脈一絡中滲出,隱於細微。生命的長河倒映出紅花綠葉飄零積雪,變遷就著畔邊絲絲色澤漸漸地前行,直至盪出星星點點漣漪,吞沒視線。

大江東去,璀璨的生命鐫刻著歷史的痕跡,激盪著顆顆璀璨的珍珠。 當你明白人們活著的信念,多半是為了得到讚美,獲得更多人的承認;當你發現你所承擔的角色有高低之分時,你要快樂、勇敢、自珍,不要因為職業的低微而輕放自己,不要因為些微的不如意而自卑自棄,更不要因生活中出現的某種小插曲而暗淡生命。 你要懷有健康而珍惜的目光善待自己的生命,你應該用自己的熱情去維護、澆灌自己的生命之花。

你的信念首先要告慰自己,不要因生活中小小的不如意而私下扭曲生命的輝煌,更不能輕言放棄生命的脈搏。 生命不是苦中醇蜜,煩中取樂,不是看花繡花,不能霧中看花,遊戲生命;生命是由鐵到鋼的鍛造過程,生命是走向人生輝煌的風帆;生命需要道路如高天,智者如流雲。 生命猶如過往雲煙,是短暫的,也是美好的,就象一樣東西走紅一樣,紅極而白,不被看好,但紅過了一段時間,又被看好。

生命就是這樣,當你有了,你就沒有了。 在你留意生命、珍惜生命的旅程中,你會發現,當生命被生活推向極致時,往往會展現出一些從容之美,臨亂世而不驚,處方舟而不躁,喜迎陰晴圓缺,笑傲風霜雨雪;你就會更明白,只有抱著一顆常人的平常之心,去看待生命,去珍惜生命,生命才會更有意義。 生命是美好的,當一個生命依戀另一個生命時,相依為命,結伴而行,會感覺到世界真的很美好,天空是那麼的藍,大地是那麼的純潔;會明白在這個世界上,自己曾經是多麼孤獨的漂流者,才會知道在這個世界上需要珍惜和感激,才會感到生命是那麼的珍貴。

有時候覺得生命總是走得很累,邁步之前需要選擇岔口,立起航向,每走一步,都需要調整步伐,追趕前列。走累了歇歇的工夫裡,又忍不住回首看看生命路上的那一串串自己的腳印,與他人一比,或許彎得人心顫,淺得人心酸,或許會迷惘,或許會生出絲絲的愁悵。 生命需要用真心演繹,需要盡全力走好每一步,需要用心呵斥,那生命的道路就是美的極致,每朵花都有其獨特的色彩,每顆星都有其光芒的璀燦,每縷清風都會送來涼爽,每滴甘露都會滋潤原野,都會留下不朽的詩篇。

生命是一個旅程,如果能夠乘興而行,不管路途多麼遙遠,都是幸福而饒有風味的。 如果能夠體會乘興而行是一種奔放的生活情趣,那麼盡興而歸即體現了果敢、利落、勇於放棄的生活態度,蘊著處世濟身的大智慧。 生命是短暫的、無常的,沒有一個人敢保證自己能夠活到明天,所以每個人都應該學會珍惜,學會充分利用生命的價值。

如果有一天,清晨起來,你突然想到泰山頂上看日出,沿著石階走了很多層,清脆的鳥鳴和清新的空氣已足以讓你愜意萬分,那麼,你儘可以將你的腳步打住。站在山腰看日出一點也不遜色,展現在你眼前的未嘗不會是一道絕美的風景。你沒有必要將自己搞得太累,太牽強,你要做的是唱著歌下來,悠然地走好下山的路。

我們是生命的過客,遼遠的天空留不下飛過的跡痕,帶走的不過是些微的記憶。當我們停留在生命的指標重合的那一瞬,這些微的記憶將帶我們回到降生的瞬間,夕陽的迷霧仍在摟抱著眷戀。 生命會前行在歷史的脈絡上,沿途拾起一枝一葉,留待回憶,世界的存在會清晰而具體;生命會走進時間的大門,讓夕陽給出記憶的鑰匙。

那捆記憶的柴火那麼靜靜地躺在地上,等生命去抽取沿途拾來的枝枝葉葉,在夕陽的指尖靜靜回憶。 追尋你的夢想,去你想去的地方,做一個你想做的人,因為生命只有一次,亦只得一次機會去做你所想做的事。 感受生命,珍愛生命,生命之花盛放出永不凋謝的花朵!

作文熱愛生命,一篇關於熱愛生命的作文350字

春天去了,還可以再來 花兒謝了,還可以重開。而我們的生命卻只有一次。今天我看了 生命沒有彩排 這部影片,看到那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們,每年不計其數,那慘不忍睹的一幕幕,讓人心酸流淚。2001年發生在青海省的載貨火車上,曾有55人在趕往回家過節的路上遇了難,有多少期盼他們的心就這樣被打破了。還有違法載客...

熱愛生命的作文怎麼寫,寫一篇關於熱愛生命的作文400字

生命是寶貴的,也是美好的。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感人的事,讓我們感受到了生命的美好,殘疾人對生命的熱愛。海倫 凱勒,幼時因患猩紅熱,致盲致聾。七歲時,安妮 沙利文擔任她的家庭教師,從此成了她的良師益友,相處達50年。在沙利文幫助之下,進入大學學習,以優異成績畢業。在大學期間,寫了 我生命的故事 ...

關於熱愛生命的醫生,醫生熱愛生命的作文

生命bai是有限的,也是短暫的,所du以我們更zhi要珍惜生命 dao 一顆被小石子壓住的專小種子,憑著對生命屬的熱愛,再加上自己的毅力,過了幾天,它竟然掀開了小石子,自由的生長 一隻小螞蟻躺在地上起不來了,但他掙扎著,極力鼔動雙腳,只要有一絲希望,他就不會放棄。終於,它在努力下站了起來 警察叔叔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