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大名著中,你最喜歡哪一本,哪個人物,為什麼

2021-03-29 02:21:52 字數 4549 閱讀 2211

1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中的林黛玉。眾多紅樓靈秀女孩中,我唯對掩棺撫琴、荷鋤葬花的黛玉情有獨鍾。她不像寶釵一樣圓滑世故,不像湘雲一樣口無遮攔,不像熙鳳一樣機關算盡,不像迎春一樣心軟懦弱,不像惜春一樣孤僻乖張,更不像可卿一樣妖豔嫵媚。

她純真美好,單純善良,敢於追求自己的心和愛。

也許有人說她神經質,賈母如此疼愛她,她還總是覺得大家待她不好。可是試問,除了賈母,除了寶玉,又有誰,是真心對黛玉好呢?就連襲人在和探春說起家裡人的生日的時候,也說過「二月怎麼沒有人?

林姑娘就是二月的,只不是咱們家的」。如此這般,又怎能叫心細敏感的林妹妹不步步留神事事小心呢?

也許有人認為,即使是寄人籬下,也沒有必要把自己生活的環境說成「一年三百六十日,風刀霜劍嚴相逼這般嚴峻吧」?可是不知道大家記不記得,有一次小紅和墜兒在廊下的私語被寶釵聽到的時候,寶釵為了脫身,便假裝是在和黛玉***,造成偷聽的其實是黛玉的假象。這金蟬脫殼的妙計,即使不是成心的,也是潛意識的吧?

還有有一次邢夫人為了賈赦要娶鴛鴦的事,去找鳳姐,鳳姐為了不得罪邢夫人又不讓平兒落不是,就謊稱是黛玉差人把平兒請了去,還用極不樂意的口吻表示天天都差人來很煩,不知道能有什麼要緊的事。黛玉就是生活在這種即使什麼都不說不做也能在不知不覺中得罪人的水深火熱的環境之中。

還有,她不會為了討好賈母在自己的生日都按著賈母的喜好選食挑戲,不會為了收攏人心天天帶著和善的面具,不敢表示出自己內心真實的情感。相反,她會為了薛姨媽幾句勸慰的話就感動得聲淚俱下,也會為了寶釵幾句勸戒的話就示她如知己……

愛黛玉,為了她的真、她的善、她的美

2樓:

趙雲。武功高強,赤膽忠心。不拉幫結派,不結黨營私。與世無爭,默默奉獻。

3樓:楓羽悠悠

醬油黨因為打醬油的。== ==

4樓:8月8日世界矚目

孫悟空——斬妖除魔,有俠義精神,喜歡和惡勢力作鬥爭。

對他的看法:勇敢,不拒拍惡勢力。

5樓:李學宇光

,紅樓夢》因為每次看都有不同的感悟和感動.在說四大名著裡面,三國裡面的女人是政治的附庸,水滸裡面的女人不是淫婦就是醜陋不堪,在不就是象扈三娘毫無意志全家被梁山人殺了還任憑擺佈.西遊記除了妖精就是仙女毫不可愛.

唯有紅樓女子是活生生的人有血有人的 有個性.而且紅樓夢裡面的悲劇不是個人的悲劇而是整個社會人生的悲劇.很佩服作者的勇氣和才氣.

創造瞭如此的美卻又眼睜睜的看她們毀滅. 探春。因為她潑辣而正直,全書最痛快淋漓的就是抄檢大觀園時她的迎頭痛擊,正面交鋒。

雖然獲勝卻流淚傷心。她是整個家族最清醒的人。但是她無能為力

6樓:

一本《紅》帶給我多少感觸,一個晴雯又帶給我多少震撼,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丫鬟,但她擁有的不只有能與黛玉媲美的美貌,更是一顆純淨的心。有很多人討厭晴雯,他們說晴雯很狠,但恰恰是這一點深深吸引了我,敢愛敢恨,敢說敢講,縱然言語刻薄,說出的卻是真實的心靈,在那樣一個時代,一個卑微的下人擁有這些實在難能可貴,她的生命是脆弱的,只是那麼幾天,就消逝了,但她的美麗,她的純淨在曹公心中,也在我們心中永存。

7樓:降幡

《紅》裡的妙玉,清高不流於世俗,對待賈母一行人不卑不亢,對林黛玉這種敏感`別人都讓她的人也不留情面。如一團紫氣,給人神祕之感。

不似寶釵圓滑世故,不似鳳姐心狠手辣,帶著幾分清冷,幾分高傲,又有幾分孤寂,像迷一樣,猜不透,但卻被她深深吸引.

8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武松因為他很勇敢,面對老虎,一點也不懼怕,我們要學習他那種精神。

9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諸葛亮。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是個悲情人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趙雲;帥將,忠誠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 曹操 夠氣概

你肯定讀過中國古典的四大名著吧,你最喜歡其中的哪一本書?說說你喜歡的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的名著是《西遊記》。《西遊記》是一部充滿浪漫主義的**,作者天馬行空的想象使這部經典名著趣味無窮。作者對書中人物的描寫非常生動,使人物躍然紙上。

孫悟空的正義勇敢,豬八戒的憨厚傻氣,沙僧的老實厚道和唐僧的迂腐,這四個人的「**搭檔」使艱難的取經之路充滿趣味。也給我的生活帶來無窮樂趣。

四大名著中你最喜歡哪一部?為什麼? (理由要求字數多) 謝謝

13樓:**ile你猜猜

西遊記是明代著名**家吳承恩用巧妙的語言描繪出來的。**不僅充滿了神奇與奧祕,還給人們帶來了一些豐富的哲理。

在我們看來,唐僧也許只是一個飽讀經書、一心向佛的人,但他在困難面前卻顯示得臨危不懼、百折不撓。在貧苦百姓裡,他是那樣善解人意、助人為樂;在徒弟面前,他則又是以一顆寬容而又鎮定的心,教育徒弟們。他這輩子,只有愛,沒有恨,他的精神流洩千里,慷慨奉獻。

孫悟空雖然高高至上,總是把自己當成大人物看待,個性也比較衝動,多次與唐僧頂嘴,也多次與唐僧分離,但是他一路上斬妖除魔,多做善事,對師傅更是可敬可佳,最終跟隨師傅西天取經。可以看出他是一個智勇雙全、身手敏捷、神通廣大、心地善良的人,也是一個既有正義感的人。

豬八戒是個典型的「懶」例子,整天遊手好閒,好吃貪睡,顯示出一種天真可愛的樣子。聽到師傅遇到危難時,救不了,就開始想要回家,半途而廢是他的缺點。當然,他也有優點,幽默、善良、忠厚老實。

孫悟空不在時,打妖怪和化齋這些苦差事就由他來完成了。豬八戒還懂得調節心情,這點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沙僧是一個忠厚誠懇,任勞任怨,正直無私,一心一意保唐僧西行,謹守佛門戒律的人,同時,他也是一個沉默寡言,不知變通的性格特徵。

總之,師徒四人每人都有長處和短處,正所謂「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我們應該學習他們的長處,哪怕是他們的短處也必須看看自己是不是也有,如果有的話,要努力改正,成為一個十全十美的人!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14樓:公子迢

人物眾多,金陵十二釵~賈寶玉~

好多大丫鬟的性格都特別鮮明,描寫的淋漓盡致有人說紅樓夢純粹在描寫閨中生活,

情節沒什麼起伏,沒意思

但是細節特別耐人琢磨,往往一句話就埋了很多伏筆基本每次讀都會都會讀出不一樣的味道

這也是那麼多人研究紅學的原因吖~

15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作者施耐庵藉助一個個性格,經歷等出現,精堪的運用各民族方來刻劃人物的性情,頌揚替天行道,不畏權勢,謀求生存的樂觀思想。啟迪人們勇於鬥爭,推倒不公平們強權體制。

16樓:sss大卷卷

三國演義。東漢末年分三國,**連天不休~

17樓:匿名使用者

世:我們是一家人不說兩家話了麼事啦啦操的吧唧吧唧

寫出中國四大名著和作者,並說說最喜歡哪本和哪一個人物,為什麼。

18樓:賤孩芷

四大名著《紅樓夢》作者曹雪芹 《三國演義》作者 羅貫中 《水滸傳》作者施耐庵 《西遊記》作者吳承恩

我只知道這些 喜歡你自己寫吧

寫我最喜歡的四大名著中的一本並說出原因

19樓:heart杜拉克草

我個人比較喜歡覆水滸,水滸英雄的傳

制說我們

bai幾乎每個人都或多或du少的瞭解一些,像林沖,武zhi鬆,魯智dao深等更是深入人心,其中的暴力美和兄弟之情,實在讓人為之稱快。從文學角度看,三國是紀傳體,說白了就是作者把自己的想法結合歷史進行了陳述,只是陳述,沒什麼風格之類的(本人也很喜歡三國);西遊記則是魔幻**,重點是他的內容新穎;只有紅樓最深,但是很難走進大眾;相比之下,水滸不僅講述一個跌宕起伏的總體故事,還把一百單八將的性格特點寫的淋漓盡致,故事之間相互穿插,串聯,真的很不錯。

中國四大名著大家最喜歡哪一本?說說原因。

20樓:七宗罪

《三國演義》

諸葛亮:因為他足智多謀,為天下百姓社稷著想,具有過人的膽識

21樓:陽光的冰鈊

我最喜歡的名著是《西遊記》。《西遊記》是一部充滿浪漫主義的**,作者天馬行空的想象使這部經典名著趣味無窮。作者對書中人物的描寫非常生動,使人物躍然紙上。

孫悟空的正義勇敢,豬八戒的憨厚傻氣,沙僧的老實厚道和唐僧的迂腐,這四個人的「**搭檔」使艱難的取經之路充滿趣味。也給我的生活帶來無窮樂趣。

四大名著,你最喜歡哪一部?原因是什麼?

22樓:影視小蝸牛

我最喜歡三國演義,朋友送我兩本,都被我翻得卷邊了。單身時,每天睡前必修課。從頭到專尾系統的

屬看大約有10次,每次的感覺都不一樣。對於作者極力吹捧的諸葛亮、劉關張趙等人物都有了不同的認識。原來我非常崇拜諸葛亮,但反覆閱讀後,發現諸葛亮的人格沒有想得那麼偉大,比如對待關羽荊州大敗以致被殺,荊州大戰半年,他不可能一點沒有察覺,但是他一點都沒有提醒關羽或者劉備。

23樓:最是悲情摩羯女

四大名抄著裡我最喜歡的

襲是《紅樓夢》,這本bai書我從10幾歲du就開始讀,到現在還是經常會

四大名著中您最喜歡哪一本?談談理由

紅樓夢 裡面的人物紛呈卻描寫的極度精緻,一首詩詞一個人一個房間或者一句話都讓讀的人反覆斟酌,甚至出現了一門紅學,飲食,穿著等等的都在被研究,感覺是一本非常由表及裡的書,非常喜歡。一點拙見,希望被採納。西遊記 虛幻!還好 紅樓夢 太實際變得有點無聊了 水滸傳 喜歡是喜歡,但有點可惜啊!三國演義 最喜歡...

中國四大名著,我國的四大名著是什麼?

紅樓夢 清 曹雪芹 西遊記 明 吳承恩 水滸傳 明施耐庵 三國演義 元末明初 三國演義 元末明初 羅貫中 西遊記 明 吳承恩 水滸傳 明施耐庵 紅樓夢 清 曹雪芹 我國的四大名著是什麼?水滸寫了一幫大英雄西遊 寫了一次大冒險 紅樓夢 寫了一個大 家族 西遊是引進技術 制定行業標準 紅樓夢是大公司 人...

中國四大名著的收藏價值,四大名著的郵票有收藏價值嗎?

迷途天使 中國四大名著所代表的是中國古典長篇白話 的最高成就,但是要收藏的話就看你是做什麼用了,如果僅僅是想要升值的話,就不要想了,除非你能夠搞到真正的古本,但是幾乎是不可能的 如果是想要做研究的話,有宣紙印刷的影印本,是影印的古本,你可以找你想要研究的古本的影印本進行研究,很多研究四大名著的學者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