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用一句話來形容你看過四大名著,能用一句話證明你看過四大名著?

2021-03-04 03:57:45 字數 6880 閱讀 7185

1樓:匿名使用者

走出紅樓閒步西遊,來到三國靜觀水滸。

2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一切的兄弟情深師徒情深夫妻情深各種情深都只為了掩蓋搞基的真相。

3樓:裔琦龐平卉

呂布在得到貂蟬之前,經常去夜店大觀園消遣,得了病去找解藥,聽說唐僧肉能治,怎奈武功再高也不敵孫悟空,盤纏用完打家劫舍被宋江收編,耐不住山寨全是男人,投奔董卓,最終得了貂蟬,卻死於曹操刀下.....悲哀啊,一個武功卓越的男人因三個女人去了西天,早知如此不如陪唐僧順道取了經書啊!

4樓:祭純己冰嵐

紅樓,玩的是感情,就那幾個人;水滸,玩的是拳腳,就那百來號人;三國,玩的是計謀,全他

5樓:鮮奇鍾離曉莉

西遊記妖怪和神仙是畫等號的

水滸**政權的穩定性是大於一切的

三國折騰的最凶的往往不是笑道最後的

紅樓夢這個

沒看過不予評價

能用一句話證明你看過四大名著?

6樓:滄海半杯

1寶哥哥的金箍棒讓金蓮樂不思蜀。或者:林妹妹都水簾洞任武松七進七出。

2林黛玉嫁給宋江,一起到西方去和曹操打架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用一句話概括你看過四大名著

7樓:飛兒

寶玉,你怎麼扛著猴哥?的金箍棒,騎著關二爺的赤兔馬到我水泊梁山來了?

8樓:小夢童子

唐僧收了三個徒弟:劉、關、張,他們三個同時愛上了林黛玉,最後唐僧帶著他們上了梁山

9樓:zhoushu好

西遊:(瘋狂的猴子)

紅樓:(瘋狂的石頭)

水滸:(殺殺人,喝喝酒)

三國:(大哥,我們動手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寶哥哥你的金箍棒讓金蓮樂不思蜀啊。

11樓:哲學鼎端

《四大名著的一句話之論鑑》

耿閣(鳴天士君)著

(一):《紅樓夢》:「哲慧之極臻;文學之標本」。

(二):《西遊記》:「神仙豬皆人;空淨能悟真。

(三):《三國義》:「英雄亂世門;天意定埃塵」。

(四):《水滸傳》:「忠義凡間陳;厚德載春溫」。

編輯於 2019-09-25

12樓:匿名使用者

趙雲騎白龍馬懷抱林黛玉私奔梁山水泊........

用一句話證明你看過四大名著!求神回覆?

13樓:玉兒老婆婆

紅樓夢一群女人的故事,西遊記一群動物的故事,三國演義一群男人鬥心機故事,水滸傳一群人造反故事,這樣說的可以嗎滿意嗎哈哈?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孫悟空的七十二變裡看到了江山一百單八將和諸葛亮對照赤壁,劉姥姥率一家老小觀戰。

15樓:匿名使用者

寶釵說:皇叔,灑家在盤絲洞等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基本都是女人,三國基本都是男人,水水滸傳基本都是狠人,西遊基本都不是人

17樓:微言悚聽

孫悟空遇見賈寶玉和曹操在梁山泊下棋

18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來到青埂峰下,看見賈寶玉和宋江正在談論諸葛亮借東風,聯吳抗曹。

用一句話證明你讀過四大名著!

19樓:匿名使用者

1,紅樓:我上頭有人

水滸:我山上有人

西遊:我天上有人

三國:我有的是人

2,唐僧:阿彌陀佛,貧僧奉曹丞相口諭去水泊梁山尋找林妹妹小宿一宿。

3,最真不過曹操,最假不過宋江,最無聊不過寶玉,最無奈的是悟空。

20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門前夢西遊,三分天下幾人愁,精兵披甲數十萬,難渡梁山水泊舟

21樓:匿名使用者

「寶哥哥,你的如意金箍棒真讓俺鐵牛樂不思蜀啊!」

22樓:蘇劍鳴

紅樓一夢,誤入三國,駕鶴西遊,葦渡水滸,忽而驚濤駭浪,醒也!

23樓:匿名使用者

軍師救我,妹妹救我,哥哥救我,悟空救我

24樓:匿名使用者

寶哥哥,你的金箍棒讓金蓮我樂不思蜀呀~

25樓:新生小桃子

前方是那獅駝嶺,守關的是那蠻將孟獲,此人我在大觀園見過,上次劉姥姥大壽,百官來朝,這廝是那東京八十萬禁軍教頭

26樓:me戲蒼天

黛玉說,孫大聖那根從梁山上取來的金箍棒讓我樂不思蜀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天「用一句話證明你體」很火,人人新鮮事一直被「請用一句話證明你***x」的各種話題刷屏!

28樓:我還沒有id吖

黛玉自忖:兀那漢子那樣眼熟,不知是臥龍還是鳳雛,便問道:你是猴子請來的救兵嗎?

29樓:10分鐘契約

孫悟空在看水滸傳,結果做了一個紅樓夢,穿越進了三國.

30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和宋江在紅樓夢裡玩三國殺

請各用一句話描述四大名著

31樓:願鹹與恆

三國:亂世的風雲際會,豪傑的群雄爭霸

水滸:英雄無奈,最終群星隕落

紅樓夢:封建社會的百科全書

西遊記:鍥而不捨的執著,換來修成正果

32樓:深溪茗苑

《三國演義》:三分天下,亂世爭雄

《西遊記》:魑魅魍魎,邪不勝正?

《水滸傳》:官逼民反,梁山草莽

《紅樓夢》:腐朽封建,薄命紅顏

33樓:ok劉老滿

紅樓夢——有錢有勢無事幹

西遊記——有了靠山可保全

三國 ——情義忠貞不可信

水滸 ——強健體魄瀟灑走

34樓:亞格雷迪

寶玉你的金箍棒插的黑旋風樂不思蜀

35樓:匿名使用者

丞相救我,哥哥救我,妹妹救我,悟空救我

36樓:哲學鼎端

《四大名著的一句話之論鑑》

耿閣(鳴天士君)著

(一):《紅樓夢》:「哲慧之極臻;文學之標本」。

(二):《西遊記》:「神仙豬皆人;空淨能悟真。

(三):《三國義》:「英雄亂世門;天意定埃塵」。

(四):《水滸傳》:「忠義凡間陳;厚德載春溫」。

用一句話概括四大名著?

37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兵荒馬亂映三國。

西遊記: 遠到天竺唐僧行。

紅樓夢: 箇中人物有特色。

水滸** 粱山好漢個個棒。

38樓:匿名使用者

‌春宵夢紅樓,青梅煮三國,真金煉西遊,雪夜探水滸

39樓:年___少才輕狂

黛玉你的水簾洞讓宋江七進七出啊

寶哥哥你的金箍棒讓金蓮樂不思蜀啊

40樓:劇桃戰碩

《紅樓夢》:封建大家庭的必然滅亡以及相愛的男女雖然敢於衝破世俗的樊籬卻仍然逃不掉社會的摧殘,在那樣的環境下,反抗是沒有結果的,但總有一天封建殘餘勢力是會被推翻的,具有相當大的進步意義。

《三國演義》:漢朝末年的群雄爭霸相,作者的態度是褒劉貶曹的,因為劉備代表了儒家的正統思想,這是百姓對於歷史的一種眾望所歸。

《西遊記》:看似寫神,實際正是對人間社會的一種抽象的還原。意在用正統的思想驅除掉「邪門歪道」,但卻有意無意地神化了孫悟空這個「妖猴」,注入了作者對他的一種企盼,和對封建正統思想的反抗。

《水滸傳》:好漢「聚義梁山」,反抗朝廷,殺富濟貧。

41樓:匿名使用者

賈寶玉的金箍棒把潘金蓮弄得樂不思蜀

42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軍師救我

水滸:哥哥救我

西遊:悟空救我

紅樓:妹妹救我

一句話概括四大名著

43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名著是中國文學史中的經典作品,是世界寶貴的文化遺產。

四大名著是《水滸傳》、《三國演義》、《西遊記》、《紅樓夢》。此四部鉅著在中國文學史上的地位是難分高低的,都有著極高的文學水平和藝術成就,細緻的刻畫和所蘊含的深刻思想都為歷代讀者所稱道,其中的故事、場景、人物已經深深地影響了中國人的思想觀念、價值取向。

可謂中國文學史上的四座偉大豐碑。

44樓:匿名使用者

入三國,識智勇英雄,一時多少豪傑; 奔水滸,結金蘭弟兄,一願生死相許; 登紅樓,嘆兒女情長,一樽還酹江月; 隨西遊,看天地神魔,一心只向西天。

1、《紅樓夢》:封建大家庭的必然滅亡以及相愛的男女雖然敢於衝破世俗的樊籬卻仍然逃不掉社會的摧殘,在那樣的環境下,反抗是沒有結果的,但總有一天封建殘餘勢力是會被推翻的,具有相當大的進步意義。

2、《三國演義》:漢朝末年的群雄爭霸相,作者的態度是褒劉貶曹的,因為劉備代表了儒家的正統思想,這是百姓對於歷史的一種眾望所歸。

3、《西遊記》:看似寫神,實際正是對人間社會的一種抽象的還原。意在用正統的思想驅除掉「邪門歪道」,但卻有意無意地神化了孫悟空這個「妖猴」,注入了作者對他的一種企盼,和對封建正統思想的反抗。

4、《水滸傳》:好漢「聚義梁山」,反抗朝廷,殺富濟貧。

擴充套件資料

1、《西遊記》創作背景

唐太宗貞觀元年(627年),25歲的和尚玄奘天竺(印度)徒步遊學。

他從長安出發後,途經中亞、阿富汗、巴基斯坦,歷盡艱難險阻,最後到達了印度。在那裡學習了兩年多,並在一次大型佛教經學辯論會任主講,受到了讚譽。

貞觀十九年(645年)玄奘回到了長安,帶回佛經657部,轟動一時。後來玄奘口述西行見聞,由**辯機輯錄成《大唐西域記》十二卷。但這部書主要講述了路上所見各國的歷史、地理及交通,沒有什麼故事。

及到他的**慧立、彥琮撰寫的《大唐大慈恩寺三藏法師傳》,則為玄奘的經歷增添了許多神話色彩,從此,唐僧取經的故事便開始在中國民間廣為流傳。

2、《水滸傳》創作背景

南宋時,梁山英雄故事流傳甚廣。當時的畫家、文學家龔開的《宋江36人贊並序》稱:宋江等36人的故事已遍及大街小巷;畫家也執筆為他們圖形繪影。

《水滸傳》最早的藍本是宋人的《宣和遺事》,它著力描寫了楊志賣刀、晁蓋等結夥劫生辰綱和宋江殺閻婆惜等事,對林沖、李逵、武松、魯智深等主要人物也都作了描寫。宋元之際,還有不少取材於水滸故事的話本。在元雜劇中,梁山英雄已由36人發展到108人。

施耐庵把有關水滸的故事和人物整理加工,在創作《水滸傳》過程中,忠實地接受了人民的觀點,這是《水滸傳》之所以取得偉大成就的思想基礎。

3、《紅樓夢》創作背景

《紅樓夢》誕生於18世紀中國封建社會末期,當時清**實行閉關鎖國,舉國上下沉醉在康乾盛世、**上國的迷夢中。這時期從表面看來,好像太平無事,但骨子裡各種社會矛盾正在加劇發展,整個王朝已到了盛極而衰的轉折點。

在康熙、雍正兩朝,曹家祖孫三代四個人總共做了58年的江寧織造。曹家極盛時,曾辦過四次接駕的闊差。曹雪芹生長在南京,少年時代經歷了一段富貴繁華的貴族生活。

但後來家漸衰敗,雍正六年(2023年)因虧空得罪被抄沒,曹雪芹一家遷回北京。

回京後,他曾在一所皇族學堂「右翼宗學」裡當過掌管文墨的雜差,境遇潦倒,生活艱難。晚年移居北京西郊,生活更加窮苦,「滿徑蓬蒿」,「舉家食粥酒常賒」。《紅樓夢》一書是曹雪芹破產傾家之後,在貧困之中創作的。

創作年代在乾隆初年到乾隆三十年左右。

4、《三國演義》創作背景

元末明初,羅貫中在陳壽《三國志》和裴松之注的基礎上,吸收民間傳說和話本、戲曲故事,寫成《三國演義》。現存最早刊本是嘉靖元年(2023年)刊刻的,稱為嘉靖本,題「晉平陽侯陳壽史傳,後學羅本貫中編次」。

繼嘉靖本之後,新刊本大量出現,它們都以嘉靖本為主,只做了些插圖、考證、評點和文字的增刪、卷數和回目的整理等工作。清康熙年間,毛綸、毛宗崗父子對嘉靖本《三國演義》作了一些修改,主要是整理回目,修正文辭。改換詩文等,內容沒有大的改動。

45樓:萬里長城

四大名著是中國文學史中的經典作品,是世界寶貴的文化遺產,極高的文學水平和藝術成就,細緻的刻畫和所蘊含的深刻思想,是中國文學史上的四座偉大豐碑。

中國古典長篇**四大名著,簡稱四大名著,是指《水滸傳》《三國演義》《西遊記》《紅樓夢》(按照成書順序)這四部鉅著。

四大名著繼承載著無數文化精華,在浩瀚如煙的古典**領域中如四座屹立不倒的高山,任滄海桑田如何變幻,其偉岸身姿始終不被湮滅。不論是在藝術手法還是在思維深度上,它們都代表了中國古典**的巔峰,是悠悠中國文學史上燦爛輝煌的一筆。

46樓:洪振梅稅畫

一、最點題的答案

西遊記---瘋狂的猴子

紅樓夢---瘋狂的石頭

水滸傳---瘋狂的好漢

三國演義---瘋狂的戰爭

二、最時尚的答案

西遊記---三藏的團體藝術管理

紅樓夢---敗家子是怎樣煉成的

水滸傳---兄弟連

三國演義---是金子總會發光的-記農村優秀青年孔明三、最社會的答案

西遊記---俺們天上有人

紅樓夢---俺們朝廷有人

水滸傳---俺們江湖有人

三國演義---俺們有的是人

四、最批判的答案

西遊記---**旅遊

紅樓夢---**追

mm水滸傳---**吃喝

三國演義

怎樣用一句話表明你讀過四大名著,用一句話證明你讀過四大名著!

你說我貌似寶玉 型似燕青,還是智如諸葛 才如大聖呢?長老,前方便是大觀園,那裡有兄弟三人。可以化些齋飯。大哥劉備劉玄德,老二關羽關雲長,老三張飛張翼德。三人在大名府拜了把子,前來駐守大觀園。沒讀過,劇版的紅樓夢水滸也看不下去 你知道宋江嗎,他曾經帶著諸葛亮和賈寶玉去大鬧天宮了 孫悟空三打林黛玉,張文...

用一句話來形容你很富有,用一句話來形容自己

窮得只剩下錢了。我用流量看完了整部喜洋洋與灰太狼。我家有兩個游泳池,一個洗頭,一個洗腳。我最討厭別人對我說 有錢了不起啊。聽說精衛用石頭填海,我準備用鋼鏰填了東海。我不在乎錢,因為我對錢不感興趣 父母健在,妻女平安,闔家歡樂,就是最富有的人 有一天我給朋友轉賬,不小心輸成了 號碼,還是轉賬成功了,一...

如何用一句話形容兒子,用一句話來形容思念兒子心情

親愛的寶貝 因為有了你,一切變得更美好,可愛 的小寶寶,歡迎你來到這個美麗的世界,在這漫長的人生道路上願你健康成長,幸福快樂 所有的愛給我們的兒子子,陪伴著孩子一起成長.放飛 祝兒子,健康成長,人見人愛,聰明活潑,將來考個名牌大學,前途無量 我的兒子是小學五年級的學生。圓圓的腦袋,胖胖的臉,一對大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