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助初學者先讀哪一本,四大醫書先學哪一本好點?

2021-04-12 02:30:27 字數 1872 閱讀 3885

1樓:阿斯蒂芬

西遊記吧,比復較易懂,內製容也比較吸引人bai,三國也可以,du水滸傳zhi

因為任務太多,而且關係復dao雜,並且隱含的東西非常深,所以不適合初學者閱讀,紅樓夢就更不用說了,現在很多著名的大學者都不敢說讀透了紅樓,裡邊蘊含的東西 太複雜了,建議有一定文學功底之後再去看這本。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4563個

看你對哪本感興趣吧,不過如果是小孩子可以先看西遊記,簡單有趣些。當然原文版是蠻累的,文言文對小盆友來說比較困難,可以找找另外的版本,簡單一些的。

四大醫書先學哪一本好點?

3樓:筆有千秋業

我感覺從 《黃帝內經》開始學習比較好,雖然有點難度,但是這是基礎性的東西,所謂一通百通,研究清楚了《黃帝內經》其他的問題都會迎刃而解,並且學起來也相對容易得多,這本書編於戰國,提出了陰陽五行、髒象、經絡、形神、天人五大核心理論,奠定了中國理論的基礎,所以我推薦先從這本書開始。

至於《傷寒雜病論》,論述「望、聞、問、切」四診法,是經典著作,張仲景也因此被成為「醫聖「不過這是從術的角度來學雖然容易,但是不過高屋建瓴;

李時珍的《本草》多事論述藥理,也不是很適合。《神農本草經》同,《本草綱目》。

綜上所述,我推薦《皇帝內經》

4樓:home達人

《傷寒雜病論》、《神農本草經》、《黃帝內經》、《本草綱目》,先看、《神農本草經》

國學應該先看哪一本?

5樓:匿名使用者

側重認字的可以看《千字文》,《聲律啟蒙》。

想讓孩子讀一些道理的,《**規》,《三字經》,《論語》。最好是家長能給孩子做一些解釋,淺一層的解釋就行,和孩子分享自己讀過的之後的想法,別讓孩子覺得是被要求讀,死記硬背讀就好。

想讓孩子對古典文化有興趣的,可以和孩子一起讀《山海經》,《搜神記》,《世說新語》,《幼學瓊林》,當故事去讀就行了。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興趣是動力,幼兒有了濃厚的興趣就會主動去求知、去探索,並在學習時產生愉快的情感體驗。

我們要積極培養幼兒對周圍事物的認知興趣以及愛護自然保護環境的積極情感和態度。

閱讀國學經典要求孩子做到眼到、口到、手到、心到,惟有這樣才能領悟到點滴的。首先要多讀、反覆的讀。

把每篇都熟記併入腦入心,只有這樣才能弄懂啟蒙書籍的基本含義,也才能真正有所收穫!

6樓:愛教練私教網

讀經典一定要先從《**規》開始,所謂「**」並非特指小孩子,而是指願意接受聖賢教誨的所有人。不管是孩子還是**或是長者,《**規》都是人生第一課,是扎一切做人做事的根本,如果根基沒扎牢,就讀其他經典,長得是浮華,是傲慢,而傲慢心是求學問的第一大殺手。《三字經》裡有一句話叫:

「為學者,必有初,小學終,至四書」。這句話的意思是,作為一個學者,求學的初期要打好基礎,要先把小學知識學透了,才可以讀「四書」。現在最精闢的《小學》就是《**規》,他是依據《小學》的綱領編出來的,也就是說讀完《**規》再讀《孝經》、《大學》、《中庸》、《倫語》、《孟子》等等,才是正確的順序。

【求助】初學者,想買一本教材仔細學習ppt,不知買哪本書比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用買書,自己先摸索,配合論壇,多做多看,等基本操作都會了,再買書。論壇裡的那些書可不是工具書哦。

8樓:匿名使用者

ppt演義 當初我就是因為這本書 愛上ppt的

9樓:好貓帆

經過多年的ppt設計崗位的鍛鍊,我對ppt的認識比入行前的只是喜愛多了更多深刻的認識,ppt是個很強大的東西,最有價值的是可以將你思考的過程,直觀地呈現出來,大大提升「溝通」的效率。

四大名著中您最喜歡哪一本?談談理由

紅樓夢 裡面的人物紛呈卻描寫的極度精緻,一首詩詞一個人一個房間或者一句話都讓讀的人反覆斟酌,甚至出現了一門紅學,飲食,穿著等等的都在被研究,感覺是一本非常由表及裡的書,非常喜歡。一點拙見,希望被採納。西遊記 虛幻!還好 紅樓夢 太實際變得有點無聊了 水滸傳 喜歡是喜歡,但有點可惜啊!三國演義 最喜歡...

湘繡是四大名繡之一嗎,湘繡是中國四大名繡之一,具有什麼美譽

湘繡是以湖南長沙為中心的帶有鮮明湖湘文化特色的湖南刺繡產品的總稱,是勤勞智慧的湖南人民在漫長的人類文明歷史的發展過程中,精心創造的一種具有湘楚文化特色的民間工藝,是我國四大名繡之一。湘繡起源於民間刺繡,已有2000多年曆史。是從農村婦女用來裝飾衣服 荷包 菸袋的製作開始的。後來有一些畫家參與湘繡的設...

四大名著被人們喜愛的原因是,介紹一個四大名著中你喜愛的人物

各有千秋,三國演bai義結合歷史 du,將歷史故事溶於傳zhi奇故事。紅樓夢dao還原內了清代貴族家庭的生活畫面容,同時有多首原創詩詞歌賦,並有鬼神傳奇,埋下伏筆,具有史料價值。水滸傳根據北宋宋江起義,增加傳奇描寫,塑造了一批替天行道,懲惡揚善的英雄形象,雖然最後接受招安忠君愛國有封建成分,但不失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