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著被人們喜愛的原因是,介紹一個四大名著中你喜愛的人物

2021-04-21 05:25:41 字數 1226 閱讀 7174

1樓:

各有千秋,三國演bai義結合歷史

du,將歷史故事溶於傳zhi奇故事。紅樓夢dao還原內了清代貴族家庭的生活畫面容,同時有多首原創詩詞歌賦,並有鬼神傳奇,埋下伏筆,具有史料價值。水滸傳根據北宋宋江起義,增加傳奇描寫,塑造了一批替天行道,懲惡揚善的英雄形象,雖然最後接受招安忠君愛國有封建成分,但不失為一部白話**的代表;西遊記大量引用道家和佛教中的神話故事和人物,構造了一個神仙的世界,並且具有完備的結構,將玄奘西遊改編成了一個精彩無比的神話故事。

2樓:斷翼殘昏

富有時代感吧,是一代人的特寫,有一代人的願望

3樓:森林木生活

一是寫的確實好,二是出了名,被官方認證了,大家都說好,那我也說好。

介紹一本你讀過的四大名著,並說說喜歡的理由

4樓:du知道君

《海底兩萬裡》 構思巧妙,情節驚險。 是科學與幻想巧妙結合的成果, 作者具有崇高的人道主義和社會正義感。 必讀的,不騙你。

介紹一個四大名著中你喜愛的人物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一部書中,留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沙和尚。

他與世無爭,任勞任怨,雖然在故事中他的情節不多,但是如果沒有他的話,這個故事就無法進行了,當孫悟空,豬八戒外出打怪的時候,就需要他來保護師傅;當孫悟空與豬八戒吵架的時候,就要他來出面調解。而且,像挑行李等活都是沙和尚來做,對於他的這種精神我很欽佩。

然而,在我們的生活中,不也只缺少了這種精神嗎?

當今社會,像沙和尚一類的「老黃牛」實在太少了!誰誠實,誰善良,誰就容易被欺騙!想一想改革開放的時代吧!

那時候,中國就因為有了這種任勞任怨的人才會在改革開放的大路上邁開如此堅定而又穩重的步伐!也正因為有了這樣的人才會在社會主義建設上打下堅固的地基!

不僅僅是《西遊記》那精彩的語言讓我們回味,那沙和尚的精神更應該讓我們深思!

中國四大名著你最喜歡哪一部?這部作品中哪個人物給你的映象最為深刻?請分別說說理由

6樓:百度使用者

紅樓夢林黛玉.有才華有思想有見解,不為封建禮教所束縛,敢愛敢恨.雖多愁善感喜流淚,卻不令人厭煩.悲慘的結局更是讓人難以釋懷。

7樓:冰物菊語

《三國演義》

諸葛亮:因為他足智多謀,為天下百姓社稷著想,具有過人的膽識

四大名著的簡稱,四大名著的簡稱

夢,遊,三,水 連起來好象是做夢遊山水似的 四大名著縮寫 隨便一種 四大名著主要內容簡寫,代表人物 小學作業,中國四大名著的縮寫 在我國,三國演義 水滸傳 紅樓夢 西遊記 被廣大讀者稱為 四大名著 幾可謂家喻戶曉,婦孺皆知。而古人亦有云 讀三國勝讀水滸傳。水滸文字真,雖較勝西遊之幻,然無中生有任意起...

中國的四大名著是,我國的四大名著是什麼?

湖心藍戀 四大名著之 紅樓夢 在20世紀初,紅樓夢作者究竟是誰 這個問題曾經引起中國學界的爭論,這個爭論至今仍然存在。大致上可分為二說 一 紅樓夢是由曹雪芹所撰寫的 二 紅樓夢的作者另有其人。至於紅樓夢本身則在第一章中說 這個故事真正作者已不可考,是由曹雪芹傳抄 批閱及增刪數次而成。一般而言,認為曹...

四大名著是哪幾本,四大名著有哪幾本?

三國演義 水滸傳 西遊記 紅樓夢 三國演義 水滸傳 西遊記 紅樓夢 紅樓夢 西遊記 水滸傳 三國演義 紅樓夢,三國演義,西遊記,水滸傳 紅樓夢 水滸傳 三國演義 西遊記 西遊記 水滸傳 三國演義 紅樓夢 紅樓 水滸 西遊 三國 羅貫中的 三國演義 施耐庵的 水滸傳 吳承恩的 西遊記 曹雪芹的 紅樓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