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裝修衛生間了,牆面需不需要做防水呢?

2023-06-15 18:00:07 字數 3234 閱讀 7406

1樓:每日話題心說

需要。因為衛生間的用水頻率很高,為了避免漏水,所以牆面一定要防水。

2樓:墨綠夜晚

當然需要做防水,因為平時要在衛生間當中洗澡,很多水花會濺到牆壁上,所以牆面一定要做好防水。

3樓:青楓侃

當然需要。因為這樣的話能夠使得牆面的使用壽命非常的長,而且也能夠起到防水的作用。

4樓:曇花娛樂

我覺得需要,因為衛生間一般通風性和陽光都很差,而且是家人經常洗澡的地方,最好做一下防水。

5樓:自己起名字

當然是需要做防水的,因為防水工作是必不可少的一個環節。這是很重要的。

6樓:三四么洞洞么

當然是需要的,其實衛生間大家經常洗澡或者是洗一些其他的東西,水汽比較大,所以牆面得做成防水的構造。

7樓:小豆子子梓

牆面應該做防水,因為衛生間會特別的潮溼,在衛生間洗漱和洗衣服,所以需要做防水。

8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牆面當然需要做防水了,畢竟衛生間經常接觸水,所以衛生間的防水要做到最好,千萬不要偷懶。

9樓:韓諾諾

當然需要因為衛生間不做防水的話,水汽會侵蝕牆壁,造成瓷磚容易脫落。

衛生間牆壁需要做防水嗎

10樓:土巴兔裝修

衛生間的牆壁是需要做防水處理的,這是建築裝飾裝修的規範標準,是不能忽視的,不做防水時間長也會影響你的居住,因為你衛生間的隔壁一定還有房間,而牆面上也有簡單的裝修。如果你的衛生沒有做防水工序時間一長,衛生間牆面的水就很容易會腐蝕過去,影響到你其它的房間,所以衛生間牆面做防水是需要的。

11樓:我來跟你談談情

衛生間的牆地面需要做防水。

1、國家建築裝飾裝修的有關規範標準要求,衛生間的牆地面需要做防水處理。其中衛生間的牆面防水為:淋浴區的防水高度不小於1.

8米,水盆區域不小於1米,其他的區域地面向牆面泛起30公分。一般來講,應該衛生間的牆面防水高度:淋浴區做到1.

8米,其他區域做到1米比較合適。

2、衛生間做防水後,貼瓷磚不牢,這個說法是不對的。在牆面塗刷了防水層以後(驗收合格),牆面運用水泥砂漿做拉毛處理,之後再鋪貼瓷磚即可。

12樓:嵐庭家居總部

需要的。因為有淋浴,牆壁不防水也會導致樓下漏水。

8米,水盆區域不低於1米,其他的區域地面往牆面泛起30公分。一般來說,建議衛生間的牆面防水高度:淋浴區做到1.

8米,其他區域做到1米為宜。

希望能幫到你,還有疑問,點選頭像,等你來撩~

13樓:齊裝網

因為衛生間是平時用水較多的地方,所以做好衛生間的防水工作就是裝修過程中的重要環節。如果防水施工出現質量問題,輕則水漬會滲到隔壁房間,重則會滲漏到樓下,給鄰居和自己家造成嚴重的損失。總之,衛生間的牆面是必須要做防水的,而且淋浴區的防水高度不能低於1.

8米,其他區域做到1米較好。

14樓:創藝裝飾家裝

1、衛生間牆壁是要做防水的,國家建築裝飾裝修有相關規定,衛生間的牆面一定要做防水處理,其中衛生間淋浴區的防水高度*少要在以上,水盆區域的防水高度必須要在1m以上。

2、除以上區域外,其它區域牆面的防水從地面往牆面的高度*少在30公分,這樣衛生間牆面的防水效果才能達到使用要求,否則很容易就會出現牆壁漏水現象。

3、在做衛生間牆壁防水的時候必須要注意重點區域,牆體和地面的接縫要處理好,還有上下水道管和地面的接縫處也要處理好,因為這些都是容易出現問題的地方,所以在對這些區域做防水時必須要認真處理,以免日後出現滲水的情況。

15樓:防水專家勞亞爾

牆面防水高度至少要做米高,有條件建議做滿高,如果靠近臥室,建議靠臥室的牆做滿高。

1.牆面用砂漿防水劑,貼磚方便、不空鼓。第一層刷素灰漿,厚度為2毫米,第二層做砂漿防水層,厚度為8毫米。

2.地面用k11防水漿料進行施工,對於管道周邊、陰陽角施工效果都非常好。直接刷2遍,厚度為1毫米。

衛生間的防水做兩次,回填之前一次(管道修改後做),主要目的是防止管道破裂而產生大量滲水。回填後的防水,是在水電走完後施工(貼磚之前),主要目的是為了讓水不往下漏,也可防止潮氣侵蝕牆體而導致發黴的情況。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瓷磚,這樣方便清洗以不怕水。

衛生間牆面要做防水嗎

17樓:齊家

衛生間是每個家庭比不可少的場所之一,同時其裝修也是非常重要的。比如衛生間如果防水沒有處理好的話,那麼在日後的使用中會出現滲水的現象。那麼衛生間牆面要做防水嗎?

一、衛生間牆面要做防水嗎。

衛生間牆面要做防水,因為國家建築裝飾裝修有相關規定,衛生間的牆面必須做防水處理。其中衛生間淋浴區的防水高度不能低,還有水盆區域的防水不能低於1m ,其它區域牆面的防水地面往牆面泛起至少30公分,這樣衛生間牆面的防水效果才良好。

二、衛生間防水有哪些注意事項。

1.做衛生間防水首先要先找平,可以用水泥砂漿先做地面找平,接著再做防水處理。這種找平有利於防止塗料不均造成厚薄不同而引起刺穿等,刺穿容易造成牆面滲漏。

2.在做防水的過程中要做好重點部位,其中牆體和地面中間的接縫要處理好,還有上下水道管和地面的接縫處也要處理好。因為這些是日後最容易出現問題的地方,所以在對這些部位施工時一定要處理細膩一些,避免日後出現滲水的情況。

3.為了使衛生間的防水效果更加良好,那麼它的牆面也要做好防水處理。其中牆面至少要做30cm的防水處理,這樣可以避免積水浸透牆面。

同時淋浴間和浴缸緊鄰牆面的防水處理高度要比浴缸高些,至少要達到 的高度。

4.衛生間防水施工完成後,要對衛生間做防水處理。首先把衛生間下水道的口全部堵住,然後往裡面灌水,靜置24小時後再檢查,如何衛生間的牆面和地面沒有出現滲漏現象,則說明防水效果良好,如出現滲水那麼就要返工及時修補好。

總結:衛生間牆面要做防水嗎就介紹到這裡了,希望能給廣大的朋友們帶來幫助。

衛生間裝修施工需要注意什麼,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1 防水。衛生間防水一定要做好,最好使用柔性防水材料刷兩遍,牆面最好刷到米,如果預算不是很充足的話,其它地方倒還好,但至少要保證淋浴區一定得刷到米。而且衛生間門口外側也要刷上防水層至少30公分,這樣後期的牆體才不容易返潮,防水完成後,一定要做閉水試驗,時長至少48小時,確認無滲漏,才能進行下一步的施...

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哪些問題,衛生間的裝修應該注意哪些細節?

1 地面要bai注意防水 防滑 衛生du間必不可少的zhi就是水,所以從dao安全方面版考慮,地面的防水防滑是重要權的。因此在選擇地磚的適合可選擇有突起花紋的防滑地磚,這種地磚不僅有很好的防水功能,而且即使在沾水的情況下,裝修後也不會太滑。2 頂部要注意防潮 遮掩 衛生間的水氣比較大,目前一般的房子...

衛生間牆面防水做多高,家裝防水衛生間和廚房做多高呢

1 對材料的外觀 品種 規格 包裝 尺寸和數量等進行檢查驗收,形成相應驗收文字記錄。2 對材料的質量證明檔案進行檢查,納入工程技術檔案。3 材料進場後應按規範出具材料進場檢驗報告。4 材料的物理效能檢驗專案全部指標達到標準規定時,即為合格 若有一項指標不符合標準規定,應在受檢產品中重新取樣進行該項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