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小怎麼裝修比較好,裝修小衛生間都有哪些講究

2022-12-18 16:10:12 字數 5787 閱讀 3735

1樓:齊家網

大家應該都知道衛生間雖然空間不大,但是可以說它是一個比較多功能的地方,我們家中的衛生間要置放的東西也有很多,在家居生活中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一個感受,就是不管空間有多大,總是覺得東西沒有足夠的空間在安置。 1、充分利用空間 在衛生間裡,雖然是小衛生間,但是類似於坐便器、洗漱臺等傢俱、建材是必須要有的,這時候我們就可以充分的利用它們上方的空間,比圖在坐便器上方設計一個儲物架,洗漱臺上方設計一個壁掛式小型儲物櫃等等,而且洗漱臺的下方只有一個排水管會佔用一點點空間,只要我們設計合理,洗漱臺下方也是可以設計成儲物櫃的,這樣所有的儲物櫃都在小小的空間裡就不會顯得突兀,只是可能會給我們造成屋頂矮了一截的錯覺。 2、建材傢俱上下功夫 現在的商場裡有很多我們意想不到的具有超強收納功能的傢俱,我們可以在各大商場上去淘一些這類的傢俱,不僅創意十足,最主要的是收納功能十分強大。

如果覺得商場裡面的傢俱城中的傢俱過於主流,我們還可以上網淘,網上可是各種寶貝都有的,特別是外**起來很小巧,但是內裡卻大有乾坤的傢俱建材。 3、在玄關上花心思 好吧,大家肯定很詫異,為了擴大小衛生間的收納功能小編簡直是無所不用其極了,沒辦法啊,收納袋地方不夠,我們總要相防設法的解決吧。其實仔細觀察你會發現凡是有隔斷的衛生間隔斷四周的空間都是比較空曠的,雖然我們要如此「殘忍」的對待我們的隔斷,但是為了美觀,我們還是可以多花些心思,不管是佈置掛鉤還是安裝隔板來做儲物架,都可以搞一些具有創意的造型,中規中矩的反而不好看。

以上給你推薦這幾種方法都是很不錯的,你在裝修衛生間時可以參考看看,相信你可以裝修一個你滿意的衛生間,這邊提醒大家一下:衛生間裝修大體的問題也要做得細緻一些,使用也就更加的方便舒適一些了。

衛生間小怎麼裝修 如何巧妙裝修小衛生間?

2樓:允梓倩

衛生間在我們的生活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它不僅只是一個方便的場所,也是沐浴的場地,很多女士都把衛生間當成了自己的專屬化妝室,因此,衛生間的裝修是非常重要的,它無論是在空間上還是佈局上,材料、色彩、燈光的設計等方面,都要加以重視,那麼,衛生間小怎麼裝修好呢?下面我就為大家整理了相關資料,我們一起看看吧。

1、衛生間小怎麼裝修-洗面盆拒絕柱盆

在面積小的衛生間裡最好不要安裝柱盆,因為它自身的柱體非常佔空間,我們無法合理的利用到,不妨買一個超大的臺下櫃,用來放置一些零零散散的物品的小櫃子或者是支架均可,再加上肥皂碟子和毛巾杆等五金件,可以非常好的節約空間。

2、衛生間小怎麼裝修-座便器上方做吊櫃

在不影響廁所的情況下,我們可以在坐便器的水箱上方做一個吊櫃,櫃子內部可放置一些衛生巾,手巾、牙刷牙膏等。一來為我們節省了空間,二來為我們提供了非常大的便利。

3、衛生間小怎麼裝修-鏡櫃和底櫃

我們可以製作一個鏡櫃與地櫃,他們的尺寸不算大,但是可以將一些衛生間常用的物品巧妙放置,比如:洗面奶,牙刷,剃鬚刀等都隱藏在鏡子後面,將一些不常使用的物品放置底櫃中,這麼一來很好的節省了空間本身,非常整潔,加上鏡面的設計,可以在視覺上拉伸成成倍的空間。

4、衛生間小怎麼裝修-佔地小的分體座廁

現在市面上有兩種坐廁,分為整體與分體兩種,整體因為和水桶是連在一起的,它壞掉的概率要比分體高,**也比分體高一些,佔地面積也大,所以小戶型衛生間在坐廁的選擇上可選擇分體坐,既節省了空間又省錢,是小戶型的首選。

5、衛生間小怎麼裝修-面盆上部安裝置物擱板

小戶型講究的是整潔乾淨,但無論是洗手檯面還是浴室櫃的檯面上,放置過多生活用品都會顯得非常的亂,而且經常容易碰到,我們不妨在面盆上貼牆的位置釘上10釐米寬的擱板,只要能放得下化妝瓶、刷子、洗漱杯等可以了。擱板高度以不妨礙使用水龍頭為宜,材料可選用木板、玻璃等。

衛生間比較小,怎麼裝修才比較好

3樓:維意定製傢俱

一:善用材料

透光好的浴室總會顯得很寬敞,小浴室也乖乖地恪守這條法則。

透光的材質能增加光線透視率、打破沉悶感。玻璃牆是現今最流行的一種裝飾牆體,它雖然透光但不透影,私密效能得到很好的保護。只要相當於一扇門大的落地玻璃牆,就能使浴間接受到更多的自然光線,還減少了細菌滋生,避免陰潮。

小衛生間裝修_如何讓小衛生間看起來更大?

二:增加層次

牆體腰線、花紋瓷磚,當然還有diy裝飾,這些都是增加小浴室空間層次感的好方法,圖案與色彩的共同作用下,浴間多了幾份生動並且頗具藝術氣息。

給小浴室劃分功能區域,不是在地面面積上下功夫,而是運用裝修材料與方法,巧妙地劃分浴室的功能區域,從視覺感觀上使小浴間增加幾個平方米的空間。

只選用單色瓷磚裝飾牆體是不會讓浴間氣氛更活躍的,想要有立體感,就要選擇一些有花紋圖案的瓷磚,與單色瓷磚進行搭配裝飾,改變視覺點,讓浴室看上去更大。

小衛生間裝修_如何讓小衛生間看起來更大?

三:巧用色彩

都說浴室是屬於自我的空間,把這種個性張揚到底,那就可以親自動手在浴間牆上進行繪畫。

藍色的海洋無邊無際,在狹小的浴室裡繪上無限的海邊風景,無疑也是增加浴室空間感的一個好方法。

牆體瓷磚的色彩選擇可以隨喜好而定,不論是對比色,還是同色系,每種顏色都能找到與之和諧搭配的色彩。

小衛生間裝修_如何讓小衛生間看起來更大?

四:緊湊佈局

當你開啟衛浴間門時,會不會碰撞到其他裝置?當你洗臉時,你的衛生間是否沒有足夠的空間讓你伸展自如?

如果這些事情長期困擾著你的日常生活,這都是因為衛浴間沒有一個合理的佈局。小浴間的地面雖然不大,但與大浴間一樣,同樣的一個屋頂四面牆,在相對緊湊的空間裡懂得如何利用它們,進行緊湊地佈局,那麼,小浴室就不會顯得擁擠凌亂。

牆體是最可以被利用的地方,如採用懸壁式的馬桶和盥洗盆就不會佔用地面面積;要使浴室地面有擴張感,色彩上最好有一致性,否則過多的顏色會使小空間顯得雜亂;具有良好收納功能的物品,也能讓每個洗浴區域有一個清晰的劃分。

雖然是小浴間,精心裝扮一番後也不比大浴室缺少功能性與吸引力。

小衛生間裝修_如何讓小衛生間看起來更大?

五:迷你型衛浴

衛浴裝置在講究美感和實用之餘,更應該注重讓我們的生活更加輕鬆、悠閒。

選擇適合小浴室的較小型號的洗浴裝置,能夠節省有限的空間,功能化更齊全的產品則會更大程度地利用空間。

這樣,小浴間不但具備「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特性,更以其本身之小凸現出衛浴空間之大。

例如淋浴房配置,封閉式淋浴房佔地不到2平方米,淋浴屏也能使小浴間實現相對的乾溼分離,它們是小浴間最標準的基本配置,位置安排在牆角就可以。

小衛生間裝修_如何讓小衛生間看起來更大?

六:人性化配置

「人性化」這個在科技、產品、服務等各領域內被越來越多次提及到的詞彙,當然是為了給人們營造更多愉悅健康的生活體驗,它也是未來設計的必然趨勢與最終歸宿。

對於產品的設計來說,符合人體工程學與美學的雙重標準,它們的結合讓「科技以人為本」這句話成為最終目的。

而人性化的體現也只是在幾個恰到好處的細節上便能實現,家中行動不便的老人,是最先照顧的物件,在衛浴間裡安裝到位的便利扶手、預留足夠的空間距離,這些對於有需要的家人來說,雖然只是設計上的一點改變,但會帶來相當大的生活便利。

這些細節上的人性化設計都是關懷家人的最好方式,某種程度來講,也使小浴室倍感溫馨。

小衛生間怎麼裝修 小衛生間裝修竅門

4樓:齊家網

小衛生間在裝修的時候可以採用以下幾個辦法: 1. 衛生間小最好採用玻璃的梳洗臺,洗手盆下面放置洗漱用品以及廁所清潔劑等。

玻璃既可以增加視線範圍,又方便平時找東西。 2. 可以使用蹲便器就不要用坐便器,淋雨區設定在蹲便器旁邊,省地方;蹲便器可以更好排水。

3. 在廁所門所對的角落裡安裝毛巾架或者玻璃的置物臺。可以放置沐浴露,衣服等。

注意位置,不要影響開門、上廁所和淋雨。 4. 面積小一定要採用簡單的格局、顏色清新的牆磚,看起來更敞亮,可以使用大一點的鏡子。

5. 對於家人有近視的,在洗手盆後面安裝一個可以活動的化妝鏡是非常不錯的喔(就是經常在酒店見到的哪種,不清楚是哪種的話可以繼續提問)。 6.

個人覺得在南方的話廁所安裝換氣扇很有必要。 你也可以上齊家相簿看看小衛生間的裝修效果圖,說不定可以帶給您不少靈感的,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5樓:

很多人讓聊聊小衛生間的裝修問題,那我就把自己能想到的一些點,舉例來說明一下,看看能否給你一些小小的啟發。

衛生間通常解決幾個問題:1、如廁;2、洗澡;3、洗臉刷牙;4、洗衣服。基本上這幾項功能最常用,或者說前三項基本是衛生間必備功能。

功能分割槽

如果衛生間面積比較小的話,首先能想到的方案是能否把部分功能拿出來通過其他空間來解決。比如洗衣機位置能不能通過陽臺或者廚房來解決。

另外的話,最容易單獨拿出來的是洗臉盆。現在裝修非常流行獨立乾溼分割槽,好處很明顯:容易保持幹區的乾淨,同時提高使用效率,如廁和洗臉刷牙功能互不影響。

日本很多設計甚至把如廁、淋浴、洗臉全部獨立出來。

衛生間需要很多收納空間嗎?那取決於居住人口的生活習慣。很多女生的瓶瓶罐罐之多超乎想象,洗手檯附近必須有一個較大的收納空間。

另外最常見的需要解決毛巾、浴巾、廁紙、肥皂、沐浴露、洗髮露、換洗衣物、換洗拖鞋等等物品的收納情況。

這時候,如果選擇一款具有收納能力的鏡櫃,或許可以解決不少收納問題,至少很多的瓶瓶罐罐有地方安置了,能有隔板最好,可以把常用的放外面,把不常用的放櫃門內部。

不要放過衛生間的一些小角落,能利用的都可以利用起來,即便是很狹小的角落,也可以定製合適的置物架子,放放一些小東西也很好。

6樓:晨曦微露暖心

隨著房價居高不下,很多人都會選擇小戶型。對於小戶型家庭來說,衛生間裝修需要多費些心思,其實只要合理利用空間,小衛生間也能裝出時尚氣息,又不失任何一個功能。那麼衛生間太小怎麼裝修?

彆著急,小編接下來就教給大家幾個方法。

衛生間太小怎麼裝修

一、利用隔斷可以將洗手間規劃得當

可以用透明的鋼化玻璃將洗手間一分為二,將洗漱區域和浴室分開,使用區域分工明確,透明淋浴房則通過視覺的延展,緩解了空間狹小帶來的壓迫感。讓小小的洗手間頓時成為了兩個獨立的小空間,簡練而不失美觀,完整展現現代裝修的時尚感。

二、簡約原木色衛浴收納櫃,為白色浴室空間帶來一絲跳躍的色彩,明暗相調之時又給整個浴室空間騰出了不少地方,收納了許多衛浴之中的用品。有了收納櫃,才使得整個空間落落大方。寬大的整體浴櫃,收納了浴室大小件物品,一切雜物都被這個龐然大物所吞沒,不再於衛浴搗亂。

原木色的清新櫃體,衛浴整體的鄉村風格相和諧,給人帶來舒適放鬆的感覺。衛浴空間不大,所以收納法則的不要浪費任何一寸空間的口號在這裡是很受用的。牆角因為轉角之處狹小,不容易被安排利用,用上小巧的邊角衛浴櫃,輕鬆利用區域性空間進行收納

三、利用多面鏡子延伸空間

將幾面鏡子安置在衛浴空間,這是最簡單的裝飾方法,鏡子的反光效果使空間通透敞亮。

四、選擇掛牆式潔具產品

小衛浴間裡的空間雖然很寶貴,但洗浴用品必須有地方收納。使用掛牆式潔具產品是個好選擇。鏡櫃將浴鏡與壁櫃相結合,雙重功能非常實用;而掛牆式的面盆櫃不僅收納能力超強,還不佔用地面空間,還能方便地面的打理。

五、用淋浴屏的巧妙分隔

對於注重生活細節的人來說,裝修衛浴空間時,還要注重區域的劃分,獨立的乾溼分割槽會讓生活變得井然有序。浴缸佔用的面積過多,可以利用淋浴屏來打造一個淋浴區域,透明的樹脂玻璃既不會影響視覺效果,又能使浴室以明亮的姿態亮相。如果還想讓衛浴間多點創意,不妨在衛浴的主題牆上區域性鋪貼深色馬賽克,讓浴室的裝飾變得更加精緻。

六、瓷磚的搭配

瓷磚是衛浴裝修空間中色彩和線條舞動的最大載體,通過色彩和線條的對比,可以使小衛浴間看起來時尚而有設計感。如在暗色瓷磚中橫向加入一條明色花磚,沉悶感就會立刻一掃而光。花磚可以選用表面凸起的斜紋,不僅打破橫平豎直的線性關係,還使得牆面充滿張力。

七、注重衛生間的一體性

可以將設計和實用並行,選擇材質一致和圖案一致的花紋做衛生間內的傢俱,利用垂直空間距離做置頂的儲物櫃,從天花板到地板一致展現和諧型並且在視覺上擴大了空間。衛生間空間小,那就擴大儲物空間,儘量的把東西都藏匿於櫃子裡,讓洗手間空間有一種乾淨整潔的感覺。

衛生間石材裝修多少錢,2平米衛生間怎麼裝修,2平米衛生間裝修需要多少錢

1 家裝衛生間裝修 之拆改 假如一個衛生間需要拆改的話,就要承當一有些的拆改費用。如今的人工費本來就高,撤除 清運 資料運送,費用大約需要3000元擺佈。2 家裝衛生間裝修 之牆 地上 鋪貼地磚需要地上找平,且地上牆面需要進行防水施工,費用大約為2000元 鋪地磚,地磚的 看你選的品牌,這兒按通常的...

衛生間光線不足怎麼裝修,衛生間光線不足怎麼裝修

大多數都是這種情況,除了靠人工燈光外,衛生間門應是全玻璃門 磨砂玻璃門。有條件開小小窗更好,但是主要是通風功能,這是衛生間最重要的。採光不是大問題。最好選擇暗花玻璃門,只擋視線不擋光。這樣即使白天不開燈衛生間也可以用。吊頂 地磚 牆磚要選淺色,手盆馬桶最好都是白色,如果是整合吊頂配帶的燈光線都很好。...

衛生間鏡子要怎麼要裝風水比較好?衛生間鏡子價格貴嗎

我們生活中每個人都離不開鏡子。然而衛生間是在整個住宅中最適合擺放鏡子的地方,但是鏡子是非常講究風水的哦,因為鏡子代表了事業的發展,所以鏡子要時刻保持乾淨,記得隨時擦乾鏡面的水漬和霧氣,一定要越清晰越好。我們來看看要怎麼選擇吧。擺放在衛生間的鏡子,一般來說,以方形的形狀為最佳,因為它本身就代表了平衡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