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的人脈很重要嗎,大學人脈有多重要?

2021-10-15 00:23:24 字數 5487 閱讀 7070

1樓:brod唐唐

我是bord,分享一下我的觀點:

可能只有體會過才知道重不重要,大學是一個社會的縮影。社會上很多現象我們都會在大學中看到。你能力強了自然人脈就來了。

大學裡,成績好的和成績好的玩在一塊,混社團的和混社團的玩一塊,創業的和創業的玩一塊。一個個分割的小群體。除了室友,你混的圈子是以你自身發展方向為導向的。

是不由自主身不由己自然而然就混熟的。

人脈,有用但不是成功的全部。俗話說的好,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但是有人脈的前提是你自己必須有一定的價值。

雖然大學裡大家沒有太多的利益糾紛,但是人脈是到了社會上才有用處,你到了社會上如果一事無成,再多的人脈仍沒有價值,因為你無法發揮最大的價值使自己獲得成功。人脈的價值,是自身有價值的前提下產生作用的。

在大學裡,有人脈的話,確實可以幫到很多事,但是沒有話也不影響,因為大學裡的一些朋友出社會後你們不一定有聯絡,而且人家不一定幫你。所以沒必要為一些泛泛之交的朋友花太多的時間,還是要以學業為重。

真正意義上的人脈,是建立在“等價交換”的基礎上的:你和對方都站在同等的高度上,能互相地為對方提供對等的資源幫助和支援,而不是隻你單方面地索取,他只單方面地付出。因此,你想要得到怎樣的人脈資源,你自己首先就得要成為那樣的人,不說絕對一樣,起碼不能差太多。

2樓:歷史智慧苑

大學裡的人脈確實很重要!但是這個人脈我們要客觀分析,理性對待,首先,我們在大學裡必須要加強自身的修養和鍛鍊,不斷努力學習好專業知識,為將來出社會參加工作做好準備,如果你認為在大學裡不學無術成天去結交朋友,然後你的朋友很多,將來你出社會就可以有好多人脈為你所用,那你就大錯特錯了,人脈都是相等的社交資源,你必須要有同等的實力和他們站在一條線上才能更好的交往下去,你如果在大學沒有好好學習,出來後碌碌無為,他們除了可憐你,不會和你深交下去的,所以這樣混出來的人脈沒有任何意義,也不是真真的人脈關係。

如果我們在大學裡潛心學習做好準備,出社會後努力工作提升自己的價值,真誠對待自己身邊的朋友,這樣的大學人脈才會成為我們提升和拓展自我的一個重要社交圈,這才是真真切切的有人脈。

所以在大學裡不負好年華,認真讀好書,讓自己成為優秀的人,然後再結交朋友。這才是明智之舉!

3樓:開穎慧

其實不然。我覺得並不是這樣的。

剛開始進入大學的時候我們懵懂,我們不知道任何關於大學的事情,然後我們去尋求幫助,去問學長學姐們有關於大學的各種事情,接著,他們一本正經的告訴我,在大學裡你一定要多多的認識一些人,最好是一些有權有勢的,像部長啊班長啊支書啊主席團啊社長啊之類的,

然後作為新生的你,開始了瘋狂的結識模式。你參加各種各樣的社團,你應聘學生會的某個部門的幹事,而且你還要去參加各種各樣的活動。你以為這樣子就可以認識很多的人,走在路上你看到的都是認識的熟悉面孔,你以為這就是你想要的生活,你有很多的人脈,遇到任何問題都可以輕鬆的解決。

以上的這些我相信很多人都有同感吧,我也一樣,但是到了大二我全身而退,我不再出現在各種活動,退了社團。退了學生會,我開始反思自己的所作所為。最後發現自己做錯了,因為看著自己的成績單後覺得慚愧無比,難道父母花這麼錢送你到大學,僅僅是為了讓你認識一些沒有什麼用處的人嘛。

後來我就開始認真的學習專業課,經常去圖書館看書。現在馬上要畢業了,我很感謝自己大二的醒悟,所以在這裡也想提醒那些還把大學人脈看的很重鹽的人,其實出了大學的校門,那些所謂的人脈根本對你的發展起不到任何作用,拿的出手的成績和績點還有實踐的能力才是在社會上立足重中之重啊,所以奉勸那些學弟學妹們多認真聽課多去去圖書館吧。

4樓:漆忻樂

1.指數10%

“一心向學”的沉穩學霸們

社交屬性自然較弱,指數只有10%

比如說專注學術研究、工科研究這類人

沒有過多時間花在社交上

而且在大學裡維持好的社交並不能立刻凸顯出來效果對於這種人來講

人脈並不是沒有用,而是用處少

因為他們主要的任務就是鑽研

這個就是我國那些默默無聞的科學者

可能在逝世之後才被人報2.

社交指數100%

學生時代到處都有一些

擅長social人美話多的交際之星

自然社交面比較開,社交指數高達100%

學生、老師、社會人通通交往

最明顯的就是搞營銷的同學

你需要把自己給推銷出去吧

你必須去見客戶,應付社交場合

如果沒有廣大的人脈

你就失去了成為“大佬”的潛質03

社交指數-100%

當然還有一種

就是屬於對自己認知不清晰

以為擁有了倆朋友就有了“人脈”

偽社交性人群

大學處於步入社會的過渡期

不同的交際圈和思考方式

會讓我們不由自主地去計算

如何用簡單的方式獲得最大的既得利益

偽社交人群們

為了所謂的人際關係

甚至勉強自己去維持一段不再甜蜜的感情

得不償失四個字足矣總結

因此在大學期間要把自己定位清楚

看自己想從事什麼行業

然後再培養自己的性格

比如說你想在大學裡考研考公務員或出國

這個時候

你就不需要花很多時間在人脈交往上

你要明白

只有學習才是穩賺不賠的買賣!

如果你自己是要創業

那你必須要花很多時間去維護你的人脈

有時候多的不僅是一個人脈

更是一根幫你於危難之時的稻草

從根本上來講,還是因人而異

不管你是走到社會還是在大學裡

人脈多少還是有用的

只不過體現的用處大小而已

況且維持人脈的能力

也體現了一個人的社交能力

5樓:古道陳倉

相信我。

大學絕對要學習!絕對要付出百倍毅力完成知識的積累。這就是你以後的靠山。睡覺的時候都會很踏實。想去**都可以。

英語絕對要學到超級好,起碼要能閱讀原版**。途徑很簡單,多閱讀。

其他外語可以輔助學一學。

本專業的內容建議多看國外教材,多實踐。絕對要保證專業能力**。選專業時記得選存在就業優勢的專業。否則做好轉專業的準備。

關於人際交往千萬要記得,如果氛圍並不是那麼上進,如果學校不夠好,社團並沒有什麼實質性幫助的話,早點退出。將來的你將踏上新階段,不要為人際關係煩惱。事實是,你的時間超緊迫,而且你也不可能再有機會彌補。

超級趕,一分鐘都沒有多餘的。

你根本不需要別人指導你雅思怎麼考,不要指望聽點經驗就能考過。你能考過,是因為你行,而不是別人說,“啊,你這裡要多背點單詞,那裡要注意閱讀上的細節”之類的話。這是雞湯,喝多了不好。

千萬不要指望各種活動上認識的人能有太多實際上的助力。千萬要依賴於自己的實力。每個人都會有人際關係方面的焦慮,絕對是的。

我喜歡那種堅持的人。超震撼。人際關係首先是人和自己的關係。

如果你出於人際焦慮而去交朋友,那麼你會把人際關係擺在錯誤的位置。人必須首先找到自己的意義,處理好和自己的關係。關於你想成為怎樣的你,你只要找到一個榜樣就行了,我想,不必是真實存在的。

由你來實現。

大學人脈有多重要?

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受限制,第一:你要熟悉北京的環境,包括氣候,文化,還有人際。第二:你要在招聘結束之際找到合適的工作,這也是一項挑戰力度很大的活。

以上是需要你認真思考的

但是還有一項是你這輩子要好好把握的,那就是你和你女朋友的感情,只要感覺人對了,兩個人在哪都是一樣的!!希望你好好努力!!

7樓:小驢哥

人脈挺重要的,剛畢業感覺沒什麼,等到以後自己想做點什麼了,或者想從事哪一行了沒有塊敲門磚是很難的。上海跟北京差不多,機會都是很多的,只要你記住了,你是金子總有一天你會發光的,前期工作吃得苦都是以後享樂的資本。

8樓:匿名使用者

剛畢業,只能靠自己,對於北京來說,很現實的問題就是生活、工作壓力較大,需要做好心理準備。如果已經選擇了,那就勇往直前,別考慮太多。每個人都會創出自己的路子。

9樓:

只要自己有能力,**都是你的天地,加油吧!可以多考慮,感覺**的公司較好,就去**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人脈可能會決定你的以後、大學一定多交朋友、多交混的好的朋友!!!!

11樓:

要麼放棄女友,要麼放棄發展,二選一了。

大學的人脈,真的很重要嗎?

12樓:不會飛的肥豬

很重要,畢業之後如果遇到什麼困難,也可以找他們幫忙。

13樓:dj林林

在大學的時候,如果你的人脈很廣,當然是很重要的,那麼一些就業的資訊你就能提前知道,然後能夠讓自己有更多的就業機會。

14樓:做最真de自己

其實也並不是那麼重要,靠誰都不如靠自己,出身社會跟大學同學也就聯絡少了,關係自然也就斷了,就算大學再好也無濟於事。

15樓:秋風體育

大學的人脈的確很重要,因為大學有了很強的人脈的話,以後在工作上想要進一步就更加方便。

16樓:e時光再燃

真的特別重要。因為在大學之後踏入社會,只有很多的人脈,才能夠擴充套件自己的事業。

1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大學的人脈確實非常重要,因為大學畢業以後就要步入社會,很多同學都會進入各行各業,所以很多時候都會需要大學同學相助。

18樓:土豆地瓜豆角

在大學裡面的人脈其實是很重要的,在大學你要有很好的人脈,你會發現你工作學習,一一切各方面都很順利。

19樓:又紅又專

大學時候認識的人脈將來都有可能在你的人生中起著不可或缺的作用,所以說大學人脈應該珍惜。

20樓:花花就是我

大學時候的人脈確實是非常重要的,因為能夠讓自己見識到更多的朋友,擴大自己的眼界

對於大學生來說,人脈關係很重要嗎?

21樓:鄭慧東律師

我們在這裡即便是認識了全校的人,我們也只不過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人而已。我們作為這麼一個普通的人,如果自己技能不怎麼強大,沒有獲得過獎學金,沒有參加過校內外的比賽,或者沒獲得過獎,沒有在專業期刊上發表過**,沒有獲得導師的高度讚揚,也沒有資產千萬的家庭,那麼我們對於這些所謂的朋友而言,有沒有什麼用處呢?

人都是往高處看的,大家都喜歡和優秀的人交往,而不是和一個一無所有或者比自己弱的人來往,這樣會拖累自己。即便談不上拖累,最起碼對自己毫無益處,所以這樣的關係還不如沒有,於是很快我們就將失去這一份“人脈”。

就像國與國之間的關係,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利益相同的時候大家會成為朋友,利益不相同的時候會成為敵人。其實人脈也是如此,如果我們自身不能創造價值,不能為對方帶來好處,那麼我們就是無用的人脈,這份關係也不會持久,反之亦然。

而在大學期間,我們大多數人都是普通人,都沒有其相關性的資源,倘若如果我們到了工作之中,有的人做了老闆,有的人做了某些部門關鍵性職位的人員,而這個時候就可以談人脈了。

大學學分很重要嗎,大學實習很重要嗎?

大學學分是重要的,如果學分不夠,就拿不到畢業證或者學位證。大學假期實踐報告的學分 1.對於一般同學來說,這個分數是不太重要的,如果 你想要獎學金之類的,那對你來說,就重要了。2.這個學分體現了你在假期期間的實踐的情況 所以 認真寫下報告 還是有必要的。學分的意義 學分 xu f n 是用於計算學生學...

讀大學真的很重要嗎,讀大學真的很重要嗎?

其實什麼事情都是要靠努力的,就算你上的是三本,但是你在大學裡面努力的話,你也一樣可以很有出息,否則就算你上一本也不算什麼。我現在也在上大學,我發現大學生其實真的沒有什麼了不起,大學校園裡好多人都很迷茫 在一本985學校不讀書一樣沒出息。不管在 真的讀一點書,肯定有出息。讀的越多,越系統,越有出息 額...

大學裡入黨真的很重要嗎大學入黨有必要嗎?

挺重要的 一 想入黨並非想 象中的那樣簡單,作為一個共產黨員,對自己的要求是相當高的。如果你能夠在大學裡面入黨,那無非就證明了你自己的能力是很強的,所以要想證明自己的話,那你就要去努力啦。二 關於入黨的人。首先,成績是必須相當不錯的,其次跟學院輔導員什麼的關係必然不錯 意味著學院各種活動沒少參加 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