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和朋友相處的過程中你會在意利益得失嗎

2021-10-15 00:23:24 字數 5148 閱讀 2916

1樓:冷侃娛文

理性人就是每個人都會追求自我利益最大化。你跟朋友交往的目的是什麼?當然是覺得跟他在一起可以學到東西,這個就是價值。

這個價值可以包括利益、資源、性、資訊,情緒,人脈等。其實最重要的還是一個字,利。

這個做生意的朋友最有體會,當老闆們出去社交的時候,很多時候都是為了專案、銷售、資訊、人脈、資源等東西才去社交的,但歸根結底還是一個利字。就是因為通過這些朋友背後的利益才能達到實現自己企業利益的最大化。人才是最有價值的,因為人背後是利益。

這就是為什麼只要你做生意你就會自然而然的認識很多人,首先你自己本身是有利益可以和別人交換的,自然就會有很多人願意和你交朋友,當你們有了資源互換的時候,自然就結成了朋友。

不要以為只有商人講利益,我們從小到大都是利益的驅動的動物。比如當一個學生會主席和你交朋友,你是不是非常願意啊?當一個學渣加屌絲的人跟你交朋友,你願不願意啊?

一般都會選擇前者,因為前者有利可圖,你自然願意和他成為朋友,你潛意識知道,和這樣的人交往對你是有好處的。那麼反之,和後者交往是不利你的。

人是動物進化而來的,所有的社會關係都逃脫不了物競天擇,性選擇理論。

與班霸交朋友是因為提高自己的安全感,免得自己在這個小的社交圈子安全感得不到保證。和富二代交朋友,是為了能夠得到更多的資訊和背後的資源和人脈,當然這個東西有時候不是你意識想到的,而是你潛意識想到的東西。

和社交達人交朋友,也許你會覺得是被他的魅力吸引才和他交朋友其實不是得,也是因為利益,首先社交達人很幽默,能從那裡獲得情緒價值,比如開心、快樂、刺激、興奮等感覺的價值。而後接觸了他,其實就接觸了他背後的社交圈子,這個是下意識的想法不一定是主觀意識的。這些都是我們人類進化過程給我們留下來的篩選機制,好幫我們更好的生存罷了。

所以,計較不計較都是嘴上說的,身體是很誠實的!

2樓:baby壞小孩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多個朋友多條路。確實,人生在世,總要有那麼幾個朋友可以為了你兩肋插刀,可以在你困難的時候拉你一把,在和朋友的相處中,你一定要分清楚對方是不是真心的對你好。是不是真正能配做你的朋友。

如果說他有了這樣的舉動,那你就別深交了,不要再猶豫下去了,這個人不是真心對你好的,也註定不會成為你的知己。

3樓:雞湧的小寶貝兒

不會在意,因為我把他當做我的朋友就是信任我們之間的感情,就是把那些金錢利益拋在腦後的,在我看來朋友和那些利益是不能相比的,友誼不能用金錢來衡量的,朋友可以陪伴我度過風雨,錢都是身外之物,而且這些東西都是相互的。

4樓:喬喬情感諮詢

我覺得應該會在意的,當然這個在意也是有一個前提的,如果他一直在花你的錢,他自己不花錢的話,那肯定是要介意的。可是如果你們在這樣的過程中有來有往有可能沒有細細的思考過你們到底花了多少錢,所以也就不會有這樣的顧慮了。我覺得找朋友的時候不要找那些總是喜歡佔便宜的,剛開始的時候你覺得沒什麼,時間長了你就會覺得不開心。

5樓:熱門網路遊戲愛好者

利益的得失多少會有些介意,但是要看是什麼朋友,和自己有什麼關係,如果是關係很好的,一點點小利益是沒有關係的,但是如果是那種關係一般,平時不怎麼說話的朋友會很介意,有時候可能還會提出來這個事情,不然自己心裡很難受。

6樓:星星趣談娛樂

我並不會在意利益上的得失。因為我覺得跟朋友的友情是無價的,不能因為一些現實的問題就影響到我們之間的感情。有些事情是可以彌補的,但是有些事情卻是無法用金錢衡量的,所以在相處中我更在意的是我們的感情問題,對於利益上面的問題只是淺淺而談。

7樓:生活達人小盧

一般來說我也會在意這個利益的事,畢竟親兄弟明算賬,特別是跟朋友相處的過程當中,如果對方花我的錢那肯定是不行的,畢竟錢每個人都要自己去賺,而不是拿對方的錢當作自己的來花,這是一種不尊重,同時也是一種寄生蟲的表現。

8樓:

在和朋友相處的過程中,我不會去過多的在乎利益的得失。在此期間,我更珍惜的是我們之間的美好的友誼,每一位知心朋友都是不可用金錢來衡量的,因為他們是無價的。每次我與朋友出去,從不會然他們在錢財方面吃虧,我覺大家都開心就好了。

9樓:ono佔用

這個不會,應為我身邊的朋友不是特別多的那種,但都是玩得很好的,而且她們都屬於人品很好的那種女孩,不會特別物質愛佔小便宜,所以一般出去玩,我會先付錢,她們給錢的時,很多時候我是不要的,然而下一次她們就會主動買單之類的,大家一起相處,情商很重要,這樣才會相處得久。

你與朋友交往會在意利益得失嗎?

10樓:未來你過來一下

不會,我覺得太在意利益得失的話,這樣交朋友不會長久的。

1、生活中,每個人都有需求和慾望。一個人什麼都想擁有,那麼最後可能什麼都得不到。一個人如果斤斤計較,必將失去生活的樂趣。

而一個沒有過多欲望、知足常樂的人,反而活得悠閒淡然。金錢和利益也一樣,你若抓的越緊,可能你得到的就越少。

2、當我們為自己的失去而難過、抱怨的時候,應當想到此時的犧牲務必換來其方面的成功。我們根本就無需為自己的失去而傷心,因為得失在我們的生命總會得到平衡。因此,適當的舍是必不可少的。

偶爾的失去有助於我們更好的獲得,一味盲目地追求,到頭來只會得不償失。

3、無論做什麼事情,都不要想著佔便宜。便宜,天下人都爭相擁有。如果一個人佔便宜,則他人皆與我結怨;我不佔便宜,則別人對我的怨氣便消除了。

如果我們只顧眼前的利益,貪圖小便宜,那麼得到的只是短暫的歡愉,而並非我們想要的收穫。

4、我們首先應當端正心態,在面對金錢、利益的時候,能作出明智的選擇,能夠把握人生的得與失,看透人生的得與失。切記有所得就有所失,而有所失就有所得的古訓。錢沒有了還可以再賺,天下自然有得是你賺不完的錢和商業機會,所以不妨在金錢與利益面前大度一些。

5、總之,以舍為得,妙用無窮。當我們為自己的失去而難過、抱怨的時候,應當想到此時的犧牲務必換來其方面的成功。我們根本就無需為自己的失去而傷心,因為得失在我們的生命總會得到平衡。

因此,適當的舍是必不可少的。偶爾的失去有助於我們更好的獲得,一味盲目地追求,到頭來只會得不償失。

11樓:我是李李啊

不會在意利益得失。我們都知道,朋友也有真誠虛偽之分,而朋友在我們的生命中,本身就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在乎利益得失那就是交易了,沒什麼感情成分。

凡事只會考慮自己的得失利益,完全不顧及朋友情面,什麼好處都要拿,不去理會你的得失和感受。只要是一沾到錢的事情,就會把朋友情誼拋在腦後,眼中只有利益,毫無人情可言。這樣的人是交不到好朋友的。

如果我們在乎利益得失。即使是認識多年的朋友,但只要碰到有利益紛爭,甚至會在背後做小動作,坑害你,全不計朋友情誼。這種所謂的朋友就是自私自利的小人,他們只在意自己的利益。

你對他們掏心掏肺,他們卻把精明用在你的身上。這類人是萬萬不能結交的,他們只會成為你人生路上的大坑,應該要毫不猶豫地選擇斷交。

真正的朋友在不會和你計較得失,在你做錯事的時候會提醒你,你困難的時候會幫助你,在你難過的時候會安慰你,在你快樂的時候會和你一起分享,在你興奮的時候會和你一起興奮。會因為你的情緒而有開心或難過。

現在的交往,很多人喜歡把他物質化,量化。這樣的確有利於情感的維護,但前提是你不能有太重的得失心。不能說你做這件事情的時候期待從對方那裡得到怎樣同等的回報。

朋友之間,先是心靈上的交流,才慢慢成為更好的朋友的。

大家又不是傻子,從一開始就步步為營的人往往得不到別人的真心相待。

我們常與他人不和的原因就是因為太在乎得失,做不到忍讓。很多事情回味的時候你都會發現那是很瑣碎的東西,根本就沒有爭論的必要。把你自己的那點小心情放開。

你不是聖人,別人沒有義務一直為你讓路。

既然是朋友,就要真心相待,太在意利益得失,會讓人覺得你這個人企圖心太重,就會失去別人的信任,失去這個朋友。

12樓:

不會,一旦計算得失,痛苦即將造訪。

什麼才是朋友?她瞭解你,你瞭解她。兩個人相知、互助。

但是你有沒有想過一個問題。你真的瞭解她嗎?你推薦給她的東西為什麼她一定要看?

她喜歡看那些嗎?我覺得她恐怕不怎麼喜歡,否則也不會不看。如果你要求對方為了照顧你的感受而勉強自己。

這恐怕不是知己應該做的事情。

我這並不是說對方不是你的朋友,而是想說,如果你認為她是你的朋友,那麼你就不該過多地勉強對方——除非,你真心的覺得這件事對她有著特別的益處。推薦書籍電影這種事情,推薦一次就行了。對方想看,自然就會去看,不想看,你再勉強也沒有什麼用。

再說說支援的問題。其實這世界上的規律就是,越是親近的人,越會直言不諱。你要是找了個糟糕的男朋友,你一般的朋友可能也就笑笑就走了。

你的父母則可能會說「你要是敢嫁給他,我就打斷你的腿。」所以你的知己明言反對,並不見得是她不珍重你們之間的關係,更有可能是她在乎你的行為是不是真的對你自己有益。

最後,這世界上的友誼,絕大多數都經不起空間和時間消磨。不必為此介懷。這並不是誰的過錯,只是不在一起,也就沒有更多的共同語言。

與此同時你也會與那些和你在一起的人發展出更多的共同語言。你們也許不再會第一時間與對方分享,但是無論何時何地,當你需要幫助或傾聽的時候,他們總還在那裡,反之亦然。這就足夠了。

13樓:摳腳辣白菜

會在意的,雖然有人說,一旦朋友之間沾上了利益,友情就會變質,但我覺得朋友之間如果能夠坦誠地和對方當面談錢和利益,把底線和原則提前交代清楚,這樣做反而會讓感情更加牢固一些,正是因為彼此知道對方的界限,我們才不會輕易地去觸碰或者觸犯。

肖驍在《奇葩說》中說過這樣一句話:「好朋友之間的相處,重在坦率,重在舒服。我不希望他來找我借錢難以啟齒,我也不希望我找他還錢的時候需要小心翼翼,這才是好朋友的相處之道。

」借錢還錢如此,談彼此的利益亦如此,只有彼此坦率的溝通,不迴避,才是真朋友。

朋友之間,當面談錢很重要,但在談錢的時候,雙方為彼此著想更重要。李尚龍在《你只是看起來很努力》中有這樣一句話「真正的朋友,是能為對方放棄一些利益的人。」的確如此。

就像《獵場》中的林拜和鄭秋冬,他們在面對給林拜多少股份這件事情上,彼此都放棄了一些利益。而王翰的朋友劉明,顯然是從來沒有顧及到王翰的利益,而最終讓朋友離他遠去。

當然了,朋友之間,單單只是勇於當面談利益還是遠遠不夠的,真正聰明的人,不會讓朋友在自己與利益中做選擇,而是竭力創造彼此共同利益。這一點,林拜和鄭秋冬也做到了。尤其是林拜加入鄭秋冬的團隊後,除了為規範他公司的管理做出貢獻外,還將以往積累的客戶資源帶到了兩人的公司,為公司創造更多的收益。

這樣的朋友,一定可以走的很長久。

這讓我想起了方瑩在《焦慮的中產》中提到的一句話:「十年前,朋友之間談錢傷感情。十年後,朋友之間不談錢傷感情。」所以,大膽的和朋友談錢和利益吧,這才是真的朋友。

在和對方交往的過程中,你會在意對方的家境嗎?

我不會特別在意這些的,對方家境不好可以一起努力奮鬥啊,要求那麼多是找不到合適的物件的,雙方相處的融洽就可以了。會的。對方的家境可以側面顯示出對方家庭的生活水平,人品素養,並且殷實的家境才會對後期的婚姻有所幫助,打下紮實的經濟基礎。我不會在意,畢竟我是喜歡對方這個人,不是對方的家境,不過家境也是影響感...

和男朋友相處了一年,在這個過程中,前面的大部分時間都是我在追著他,渴望他的愛,他

得不到的都是最美好的,我可以用這樣的定義來講嗎?我也曾經有果類似的經歷,可能我們對感情的感覺都還不成熟吧,我覺得你現在既然已經跟他在一起了,就不要考慮說對於這件事你的態度為何跟過去不一樣了,分析一下,過去的你講這句話的時候是真心的嗎?或者說只是隨口講講想證明他有多愛你呢,或許當時他的態度讓你受傷了,...

在和中年男人相處過程中他真心愛上自己會怎麼對待自己

一個奇怪的男孩 人們常說,人到中年很多事情都會懂得了。其實這句話很真,一般中年男性他們所經歷的事情也已經經歷了很多,他們在他們的生活當中也遇到過很多人,但是如果在與一箇中年男人去相處的過程中,怎麼樣才能看出對方是真心的在乎自己,真心的愛自己呢?如果他是真心的愛上自己,會怎樣對待自己?用行動去證明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