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現在離婚了,在沒有離婚之前,老婆偷偷借給別人的錢怎麼能要回來

2021-10-15 00:21:20 字數 2864 閱讀 2734

1樓:民生為本

屬於夫妻共有財產,如果要回來,兩人平分,如果一時要不回來,欠款仍然屬於兩人共有。還可以起訴到法院,通過法律的手段要回屬於自己的錢。

2樓:張反修戰士

如果有憑據,可以作為夫妻共有財產索要。如果真是偷偷借給別人的錢,沒憑沒據就算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妻子借出去的錢屬於夫妻共同財產,你如果有證據可以將錢討回與前妻平分。

4樓:匿名使用者

要不回來,在離婚分割財產時把這筆錢全算在老婆頭上。

5樓:

現在你倆已經離婚了,法律上兩人已沒有任何關係了,那麼之前借出去的錢也和你沒關係了,即使要回來,你前妻也不會給你了,所以就別費心了。

6樓:

你說你在min離婚之前,朋友借過你的錢,你現在怎麼能贏回來借錢?是你們兩個人借的,還是你愛人自己借的,如果你們兩個人都知道借錢的人給你們出借條了,也給簽字了,這個你還能有可能要回來,如果什麼手續都沒有的話,也不好,不承認也沒辦法,再說你們夫妻之間我也不知道有沒有小孩,有小孩的話,在女方那塊這個錢你就別要了,就算給孩子拿撫養費吧,再說母親照顧孩子也不容易,你說對不對?這幾個錢我不知道你們借多少,但是你要有子女的話,這個錢就不應該要,如果沒有的話,你們倆可以平分繞回來

7樓:幸運的祕密賬號

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重新分割財產,但是要提供證據證明女方有惡意轉移財產的行為,誰主張,誰舉證。

8樓:

要有證據才行,如果是在你不知情的情況下借出去的,那你可以起訴她,還有你老婆是不是存在故意轉移財產,借出去的資金金額多少,如果數目大值得爭取,你諮詢律師比較好,總比自己瞎想強

9樓:恆略刑事辯護團

如果是將夫妻的共同財產借出去的,您可以起訴認定您前妻是無權處分共有財產,要求對方將借款返回。

10樓:

想要要回這筆錢,首先要得到你老婆在你們沒離婚時,借給別人少的證據,現在既然已經離婚了,你問她本人,她是不可能承認的,你可以從那個借錢的人,開啟突破口,以利益為誘餌,騙她說出實情,偷偷錄音,證據就有了,有了證據就好辦了,不過話又說回來,既然是曾經的夫妻,在一起生活多年,一日夫妻百日恩,當男人的,也行大度些,如果這筆錢,數額不大是否可以不要了,你可以把話說清,你偷偷借錢給別人,不可原諒,念在過去情分,不與追究,她會感激你的。

11樓:懷念

離婚之前的財產屬於夫妻雙方的共同財產,有權力讓對方償還,如果數額不大,可以跟對方進行溝通,看看什麼時候償還合適,如果數額較大,對方又不想償還,你可以進行起訴,讓對方償還!

12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了說明財產也分割清楚了。你現在才知道有點晚了,當然也可以再次起訴,或者也可以直接管你前妻要回應該屬於你的那部分,方法雖有肯定得撕破臉,再走法律程式不值得。夫妻一場錢也不是很多,大度些,還是算了吧!?

13樓:為正義而在感到問心無愧

很難要回來,除非你有前妻出借款的借條掌握著,希望也不是很大,因為借款的債權人是你前妻,而不是你,所你要得到所有權又要經過法院的三番五審。

14樓:王士毅

婚姻內收入是共同財產,老婆偷偷借出去是不妥的,但是你不是借出人,很難直接索回。但是完全可以要求在財產分割協議書上體現出來,由老婆負責債權就是了。

15樓:溫馨

離婚之前老婆偷偷借錢給別人了,這錢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如果要不回來可以上法院起訴對方,應該是可以要回來的

16樓:莎莎寶寶

當然是直接去要啊,去問問別人什麼時候能給你,如果這個錢別人已經給你老婆了,那就得不到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偷偷你怎麼知道,如果現在知道了,她只要不承認那就拿不回來了

18樓:寶寶懂事

你老婆倒是可以問人家要的回來

19樓:易書科技

《婚姻法司法解釋》規定,債權人就一方婚前所負個人債務向債務人的配偶主張權利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但債權人能夠證明所負債務用於婚後家庭共同生活的除外。

夫妻一方婚前所欠的個人債務,應當由個人承擔。除非債權人能夠證明負債務用於婚後家庭共同生活。

夫妻一方婚前所欠個人債務,是其與債權人之間因特定法律事實而形成的一種債權債務關係,它是夫妻一方在婚姻關係產生之前與債權人這種特定主體之間發生的權利義務關係。

根據債權相對性的原理,債權人只能向特定的債務人主張權利,而不能在債務人結婚後向其配偶主張權利。

夫妻一方婚前所欠的個人債務,應當由個人承擔。

但是,如果一方婚前所欠債務與婚後夫妻共同生活具有必然的因果關係,且婚前所欠債務中的資金、財物已轉化為婚後夫妻共同財產或已成為婚後夫妻共同的物質生活條件的,婚前一方所欠的個人債務即轉化為夫妻共同債務,應當由夫妻共同償還。

除非債權人能夠證明負債務用於婚後家庭共同生活。

夫妻一方的婚前個人債務轉化為夫妻共同債務後,債務人的配偶只在其實際接受財產或受益的範圍內承擔清償責任。

請問我跟我老公已經離婚半年多了,但是在沒離婚之前,我老公有欠別人的錢,有寫欠條和借條的,我要負責嗎

20樓:

這屬於夫妻共同債務,離婚時難道沒有對此作出協議約定?

21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持續期間所欠的債務屬共同債務應共同承擔,離婚後的債務各自承擔,共同債務在離婚時應劃分清楚,如沒劃分清楚那就複雜了,建議你帶上相關的材料找個專業的律師諮詢一下。

22樓:大家和睦小家親

不會,離婚沒有關注的一切各歸各

如果夫妻在離婚之前出現車禍,但車禍過後離婚後,妻子是否承擔車禍產生的賠償義務

如果男方因違法導致車禍產生的債務並不在夫妻共同債務之列,女方沒有賠償的義務,否則即使離婚後,女方也應當承擔債務。根據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財產分割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規定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夫妻共同財產的處理,應當依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婦女權益保障法 及有...

夫妻沒感情了為了孩子不離婚對嗎,夫妻沒有感情了,有必要為了孩子不離婚嗎?

沒感情後是否離婚取決於父母的態度,父母的不幸婚姻,會讓孩子永遠揹負單親的鉻印,而這一標籤,將極大的影響孩子以後的生活。若夫妻長期爭吵或一方有長期家暴等情形的,雙方離婚對孩子的成長來說,其實更有利 父母離婚的,切記隱瞞孩子,不如對孩子說明離婚的原因並且承諾會更愛他,給予孩子充分的安全感。夫妻雙方沒感情...

夫妻離婚了小孩六歲了應該歸誰,夫妻離婚,一個6歲男孩子應該判給誰?

孩子在2週歲至10週歲之間,雙方都有爭取孩子撫養權的權利,並可以要求對方支付撫養費,看誰撫養孩子更有益於孩子的健康成長。離婚時孩子撫養權判定的一般規則 一 撫養權歸屬的一般原則 1 2週歲以下 一般隨母方生活。週歲按照身份證上出生日期載明起算 2 2 10週歲 綜合考慮各因素 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