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有權人和有錢人的人脈差別,辦事能力差別?例如沙場老闆和水利局副局長的關係圈

2021-10-15 00:21:20 字數 3459 閱讀 6527

1樓:秦川墨客

依我的看法:

1,**和**之間的關係:**之間是互相依靠的,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升官,有更大的權利,賺更多的錢,所以,他們中,肯定有遲早會升官的人,鑑於此,他們總是小心翼翼的維護著這種關係,會有照應,所以他們維護彼此的關係比較圓滑。

2,**與商人的關係:這種關係比較單純,是單方面的。商人向**出錢,**給你行方便。

可是有一點。你一個沙場老闆給我100萬,另外一個沙場老闆給我200萬,那這個**肯定會向給200萬元的老闆辦事。

所以,如果是**之間行賄,會堅固彼此的關係,一次行賄可以辦很多事。商人是純粹單方面的,多次行賄辦多次事,而且**對商人,只認錢不認人。所以聰明的商人會抓住**的把柄。處處威脅。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是局長有優勢!

不過話又說回來,你還得看具體的情況!

假如這個局長臨近退休,且屬於失勢的,那麼他自然也就沒有那麼大的能量了。而沙場老闆,可能因為有權,甚至於還有一些其他的無法說出來的原因,他具有更大的人脈關係也是可能的。

3樓:斐雰

看情況 沙廠老闆和副局長現在的情況 先天優勢肯定是副局長 可是也給看看現在與將來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能使鬼推磨,權只能在他管轄的地方有用,錢可以在全國,和世界通用,有錢人的關係網比局長的多,但局長的權力網比較強,如果沙場老闆是地方壟斷的話,也是另當別論,不好比,要因人而議,要看到他們的實際能力才能比較,只要你自己有個判斷標準就行

5樓:sunny裸身

有句話說的好,一個人只要有了權那就是有了錢。無論你有多少錢,例如你想買地蓋房子但是土地局處處找你麻煩,你這個地產商就需要到處送錢打理關係。上下都要打理好才會讓你建房子。

如果你只是個商人很有錢開個**或者會所,不給那些上面有權的人些好處,保證你三天兩頭的被查,一會是衛生,一會是消防,又或者是稅務局過來查。就是讓你開不了。這就是權與錢的差別。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權人可以隨時搞到錢,但是有錢人不能隨時搞到權,有權人一句話可以讓有錢人變窮光蛋,有錢人一句話就對有權人說:「大人,您看這點錢您就笑納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副局長有優勢。

一個水利局副局長可以讓很多個沙場老闆發家的,也可以讓沙場老闆無沙可挖。

在中國,權》錢》法

8樓:秋露白

真正培養孩子,能讓孩子學本事,做事,生活簡單一點,就是老闆。

如果讓孩子,混混日子,學學打哈哈,勾心鬥角一點,就是官場。

9樓:亞古獸

相互幫助唄 他們是好噴油啊 肯定連在一起啊 有錢人給有權的賣乖送錢 有權的庇護有錢的唄~

10樓:

有錢人不一定有權,但有權人一定有錢。有權的人辦事都方便,而有錢的人不一定能找到人辦事。

11樓:許路嘿嘿

當然是有權的人 因為你有再多的錢 找不對人都白搭 我身邊一個例子 一個有錢的孩子升大學 拿出兩套別墅 都不知道往哪兒送 結果孩子沒考上大學 如果是一個有權力的 人 他家孩子很輕鬆上個好學習 至於你說的就業 就更明顯啦 你有關係 隨便給你安插個部門 誰都要關照你 有好事肯定有你份 你給錢人不一定要 畢竟現在查的嚴

12樓:筱穸欏

有權人注重交友,有錢人注重投資。簡言意駭,有的人需要具體時間具體分析,一般官場上的人還是比較精明一些

13樓:壹笑百花紅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有權就可以弄權,有錢也可以買權,近期看還是局長好使,長遠來看就不一定了!

14樓:伊人飄鄉

一個白痴的問題。就好像五根手指一定砍一根,你會選哪個~

換個說法:五根手指砍哪根會讓你覺得爽。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了權就有了錢,有了錢未必有權。

16樓:曠野一村儒

兩者差不多,能夠互通,

17樓:瀅然書屋

看孩子想找什麼工作了

18樓:向大家請教了

有錢人是去巴結有權人,有權人是被有錢人巴結

你說哪個有優勢呢

請問一個法院副院長和一個承包工程的老闆各會接觸什麼人,人脈和實力有什麼差別?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官 一商 一個有權有權有勢 一個只有錢 副院長接觸的**很多商人也很多 老闆接觸的肯定有幾個關係好的** 經常辦事的官 剩下就是同行啊 有錢人比較多 恩

20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老闆做什麼的,做市政工程的,那各工程的招標單位領導都接觸的,會比副院長人脈廣點,但層面上來講沒副院長高。

21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這個就很難說啦!!肯定對孩子都有幫助,不過可能副院長對孩子幫助大點吧!1

22樓:律法嚴明

關係是不分上下的 關鍵在於仁者見仁 智者見智

23樓:苟大妹

法院副院長(法副)由於職業需要,會接觸各種各類的人;但是,要說親密接觸、瞭解較多的人,還是他身邊的人。還有,他們也可以很好的將社會的人(他親身接觸的人)進行分類;關於人脈,由於法副的身份原因,要講金錢上的,有各型各色的情況;要講實力,關於辦事的大都比較容易。而工程老闆的身份地位接觸的大都是商界和法界的人;人脈也比較側重於商界;實力,要看該老闆資本和與人的關係。

總之,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24樓:

先說院長吧,這類人一般是自身學歷高,人際關係好的代表。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能夠在教育等方面給孩子最特別的幫助。孩子畢業找工作,也能利用他不一般的人際關係,而且是國家政務機關的,很可能幫他安排在國家機關類的企業工作。

這是他的優勢,而且工資也不低。

包工程的老闆,一般都是有錢,文化程度不高(也不一定)。但是他的人際關係更加廣泛,可以滲透到社會的各個行業。在孩子成長過程中,對孩子的教育關心程度不是很多。

在孩子畢業後,通過自己的人際關係也能夠找到很好的工作,或者直接接自己的班。

其實,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他們愛不愛你,和你的孩子。只有綜合考慮了,才能從中選擇一個。望採納,謝謝

25樓:匿名使用者

官商一路,最後的話,可能是聯手啊。

中部小城市一個水利局副局長一年能撈多少錢?正局長呢?一個開沙場的老闆一年能掙多少錢呢?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最近沙場是不怎麼賺錢的 不過也是要看** 人脈 跟需要沙的質量了 開好一點的賺百八十來萬不是問題 差的也有30萬好賺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開沙場的 一年百八十萬吧 這是保守的說

有錢的人更容易有人脈嗎,有錢人都喜歡擴大人脈關係,窮人又不做生意,有沒有必要去認識許多人,維持人脈,需要錢嗎?

是的,有錢的人,有人會巴結他,所以顯得他有很多朋友的吧。對 幫有錢人 對自己也好 所以有錢人有人脈 很多人喜歡說人脈,就算認識很多有錢人,有很多人脈,會有什麼好處?20 我覺得首先不只是你認識別人,別人還要認識你,並且有接觸或者有聯絡,搭的上話,這才叫人脈吧,會吸取別人的智慧,眼界,甚至能有限度的利...

窮人和有錢人能交朋友嗎,有錢人和窮人能做朋友嗎?

階級代溝與差異會一直存在,所以無法做真正的朋友。只要能進入這個圈子就能成為朋友。圈子裡代表的只是能力,不是兜裡有多少錢 怎麼不可以呢,窮人跟有錢人沒有不一樣,有什麼不能做朋友呢?不要想太多了,有錢的人,他還不是一樣的要賺錢,窮人難道就不要賺錢啦?差別大了,就沒有共同的語言,所以就無法長期做朋友。偶爾...

有錢人,和沒錢人區別是什麼為什麼有錢人吃的飯,跟我們農村人吃的差不多

有錢人有錢就是任性,想吃什麼喝什麼就能滿足自己,沒錢人只能省節約,有錢人和沒錢人吃的基本是一樣的,有錢的吃營養養生餐,沒錢人只能解決溫飽。是有差別的,你所謂的沒差別指的是油鹽醬醋茶麵條和大米。那不是一樣的嘛!都是吃米飯吃肉,有什麼區別!就可能是吃服務比較高一點,其實也是沒有太大差別的 就算再有錢他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