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了網上查的到嗎,夫妻離婚了,在網上可以查得到嗎

2022-01-10 20:57:29 字數 4333 閱讀 3765

1樓:沉醉於狂野的風

上網查詢婚姻狀況是不準確的。當事人婚姻狀況資訊的聯網查詢是指婚姻登記機關的內部工作系統,只供婚姻登記機關工作人員為了工作需要就行查詢,其他人員 是無法隨意查詢的。婚姻當事人可以憑身份證查閱本人的婚姻登記檔案的。

查不到的。

2樓:君眾律師事務所

您好!不可以在網上查詢他人是否離婚,因為個人的婚姻狀況是屬於隱私問題,所以無法在網路上查詢,但是如果法定事由,比如夫妻共同債務訴訟的話,可以在法院立案之後,由律師去民政局查詢對方的婚姻狀況,當然也可以是法院行使職權查詢。

如能進一步提出更加詳細的資訊,則可提供更為準確的法律意見。

3樓:法律服務夏律師

查得到,戶籍資訊,民政局婚姻系統都查得到

4樓:eva哲

這個是查不到的,這個是屬於個人隱私的,只有本人去查可以查的到

夫妻離婚了,在網上可以查得到嗎

5樓:東莞刑事律師胡文學

夫妻離婚不可以在網上查到。

公民的婚姻狀況資訊,涉及公民的個人隱私,是任何個人無法通過網路等形式查詢的,因為法律保護公民具有隱私權。無論是法院,還是民政機關都必須嚴格保密。其次,如果當事人確實有知情權或者有必要查詢,可以採取如下方法進行查詢:

1,可以自己或者委託律師,到法院,民政局,以及戶口管理部門進行查詢;

2,當事人可以自己,到這個人的家庭地址通過其鄰居以及其他知情人進行了解。

離婚,是指夫妻依照法定的條件和程式解除婚姻關係的法律行為。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

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第一千零七十七條 自婚姻登記機關收到離婚登記申請之日起三十日內,任何一方不願意離婚的,可以向婚姻登記機關撤回離婚登記申請。

前款規定期限屆滿後三十日內,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發給離婚證;未申請的,視為撤回離婚登記申請。

第一千零七十九條 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果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遺棄家庭成員;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經人民法院判決不準離婚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6樓:愛穿拖鞋

首先,公民的婚姻狀況資訊,涉及公民的個人隱私,是任何個人無法通過網路等形式查詢的,因為法律保護公民具有隱私權。無論是法院,還是民政機關都必須嚴格保密。

其次,如果當事人確實有知情權或者有必要查詢,可以採取如下方法進行查詢:

1,可以自己或者委託律師,到法院,民政局,以及戶口管理部門進行查詢。

2,當事人可以自己,到這個人的家庭地址通過其鄰居以及其他知情人進行了解。

7樓:郭健雄律師

回答1、民政局查詢由於公安系統和民政系統沒有聯網,所以在網上無法查詢婚姻記錄,只能到當地的民政機關查詢。可以持結婚證、戶口或身份證前往民政局。因為結婚登記屬於隱私資訊,沒有重大事件其內容不能隨意檢視。

2、特殊情況如果當地民政局拒絕提供新婚和離異名單,結婚不要求更改戶口本婚姻狀況,那麼戶口簿上的個人婚姻狀況就不能及時更新。此時個人婚史有不屬實情況,除非前往戶籍所在地民政局查詢。

般離婚後戶口的婚姻狀態列顯示為「離異」,對方看到這個標誌就知道你有過婚史。建議和男友要結婚之前說清這個問題,看對方是否介意,避免兩人不歡而散。

提問多長時間不在一起會自動解除婚姻關係呢

回答我國沒有自動離婚,只有你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提問謝謝

回答我國法律規定的離婚方式總共有兩種,一種是協議離婚,又稱登記離婚;一種是訴訟離婚。

起訴的話您是要到立案大廳,由立案大廳進行審查。法院這邊對於符合立案條件的,會給予立案。如果你們雙方不在同地居住的,則按「原告就被告」的原則,你要到男方的所在地提出訴訟。

提出離婚訴訟申請時,須提供以下證件:戶口本、請求判定離婚的起訴書(一式三份)、身份證的。然後經立案大廳審查符合立案條件,准予立案後,由立案庭發出立案通知書,你憑立案通知書繳納訴訟費(50元)。

法院正式受理案件。

起訴離婚您首先要準備原告方的身份證原件;雙方夫妻關係的證明,一般可提供結婚證和婚姻登記機關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夫妻共同財產的證明,一般提交財產清單即可,具體在**時提交也可;有子女的還應當提交子女的出生證明、戶口簿;如果是第二次起訴離婚,原告還要從法院開具判決生效單。

另外如果情況特殊的話,您還要準備婚姻基礎狀況的證明材料。如自由戀愛、經人介紹或包辦買賣婚姻、再婚、復婚等的證明材料。還有婚後夫妻感情變化、引起離婚原因的證明材料。

如果是因第三者插足引起離婚的,提供第三者介入的具體事實、證人證言、視聽資料等證明材料;如有生理缺陷、精神病的,提供診斷書、鑑定書;如有賭博、吸毒等惡習或被判刑的證據材料的。

對於訴訟離婚的話,法院的審理一般都是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第一審民事案件,期限為六個月;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經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還需延長的,報請上一級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再延長三個月。

審理對民事判決的上訴案件,審理期限為三個月;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經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

就是說,離婚案件法院一般會在六個月內審結(特殊情況可為十五個月),適用簡易程式審理的,期限為三個月。不服一審法院判決上訴的,一般會在三個月內審結(特殊情況可為六個月)。

更多16條

離婚網上可以查到嗎

8樓:冉趣人生

這位朋友好,離婚網如果能登陸你的個人資訊,那麼可以查到你相關的有關一些資訊的,但是呢?必須你要資訊準確。

9樓:大生活百科達人

離婚網上是可以查詢的,但是要在民政網上查詢,只有民政級才可以查詢。覺得要證明前男友的發

10樓:幾世容顏

可以查詢

但是個人是沒有許可權的

需要民政部門才有許可權

11樓:風雨過後

婚姻關係屬於當事人的隱私,網路上是無法查詢的;可由相關權利人前往婚姻關係締結地的民政部門或檔案管理部門查詢。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公安和安全部門可以查閱婚姻登記檔案;律師及其他訴訟**人持受理案件的法院出具的證明材料及本人有效證件可以查閱與訴訟有關的婚姻登記檔案。如果想查詢婚姻狀況,因為涉及當事人隱私,一般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1、婚姻當事人憑合法身份證到當地的民政局查閱;

2、人民法院、檢察院、公安機關等行政執法部門因工作上的需要,憑單位證明和工作證對他人的婚姻登記資訊進行查詢;

3、律師職業者或者其他委託訴訟**人,可以持人民法院證明到當地的民政局進行婚姻登記檔案查詢;

4、直系親屬在特定條件下持有相關行政部門頒發的證明材料,才可以對當事人的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詢。

法律依據:

《婚姻登記條例》第十五條

婚姻登記機關應當建立婚姻登記檔案。婚姻登記檔案應當長期保管。具體管理辦法由***民政部門會同國家檔案管理部門規定。

夫妻離婚了,在網上可以查得到嗎?

12樓:****

夫妻離婚了在網上是查不到的,除非說你是比較有名或者在行業內有頭有臉的人物,這種有可能

13樓:此號被盜請勿輕信任何評論和留言

民政的婚姻登記是全省聯網

14樓:來自虹關古村激情四射的洛基

首先,公民的婚姻狀況資訊,涉及公民的個人隱私,是任何個人無法通過網路等形式查詢的,因為法律保護公民具有隱私權。無論是法院,還是民政機關都必須嚴格保密。

其次,如果當事人確實有知情權或者有必要查詢,可以採取如下方法進行查詢:

1,可以自己或者委託律師,到法院,民政局,以及戶口管理部門進行查詢。

2,當事人可以自己,到這個人的家庭地址通過其鄰居以及其他知情人進行了解。

15樓:莎莎寶寶

這一般人肯定是查不到的。這只能在民政局或者警察局才可以查到吧,就像戶口本一樣,不可能在網上有資訊。

夫妻現在離婚了,在沒有離婚之前,老婆偷偷借給別人的錢怎麼能要回來

屬於夫妻共有財產,如果要回來,兩人平分,如果一時要不回來,欠款仍然屬於兩人共有。還可以起訴到法院,通過法律的手段要回屬於自己的錢。如果有憑據,可以作為夫妻共有財產索要。如果真是偷偷借給別人的錢,沒憑沒據就算了!夫妻關係存續期間 妻子借出去的錢屬於夫妻共同財產,你如果有證據可以將錢討回與前妻平分。要不...

夫妻離婚了,日後還有相愛的可能嗎

有可能。有時候兩個人離婚了並不是因為沒有感情了,所以日後還是有相愛可能的。夫妻即使離婚了,當兩個人不在一起的時候,遇到不順心的事情的時候,往往會想到對方的好,這樣還會增進兩個人的感情,所以日後相愛還是有可能的。當然有,但是在複合的時候一定要多加思量,畢竟當時選擇離婚肯定是因為過不下去了。如果再複合,...

夫妻離婚了小孩六歲了應該歸誰,夫妻離婚,一個6歲男孩子應該判給誰?

孩子在2週歲至10週歲之間,雙方都有爭取孩子撫養權的權利,並可以要求對方支付撫養費,看誰撫養孩子更有益於孩子的健康成長。離婚時孩子撫養權判定的一般規則 一 撫養權歸屬的一般原則 1 2週歲以下 一般隨母方生活。週歲按照身份證上出生日期載明起算 2 2 10週歲 綜合考慮各因素 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