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上級和同事的關係的好壞,比工作做的好壞更重要嗎

2021-10-15 00:25:28 字數 5654 閱讀 1681

1樓:欲於史河修之

工作要比關係更重要,但這兩個不是絕對衝突的,也不可能說你與上級和同事處得的關係都很差,這樣是不行的。這兩個同樣重要,但最為重要的就是工作。

為什麼工作最重要呢因為老闆招你進來公司,就是為了讓你給他賺錢,為他工作,不管是你,還是你的同事與上司都是為了工作而招進來的。如果你沒有工作能力,即使你與同事的關係很好,和你上司的關係很好,但他們並不是老闆,他們開不了工資,如果老闆決定要開除你,他們根本沒什麼辦法,甚至為了明哲保身,還會與你撇開關係,所以工作還是最重要的。

雖說工作能力好壞是你在公司安身立命的根基,但你也不要與上級和同事的關係處的太差。人是社會型動物,是不能離開人的。如果你和你上司的關係太差,當時就會不停的找你茬兒,一旦被他抓住小辮子,他可能就小題大做,即使沒事兒,他也可能把最難的事情,最沒有好處的交給你做。

本來工作就是互幫互助的事情,而與同事處的太差,他可能就在背後使壞,導致你的工作很多完不成或者出差錯。現在社會上流行一套關係論,但我只能說他們的關係也是因為他們的父輩努力了,所以他們能得到這樣的待遇。他們並不是無緣無故能夠好的。

所以也不要去嫉妒,你要相信經過自己的努力,你可以比他們過得更好,甚至你可以讓你的後輩像他們一樣。

2樓:戲思卉

我就覺得都比較重要,與同事和上級保持好的關係方便在工作中遇到問題能和平相處一起解決,也維持一個好的心態完成好工作。總體說來,好的關係方便工作的順利進行。和同事間的關係是比較難處理,不能太親密也不能太疏遠,那怎樣才是最好距離呢?

閒談莫論人非;靜坐常思己過。在和同事相處的過程中,始終以此為準則。相信你會和同事的關係相處得非常融洽。

俗話說得好:病從口入,禍從口出。因此,上班時,儘量多做事少說話。

這樣做既可以讓自己多積累工作經驗;又可以讓繁忙的工作衝去多餘的時間,避免無聊時,閒談別人的是非。即使在工作之外,亦從不對同事評頭論足,但誰是誰非,心中自然明瞭。

多些寬容與理解。

3樓:之貞皖

上級和同事的關係好壞和工作是有相互相聯絡,工作關係和同事就像兩兄妹一樣,同事之間的好壞,影響了工作的質量。所以這兩者沒有可效的對比性。

4樓:楊八隻

與上級和同事的關係的好壞與工作做的好壞這兩者之間沒有可比性。只有協調性。只有與上級與和同事的關係做到維持好,工作上又勤奮而且積極向上,這樣才會得到領導的器重取代大的發展空間。

無論這兩點哪一方面做的不好,都會收到事與願違的效果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當上級和同事的關係好壞拿來與工作做的好壞比較的話。我覺得都是很重要的。

6樓:職場高達

我認為不是這樣,我認為工作做得好會更重要,如果工作能力不行,關係再好也沒用。

7樓:隨落任可依

個人覺得同樣重要,工作處的是人心。但工作好壞決定你的辦事能力。上級和同事的關係一定要處理好,矛盾儘量少,與人為善,別人就不會來搞你。

處理好關係,當你困難時,好心人會來幫你,會妥善處理好工作的。想在職場中如魚得水,一定要察言觀色,不去觸犯他人利益,靈活處理。

8樓:鮑慧賢

在一個工作的環境裡,與上級也好同事也吧,搞好關係是重要,至於工作做的好壞也是很重要,兩者之間都是平等的做到位,那麼在這一環境下就會青雲直上,大有前途。

9樓:

工作比與上級和同事的關係好壞重要。

10樓:長不大的雨小露

工作能力應該是首要的,這是上級器重你重用你的考核目標,當然社會的關係也必須處好,朋友多了路好走,圈子大了工作會更順利,但光有關係沒實力也是走不遠的。

11樓:清裝

我覺得首先應該是要處理好工作的事情,然後再處理同事與上級的事情,雖然人際關係很重要,但是也不能落下工作

12樓:但丹亦

是的,工作做的好壞是個人能力,要自己發現改正提升,在工作中人際關係是最重要的,和上司和同事特別是同事,能打好關係一定要和他們友好相處,這會影響到你的工作環境。不然的話即使你的工作能力很優秀,在工作環境不好的情況下也很難做好你的工作,甚至有可能失去你的工作。

13樓:孩子事無小事

上下級關係就正常相處就行,領導還是重在看你的工作能力,如果你工作能力不強,你們關係 再好他也保不住你的工作。

14樓:

首先要聽從上級的指導,團結好同事,更重要的是要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15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人,業績和人際關係到底哪個更重要,很多人都希望自己兩者兼而有之,既要做出良好的業績,也要處理好人際關係。在只能選擇一個的情形下,很多人選擇了要做出業績。

不錯,顯示職場成功的一個關鍵就是良好的業績。有了好的業績,就可能贏得良好的人際關係,老闆器重,下屬聽命,同事讚賞,收入暴漲,這些都是好業績帶來的。但是,現在的社會有很多人業績非常好,因為人際關係處理不當導致得不到公司的認可,也得不到公司升級的機會,反而陷入被動。

這樣的例子真是舉不勝舉。

90%的員工離職原因是與直屬上司的關係所致。職場中最基本的生存法則就是搞好與自已的直屬上級之間的關係,尤其是對那些處在中層的職業經理人。

人際關係是一門學問,在某種程度上可以說其重要性可能比業績更大,試想:一個只會埋頭苦幹卻不會處理關係的人,很可能會招到他人的嫉妒或排擠,從而使自己陷入困境。

如果沒有良好的人緣,不能和同事融治相處,上司即使賞識你也愛英能助。

16樓:loser的無賴

我覺得至少你不要讓你的上司討厭你,這是很重要的,然後同事之間關係好壞就任由他發展,但前提是要你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17樓:高中晴晴老師

個人認為在有些公司關係還是比較重要的,有的公司根本就不看你的能力而是看其他的方面。

18樓:啊洋

處理好和上級以及同事的一個關係,在職場的生活中,確實是很重要的,不過你也不能因此落下了你的工作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必然的,工作做得好往往不如關係搞得好。

20樓:來自天寧寺舞態生風的叮噹貓

與上司和同事的關係當然非常的重要,但是作為下屬的能力才才是最重要的,要給領導一個踏實肯幹的形象,

21樓:一目瞭然老師

在職場中,同事之間的關係直接影響到工作。兩種情況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你在工作中如何處理與同事,上級何關係

22樓:迪總

如何處理好與領導之間的關係

一、處理好與領導關係的意義

23樓:六小時

相互尊重是處理好任何一種人際關係的基礎,同事關係也不例外,同事關係不同於親友關係,它不是以親情為紐帶的社會關係,親友之間一時的失禮,可以用親情來彌補,而同事之間的關係是以工作為紐帶的,一旦失禮,創傷難以癒合。所以,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最重要的是尊重對方。

24樓:廈門華廣林爛根

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可矣

如何處理好與領導,同事之間的關係

25樓:靜靜說職場

口才差、性格內向、願意埋頭幹活的員工,如何處理好和領導的關係

在工作中如何處理好與上級的關係,與同事的關係?

26樓:匿名使用者

1. 自動報告你的工作進度-----讓上級知道2. 對上司的詢問有問必答-----讓上級放心3.

充實自己努力瞭解上級-----讓上級輕鬆4. 接受批評不犯三次過錯-----讓上級省事5. 不忙時候主動幫助別人-----讓上級有效6.

毫無怨言接受上級任務-----讓上級圓滿7. 主動提出業務改進方案-----讓上級進步

27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好與上級的關係

1.尊敬領導。與上級領導打交道,不論對方年齡比你大還是比你小,資歷比你深還是比你淺,都不能看輕,不能只見其短處而百般挑剔,要善於去發現領導的長處,並且,要爭取領導的支援,善於動員、說服領導經常參加自己舉行的活動和重要工作,以給予支援。

要及時向上級提供資訊,無私地和領導貢獻你的主意和設想,一個樂意無私奉獻,讓別人享用自己成果的忍,就能產生出很多有利於這個社會的點子和主張。更何況,當上級對自己有一個良好的印象時,也更有利於自己工作的順利開展,使領導能夠經常關注你的工作,給予支援。尊重領導,還要注意與上級發生衝突時,不要隨意頂撞領導,這樣會把關係越搞越僵不利於工作。

  2.瞭解上級。對於上級的工作習慣、職業目標、個人愛好等,都應該有所瞭解,要儘量避免在上級思考重大問題或心情煩惱的時候去打擾他。

瞭解上級還要注意向上級學習,學習領導的更高一個層次考慮問題的正確的立場、觀點和方法。一般而言,只有上下級之間互相瞭解、相互支援、相互幫助,才能搞好相互間的關係。  3.

要講究自尊,不要無原則地一味討好上級,在上級面前點頭哈腰、自我菲薄,不切實際地說上級的好話。這樣做既無必要而且效果往往會適得其反。也不要在上級面前自我吹捧,而應兢兢業業,努力工作,為人民服務,用實際行動來證明自己的能力。

處理好與下級的關係

處理與下級的關係,就是處理領導者與被領導者的關係,這裡是一個領導藝術的問題高明的領導者往往不會滿足於某一種經驗,而是更願意認識和駕馭領導活動的規律。他們懂得把領導人、指揮人、要求人與尊重人。信任人、關懷人結合起來,更深知期望值和實現值的距離、心理震懾和心理溝通的妙用、人才競爭和人才互補的奧祕。

高明的領導者,處理與下級關係的原則是關心下屬、幫助下屬還在於對下級作公正合理的評價。對下級工作**現的是與非、對與錯,要明確表明自己的態度,表明自己贊成什麼,反對什麼,那種不講原則,你好他也好,模稜兩可地評價下屬,雖然暫時贏得下屬的擁護,但長此以往,於工作不利,使下屬疏於嚴格。

處理好於同屬的關係

同屬關係即同事關係,屬於橫向關係。他們在工作中處於同一水平層面,不像上下級關係,在工作上有領導與被領導之分,因而同屬之間更應該講究平等地合作和平等地競爭。在處理同屬關係的過程中,一方面要注意正確對待相互之間的衝突矛盾。

同屬間的衝突與矛盾在所難免,工作中失誤也時有發生,在處理這些問題時,相互間要要勇於承擔責任,不可相互推諉,相互責備、抱怨對方,這樣做所帶來的後果是大家的情緒更為惡劣,不僅有傷害彼此的感情,還會使已經受挫的工作再次蒙受更大的損失。另一方面,又要相互支援。對於同事的工作,只要需要自己幫助,而自己又能夠幫助的,一定要盡力幫助、支援。

要把別人取得成就當作自己取得成就一樣感到高興,要尊重同事、信任同事,不要隨便插手別人的工作。唯有如此,良好的同事關係才能確立。

女生在一個單位工作四五年跟上級和同事關係都比較好,如果工作上有點失誤會受上級當眾批評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與上司同事關係處好是工作的基本要求。不要以此就認為自己可以放鬆自己的要求了。如果工作**現問題,影響不大的,領導同事可以幫你帶過去。但是嚴重的話,誰也幫不了你。

29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辛抄

苦幹這麼多年,越老襲越遠,同事和bai領導都看在眼裡,但是有一絲du一點的可能zhi,背後說你兩句就過去了,有dao可能你這次是當面,也許是你的錯誤有點嚴重的,這你不要氣餒,確實嚴重,改過不就好了嗎?對自己還是有前途的,畢竟你在這已經這麼多年,還有一定的群眾基礎,領導的興奮心,你還得再接再厲,不要氣餒,說兩句巨對你是更大的古也許對你是你不要浴血不真那就不對了,你在家吉戾更傷心,把工作以後更好

怎樣處好與同事的關係,如何和同事處好關係?

為什麼我跟同事的關係好 人際交往是一門藝術,並且它可能比其他有些技術還要複雜。它要求精心策劃 具體實施及隨 價才會保持有效。最有效的交往是多維的,它們也有自己的生命,並在不知不覺之中對你的工作作出很大的貢獻。像一個內在聯絡的網路一樣,一個充滿活力的互助網會在具有很大潛在數目的實體間建立一種有意或無意...

如何處理好同事和工作的關係?

身在職場,難免要做一些不屬於自己職責的工作,處理起來兩個關鍵 決定 什麼時候幫 以及 幫助誰 1,職場中,協同工作必不可少 有必要去做一些不屬於你職責的工作。在同一個團隊裡,難免會有工作交叉,需要大家互相協助,尤其是遇到大專案的時候,團隊的協同合作更加必不可少,今天別人需要你工作的幫忙,日後在工作中...

處理同事與領導的關係

首先,誰說男女之間不能聊天的?在你覺得被孤立的同時,你不也等於是孤立了她們 第二,我覺得男的應該有風度,平時重活什麼的多幫女的做,什麼活主動些,自然就好了 第三,她們在一起聊天是很正常的,女的都是愛聊天的 第四,她們管你也算正常,畢竟你是新來的,作為新進的員工本來就是這樣,做什麼工作都是那樣的,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