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和高中生活對你的人生有多重要

2021-06-18 09:24:16 字數 4010 閱讀 1888

1樓:辰星

我覺得高考和高中生活對人生是十分重要的,因為我覺得每一個人對於高考大都有一種憧憬,他都希望自己可以上一個比較好的大學,然後從而提升自己的學歷,在未來的工作中能夠使上自己的才華,但是現在每一個人的高中生活都是非常的苦的,高中生活過得越來越苦,你會變得越來越瘋狂,想想變得越來越優秀,你的高考才會成功,所以我覺得高中生活對一個人影響也是非常的重要的高中的生活總是美好的,所以我覺得你一定要珍惜你自己的有限年華在高考中施展自己的才華,我覺得是十分的重要的。

2樓:達

我覺得高考和高中生活對我的人生起到了一個至關重要的作用,它讓我能夠去體會這樣的一個繁重的時光,讓我能夠在這樣的一個時光中去進行一個學習,讓我感覺到了一個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3樓:猴36270盅吃

高考和高中生活對我的人生還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只有在那個階段我認識到了我是一個很有潛力的人,因為在高考的時候我選擇爆發,雖然我現在也過得不是很好,就是沒有考上一個理想的大學,但是他對我的高中生活而言,我覺得我還是很欣慰的,因為畢竟認識了很多朋友。

4樓:仉夜曼

我覺得就拿高考來說的話,高考是決定我們以後要讀哪一個學校了,那這個學校的一個學歷可以對我們之後的一些求職工作來說就是一塊敲門磚,所以我覺得在這個時候那肯定是要好好的去學習,努力去考一個好一點的大學。

5樓:bd小葵

高考和高中生活對我的人生有很大的意義,首先在高中的生活是非常艱苦的,尤其是高三非常累,當你將高三堅持下來之後,對於你整個人生是非常好的,同時如果你高考成績特別優秀的話,對於你日後的工作和發展也有一定的幫助。

6樓:炒蛋哥

我覺得高中生活和高考對我的一個人生擁有著非常重要的一個意義,並且說是可能是對我人生路上的一個轉折吧,因為我在經歷過高考之後,我發現我的心智完全得到了一個變化,讓我能夠去更好的體會生活更好的去學習。

7樓:攪動著

我的高中生活對我的人生有著非常重要的影響,因為我的初戀就發生在高中,是他讓我整個人迅速變得成熟了起來,在認識了他之後,我從當初那個青澀的小男孩蛻變成了現在這個比較穩重,考慮事情比較全面的男人。

8樓:幹小雙

高中生活和高考對於我的人生是非常重要的。我的家裡是非常貧困的,所以我知道我的唯一出路就是高中好好學習,然後參加高考。高考之後我考上了一所非常知名的大學。

我現在已經快畢業了,都有企業向我發出邀請,我覺得高考改變了我的整個人生。

9樓:浦藍藍

我覺得高中生活是決定未來4年的一個鋪墊吧,因為我們通過這樣一個三年的生活學習,然後達到一個最後的一個積累過程去參加高考,然後,去報考自己想要去的一個大學,去找一個自己喜歡的城市,那可能未來也會因為這個大學而在大學所在城市發展。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和高中生活對我人生很重要,首先,高考成績決定著你去上哪所學校,至少高一點的成績可以少花些錢,為家庭減少一些負擔,我要出去工作以後,他們也會問你是在哪所學校上學,如果你的學校好的話,他們錄取的概率也是非常大的。

11樓:達

高考和高中生活對我的人生真的非常重要,因為我以後的學習習慣的養成和生活的作息規律都是在高中生活養成的,我現在每天至少都會讀一讀書,每天都會去學習一會兒,這些都是在高中時候對我的影響,所以我覺得高中生活對人生是很重要的。

12樓:bd小葵

高中生活對人生的重要程度不是很高,但是高考是對人生的重要程度很高的,其實高考對於我,我們這些學生來說,真的可以決定自己的命運,考上一所好的大學和一所差的大學之間的區別真是天壤之別,所以高考對人生真的很重要。

13樓:尹朶月

我覺得也不是特別的重要吧,但是高中和高考確實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如果你在這個轉折點選對了路,那你以後可能就會更加輕鬆一點,但是如果你可能沒有好好的走這條路,以後生活可能會有坎坷,但是也不是一定的。所以我覺得這個東西還是要看你人生是怎麼樣建立起來的。

14樓:辰星

高中生活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我的很多好朋友很多的老師對我都是很期待的,而且我的朋友在高中時候對我也是非常的好的,而且我們現在還都有聯絡,但都很快樂的生活著,然後就是高考,其實對於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人生都得經歷這個事情,所以說每個人的高考都很重要。

15樓:銘刻

其實我覺得這兩個雖然重要,但是對人生的影響不是特別的巨大的人生一生中要發生很多很多的事情,沒準就是因為一些小事,你的生活就變得很大的一個變化。所以說雖然說高考看起來特別的重要,高中也特別的重要,但是對你的人生卻不起一些決定性作用。

高中生活的三年你打算如何度過 請合理規劃自己的高中生活 作文1000字

16樓:攝影專業指導

很快就要迎來高中的學習生活了,幻想過很多次嚮往了好久的高中會是什麼樣子。上了高中不論從哪個方面來說,和初中都應該是有很大的不同。所以,我需要給自己一份新的計劃在高中開始前做好更好的準備來迎接接下來的挑戰。

(1)時間安排和學習效率

我要學的科目更多了,需要掌握的知識面也更廣了,可是面臨的卻是時間仍舊只有原來那麼多。會希望自己可以有更多的時間來分配,有三頭六臂來幫助我一起完成學習,可是現實中這是不切實際也不可行的。所以,提高我的學習效率和合理安排時間在這三年中就很重要。

我需要把我每一個科目的自己學習狀況好好掌握,安排合理的時間在課前預習第二天的課,上課的時間都說是最精華也組重要的時間我要好好把握,課後的定期複習也是很重要的。讓自己更紮實的掌握所學的內容,今後的課程進度會很快,所以自己掌握的牢固程度就顯的極為重要。在時間有限而內容很多的情況下,學習效率對於我也同樣重要。

對於效率一直不是很高的我,在今後這是我需要刻意去加強的方面,好給我自己爭取更多的時間來鞏固和加強所學的內容。

(2)排除各種干擾

對於不論是學習還是生活中的任何事情,專心都是必要的。自己對於自己的管理能力,我還是有限的,同樣很容易被周圍的事物分散了自己的注意力。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培養好自己排除干擾的能力很重要。

注意力是我們成功做好一件事的基礎,來自外界和自己的各種干擾我都會可以的去克服。

(3)不怕困難正確評價自己

我自己在初中是的學習基礎並不是好的,能考到七寶中學我努力了整整一年考出有史以來最好成績,還有當天發揮好的原因。我需要在一開學就緊緊跟住老師和同學,不斷有問題就及時解決好,不造成積少成多的問題。困難是一定會遇到的,所以我要有一個很好的心裡準備和一個很平和的心態去面對。

不能被自己遇到的問題嚇倒,我要盡力去找到儘快解決的辦法。不會就要去問,給自己一個正確的心理定位,不可以因為自己不好意思等一切原因影響自己解決存在的問題。

(4)給自己一定的壓力

在一個很優秀的班級,面對很多學習好的同學自己的壓力是一定會有的。都說有壓力是好的,這樣才能讓我自己時刻保持很好的狀態.接下來的三年裡我要學會在壓力中找到前進的動力,不斷讓我自己追趕向前。

不能怕有壓力或不敢面對壓力,我要學會正確面對壓力好給我自己將來的學習中更大的動力。

(5)目標

目標並不一定要很偉大,但要很實際。讓我有信心一點點完成一個個小的目標然後慢慢的去接近我的最終目標。給自己每個星期,每個月都設立一個小目標,然後寫下來一項一項的在自己就完成後劃掉消項。

這樣不僅可以給自己足夠的動力和信心去完成最終的目標也會讓自己不再覺得漫無目的或未來渺茫。目標是我們萬事的出發點,弱的目標會很容易被我們遇到的挫折所熄滅,所以我立下的目標或大或小都要堅定。

(6)自信心責任心

在高中三年的學習生活中我不單單要提高學習,做人的方面也同樣要學習。自信心對於我們去做任何一件事情都是可以起到決定性影響的。堅定的信心,相信我們自己有能力有潛力可以在3年中不斷超越自己,創造更好的成績和全新的更加優秀的我們。

信心同樣會讓我們充滿毅力,有勁頭去面對遇到的大大小小的挫折,並樂觀的解決全力前進。責任心也是同等重要的,對自己有責任心才能全力去完成學習任務,為自己和班級擔一份責任對我們的學習都會起到推動作用。

比起計劃,實際行動對於我們才是更為重要的。所以,我現在就要用最飽滿的熱情和嶄新的姿態迎接我新的高中學習生活!也許,今天能想到的並不是很全面,也並不一定是完全適合我自己的,所以隨時修改我的計劃也會一向很重的工作。

經歷高中生活和高考之後,你有哪些感想和遺憾

感恩高考,一生無悔。若有遺憾,不是高考,而且高中學習生涯沒有足夠努力 沒有管理好自己。高中生活太重要,影響之後的各種選擇。如果一切能夠重頭再來,定不負此生。高中三年是我們大多數人一輩子最難忘的記憶,從高一輕鬆的學習狀態慢慢步入高三緊張的學習氛圍,一下子改變了很多。特別是高考,它改變了無數人的命運,雖...

日本高中生活和國內高中生活有什麼區別

日本那邊的高中生活很輕鬆,有很多社團和活動,學校時間段也分的很恰當。國內高中生活是讀書以來最苦的。每天就是跟書打交道,課外活動也很少。日本高中生活和國內高中生活有什麼區別?真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吶 清 北洋 直到今天東瀛依然是知識的海洋。日本高 國內高中生活是讀書以來最苦的。每天就是跟書打交道,課外活動...

在未來高中生活中,怎樣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努力學習!要想實現人生價值,你必須明確自己的目標,現在的競爭很激烈,在高中嘛,學習壓力挺大的,你只要埋頭努力,別想其他心思,取得好成績,老師就會器重你。你要在自己心中定下目標,千萬別放棄。高中千萬別tla,那會毀你一生的。另外,學校組織的一些活動最好主動積極參加,一般,只要參加的人,都回有獎狀 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