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未來高中生活中,怎樣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2023-02-08 15:50:08 字數 5679 閱讀 6376

1樓:長虹

努力學習!要想實現人生價值,你必須明確自己的目標,現在的競爭很激烈,在高中嘛,學習壓力挺大的,你只要埋頭努力,別想其他心思,取得好成績,老師就會器重你。

你要在自己心中定下目標,千萬別放棄。

高中千萬別tla,那會毀你一生的。另外,學校組織的一些活動最好主動積極參加,一般,只要參加的人,都回有獎狀(除了是班級體參加),好好儲存,放在檔案袋中,對你的大學學習有好處。

記住,高中是人這一生最激烈的片段。

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生活已經是我的過去時,也是我永遠的一次可悲而又不可忘記的,我想你應該是個剛踏入高中的新生吧!既然這是你的作業,你就應該自己去完成,可以提到高中我就不禁想起了自己,最終是決定寫一些!

就站在你的位置寫寫吧!

三年的高中生活也許你會覺得很漫長,但同時也是自己實現自己夢想的最好最直接而又最成功的方法,當你拿著自己心意的大學錄取通知書結束自己高中生活的時候你就會明白三年並不是那麼的漫長,恰恰是那麼的短暫!所以我們應該好好珍惜這個機會去實現自己人生的第一步!下次再寫!

3樓:

自己不停地去尋求答案,這樣就可以了

再就是去做

如何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4樓:越廣英鄒月

人生是什麼?這個時候我問得自己好累。人生,真正的含義是什麼,至今仍不能明白,只好以某個不成邏輯的邏輯安慰一下自己恐慌的靈魂。

我認為,

人生好比一張白紙上塗寫的各種人生符號一樣。一個簡單的人來到世上就像一張潔白無瑕的白紙,每一個人自生下來的那

一刻起,就賦予了這張白紙以某種意義。他以後所作所為的一切,都將在此白紙上一一得到反映,這裡面記錄了他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有快樂,也有悲傷,有幸福,也有憂愁、酸、甜、苦、辣人生五味瓶將在這裡得到

最好的演示。

或許就是這樣吧!

你為幫助他人解脫困境而作的種種努力,將為這純潔無瑕的白紙添上亮麗一筆;當你為謀取私利不惜損人利利己大肆破壞他人應得財物時,這張白紙會為你而感到羞愧難當,呈現灰溜溜的面目。

朋友,當你把跌倒在地的小孩扶起來,當你領著盲人過馬路,當你為拾到錢包而焦急尋找失主,當你日夜守護在素不相識的病人面前為其端飯送水,當你日夜歷戰在生產第一線,當你……,你的白紙會記下你的慈祥、友愛、真誠、熱心、責任感……。這時,白紙已經不成其為白紙了,它將是一個生命力極強,且生機勃勃,具有社會公德心的人的不滅證明。朋友,當你擁有這張「紙」,難道你會無動於衷,不會感到驕傲嗎?

或許吧,因為這些對你來說是再平常不過了,不過我卻莫名地感動著呢!

當你為了自己的一點收益而不惜損害他人利益,當你撞了他人卻揚長而去,當你順手「牽」了那本不屬於你的東西時,當你做了有違社會公德的事,當你……,此時正沾沾自喜,殊不知,你的所謂的「白紙」早已被你塗得亂七八糟,面目全非,妒忌、猜疑、抨擊、傷害等等正是你紙上的

有人說,人生是水;有人說,人生是火。人生到底是什麼?聽聽它們怎樣說。

事業說:人生是建築史上的一塊磚瓦;

奮鬥說:人生是與風浪搏擊的那雙槳;

希望說:人生是茫茫綠洲的絢麗花朵;

友誼說:人生是幫助別人向上的階梯;

勤勞說:人生是耕耘大自然的那頭牛;

自由說:人生是天空快樂飛翔的白鴿;

幸福說:人生是一桌供人享受的美餐;

無聊說:人生是一杯沒味道的白開水;

困難說:人生是一條坎坷曲折的山路;

挫折說:人生是一艘行進暗礁中的船

如何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5樓:程英銳紀精

道理有很多,適合自己的方向只有一種。

老子說過:少則得,多則惑。

雍正王朝看過吧,裡邊的雍正說過:野心的一半是耐心。

往往都是是事情改變人,人改變不了事情。

有成功志向有野心的人多了去了,不缺你一個,關鍵一個人一生是否能成功,要看形勢,正所謂操之在人,就是有一些事情我們人為是可以干涉的;但很大一部分是操之在天的,沒有天時地利,一個人的能力再強也最多是個人才,想幹大事,要有幹大事的命啊,只要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就可以了,就對得起自己。你說項羽和劉邦誰的能力強??

肯定是項羽對吧~

但為什麼偏偏劉邦得天下呢??

不是劉邦比項羽的能力高,而是劉邦能夠讓人從心裡佩服他,這個就是德,不是簡單的品德的意思,是一種領導力。正所謂無往不平形於外,高山仰止蘊其內。劉邦就是那種空谷藏鋒之人。

其實很多領導人都是這種人,卑者為上,抗者為下;退避為表,征伐為內;這些和學歷沒多大關係,其實你可以發現真正學歷高的人都在給領導人當祕書、顧問之類的。

而你所看到的什麼厚黑學之類的書,裡邊只有編書人對歷史當事人的誤解(個人看法),有的東西根本無從考證,只有當事人心裡明白,有的事情做了,本來以為是善,結果就會有人認為是惡,是狠。所以你看,易經讀出了很多偉人好人,也讀出了惡人壞人。

每個人對人生的理解都不同,沒必要去從別人身上尋找軌跡,更別想從別人生上得到什麼經驗。別人身上的經驗對於你來說永遠都是文字。

而真正的經驗是你在經歷痛苦的磨練之後得到的東西。

孔子說:「剛正、果敢、質樸、沉默寡言,這幾種性格表現近於仁德。」

老子說:「大的成就就像是有缺憾,它的作用是不衰敗;大充實就像是空虛,它的作用是不會窮盡。大的正直像是彎曲,大的靈活像笨拙,大的有餘像不足,大的善辯像言語遲鈍。

疾走可以戰勝寒冷,安靜可以戰勝暑熱,願求清靜無為的人可以成為天下的君長。」老子的段話跟孔子有相近的地方。

杜月笙有句掛在嘴上的話:小心得天下,大意失荊州。

人活在世上要靠兩樣東西,膽識和智慧。

說了半天,其實有些事情該怎樣就是怎樣,個人能力很難改變。

真的要想幹大事,先要做到四個字:德高望重。

6樓:俠俠俠俠俠

首先,要有正確的價值觀和人生價值觀。不同於以往的價值觀強調個人對社會、對集體的奉獻;今天的價值觀認為,個人應當對社會、對集體奉獻自己的力量,而社會、集體也應該尊重個人的努力,從各個方面體現個人的價值。個人與社會、集體的互相尊重,良性互動是**「怎樣實現人生價值」這一命題的前提。

其次,要有健康向上的精神狀態,特別是奮鬥精神。人活著,就要有精神。健康向上的精神狀態,可以讓人在面對各種事物與情況時做出正確的分析與判斷,讓自己從容面對社會,不至於因為一點點挫折或打擊而心灰意冷,甚至精神扭曲。

奮鬥精神,則讓我們時刻充滿戰鬥的慾望,時刻勉勵自己不斷前行、不鬆懈、超越自我,在奮鬥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第三,要有一定的知識和能力的儲備。知識和能力不論多少,都是實現人生價值的條件。

知識和能力是從事一向具體工作時所不可或缺的,它們的儲備除了在校學習時期的不斷努力外,社會對於它們不斷豐富也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有了一定的知識和能力的儲備,我們在工作時才能做到得心應手,才能為我們實現人生價值助一臂之力。 第四,要有正確的奮鬥目標,並在奮鬥過程中不斷總結,更新自己的目標。

目標不論長遠的還是短期內的,都是人生價值的具體、量化的體現。樹立的正確的奮鬥目標,是幫助自己實現人生價值指路明燈,可以讓自己在社會大潮中不迷失方向。而目標也要不斷地更新,社會在發展、人生在進行,不斷出現的各種新情況、新局面,將使得自己原有的目標變得不再那麼的具有前瞻性和指向性,只有不斷地總結,並更新自己的目標,人生才能更好的前行,價值才能更好的實現。

第五,要有實現的平臺。平臺對於人生價值的實現有著更加具體、可視的作用,前面所強調的正確的價值觀和人生價值觀、健康向上的精神狀態和奮鬥精神、一定的知識和能力的儲備以及正確的奮鬥目標,不論多麼的正確和完美,如果不能給它們一個展示的平臺,它們又怎樣體現並起作用呢?給自己尋找一個合適的平臺,通過自己的努力在這個平臺上展示自己內心的種種想法,實現自己人生的價值。

要想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上述幾個方面的條件缺一不可,因為: 正確的價值觀和人生價值觀,是前提; 健康向上的精神狀態和奮鬥精神,提供動力; 一定的知識和能力的儲備,提供保證; 正確的奮鬥目標,把握方向; 實現的平臺,提供載體。 它們相輔相成,不可分割。

青少年學生應怎樣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7樓:

1、確立理想與目標,確定人生的意義

2、在勞動和學習及奉獻中創造價值,實現價值3、積極投身於為人民服務學習雷鋒精神的實踐活動4、在個人與社會中實現自我價值

5、在勤奮學習砥礪自我中走向成功

8樓:飯不夠水來湊

我覺得你首先應該明確自己日後想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這個需要結合自己的特長和天賦。我把人生的道路歸納為三個方面,

一、從政;

二、從商;

三、從專家學者。你必須先確定自己走哪條路,然後按照自己的理想去努力!人生的譜寫就象寫作文一樣,先定好文章的題目,再列出小標題,然後再寫出大綱,最後逐步豐富和完善。

俗話說:功夫在詩外,業餘時間是你最關鍵的時間,當你充分的利用好別人在玩遊戲、談戀愛、吃喝玩樂所浪費的時間,你就會覺得你比別人棋高一籌,同時你也就會覺得自己很充實!當然,碰見好的女孩(男孩),可千萬不要放過啊!

要不然成功有什麼用呢? 最後,不要忘記選我為最佳答案,謝謝了!

9樓:匿名使用者

1.要在勞動和奉獻中創造價值,實現價值

2.積極投身於為人民服務的實踐活動

3.在個人與社會中實現價值

4.在砥礪自我中走向成功

10樓:enjoy宿命

最重要的是學業,學生還是處在學習科學知識階段,等到踏入社會,把你所學的知識,天分發揮出來,再加上自己的努力你的人生價值就體現出來,現在不比為此事煩惱,那是以後的事,現在必須好好學習科學知識,多參加業餘,學校組織的活動,可以學習到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

純手動,望採納

在追求理想的過程中如何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理想,才有目標,才會努力奮鬥,這樣自己就不會後悔。實現了目標,就是實現了人生價值!

而沒有理想,那這一生多少有些遺憾了吧!!!

但不能光有理想,而不去付出行動,若那樣的話,就是不現實的空想哈!

有理想的人生不一定有價值,但沒有理想的人生一定沒有價值。要想理想的人生有價值,得在人生旅途中孜孜不倦地追求,並最大限度地實現你的人生理想。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怎麼去追求啦!!

如何實現人生價值觀

13樓:摯愛慧瑩do恥

書學習是為求真理,是為自己快樂,為他人幸福,為人民康樂而學習。培根講「讀書在於造成完全的人格」。豐富物質和精神生活,提高文明素質,敬業盡責,用知識、技能改變人生命運。

要自立自強、自信自尊。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對自己要有自信心,要自尊自愛,自立自強。

範德比爾特說:「一個充滿自信的人,事業總是一帆風順的,而沒有信心的人,可能永遠不會踏進事業的門檻」。要做有銳氣和骨氣的人,做民族的硬骨頭和脊樑,不能做卑躬屈膝的軟骨漢。

做一個高尚的人,純粹的人,有益於人民的人,有道德的人。向張思德、白求恩學習;物質使人生存,精神使人愉悅,物質要追求,但精神更要追求;物質有限,精神無限,精神超越時空和歷史,超越國界。要海納百川,虛懷若谷,才能成就大事業。

搞五湖四海,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人,包括反對自己反對錯了的人,正如《三國演義》上說的「舉大事者必以人為本」。不能小肚雞腸、心胸狹隘容不得人,要像***同志那樣搞開門主義,搞統一戰線,走群眾路線,依靠人民群眾創造歷史。要志存高遠,努力實現人生價值。

當今大學生應樹雄心,立壯志,胸懷天下。要從學生時代就立大志為國家,為人類立德、立功、立言,講信修睦、文明禮貌,有高智商、高情商、高德商,要敢於自主創業,艱苦奮鬥。只有這樣,人生才能有所發現、有所發明、有所創造、有所建樹,才能有意義地度過人生,奉獻他人,奉獻社會。

高中生的未來

別想那麼多了,管他是高3還是什麼的。只當是普通的日子。成績好不好又能怎樣。要對自己有信心,自閉的人大多不夠自信。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比誰都好。我成績也不好,但是我一樣考上了大學。我總是相信我不是不好,只是我沒盡力。自己不努力就放棄了,自己都會看不起自己的。朋友總是會有的,樂觀開朗自信,你一定能過的很快...

你認為高中生活應該怎樣過,高中生活應該怎麼過。

我認為高中生活就應該努力的拼搏,因為自己的青春就這麼一次,只有拼過了,力過了才會不後悔,等時間過去了,你就會因為自己的碌碌無為而後悔。我認為高中生活應該有異議,充實的度過,畢竟高考是人生的第一道坎,一定要邁好這道坎,才可以為以後的人生做好鋪墊,所以我認為高中生活一定要好好學習,充實的過。在高中,你一...

高中生怎樣提高成績,高中生怎樣提升自己的成績?

1 要相信自己的學習能力。首先要自信,自信是非常的重要的,自信是任何成功的基礎和源泉。因此,作為一個高中生要相信自己的學習能力,只有相信自己能成功,才能不斷的努力,不再彷徨,不再漫無目的,會朝著自己的目標奮鬥。2 珍惜時間 目標明確。高中的時間是非常的短暫,雖然看起來有三年,但是要學的東西還是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