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路由器與有線路由器如何串聯設定上網

2022-09-19 22:30:28 字數 5517 閱讀 9485

1樓:匿名使用者

設有線路由那裡的路由器為a,無線路由器為b1、先把電腦網線與你的b連線,先別連線a過來的網線。

2、開啟電腦,進入你的無線路由,將lan的ip改為192.168.1.1除外的地址(假設192.168.1.2),關閉dhcp,並設定無線連線及密碼。

3、然後把a過來的網線插在無線路由器b的lan口上就可以了。

注意是  lan  口,不是那個藍色的  wan  口。

2樓:匿名使用者

1,連線

用網線連線,一頭是有線路由器的lan口(一般有四個,用來連線電腦的),另一頭連線無線路由的wan口

2,設定

首先要去掉無線路由自動撥號功能,然後設定無線路由lan的ip網段,只要不同於有線路由網段就可以,比如你設定新無線路由網段為192.168.2.1

這樣重啟後,應該過幾分鐘就可以用無線路由上網了。

當然,樓上說的有道理,如果不是很必要,原先的有線路由可以停用。我現在用兩個路由主要是因為電信modem距離電腦要穿好幾堵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的是無線連進線,再用網線連有線路由器,連時把線插在有線路由器lin口上,wan空著不用。如你要有線連無線聽說可以,不過連線要插在無線wan口上,還要設定你可以試一下。成功了分享一下。

無線路由器與有線路由器如何串聯設定上網?

4樓:匿名使用者

b是放在一樓吧.

1.把網線接b.lan...

a接wan.b開啟dhcp.上網方式選擇動態ip.

把lan的ip改掉.和b不一樣即可.設定好無線.

其他預設.......

2.把網線接b.lan...a接lan.關閉a的dhcp.更改a..lan.ip(同上).設定好無線.其他預設....

最後記得儲存並重啟

5樓:匿名使用者

設有線路由那裡的路由器為a,無線路由器為b1、先把電腦網線與你的b連線,先別連線a過來的網線。

2、開啟電腦,進入你的無線路由,將lan的ip改為192.168.1.1除外的地址(假設192.168.1.2),關閉dhcp,並設定無線連線及密碼。

3、然後把a過來的網線插在無線路由器b的lan口上就可以了。

注意是  lan  口,不是那個藍色的  wan  口。

6樓:

1.先設定無線路由器:wan口設定,wan口連線型別設定成靜態ip,ip地址設定成有線路由網段中的任一地址,子網掩碼255.

255.255.0,dhcp伺服器需選擇不啟用,地址池需與無線路由閘道器同一網段,閘道器10.

100.0.1。

lan口設定,ip地址需設定成與有線路由不同網段,無線lan口設定成ip 10.100.0.

1 子網掩碼與有線路由一樣,設定成255.255.255.

0。2.從有線路由器的lan口引出一條線到無線路由器的wan口

理論上應該行了,這種方法以後進無線路由選單的ip為10.100.0.1

7樓:陳德洪

兩個路由器串聯及設定步驟如下:

無線路由wan口連線寬頻貓,lan口連線有線路由的wan口或連線電腦,有線路由器的lan口連線電腦。

電腦登陸無線路由器,設定wan口的上網方式選擇pppoe撥號,填入寬頻賬號及密碼儲存,進入無線設定裡面開啟無線功能,開啟ssid廣播,設定ssid名稱及密碼儲存,修改lan口的ip地址為192.168.2.

1電腦登陸有線路由器,設定wan口的上網方式選擇動態ip儲存,修改lan口的ip地址為192.168.3.1

開啟貓的電源就可以開始上網了

兩個無線路由器如何串聯

8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多臺路由器如何串聯(級聯)?

一、應用介紹

多臺路由器串聯,主要是為滿足擴大原有的網路範圍或者在原有的網路下構建新的網路(子網路)。一般我們會在以下情況使用多個路由器串聯:

a. 家庭網路中為了擴大無線訊號覆蓋,會增加新的無線路由器進行訊號增強;

b. 原來的路由器是有線路由器,為了增加無線訊號,也可能會增加無線路由器。

c. 為了與鄰居共享一條寬頻,從鄰居家牽網線連線到自家的路由器;

d. 為了接入房東提供的網路,需要把自家的路由器連線到房東網路;

e. 公司裡面,需要在已有網路裡面增加一個無線路由器來提供訊號;

二、設定方法

針對不同的需求,有不同的連線方法。當前應用最多的有如下三種,請務必根據實際使用情況選擇合適的組網方案:

1、wds(無線橋接)

適用環境:

家庭或辦公環境中,原有路由器訊號強度較弱,為了增強無線訊號的覆蓋範圍,多臺無線路由器通過wds無線橋接組網。

組網後的效果:

多臺路由器都在同一區域網,電腦連線任何路由器的lan口都可以上網,無線終端連線訊號後可以漫遊,達到訊號增強的目的。

簡要設定方法:

1、確認前端主路由器的無線訊號名稱、密碼;

2、登入新路由器的管理介面;

3、開啟wds橋接掃描橋接前端主路由的無線訊號;

4、記錄新路由器的管理ip地址;

設定成功,連線上網。

2、當ap(無線交換機)使用:

適用環境:

家庭或辦公環境中,原有的有線路由器無法提供wi-fi訊號,現在需要在原有的有線網路上增加無線,將新增路由器當無線ap使用。

組網後的效果:

網路中增加了無線訊號,手機、pad可以連線無線訊號上網;所有終端在同一區域網,屬於同一網段,可以相互訪問。

簡要設定步驟:

1、登入新路由器的管理介面;

2、更改管理ip地址

3、設定無線名稱和密碼;

4、關閉dhcp伺服器;

5、使用網線將lan口連線到前端網路;

設定成功,連線上網。

3、搭建新網路(子網路)

適用環境:

要接入鄰居、房東或者公司網路,將新增的路由器當作獨立的路由器使用。

組網後的效果:

路由器下的終端均可以上網,且該路由器下的網路是一個小型的區域網(子網路),前端網路無法訪問到您的終端,就像拉了一條寬頻給您上網。

簡要設定步驟:

1、復位新增的路由器;

2、按照的拓撲圖連線線路並登入新路由器的介面;

3、設定無線名稱與密碼;

4、修改管理地址為其他網段(新購買的路由器無需該操作);

5、重啟路由器;

設定成功,連線上網。

9樓:魔法豬系統重灌大師

1、用網線將第一臺路由器的lan口連線到第二臺路由器的wlan口連線起來。

2、瀏覽器**處輸入192.168.0.1,在路由器設定頁面,找到「無線中繼」功能即可。

3、首先點選「熱點訊號放大」如果連線不上的話,就選擇「萬能中繼」。重啟後,再登入192.168.0.1,如果提示已連線,就能正常上網了。

4、修改lan口引數。比如你的主路由器是192.168.1.1,那麼第二個路由就是192.168.2.1。

完成第4步操作後,路由器就會重啟。把第二個路由器的dhcp關了即可,主路由器即第一臺路由器是設定自動撥號上網的話,第二臺路由器也能檢測到,要把lan連線改為動態ip。

10樓:叫我大麗水手

具體步驟如下:

2、路由器1正常設定,開啟192.168.1.1,設定登陸賬號密碼連線上網。

3、設定路由器2,在使用電腦單獨連線此路由器,使用瀏覽器訪問192.168.1.1,進入它的管理介面。進入dhcp伺服器——dhcp服務,將dhcp關閉,儲存,如下圖:

5、進入網路引數——lan口設定,將lan口ip修改成192.168.1.

2(可修改成其他ip,建議在192.168.1.

2-192.168.1.

50之間),儲存並重啟,此操作過後,tl-wr845n的管理ip也將變為192.168.1.

2。如圖: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把線接好。寬頻進線插新路由器的wan口,然後再用一根線把新路由器和電腦連線起來。

第二步:輸入192.168.1.1開啟新路由器的設定介面。

第三步:點網路引數裡的lan設定,最先需要把ip地址改為別的,不能和原來的,路由器衝突,這是最關鍵的。如果原來是192.

168.0.1,那麼現在的就可以改為192.

168.2.1等都是可以的,只要不一樣,區別開就行,這是最關鍵的。

第四步,儲存,退出再用先改的地址進入。

第五步:依然在網路引數裡繼續點wan口進行設定,先在連線型別裡選動態ip,讓它自動檢測,把檢測出來的資料用手機拍下來,再把連線型別改為靜態ip,把剛才用手機拍下的資料對應填在靜態ip裡,儲存。大功告成!

我弄了一天的所獲,希望對你有用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的第一個路由器簡稱為a,第二個路由器簡稱為b。

1、a按常規設定。設定好a以後把電腦連線a的網線拔掉。

2、把電腦和b的lan口連線起來。進入b的設定介面。點選引數設定,lan口設定,lan口ip地址修改為192.168.2.1。

3、點選wan口設定,wan口連線型別設定為動態ip(如果a的dhcp伺服器啟用);或者靜態ip(如果a的dhcp伺服器關閉)。

4、開啟b的dhcp伺服器,電腦設定自動ip;或者關閉b的dhcp,電腦設定固定ip。通過b上網的電腦的ip範圍為192.168.

2.2到192.168.

2.254。

4、點選無線引數,開啟無線功能,允許ssid廣播(可選),開啟安全設定。

5、全部設定完畢以後,把外面來的網線(或者adsl貓的wan口接過來的網線)插在a的wan口上;把a的lan口和b的wan口連線起來。

6、全部連線好以後,就可以正常工作了。b路由器的工作不影響a路由器的照常工作。

這叫路由器的級聯。關鍵在於路由器a和路由器b的lan口ip地址不要在一個網段上。

無線路由器無線聯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

13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路由器的安裝和設定如下:

1.首先連線路由器寬頻貓和電腦之間的線路

2.線路連線完畢後,開啟瀏覽器輸入路由器的管理地址和管理密碼然後進入路由器後臺(具體路由器的登入地址和登入密碼可以參考說明書或者是路由器背面的標籤)

3.登入後臺後選擇快速設定,輸入從網路服務商申請到的賬號和密碼,輸入完成後直接下一步;

4.設定wifi密碼,儘量字母數字組合比較複雜一點不容易被蹭網。

5.輸入完成後確認一下,然後重新啟動路由器即可生效。

光纖貓,路由器,無線路由器,如何同時設定無線和有線上網?

14樓:匿名使用者

兩路由衝突

1、路由器常規設定,確保能正常上網

2、路由器lan口出網線接無線路由器wan,無線路由器上網方式動態ip,改無線路由器lan ip為192.168.2.1避免可能的ip衝突,其它常規

設定正確路由器可有線上網,無線路由器可有線及無線上網補充:路由的設定和使用與電腦的存在與否沒任何關係

怎樣設定有線路由器到無線路由器,有線路由器外接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

有線路由器連線無線路由器的設定方法如下 1 有線路由器的網線先不要連線無線路由器。2 用一條網線一頭連線無線路由器的任意lan口一頭連線電腦的網絡卡。3 通過電腦瀏覽器登陸介面,點選lan口設定。4 將lan口ip改成192.168.2.1,避免與無線路由器ip網段衝突 5 點選wan口設定,將wa...

無線路由器怎麼有線橋接另路由器,無線路由器怎麼有線橋接另一個路由器

1.有線連線兩個騰達路由器 第一個騰達路由器lan 1 2 3 4 介面接出來的網線,連線到.2.開啟第二個騰達路由器設定頁面 在瀏覽器中輸入 tendawifi.com 開啟登入頁面.3.設定第二個騰達路由器無線網路 在設定頁面中,找到 無線設定 選項,設定第二個騰達無線路由.4.第二個騰達路由器...

騰達無線路由器接入騰達有線路由器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

您好!希望以下方法能夠幫到您。設定二級路由的具體方法 騰達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 騰達有線路由和騰達無線路由和貓。在一起怎麼設定。5 既然貓帶路由功能,那麼最簡單的做法是將tp link路由wan口空著不用,無線路由當無線ap用。這樣就省去許多設定了。方法 1.將貓出來的網線接到tp link路由的任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