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

2022-03-05 04:40:46 字數 5622 閱讀 4644

1樓:鎮鮃

接通電源啟動後網線將無線路由器和電腦連線起來,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中輸入:192.168.

1.1.進入無線路由器的設定介面。

根據設定嚮導一步一步設定,選擇上網方式,設定完成重啟無線路由器。接下來進入無線設定,設定ssid名稱,

2樓:唯壹悳承諾

無線路由器的設定方法基本一樣,下面以騰達無線路由器設定舉例,其他路由器也可以參照進行設定。首先把無線路由器電源接通,然後插上網線,進線插在wan口(一般是藍色口),然後跟電腦連線的網線就隨便插哪一個lan口。

方法步驟如下:

1、進入路由器地址,連線好無線路由器後,在瀏覽器輸入在路由器看到的地址,一般是192.168.1.1(當然如果你家是用**線上網那就還要多準備一個調製調解器,俗稱「貓」)。

2、輸入相應的賬號密碼,進入後會看到輸入相應的帳號跟密碼,一般新買來的都是admin。

3、選擇設定嚮導,確實後進入操作介面,你會在左邊看到一個設定嚮導,進擊進入(一般的都是自動彈出來的)。

4、進入上網方式設定,設定嚮導的介面。

5、點選下一步,進入上網方式設定,我們可以看到有三種上網方式的選擇,如果你家是撥號的話那麼就用pppoe。動態ip一般電腦直接插上網路就可以用的,上層有dhcp伺服器的。靜態ip一般是專線什麼的,也可能是小區頻寬等,上層沒有dhcp伺服器的,或想要固定ip的。

因為我撥號所以選擇pppoe。

6、輸入賬號密碼,選擇pppoe撥號上網就要填上網帳號跟密碼,這個應該大家都明白,開通寬頻都會有帳號跟,填進去就ok啦。

7、設定路由器的密碼,然後下一步後進入到的是無線設定,我們可以看到通道、模式、安全選項、ssid等等,一般ssid就是一個名字,你可以隨便填,然後模式大多用11bgn.無線安全選項我們要選擇wpa-psk/wpa2-psk,這樣安全,免得輕意讓人家破解而蹭網。

8、下一步就設定成功啦。

9、點選完成,路由器會自動重啟,這時候你耐心等待吧。成功後出現的介面。

總結:無線路由器怎麼用,是一個比較普遍的問題,也是一個比較簡單的問題,相信只要有過一次經驗之後,也可以成為大神了,當然路由器的設定還遠不只有這些簡單的內容,登入路由器設定頁面之後還有更多的設定選項,設定其他選項,例如繫結mac地址、過來ip、防火牆設定等等,可以讓你的無線網路更加安全,防止被蹭網。

3樓:

設定方法:

1、先將路由器通電,筆記本設定通過訊號建立連線,桌上型電腦需要從無線路由器lan口接網線到電腦上,本地連線ip地址設定自動獲取;

3、進入無線路由器後,設定嚮導,下一步,選擇pppoe撥號方式,下一步,輸入上網賬號和密碼,下一步;

4、ssid下面設定無線網路名稱,psk下面設定至少8位數的無線網路密碼,下一步;

5、儲存,根據提示重啟無線路由器即可。

4樓:浪花神仙

無線路由器的設定方法如下:

1、寬頻匯流排(貓出來的網線)連線路由器的wan口。

2、將網線一頭連線路由器任意lan口,一頭連線電腦,啟動電腦和路由器裝置;

3、啟動裝置後,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中輸入192.168.1.1進入無線路由器設定介面。

4、設定介面出現一個登入路由器的帳號及密碼,輸入預設帳號和密碼admin

5、根據設定嚮導一步一步設定,選擇上網方式,通常adsl使用者則選擇第一項pppoe,如果用的是其他的網路服務商則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下面兩項,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選擇的話,直接選擇第一項自動選擇即可,方便新手操作,選完點選下一步;

6、輸入從網路服務商申請到的賬號和密碼,輸入完成後直接下一步;

7、設定wifi密碼,儘量字母數字組合比較複雜一點不容易被蹭網。

8、輸入正確後會提示是否重啟路由器,選擇是確認重啟路由器,重新啟動路由器後即可正常上網。

5樓:

新的路由器,首先看說明,設定無線ssid的名字和加密方式連線密碼;

然後設定wan口資訊,啟用dhcp,繫結mac地址。

基本就這麼多,其他的詳細資訊可以根據情況在設定。

6樓:

將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後,配置步驟

接線:【一】路由器wan口,接現在寬頻貓的網線【二】路由器lan口,接電腦、電視機、機頂盒設定:【一】沒有貓,或者貓帶路由器,新路由器要設定成「動態ip」

【二】貓如果不帶路由器,新路由器要設定成「pppoe撥號」,用辦理寬頻時給的帳號和密碼,注意區分「大小寫字母」(電腦不能再撥號,可以直接上網了)

【三】電腦網路連線設定為「自動獲得ip地址、自動獲得dns伺服器地址」

7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路由器都會配一張使用說明書,上面有詳細的設定方法,不同的路由器設定方法都不會完全一樣,所以還是看說明書吧。

8樓:龍雲宗主

在瀏覽器位址列輸入 192.168.0.1 建議購買360安全路由5g,有2.4g和5g兩個頻段,比較實用,5g上網確實快。對比下**也實惠。設定超簡單

電信光纖使用者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

9樓:

光貓與無線路由器的安裝方法:

從貓的lan口接網線到路由器的wan口上即可。

無線路由器設定方法:

1、將電腦本地連線設定自動獲取ip地址和dns;

2、登陸到路由器,把路由器的lan口地址改成192.168.2.1,避免和貓的lan口地址有衝突,從貓的任意一個lan口接條網線跳線到路由器的wan口上;

4、點選左邊面板選單,設定嚮導,下一步,選擇adsl虛擬撥號上網方式,下一步;

5、ssid框裡設定無線網路名稱,選擇wpa-psk/wpa2-psk加密方式,輸入無線網路密碼(如果是無線路由器需要設定),下一步;

6、儲存,重啟無線路由器即完成無線路由器的安裝除錯。

10樓:匿名使用者

http://192.168.1.1/並用以下帳號密碼登入,使用者名稱:telecomadmin

密碼:ne7ja%5m(注:可能會因型號不同密碼不同)開啟網路--寬頻設定,

新建立個連線,承載業務internet(啟用),模式route(pppoe),使用nat,輸入您上網的帳號密碼,確定即可。

然後進入無線設定

祝您生活愉快!

裝寬頻,上網廳!廣東電信網上營業廳裝電信寬頻,更快、更易、更省!4m純電信寬頻,無固話與手機,一戶一線,網速絕無高峰壓力,詳情請點選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自己的無線路由器,跟平時設定沒什麼兩樣,直接進路由去設就是了;如果是電信提供的無線貓,安裝人員會給你設好,但他可能會修改密碼並且不告訴你,你無法進去調整。

12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到光貓,出來時網線

網線到無線路由器,和常規同樣設定。

我們這裡都是電信工作人員(外包的)上門都設定好的。使用者只要在他們走後登入無線路由器改下ssid號、使用者名稱、密碼就好了。

用win10怎麼設定無線路由器?

13樓:中國聯通

可按以下步驟處理:

步驟一:通過瀏覽器進入路由器的設定頁面(具體地址請檢視路由器底部銘牌或路由器使用說明書);

步驟二:在彈出的登入介面,輸入路由器使用者名稱及密碼(可檢視路由器底部銘牌);

步驟三:然後填寫現在使用的寬頻使用者名稱及密碼,儲存;

步驟四:通過路由器撥號連線。

14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路由器的安裝和設定如下:

1.首先連線線路,可以參考下圖

3.登入後臺後選擇快速設定,然後點選下一步4.選擇上網方式,通常adsl使用者則選擇第一項pppoe,如果用的是其他的網路服務商則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下面兩項,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選擇的話,直接選擇第一項自動選擇即可,方便新手操作,選完點選下一步;

5.輸入從網路服務商申請到的賬號和密碼,輸入完成後直接下一步;

6.設定wifi密碼,儘量字母數字組合比較複雜一點不容易被蹭網。

7.輸入正確後會提示是否重啟路由器,選擇是確認重啟路由器,重新啟動路由器後即可正常上網。

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

15樓:

無線路由器設定大同小異:可以參考以下方式設定 :

1、電腦ip、dns設定自動獲取。

2、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192.168.1.1(一般路由器地址是這個或者檢視路由器背面的登入資訊)進路由-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 ,(預設一般是admin)。

設定路由器撥號:

1、在【設定嚮導】裡,選擇【pppoe撥號】(有些是adsl撥號)這一項,按提示步驟輸入上網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儲存。

2、在【網路引數】--【wan設定】裡,選【正常模式】,在【連線】的三個選項,選擇【pppoe撥號】這一項。下面就是選擇【自動連線】,儲存,退出。

開啟路由器的無線功能:

1、選擇無線設定---基本設定。

2、勾選【開啟無線功能】,單擊儲存即可。

設定wifi密碼

1、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選擇【wpa-psk/wpa2-psk】。

①、認證型別:自動。

②、加密演算法:aes。

③、psk密碼就是無線密碼。設定成需要的密碼。

16樓:地鼠的土味情話

怎麼用手機設定無線路由器

換了個新的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

17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路由器的安裝和設定如下:

1.首先連線線路,可以參考下圖

3.登入後臺後選擇快速設定,然後點選下一步4.選擇上網方式,通常adsl使用者則選擇第一項pppoe,如果用的是其他的網路服務商則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下面兩項,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選擇的話,直接選擇第一項自動選擇即可,方便新手操作,選完點選下一步;

5.輸入從網路服務商申請到的賬號和密碼,輸入完成後直接下一步;

6.設定wifi密碼,儘量字母數字組合比較複雜一點不容易被蹭網。

7.輸入正確後會提示是否重啟路由器,選擇是確認重啟路由器,重新啟動路由器後即可正常上網。

18樓:匿名使用者

tplinktl-wr740n有4個lan口和1個wan口,這在路由器的介面上有小字的英文字母標註著。wan口用於連線外來的寬頻入口網線,lan口則是路口器與電腦之間的連線。藍色的為wan口,其餘四個為lan口。

路由的設定

在電腦上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192.168.1.1,

回車出現登陸設定介面

一般預設的使用者和密碼都是admin,輸入後出現路由器設定介面

現在的路由器一般是安裝好後輸入192.168.1.1進入,密碼設定介面,設定好密碼後就進入設定嚮導了,

單擊左上角的設定嚮導,單擊下一步出現如下對話方塊,選擇pppoe(asdl虛擬撥號):

然後單擊下一步,出現如下對輸入賬號密碼話框:

輸入你的賬號和密碼,一般初始密碼每個地方都有其預設的,需要網路運營提供商提供。完成後繼續單擊下一步,由於筆者的路由為無線路由,下圖是關於無線路由的,如果不是使用無線路由的讀者,可跳過這一步。

在紅線區域,進行設定無線連線,也就是wifi的密碼。如果不設的話,容易給人蹭網。

最後,單擊下一步,重啟路由,設定完成。

無線路由器如何設定,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

接通電源啟動後網線將無線路由器和電腦連線起來,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中輸入 192.168.1.1.進入無線路由器的設定介面。根據設定嚮導一步一步設定,選擇上網方式,設定完成重啟無線路由器。接下來進入無線設定,設定ssid名稱,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接通電源啟動後網線將無線路由器和電腦連線起來,開啟瀏覽器...

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無線路由器

設定無線路由器還是很簡單的 可以參考以下方式 電腦進入路由器 1 電腦ip dns設定自動獲取。2 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192.168.1.1 一般路由器地址是這個或者檢視路由器背面的登入資訊 進路由 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 預設一般是admin 設定路由器撥號 1 在 設定嚮導 裡,選擇 ppp...

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如何設定2個無線路由器不衝突

首先要保證上網的每臺機器都要安裝無線網絡卡 其次路由器設定還要看你用的是網通的還是電信的頻寬,網通的要用dhcp 連線,而電信的要用pppoe進行連線 再次說一下方法 1 進入開始 設定 網路連線 本地連線 屬性 雙擊internet協議 選擇 使用下面的ip地址 ip地址裡填 192.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