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閘蟹母的蟹黃多還是公的蟹黃多,蟹黃是公蟹的還是母蟹的

2023-02-17 16:35:04 字數 5929 閱讀 3479

1樓:旭日陽光

這個蟹黃的要母的蟹黃才是比較多的,那公的是沒有的。

大閘蟹是現在非常受歡迎的一種水產品,學名叫中華絨螯蟹,是一種經濟蟹類,又稱河蟹、毛蟹、清水蟹。作為螃蟹的一種,它營養豐富,含有多種的維生素,其中維生素a的含量高於其他的陸地和水生動物,維生素b2是肉類的5到6倍,比魚類高出6到10倍。比蛋類高出2到3倍。

維生素b1還有磷的含量比一般魚類高出6到10倍,每100克螃蟹中可食部分含有蛋白質克,脂肪克,含有磷、鈣、鐵等微量元素。

螃蟹殼除了含有豐富的鈣以外,還有像蟹紅素、蟹黃素等有特殊功效的生物活性物質,螃蟹中的蛋白質含量、微量元素的含量非常豐富,對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平均每100克螃蟹可食用部分,蟹肉熱量大概是95大卡,屬於低熱量的一種食品。螃蟹的蟹膏、蟹黃的脂肪、膽固醇含量太高,熱量也極高,所以健康人也不建議吃太多的螃蟹,尤其是大閘蟹這種淡水蟹類。

雖然好吃,但是也屬於比較寒的食品,所以說也不能吃太多。

2樓:湧長鈺

大閘蟹的蟹黃多還是公的,蟹黃多。我覺得大閘蟹的蟹黃多還是母的多。 母的蟹黃裡非常有營養。

蟹黃是公蟹的還是母蟹的

3樓:麻薯

蟹黃是屬於母蟹獨有的,公蟹是沒有蟹黃的,公蟹中與母蟹蟹黃對應的部位是白色的蟹膏。

蟹黃不是螃蟹的卵,但確實是螃蟹體內的卵巢與消化腺等組織,也含有未排出體外的卵細胞。螃蟹蒸熟後,開啟外殼,蟹黃呈現橘黃色,顏色鮮豔,這表明母蟹的性腺已經成熟。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母蟹的啊,公蟹是蟹膏。母蟹肚子上是圓的,公蟹肚子上是像黃鶴樓樣的尖尖。現在應該是吃母蟹的時候,蟹黃豐滿,吃公蟹還沒有到時候,公蟹要到十一國慶節左右才肥美。

5樓:匿名使用者

蟹黃是母蟹的,也就是圓臍,長臍(公蟹)是蟹膠,是透明的象膠水一樣的,不過有時候公蟹也有少量的蟹黃一樣的東西。

6樓:日常雜談

蟹黃是螃蟹體內的卵巢和消化腺,橘黃色、味鮮美。蟹黃不是螃蟹的卵,雖然成份和蟹卵基本一致,但是兩者有本質區別。蟹黃中確實含有未排出體外的卵細胞,但還有其他的螃蟹的器官、腺體、組織液等物質,並非單純的蟹卵。

蟹黃體積變大、呈鮮豔的橘黃色時代表母蟹的性腺已經成熟,此時生產排出體外的是蟹卵,留在體內性腺中的卵細胞仍然屬於蟹黃的一部分。

蟹黃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磷脂和其他營養物質,營養豐富,但是同時含有較高含量的油脂和膽固醇。蟹黃可製成很多美食:蟹黃粥、蟹黃豆腐等。

公螃蟹有黃還是母螃蟹有黃?

7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螃蟹公的沒有蟹黃。 蟹黃雖然營養豐富、味道鮮美,不過從生物的結構上來說,蟹黃是母螃蟹的生殖系統和分泌腺體,這些東西公蟹是沒有的,因此,螃蟹公的是沒有蟹黃的。

公螃蟹主要吃蟹肉和蟹膏。

8樓:哀興宰鶯

公蟹穿丁字褲,母蟹則包尿布。也就是說公蟹腹部有一塊貼肉長的殼甲是尖形的,母蟹則是圓型的。還有種方法就是將殼開啟,如果有黃的那是蟹黃,肯定是母的,如果是白的,那是蟹膏,肯定是公的。

公蟹比母蟹肉多。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母性有黃的貢獻就是白肉沒什麼吃的如果是海蟹還行如果是河蟹的話那就沒啥。

10樓:網友

俗話說,"九雌十雄'',九月吃母螃蟹,九月的母螃蟹有黃。十月吃公螃蟹,十月的公螃蟹有膏。

11樓:珍惜光輝

母螃蟹的蟹黃比公螃蟹的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母的有黃,公的有白色的膏,我認為膏比黃好吃。

13樓:我不八開心

螃蟹肯定是母蟹有黃,公蟹有膏。

大閘蟹是公的好吃還是母的好吃?

14樓:洋隆定製紙杯廠家

這要看人的喜愛了,公蟹因為比較喜歡打鬥,個頭比較大,肉比較多,蟹膏比較多,母蟹以產卵為主,蟹黃比較多,蟹黃裡面的蛋白質比較多,各有各的優點,說實話我公母都喜歡!

母蟹農曆九月卵滿,蟹黃鮮香油脂細膩;公蟹農曆十月膏白豐腴。因為到了秋季,氣候漸漸由涼到冷,農曆九月,母蟹的消化腺和卵巢長成了蟹黃,以準備過冬和來年繁殖生育的需要(春天蟹黃就變成蟹子)。這時,剝開蟹殼,可以看到蟹殼和蟹坨坨當中有很多黃色的、黏黏的東西,那就是生的蟹黃。

煮熟了以後,蟹黃就變成紅色的了,而紅得越深,說明這隻蟹越壯。而公蟹長得會慢些,直到農曆十月時,脂肪才漸漸堆積起來,長成了蟹膏。剝開公蟹的殼,在同樣的地方看到的卻是白白的、黏黏的東西,就是蟹膏。

煮熟了以後,蟹膏變成了半透明狀。蟹膏越多,說明這隻公蟹越壯。

15樓:19夢想一直都在

大閘蟹公的、母的都好吃。

大閘蟹公的肉比較多,殼背上的膏也很多,肉和膏都非常鮮。母蟹的膏比較豐富,膏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磷脂和其他營養物質,營養豐富,並且大面積呈橘黃色。

16樓:梅湖三曉

農曆。

八、九月裡挑雌蟹,九月過後選雄蟹,因為雌雄螃蟹分別在這兩個時候性腺成熟,滋味營養最佳。

區別螃蟹的公母最主要是看二點,一是看肚子。團臍的是雌蟹,尖臍的是雄蟹;

二是看鉗。雌蟹的鉗比雄蟹的小,毛也沒那麼多。

17樓:匿名使用者

養了20年螃蟹的老農告訴我,農村10月份吃螃蟹的話,你最好是買母螃蟹來吃。因為在農曆10月份之前,這母螃蟹的黃最飽滿,味道也是最香的。而此時的公螃蟹,蟹白膠質還比較少,在味道上還沒有那麼好。

所以在中秋節的時候,想要吃螃蟹吃得香一些,最好是買母螃蟹。

上面的這張配圖,就是我最近在菜市場買來的青蟹,雖然這隻青蟹只有3兩重,但是裡面的蟹黃卻是特別多!看看有沒有把你給饞到呢?

如果過了農曆十月份的話,你再想買螃蟹吃的話,就要選擇公螃蟹吃了,因為此時的公螃蟹膠質變多,也變得格外肥,是最好吃的時候了!此時的母螃蟹因為產了子,肉也少了,是味道最不好的時候。

18樓:樂清小羽

大閘蟹公母哪個更好吃要看季節。在六月黃即是童子蟹時期,食的是一個鮮,公母的黃都是不成形的流心狀,此時的大閘蟹黃多肉嫩殼薄。以重皮蟹的風味最佳。

19樓:匿名使用者

都好吃。區分大閘蟹的公母可以看腹部。大閘蟹的肚子上,靠近下方的一塊小蓋子,如果蓋子是尖臍,呈現尖窄狀,就是公的大閘蟹,如果是圓臍,呈現圓寬狀,就是母的大閘蟹。

每年8月至11月是吃大閘蟹的季節,俗話說九雌十雄,所以農曆9月吃雌蟹最好,農曆10月吃雄蟹,雌蟹的膏是金黃色的,雄蟹的肉如同白玉,滋味鮮美。其實,等到11月才是真**嘗大閘蟹的季節。

那時,西北風正颳得緊,大閘蟹好吃的原因,就是螃蟹受寒以後,肉質收緊,口感細膩更加富於彈性。當然要看當年的氣候情況,入秋會有早晚的,對大閘蟹的味道都有影響。

20樓:

公蟹吃的。

是蟹膏,品質好的公蟹,蟹膏粘稠糊嘴,味微甜。

母蟹吃的是蟹黃,稍顯顆粒狀的母蟹的生殖腺,其餘部分的蟹黃是母蟹的幹胰臟,充滿特殊香氣。

補充一下食蟹的相關知識。

可以通過觀察螃蟹的蟹臍來分辨螃蟹雌雄:雄者狹長,稱尖臍;雌者圓闊,稱團臍。

公蟹母蟹的食用季節也不盡相同,9-10月先食母蟹,10-11月再食公蟹,可以得到最佳體驗。

21樓:學習二三事

螃蟹著霜黃在中,大閘蟹自然是秋天帶黃的時候最好吃,而膏黃就是蟹子,所以帶黃的螃蟹都是母螃蟹,所以母螃蟹好吃一些。

22樓:最愛幻雪寶兒

其實應該是什麼都好,吃蟹最重要的是要應季,母蟹最好在秋季吃,那時的膏肥有滋味,但要是在夏季,最好吃的是公蟹,肉厚。

23樓:秋夜的雨

每年陰曆十月以前,母的好吃,因為蟹黃多;而此時公的蟹白膠質少,所以他不好吃。

每年陰曆十月以後,母的不好吃,因為蟹黃多長成子下掉,肉也少了;而此時公的蟹白膠質多了,所以他好吃。

24樓:匿名使用者

陽澄湖大閘蟹(比如蘇蟹閣大閘蟹)是公蟹好吃還是母蟹好吃的問題,一方面看個人口味,另一方面需要清楚公蟹和母蟹得分著時間來吃最適合了。

公蟹吃蟹膏,母蟹吃蟹黃,有「九雌十雄」的說法:農曆九月裡要吃母蟹。農曆九月前後,雌蟹性腺成熟,肉豐滿。

農曆十月裡要吃公蟹。農曆十月之後,雄蟹性腺成熟,肉豐滿,吃公蟹即所謂的吃蟹膏。一般來說每年中秋是農曆九月前,相對來說吃母蟹比較適合些。

建議適時食用。

25樓:凌健瑩

個人感覺,母的好吃很多,蟹黃香。公的沒有蟹黃只有蟹膏,蟹膏不及蟹黃的廣泛受人喜歡,蟹膏吃起來有些澀,說不清的感覺。

26樓:陳於羅燕

首先要看是海蟹還是河蟹,一般海蟹還是公子肉比較肥,更多一些,一般十月份左右開始吃飛蟹,母蟹也是有黃的肉也肥厚,要是河蟹就是高粱紅八月十五左右母蟹黃多肉厚比公蟹好吃。

27樓:秋高路漫

不分公母 主要是看味道 調料重要。

28樓:戶丹繩慶生

平時公的好吃。有黃的母的好吃,看季節。

29樓:寧國陀高韻

母啊。因為有蟹黃啊。很好吃的。

30樓:拜雅毋若薇

母的要比公的肥一些。我們吃些都吃母的,黃多些當然是母的好。

31樓:祈平聞人半蕾

母螃蟹好吃,因為母螃蟹的蟹仔是全價營養的。就是味美可口的蟹黃呀。

蟹黃多的是公蟹還是母蟹

32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蟹黃是母蟹獨有的,而公蟹有的那種叫蟹膏。如果是想吃蟹黃的話,那麼就要買母蟹,而公蟹跟母蟹的最大區別就在於其肚臍上,公蟹的肚臍是尖形的,肚子下是細三角形的蓋,而母蟹則是圓形的肚臍,而且肚子下面的蓋要比公蟹的寬大許多。要想買到蟹黃多的母蟹,就要選擇大個頭,因為大個母蟹生長時間長,體內積累的蟹黃也就比較豐富。

另外,蟹黃多的好螃蟹的背部呈青色且堅硬,腹部飽滿厚重。

食用螃蟹的注意事項:

1、不能吃死掉的螃蟹:螃蟹中含有很多組氨酸,死後細菌在螃蟹體內繁殖,就會讓組氨酸形成對人體有害的物質組胺,而且螃蟹死亡時間越長,體內的組胺含量越多,人如果吃了死蟹就會出現過敏或中毒現象,所以死蟹一定不能吃。

2、不要吃放久的熟蟹:螃蟹不可吃死掉的,但如果是放久的熟蟹,也不可以吃。因為螃蟹中的蛋白質含量很高,容易腐敗變質,室溫環境下很容易受到細菌汙染,所以,螃蟹一定要現蒸現吃,對於存放時間太久的螃蟹,最好不要再吃了。

3、不可以吃生的螃蟹:有些人把螃蟹用鹽醃一下,用醋、酒浸泡一下就吃,很容易將生螃蟹中的肺吸蟲吸入體內。這些寄生蟲在人體內,會讓人出現咳嗽、咳血等現象,還會入侵大腦等其他器官。

所以,買回來的螃蟹一定要蒸熟後再吃。

4、不要和柿子一起吃:柿子、濃茶等食物中,含有的鞣酸含量比較高,如果和螃蟹一起食用,人體會出現噁心、嘔吐、腹瀉、腹痛等現象。

33樓:嘟嘟

蟹黃是屬於母蟹獨有的。有的人想要大閘蟹蟹黃多,在購買公蟹還是母蟹上犯了難,其實要吃到蟹黃,是一定要購買母蟹的,公蟹是沒有蟹黃的,公蟹中與母蟹蟹黃對應的部位是白色的蟹膏。

如何區別公蟹和母蟹。

區分螃蟹的公母在外觀上主要是觀察螃蟹肚臍。母蟹為圓臍,肚子下面的蓋比較寬大,而公蟹是尖臍,肚子下是細三角形的蓋。

什麼樣的母蟹蟹黃多。

想要買到蟹黃多的螃蟹,毫無疑問,首先要選擇大個的,因為母蟹體內蟹黃的形成是隨著母蟹年齡的增長而積累的,大個的螃蟹成長時間更長,累積的蟹黃更多。一般來說,一隻2~3年的母蟹蟹黃才算比較多;

其次,將蟹拿在手裡掂,手感沉重的為肥大壯實的好蟹,手感輕飄的多是乾癟肉少的劣蟹。蟹黃多的好螃蟹的背部呈青色且堅硬,腹部飽滿厚重。還可以仔細觀察蟹腿,腿部堅硬,很難捏動的螃蟹最肥滿。

怎樣區分螃蟹的蟹黃還是大便,如何區別蟹黃和蟹屎?

螃蟹在冬天的時候消耗蟹黃 你看那時的螃蟹的腸子裡都是黃黃的 現在秋天的螃蟹不會消耗蟹黃 你把蟹胃和蟹腮還有蟹腸去掉就都能吃了 姐姐家以前是養螃蟹的 身邊的人也都這麼吃 你可以參考一下 有些螃蟹沒有便便,有便便的,就是一小條黑色的,除了黑色那條,基本都可以吃 如何區別蟹黃和蟹屎?1 蟹黃在螃蟹的大殼裡...

怎麼分辨螃蟹公還是母,吃螃蟹吃公的還是母的 怎麼區分螃蟹的公母

螃蟹肚子上靠近下方那裡的一塊小蓋子,如果是尖窄的,就是公的,圓寬的就是母的。看它底下,如果下面是圓的就是母的,如果下面是尖尖的就是公的 看尾臍,較窄的是公的,較寬的呈圓三角狀的是母的 看螃蟹的肚子,三角形是公的,類似半圓形是母的。正面看夾子,背面看棋子,園棋子是母子,長棋子是公子 三角行為公 土鱉蟲...

陽澄湖大閘蟹幾兩的最好吃,陽澄湖大閘蟹買多大的比較好吃 比如說多少兩一個的比較好?

首先記住一點 陽澄湖大閘蟹,半斤以上的是 蟹王 級別的,大不一定就好吃,因為超出了正常水平。陽澄湖大閘蟹都是半斤以下的多,其中3兩 4兩的,鮮嫩度 味道 成熟度已經沒問題了,不要選太小的,沒肉,不要選太大的,不好吃。我看有說半斤以上的那個親,我想說的是,我還真關注過這個問題,那時候問蟹王宮的店員,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