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分辨螃蟹公還是母,吃螃蟹吃公的還是母的 怎麼區分螃蟹的公母

2022-10-22 02:51:06 字數 6260 閱讀 6403

1樓:桂阿梅

螃蟹肚子上靠近下方那裡的一塊小蓋子,如果是尖窄的,就是公的,圓寬的就是母的。

2樓:支援教主一輩子

看它底下,如果下面是圓的就是母的,如果下面是尖尖的就是公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看尾臍,較窄的是公的,較寬的呈圓三角狀的是母的

4樓:七線商務

看螃蟹的肚子,三角形是公的,類似半圓形是母的。

5樓:勤懇守信

正面看夾子,背面看棋子,園棋子是母子,長棋子是公子

6樓:有色軌跡好

三角行為公 土鱉蟲型為母

7樓:

半圓形是母的

尖形是公的

吃螃蟹吃公的還是母的 怎麼區分螃蟹的公母

8樓:諗説丶

看肚臍形狀或者蟹腳

1、看肚臍區分公母

從肚臍的形狀來區分公螃蟹和母螃蟹最常用,最簡單,它的肚臍就是肚子上面靠近下方的小蓋子。如果這個小蓋子的頂端比較尖,呈明顯的三角形形狀,就是公螃蟹,如果這個小蓋子的頂端比較圓鈍,有點接近於圓形,就是母螃蟹。

2、看蟹腳區分公母

公螃蟹的蟹腳與母螃蟹也有區別,公螃蟹的八條蟹腳上面都長有絨毛,而母螃蟹只是最前面的蟹鉗上長有絨毛,後面的六條蟹腳則沒有絨毛,這可能是母螃蟹比較愛美的原因吧。

結束語:

螃蟹區分公母的方法就介紹完了,很簡單,但挑選螃蟹除了要學會識別公母,還要看看肚臍是不是飽滿,臍部飽滿且腹部潔白的螃蟹比較新鮮,而且臍部微微凸出來的螃蟹都比較肥美,肉多。

螃蟹的營養價值:

1.螃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較少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

2.蟹黃中的膽固醇含量較高。

3.螃蟹含有豐富的鈣、磷、鉀、鈉、鎂、硒等微量元素。

4.螃蟹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

螃蟹的選購,選蟹要五點:

一看:蟹的背甲殼呈青灰色,有光澤,腹為白色,色澤光亮,臍上部無印跡,肢體連線牢固呈彎曲形狀。

二掂:對經眼看外觀符合要求的海蟹,逐個用手掂一掂它的分量,手感重的或稱較沉的為肥狀的蟹。

三剝:剝開海蟹的臍蓋,若殼內蟹黃凝聚成形,則此蟹為好蟹。

四拉:海蟹的腿都完整無缺,輕拉蟹腿有微弱彈力,表明是新鮮海蟹;若不新鮮的海蟹,輕拉蟹腿,不僅沒有微弱力,而且蟹腿容易斷落。

五聞:如聞到海蟹有腥臭味,說明海蟹已腐敗變質,不能再食用。食用腐敗變質的海蟹極易造成食物中毒。

購買河湖蟹時,首先應挑選活力強、爬得快;吐泡沫多並有聲音的活蟹。整足、蟹腿完整飽滿,蟹殼呈墨綠色、有光澤,肚臍突出的都是好蟹。

9樓:寂靜部落

螃蟹公母都可以吃的。

公蟹:吃蟹肉,蟹膏。國慶前後品質最佳。

母蟹:蟹黃。九月左右食用品質最佳。

在食用螃蟹是要注意:

蟹心、蟹腮、蟹胃不可以食用。

如果喜歡吃蟹肉,建議選擇梭子蟹或者帝王蟹。

如果喜歡吃蟹黃,建議選擇大閘蟹。

區分公母蟹,把螃蟹翻過來看肚子

鑑定螃蟹有沒有死,看眼睛是否發白,凸起;看四肢是否靈活;聞味道。

10樓:相逢何必打擾

區分螃蟹公母的方法到底是什麼呢?

11樓:

公螃蟹他的肚臍是三角形,母螃蟹,他的肚臍是半圓形。

怎麼區分螃蟹是公的還是母的?

12樓:風不停息

1、看腹部。公螃蟹的腹部為三角尖形,而母螃蟹的腹部則呈圓形或橢圓形。這樣區分螃蟹公母最簡單也最方便,人們用眼睛一看就能分清。

2、、看蟹膏。螃蟹中白色黏黏的是蟹膏,有蟹膏的螃蟹是公螃蟹,蟹膏是螃蟹的副性腺。一般在農曆十月之後,雄蟹性腺成熟,蟹肉最為豐滿。而母螃蟹卻沒有。

13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肚子上靠近下方那裡的一塊小蓋子,如果是尖窄的,就是公的,圓寬的就是母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二個方法:

1、看螃蟹的兩隻大蟹腳,蟹腳上絨毛很多的是公的,絨毛很少的是母的。

2、看螃蟹反面的蟹齊,呈三角形的是公的,呈橢圓形的是母的。

15樓:區棠華潭青

區分螃蟹公母最為簡單的方法就是將螃蟹翻過來,檢視後面的形狀,公螃蟹的底部的有一個像金字塔形狀的部位,這樣的就是公螃蟹。

而母螃蟹則是有很大差異,母螃蟹底部則是呈橢圓形,很大

其實,為什麼要區分公母螃蟹呢?這是因為母螃蟹蟹殼裡有蟹黃,公螃蟹蟹殼裡有蟹膏,這就是區分公母螃蟹的重點。好了,喜歡蟹黃的就買橢圓形的螃蟹,喜歡蟹膏的就買金字塔形狀的螃蟹。

16樓:小迷糊

螃蟹下面有個可以掰掉的部分,直接看那裡。如果比較尖,是公的,比較寬的是母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肚子處尖的是公的圓形的是母的

18樓:

看後靣尖的公,圓的母

螃蟹公的好還是母的好,怎麼區分公母?

19樓:淡薄湖綠

螃蟹究竟是公的好吃還是母的好吃?

10月中旬前後,母蟹基本飽滿,黃也硬了,此時母蟹最好吃。

a待到11月份中旬左右,就是公蟹的天下了。母蟹的黃已經硬得有點過,而公蟹的膏滿滿的,正粘嘴呢!

母蟹蟹黃裡含有人體所需的磷脂、蛋白質和維生素,還有大量膽固醇,而公不含。

公蟹蟹膏中則比蟹黃含有更多的脂肪和不飽和脂肪酸。

因而一些肝功能不好的人對母螃蟹要慎吃,怕胖的則少吃公蟹。

不過大部分人更偏向於母蟹,以因為母的有蟹黃,螃蟹殼裡的東西有些是螃蟹的腮,是用來過濾泥沙的,裡面含有泥沙和很多髒東西,不能吃,另外螃蟹的蟹肉、蟹黃等部分之間的分割就是螃蟹的骨骼也是不能吃的。

b吃螃蟹一定要注意新鮮,不能吃死了很久的,除非是冷凍保鮮的,冷凍螃蟹解凍後也應該馬上吃掉,一般解凍後一兩個小時就應該煮熟,吃掉,吃不完的話應該儲存在冰箱冷凍室裡,下次解凍後再煮一下,最好一次吃完,不要放太久。最好和薑汁、醋等調料一起吃,一定不要同時喝果汁等含大量維生素c的食物。

母蟹農曆九月卵滿,蟹黃鮮香油脂細膩;公蟹農曆十月膏白豐腴。因為到了秋季,氣候漸漸由涼到冷,農曆九月,母蟹的消化腺和卵巢長成了蟹黃,以準備過冬和來年繁殖生育的需要(春天蟹黃就變成蟹子)。

這時,剝開蟹殼,可以看到蟹殼和蟹坨坨當中有很多黃色的、黏黏的東西,那就是生的蟹黃。煮熟了以後,蟹黃就變成紅色的了,而紅得越深,說明這隻蟹越壯。

c而公蟹長得會慢些,直到農曆十月時,脂肪才漸漸堆積起來,長成了蟹膏。剝開公蟹的殼,在同樣的地方看到的卻是白白的、黏黏的東西,就是蟹膏。煮熟了以後,蟹膏變成了半透明狀。

蟹膏越多,說明這隻公蟹越壯。

20樓:匿名使用者

吃蟹當然是母蟹好吃啦,因為有蟹黃。螃蟹公的沒有蟹黃。 蟹黃雖然營養豐富、味道鮮美,不過從生物的結構上來說,蟹黃是母螃蟹的生殖系統和分泌腺體,這些東西公蟹是沒有的,因此,螃蟹公的是沒有蟹黃的。

公螃蟹主要吃蟹肉和蟹膏。

公蟹與母蟹區別看腹部就可以看出了。

21樓:文以立仁

螃蟹的公母看肚臍。因為母螃蟹像袋鼠一樣,需要將幼崽裝在育兒袋裡養育,所以,母螃蟹肚子上有一個又大又圓的臍。如圖:

至於哪個好,一要看個人口味,母蟹吃蟹黃,公蟹吃蟹肉;二要看季節和地域。母蟹蟹黃成熟時最好,初冬的公蟹最肥。

22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母螃蟹是圓臍的,蟹黃好吃,後面的是公螃蟹,公螃蟹是尖臍的,蟹膏好吃。

23樓:資深吃貨一枚哈

區別公螃蟹還是母螃蟹的方法非常簡單。

把螃蟹翻過來,你會發現,它的肚子中間有一個三角形的殼,後面連著一條長長的扁管,那是它們的排洩管 , 看那個三角形的殼,如果是尖尖的三角形那就是公的,如果三角形比較圓的話就是母的,一般的螃蟹是這樣分的,當然有例外的 。

24樓:行走的文化小達人

螃蟹當然是母的好吃,因為母螃蟹有蛋黃,這蛋黃吃起來特別香嫩。因此人們買螃蟹時,都願意買母螃蟹,母螃蟹肚子後殼是圓形的。

25樓:沁欣園大閘蟹

中秋節前後吃母蟹、國慶節前後吃公蟹。

可以從螃蟹的肚子區別、三角形的是公蟹、圓形的是母蟹。

26樓:匿名使用者

母螃蟹好吃。母螃蟹有飽滿的蟹黃,味道鮮香可口,在農曆九月份的時候肉質最適宜吃。

27樓:明媚說娛樂

母螃蟹好吃。因為母螃蟹體內的蟹黃比公螃蟹多,而且母螃蟹的肉質鮮美。

28樓:惠華小知識

肯定是母的好吃。螃蟹母的蟹肉豐滿,尤其是在秋季時候加上又是繁殖時節,母螃蟹營養豐富,味道鮮美。

29樓:

要看時間段。十月前後,母蟹的膏飽滿了,這時候吃最香。而等到十一月份,就是吃公蟹的季節,這時候公蟹的膏也飽滿了。

30樓:皮皮魯歐尼

10月中旬前後,螃蟹母的好吃,等到11月份中旬左右,螃蟹公的最好吃,在不同的時間都不一樣。

31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母的會好一點,母的黃多,分辨的比可以去網上搜點**對比看看

32樓:

要看個人口味和當時的時節。對於時節來說,一般九月吃公蟹,十月吃母蟹。公蟹和母蟹的口感也是大有不同:

公蟹的肉質比較多,體內蟹膏較多,膏體富含大量油脂;母蟹的蟹黃較多,吃起來有鹹鴨蛋蛋黃的沙沙口感,微硬。

33樓:

大家的回答沒有回答到點上,蘇州蟹農給你講,公蟹特徵腹部尖尖的,母蟹圓形的。公蟹吃膏和肉,母蟹吃黃,送人一般成對送,自己吃根據自己口味

34樓:匿名使用者

分辨螃蟹公母,可以通過看臍部和腹部來分辨,臍部比較窄說明是公螃蟹,反之則為母螃蟹,或是看腹部,腹部形狀尖的是公螃蟹,腹部為圓形的話,則為母螃蟹。至於是公的好還是母的好,因人而異母的黃比較豐厚一些,公的肉比較厚一些

35樓:匿名使用者

從食用角度講,不同季節,螃蟹好壞也不同。農曆九月吃母螃蟹,農曆十月吃公螃蟹。 螃蟹母為圓臍,農曆九月卵滿,蟹黃鮮香油脂細膩;公為尖臍,十月黃肥膏白,口感豐腴圓潤。

36樓:小芋頭帥哥

都好吃,現在吃母的,有蟹黃,

37樓:漢陽海之聲聽力

你好,十月吃母蟹好,十一月吃公蟹好,公母買時賣家會告知你的。

公螃蟹和母螃蟹怎麼區別 圖

38樓:哇哎西西

1、看腹部,公螃蟹的腹部為三角尖形,而母螃蟹的腹部則呈圓形或橢圓形。

2、看蟹膏,螃蟹中白色黏黏的是蟹膏,有蟹膏的螃蟹是公螃蟹,蟹膏是螃蟹的副性腺。農曆十月之後,雄蟹性腺成熟,蟹肉最為豐滿。而母螃蟹卻沒有。

3、看大小,公螃蟹的體型相對母螃蟹來說個頭稍大。

擴充套件資料

吃螃蟹時,不宜無選擇「通吃」,應注意「四清除」。

1、要清除蟹胃。蟹胃俗稱「蟹尿包」,在其背殼前緣的**,是似三角形的骨質小包,內有汙泥;

2、要清除蟹腸,是由蟹胃通到蟹臍的一條黑線;

3、要清除俗稱「六角板」的蟹心;

4、要清除俗稱「蟹眉毛」的蟹腮,即長在蟹腹部如眉毛狀的兩排軟綿綿的東西。這些部位的「蟹肉」既髒又無食用價值,還易引起食物中毒。

此外,患有膽囊炎、膽結石者,肝炎活動期的病人,冠心病、高血壓、動脈硬化、高血脂者,過敏性體質人群也應少吃。

39樓:刺客侃八卦

首先我們從螃蟹的大小就可以看出它們的公母,公螃蟹的體積會比母螃蟹要大很多,其次我們還可以從螃蟹的肚臍分出公母,母螃蟹的肚臍是圓的,而公螃蟹的肚臍是三角形的。

40樓:驛站

一、從腹部判斷,母蟹的腹部呈現圓形狀,而且有橫紋相間,而公蟹腹部像是銅鐘。

二、公蟹鉗子上的毛比母蟹鉗子上的毛多。

一般從螃蟹的肚子形狀是不是圓的就可以分辨是公還是母了。

41樓:壓韻d2漂亮

從螃蟹的腹部形狀分辨。公蟹的腹部是尖的,比較窄,母蟹的腹部是圓的,非常圓潤,很好分辨。

4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看螃蟹的肚子,如果是三角形的,則是公蟹,如果是橢圓形的,則是母蟹,除此之外,還可以觀察蟹黃,蟹黃是螃蟹內部的橘紅色部位,只有母螃蟹有蟹黃,因為這是卵巢和卵細胞。所以公螃蟹是沒有蟹黃的,挑選時一定注意。

吃螃蟹,要買公的還是母的,螃蟹是買母的好還是公的好吃?

公蟹吃蟹膏,個頭大些 母蟹吃蟹黃,個頭小些 看各自口味喜好,回建議公母搭配吃 母蟹的蟹答黃多,在陰曆十月以前吃更好,到了十月後,蟹黃多長成蟹子排出,所以母蟹的肉味沒有公蟹好了,而這時公蟹的蟹膏比母蟹多,味道比較甘甜酥軟,而且最大的特點是煮熟後不會變硬,吃起來香滑爽口。此外,公蟹和母蟹的營養價值也有區...

螃蟹有公母之分,請問是公螃蟹好吃還是母螃蟹好吃

公螃蟹肉多,有蟹膏,母的有蟹黃,相對肉少一些。我個人認為公的好吃,還有河蟹好吃,但必須要買活的。死的再做不能吃。農曆八 九月裡挑雌蟹 九月過後選雄蟹 因為雌雄螃蟹分別在這兩個時 候性腺成熟,滋專味營養屬最佳 吃螃蟹應注意 1 過敏體質的人不宜吃。2 脾胃虛寒者也應儘量少吃,因為螃蟹性寒,以免引起腹痛...

螃蟹是母的好吃還是公的好吃,螃蟹是母的好吃還是公的好吃?怎麼辨別公母?

最好吃母的,因為母的蟹黃多。辨別方法如下 1.九雌十雄 九月團臍,十月尖 等等。是說螃蟹母為圓臍,農曆九月卵滿,蟹黃鮮香油脂細膩 公為尖臍,十月黃肥膏白,口感豐腴圓潤。2.看是尖臍還是圓臍,螃蟹肚子上靠近下方那裡的一塊小蓋子,尖窄是公的,圓寬是母的。看腹部,螃蟹的肚子呈三角形的是公蟹,呈圓形的則為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