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文鳥怎麼分公母,白文鳥如何分辨公母啊?

2021-06-15 00:09:27 字數 1833 閱讀 1205

1樓:清暉家居工作室

雌雄鳥基本上同色,但雄鳥嘴峰弧度大,雌鳥嘴峰弧度小,差別較明顯。 灰文鳥雄成鳥善鳴,叫聲尖銳,是拉長音;雌鳥只能發短音,此外,雄鳥喜歡在棲木上跳躍,羽色稍比雌鳥鮮豔。雄鳥叫聲尖而長,雌鳥叫聲短促。

單看外表雌雄難辨,多以叫聲區分;另外雌性的紅色部分顏色較雄性淺且分佈面積小。

2樓:張滔

聽聲音公的會連叫 母的叫聲單調

3樓:及巍

眼圈,完整而紅的是公的。

叫聲,連續而婉轉的是公的。

動作,成僵硬狀上下蹦跳邊搖頭搽嘴的是公的。

白文鳥如何分辨公母啊?

4樓:苑貝粟信

關於叫聲~(摸下巴~)

母文文的叫聲一般都比較細,而公文文的叫聲就比較大,而且比較愛叫~(經常叫著叫著就唱起歌來了...--||)

1.文鳥的性別如何分辨?*

1.文鳥的雌雄分辨法在雛鳥到幼鳥期,在外觀上是很難辨別出來的,不過在我們在飼養第三個月左右,有的幼鳥已經開始在學著不成調的歌曲了,再不多久就能唱出美麗的旋律了,這時你可以百分百的確定這隻鳥兒是公的鳥了,養了很久卻從不唱歌,只是單聲的叫,那是的。

2.可以加以輔助證明公母的方法是--雄鳥的嘴部顏色帶有很深的紅色,鼓起的弧度也很明顯,而母鳥嘴部紅色較淡,鼓起的弧度就顯得較細。雄鳥的目光銳利,母鳥則目光溫和。

3.從日常的生活觀察看--公鳥的行為看起來是最為霸道的,態度十分活潑,而母鳥的個性較為文靜,也不具侵略性。

4.就算是經驗老到的鳥店老闆,要他從一大群的文鳥中一下子挑出一公一母,也常會有出錯的時候...原因是文鳥的性別是要綜合上述三點來確定  公母,單憑外形是極易出錯的,所以買來的文鳥還要經過幾天的觀察,錯了,就到鳥店把鳥換回來,才會保險。

@文鳥的雌雄分法

文鳥從雛鳥到幼鳥的期間,幾乎無法由外觀上分辨出雌雄。而即使是成鳥,也沒有顯著的特徵,所以往往會讓人混淆不清。

但多看幾次後,再掌握雄鳥和雌鳥的特點,以後看一眼就能辨認出來了。

尤其值得注意的地方是,如圖所示的嘴巴和眼睛。雄鳥的嘴部上面呈烈的鼓起,並且帶有很深的紅色,相反的,雌鳥的嘴部就顯得稍細,鼓起的弧度也沒雄鳥那麼明顯,還有,嘴上的紅色也是淡淡的。另外,雄鳥的目光較銳利,表情也較嚴峻,然而雌鳥的的目光卻親切而溫和。

從態度上來看,雄鳥會積極地雌鳥移近,而且邊雀躍地靠過去邊以「ㄐㄧㄡ、ㄐㄧㄡ、ㄆㄧ--」的音調高聲鳴叫。如果這時候同一籠中有複數以上的雄鳥時,一埸求偶的鬥爭便會,所以只需留下看起來最情投意合的一對,其餘的就移到別的

5樓:桃花島黃楊

文鳥的性別不是一眼就能看出來的。文鳥和十姐妹相同,不到發情期無法分辨雌雄。最精確的辨別方法在於它的叫聲。

雄鳥音調較高,鳴叫時會發出“啾-啾”般較為拉長的聲音;而雌鳥的聲音就比較短促而且細。此外,也可以從小鳥喙部的色澤和形狀來區別。雄鳥喙部的色澤呈鮮紅色,上喙部稍微往上突起,而雌鳥喙部的色澤較雄鳥為淡,且喙部細長,沒有突起。

但是,這樣的特徵在幼鳥時期並不明顯。在發情期,雄鳥會在棲木上反覆跳躍,像跳舞一樣接近雌鳥;而雌鳥在這時會把身體壓低,做出好像要求交尾的姿勢,利用這種特徵來判斷雌雄,一般就不會錯

灰文鳥、白文鳥如何分辨雌雄?

6樓:陝北山漢

灰文鳥來、白文鳥分辨自

雌雄歸結於以下:bai1)嘴:公鳥嘴峰(上嘴殼du)高呈拱形、zhi色紅。

dao母鳥嘴峰不高有點平、色淡。2)眼:公鳥眼圈一圈都是紅色,母鳥眼圈紅的不完整,紅色有間隔,而且色沒有公鳥的豔。

3)聲:公鳥叫聲連貫,而且鳴音拉長,有點像求、求、求——求,求、求、求—求這種音調,母鳥叫聲不連貫,只發出揪、揪的短音。

要怎麼辨別白文鳥的性別,白文鳥怎麼分辨公母

文鳥的性別 抄不是一眼就能看出來襲的bai。文鳥和十姐妹相du同,不到發情期無zhi法分辨雌 dao雄。最精確的辨別方法在於它的叫聲。雄鳥音調較高,鳴叫時會發出 啾 啾 般較為拉長的聲音 而雌鳥的聲音就比較短促而且細。此外,也可以從小鳥喙部的色澤和形狀來區別。雄鳥喙部的色澤呈鮮紅色,上喙部稍微往上突...

這兩隻灰文鳥是公還是母,兩隻灰文鳥都是公的或都是母的,把它們放在同一個籠子裡會有什麼表現?

你問的這個問來題建議自己判斷一 自下比較好,雌雄鳥基本上同色,但雄 鳥嘴峰弧度大,雌鳥嘴峰弧度小,差別較明顯。灰文鳥雄成鳥善鳴,叫聲尖銳,是拉長音 雌鳥只能發短音,此外,雄鳥喜歡在棲木上跳躍,羽色稍比雌鳥鮮豔。雄鳥叫聲尖而長,雌鳥叫聲短促。單看外表雌雄難辨,多以叫聲區分 另外雌性的紅色部分顏色較雄性...

一對白文鳥和一隻公灰文鳥能繁殖嗎

可以!早些年在日本,白文鳥是從灰文鳥中培育出來的,同一個物種。就像你家養的雞有白有黑有褐色,只是羽毛顏色不一樣而已 能繁殖的,母的發情公的會鳴叫,後騎在母的身上。祝福它們早得貴子 能繁殖因它是同族,只是外表不一。灰文鳥和白文鳥能否配成一對?要配成一對的話首先兩隻文鳥必需是一公一母,再次這兩隻不同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