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分變烏龜的公與母,如何分辨烏龜公母

2022-08-05 17:25:22 字數 2313 閱讀 142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 公的下面是凹的,母的下面是平的。另外看殼後面的殼 不過不容易

2樓:匿名使用者

:看烏龜肚子下面的花紋,花紋多的是母烏龜,花紋少的是公烏龜。

如何分辨烏龜公母

3樓:笑笑科普

如何分辨一隻烏龜的公母?這裡面還真有學問

4樓:易書科技

雌、雄鑑別體重100克以下,較難辨別性別。

雄性重150克左右時,頭、頸、四肢、尾、背甲、腹甲逐漸變為黑色,龜年齡越大,黑色越深,最終眼睛也變為黑色,雄龜體小,體重一般為300克左右,尾粗且長;雌性頭、頸、四肢為灰綠色,眼睛、頸部有黃綠色鑲嵌的條紋,背甲棕色,每塊盾片間有黃色條紋(有些個體無),腹甲棕色,有大塊黑斑,尾短。

5樓:顧全域性

因為烏龜都長的差不多,所以僅從外觀上是很難進行辨認烏龜的公母的,需要對烏龜尾巴的位置進行細緻的觀察。

排洩孔位置及形狀可分辨出雌雄: 公龜的位置接近尾端,孔形長形。 母龜的位置接近腹甲,孔形圓形。

尾部的粗細大小,公龜尾較粗大,母龜較細短。

腹甲是否凹陷,公龜有明顯的凹陷,母龜平坦。

此外還可以通過烏龜交配的姿勢進行性別區分。

如何分辨烏龜是公的還是母的?

6樓:覃月蓮

看它的尾巴有沒有動就知道

烏龜是如何區分公母的?

烏龜如何分公母?

7樓:守約寵物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提問能看出來麼

回答1、烏龜怎麼分公母,只要懂得烏龜交配的姿勢,就可以分辨出來。你知道嗎,烏龜交配時是採用雄上雌下的姿勢,為了避免交配時由雌龜殼上滑落,所以雄龜的腹甲略為凹陷,正好可以卡住雌龜突起的背殼;但是雌龜就不需要這種構造,因此腹甲是平的。

2、烏龜雄雌之判斷,乃看其尾部之長短(長為公、短為母),或觀其腹甲(凹為公、平為母),或看其洩殖孔(超出背甲為公、反之為母)。但以上之判斷法皆以亞成體或是成體才準確,若是幼體,則不宜用以上準則。

怎樣分辨烏龜的性別?

公的龜龜通常尾巴較長,洩殖孔離尾盾邊緣較遠,腹甲有凹陷情形。

望採納,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謝謝您哦~

更多8條

如何分辨烏龜公和母

8樓:巧米樂

排洩孔位置及形狀可分辨出雌雄: 公龜的位置接近尾端,孔形長形。 母龜的位置接近腹甲,孔形圓形。

尾部的粗細大小,公龜尾較粗大,母龜較細短。

腹甲是否凹陷,公龜有明顯的凹陷, 母龜平坦。

9樓:賴國肖浩博

把烏龜翻過來觸控腹甲。因為烏龜交配時是採用雄上雌下的姿勢,為了避免交配時由雌龜殼上滑落,所以雄龜的腹甲略為凹陷,正好可以卡住雌龜突起的背殼;但是雌龜就不需要這種構造,因此腹甲是平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是成熟或者亞成的龜才可以看。

1.公龜尾巴粗、長(有小jj的感覺),母龜較細。

2.把尾巴拉直,p眼在背甲外的是公,在裡面的是母。

3.最後面的兩片腹甲的夾角,鈍角的是公,直角左右的是母。

11樓:匿名使用者

幼龜無法分辨,成龜或者亞成體看尾巴,同等大小,短的是母龜,長的是公龜,看腹甲,公龜有明顯凹陷

12樓:雙子雙子愛

後背黃色圓花連上的是公,分開的是母

13樓:

網上貌似有很多版本,我也很糾結的說、、

給如下資料參考:

1. 排洩孔位置及形狀可分辨出雌雄: 公龜的位置接近尾端,孔形長形。 母龜的位置接近腹甲,孔形圓形。

2. 尾部的粗細大小,公龜尾較粗大,母龜較細短。

3.腹甲是否凹陷,公龜有明顯的凹陷, 母龜平坦。

14樓:趣談視野

原來分辨烏龜公母如此簡單,學會再也不怕買錯了,開啟看看吧

怎麼分辨烏龜是公的還是母的?

15樓:遇雨玉魚於羽鬱

公母到亞成體的大小才能區分,龜苗是分辨不出公母的

雌龜洩殖孔在肛盾內側,雄龜洩殖孔在肛盾外側,這是最明顯也是最準確的鑑別方法

另附一張圖

16樓:生活貼身助手

烏龜應該怎麼辨別公母呢

如何分辨倉鼠的公母,倉鼠怎麼分辨公母?

能看出來的,在ss的屁屁上很明顯就能看出憨笭封蝗莩豪鳳通脯坤公母。能看到小jj的,有可能你就養了一隻,沒有對照的所以有點難辨認。想要分辨倉鼠的公母,可以看看他的興趣觀就可以分辨公母了呀 公的有兩個蛋蛋,再睡覺的時候會露出來,母的就沒有 倉鼠怎麼分公母?倉鼠,你把它翻過來肚子上會有三個點點是豎著排的。...

灰文鳥怎麼分公母,白文鳥如何分辨公母啊?

清暉家居工作室 雌雄鳥基本上同色,但雄鳥嘴峰弧度大,雌鳥嘴峰弧度小,差別較明顯。灰文鳥雄成鳥善鳴,叫聲尖銳,是拉長音 雌鳥只能發短音,此外,雄鳥喜歡在棲木上跳躍,羽色稍比雌鳥鮮豔。雄鳥叫聲尖而長,雌鳥叫聲短促。單看外表雌雄難辨,多以叫聲區分 另外雌性的紅色部分顏色較雄性淺且分佈面積小。 張滔 聽聲音...

家養的金蟾怎麼分公母,金蟾如何分辨公母體

1 雄性腹鰭尖長,雌性成熟時腹部較膨脹 2 雌性腮部可以看到一個漂亮的a字,而且箭頭部分要比公魚短,而雄性正好相反,a字不規則,箭頭部分也比較長。3 雌性的整個頭部看起來要比雄魚要小,由於雄性要含魚卵,所以頭部要稍大一些。4 雌性個子大,雄性個子小。待青蛙成熟時,雌性蛙稍小一些,雄性蛙稍大一些 金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