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養的金蟾怎麼分公母,金蟾如何分辨公母體

2021-03-04 00:37:07 字數 4791 閱讀 2013

1樓:洛理

1、雄性腹鰭尖長,雌性成熟時腹部較膨脹 。

2、雌性腮部可以看到一個漂亮的a字,而且箭頭部分要比公魚短,而雄性正好相反,a字不規則,箭頭部分也比較長。

3、雌性的整個頭部看起來要比雄魚要小,由於雄性要含魚卵,所以頭部要稍大一些。

4、雌性個子大,雄性個子小。

2樓:匿名使用者

待青蛙成熟時,雌性蛙稍小一些,雄性蛙稍大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金蟬,是蟬科昆蟲的代表種,成蟲又稱黑蚱蟬,俗稱知了龜、知了猴等。 其養殖方法是先要選個好的養殖地,然後需要經過採卵、採後處理、孵化、播種、播種時間、採收、採集。這八個步驟來完成。

金蟾如何分辨公母體

4樓:糖糖寳寳

金蟾應該是非洲爪蟾的白化品種.

辨別公母的方法:

1、性成熟的爪蟾雌雄差別明顯,產卵前雌性洩殖腔脣明顯地突出變成紅色,而雄性前臂內側有黑色粗條紋的「婚墊」產生。

2、雄性成蛙體長7-11cm,雌性成蛙體長9-14cm。

3、雄蛙洩殖腔比雌蛙洩殖腔小。從外型上,雄性會比雌性小一截。

5樓:健健漸漸賤賤

龍魚雌雄的鑑別並不算困難,其主要區別是: 1。雄魚腹鰭尖長,雌魚性成熟時腹部較膨脹 2.

母魚腮部可以看到一個漂亮的a字,而且箭頭部分要比公魚短,而公魚正好相反,a字不規則,箭頭部分也比較長。而且母魚的整個頭部看起來要比雄魚要小,由於雄魚要含魚卵,所以頭部要稍大一些。這是第一點。

3.龍魚的體形大小(全長)。同齡的公魚身長要長於母魚雖然是受到水槽大小以及環境限制,但是一般家庭都是設定1800乘600乘900左右的樣子,這種場合公母的成長速度以及大小會有很鮮明的差別。

15cm到20cm成長速度沒有什麼分別,35cm開始母魚的成長速度會明顯減慢。38cm左右就有可能產卵了,而且也有產卵的例子。這裡明確個概念,魚很肥不代表很大,這裡是按長度來說。

很多龍友有這樣的經驗,龍魚吃食很正常,而且每天都喂高營養的高階食物,但是愛龍長度長的很慢,相反,體重不斷增加,寬度不斷增加,這種場合十分有可能就是母魚。所以這裡也體醒大家一下,不要喂太多的食以免你的愛魚高血脂。 小龍的雌雄是很難分辨的。

怎麼分金蟾公母

6樓:風暴鳥

金蟾應該是非洲爪蟾的白化品種。

1 性成熟的爪蟾雌雄差別明顯。產卵前雌性洩殖腔脣明顯地突出變成紅色,而雄性前臂內側有黑色粗條紋的「婚墊」產生。

2 雄性成蛙體長7-11cm,雌性成蛙體長9-14cm。

3 雄蛙洩殖腔比雌蛙洩殖腔小。從外型上,雄性會比雌性小一截

7樓:伊人♀可恩

是金蟾蛙嗎?

要區分的話,可以這樣做:

如果只是個子大就可能是雌性,雄性的是比較個子小的.

方法不是隻有這麼一個,如果不滿意的話樓主可以繼續提問.

靠,樓上的,你為什麼複製我的答案啊你妹的,你tm都二級了還不能傳**?這問題我明明以前答過你tm就把我的答案複製了,不要face。

來,樓主給你傳送門,就是我以前回答過的問題

金蟬怎麼分公母**

8樓:癮大技術差

金蟬,是蟬科昆蟲的代表種,幼蟲各個地方稱呼不一樣,節老龜、羅鍋,爬衩黑蚱蟬,知拇吖、知了龜、知了猴,食孩兒、老少狗、爬叉、均是它的名字。

金蟬有很豐富的營養成份,其藥用價值亦很高。特別是金蟬的皮,是一種中藥,金蟬脫殼的成語也來自它。雖然蟬的生活領地越來越少,但自然界中存在的金蟬數量並未明顯減少;現在為滿足市場需求,已經有人用人工養殖的方法來獲取它。

近年來,我國山東、山西、河南、河北、安徽等地對金蟬的抓捕做餐飲的現象十分嚴重,由於金蟬幼蟲能在地下存活5-12年左右才能破土而出,如此瘋狂的抓捕導致金蟬數量急劇下降,在某些地區,夏天已經再也聽不到蟬聲了,金蟬正面臨著生存危機,甚至有絕跡的可能。在我國的河南、河北、山東、安徽等地均有分佈,

金蟬蚱蟬一般3~5年完成1代,也有記載5~6年或12~13年完成1代的情況。以卵群體在當年生或二年生的幼小枝條上和各齡若蟲集中於土壤中植物根系上越冬,即越冬蟲態為兩種,卵和大小不同的若蟲。能鳴叫的就是母的,反之就是公的

癩**怎麼分辨公母?

9樓:南霸天

癩**分辨公母方法:

1、公的成體後,晚上會鳴叫,喉嚨顏色會較黑,前肢比較粗壯;

2、母的成體後,不會鳴叫,喉嚨顏色淺,前肢較細,體積較大。

癩**簡介:

癩**學名大蟾蜍,**粗糙,背面長滿了大大小小的疙瘩,這是皮脂腺。其中最大的一對是位於頭側鼓膜上方的耳後腺。這些腺體分泌的白色毒液,是製作蟾酥的原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蟾蜍蟾蜍是無尾目、蟾蜍科動物的總稱。最常見的蟾蜍是大蟾蜍,俗稱癩**。**粗糙,背面長滿了大大小小的疙瘩,這是皮脂腺。

其中最大的一對是位於頭側鼓膜上方的耳後腺。這些腺體分泌的白色毒液,是製作蟾酥的原料。

白天,大蟾蜍多隱蔽在陰暗的地方,如石下、土洞內或草叢中。傍晚,在池塘、溝沿、河岸、田邊、菜園、路邊或房屋周圍等處活動,尤其雨後常集中於乾燥地方捕食各種害蟲。大蟾蜍冬季多潛伏在水底淤泥裡或爛草裡,也有在陸上泥土裡越冬的。

青蛙的蝌蚪顏色較淺、尾較長;蟾蜍的蝌蚪顏色較深、尾較短。青蛙卵與蟾蜍卵的區別是:青蛙的卵堆成塊狀,蟾蜍的卵排成串狀。

蟾蜍實際上是蛙類的一種,所以從科學的角度看,所有的蟾蜍都是蛙,但不是所有的蛙都是蟾蜍。

有一個古老的傳說:很久以前,皇母娘娘開蟠桃會,邀請了各路神仙。蟾蜍仙也在被邀之列。

蟾蜍仙在皇母娘娘的後花園內恰遇鵝仙女,被其美麗所傾倒,大動凡心。遭鵝仙呵斥並狀告至皇母娘娘處。皇母娘娘大怒,隨手將常娥月宮中獻來的月精盆砸向蟾蜍仙。

罰其下界為蟾蜍(癩**),那月精盆化作一道金光侵入癩**體內。皇母又悔其月精盆失手砸出,失卻了一件寶物,令癩**磨難結束後完壁歸趙,方可重列仙班,並命雷神監督。

相關:青蛙

蟾蜍,俗稱癩**,在動物分類學上屬脊椎動物門、兩棲綱、無尾目、蟾蜍科。本科現已有25個屬300種左右,我國目前已知有2個屬17個種和亞種,其中中華大蟾蜍分佈最廣,幾乎全國各地均有分佈。但近年來,由於生態環境日趨惡化,野生資源急劇減少,人工養殖蟾蜍已勢在必行。

蟾蜍是一種藥用價值很高的經濟動物。其全身是寶,蟾酥、幹蟾、蟾衣、蟾頭、蟾舌、蟾肝、蟾膽等均為名貴藥材。

蟾蜍的耳後腺、**腺分泌的白色漿液的乾燥品叫蟾酥,是珍貴的中藥材,內含多種生物成分,有解毒、消腫、止痛、強心利尿、抗癌、麻醉、抗輻射等功效,可**心力衰歇、口腔炎、咽喉炎、咽喉腫痛、**癌等。目前德國已將蟾酥製劑用於臨床**冠心病,日本以蟾酥為原料生產「救生丹」。我國著名的六神丸、梅花點舌丹、一粒牙痛丸、心寶、華蟾素注射液等50餘種中成藥中都有蟾酥成分。

蟾蜍除去內臟的乾燥屍體為幹蟾皮,性寒、味苦,可用於**小兒疳積、慢性氣管炎、咽喉腫痛、癰腫療毒等症。近年來用於多種癌腫或配合化療、放療治癌,不僅能提高療效,還能減輕***,改善血象。

蟾衣是蟾蜍自然脫下的角質衣膜,對慢性肝病、多種癌症、慢性氣管炎、腹水、療毒瘡癰等有較好的療效。

此外,蟾蜍的頭、舌、肝、膽均可入藥;同時蟾蜍的肉質細嫩,味道鮮美,還是營養豐富的保健佳餚。

不要小看癩**

夏在民間曾經流傳過劉海戲金蟾的神話故事。相傳憨厚的劉海在仙人的指點下,得到一枚金光奪日的金錢。後來劉海就用這枚金錢戲出了井裡的金蟾,得到了幸福。

這說明人們渴望得到它,蟾是幸福的象徵。不論是神話中的蟾,還是現實生活中的蟾,都確確實實與人類有密切的關係,為人類作了很多好事。蟾蜍,又叫癩**、大疥毒。

這種動物是被人們所看不起,不少人認為蟾蜍是低能兒。它容顏醜陋,不時地在田埂道邊鑽來爬去。儘管人們不理解它,但它還是默默無聞地工作著。

蟾蜍是農作物害蟲的天敵,據科學家們觀察研究,在消滅農作物害蟲方面,它要勝過漂亮的青蛙,它一夜吃掉的害蟲,要比青蛙多好幾倍。癩**平時棲息在小河池塘的岸邊草叢內或石塊間,白天藏匿在洞穴中不活動,清晨或夜間爬出來捕食。它捕食的物件是蝸牛、蛞蝓、螞蟻、蝗蟲和蟋蟀等。

癲**喜歡在早晨和黃昏或暴雨過後,出現在道旁或草地上。如被人們用腳碰一下,它會立即裝死躺著一動不動。它的**較厚具有防止體內水分過度蒸發和散失的作用,所以能長久居住在陸地上面不到水裡去。

每當冬季到來,它便潛入爛泥內,用發達的後肢掘土,在洞穴內冬眠。癩**行動笨拙瞞跚,不善游泳。由於後肢較短,只能做小距離的、一般不超過20釐米的跳動。

癩**在入藥方面也比青蛙高出一籌。我國第一部藥學專著《神農本草經》就記有癲**的性味、歸經和主治等方面內容。多少年來,人們採集癩哈蟆耳下腺及**腺分泌物,晾乾製成蟾酥。

蟾酥是我國的傳統名貴藥材之一,是六神丸、梅花點舌丹、一粒珠等31種中成藥的主要原料。我國生產的蟾酥在國際布場上聲望極高,每年出口5000多斤,可換得外匯500萬美元。常見的蟾蜍,只不過拳頭大小。

可是在南美熱帶地區,卻生活著世界上最大的癩**,最大個體長約25釐米,為蟾中之王。蟾王不僅體型大,胃口也特別好,它常活動在成片的甘蔗田裡,捕食各種害蟲。固此,世界上許多產糖地區都把它請去與甘蔗的敵害作戰,並取得了良好成績。

蟾王的足跡遍及西印度群島、夏威夷群島、菲律賓群島、新幾內亞、澳大利亞以及其他熱帶地區。每年為人類保護著相當十億美元的財富。一隻雌蟾王每年產卵38000枚左右,是兩棲動物中產卵最多的一種。

但有趣的是,它的蝌蚪卻很小,僅1釐米長。蟾王不僅能巧妙地捕食各種害蟲,也能很好地保護自己。它滿身的疙瘩能分泌出一種有毒的液體,凡吃它的動物,一口咬上,馬上產生火辣辣的的傷感覺,不得不將它吐出來。

民間傳說月中有蟾蜍,故把月宮喚作蟾宮。詩人寫道:「鮫室影寒珠有淚,蟾宮風散桂飄香」。

月亮上是否有蟾,在科學技術發達的今天,人能登月,這個謎自然被揭開了。望採納!

一年中給金蟾開光最好的時間,金蟾如何自己開光

與您分享一下開光的含義。開光 說明我們供養這一尊佛菩薩形像意義之所在。這個事情就如同我們世俗間一個偉人的形像,我們建築成就了,舉行一個開幕的典禮。在典禮當中一定要向大眾說明,說明這個人他在世的時候,豐功偉業,他對社會大眾的貢獻,對國家民族的貢獻,交待的清清楚楚 明明白白,使社會大眾見到他的形像,就生...

家養烏龜怎麼區分公母,烏龜怎麼分公母

草龜 水龜與陸龜分辨公母的方法不同,相對來說,水龜的方法更多一些,但是由於水龜通常體型不大,所以確定年齡要用綜合的方式判定。方法 一 看尾巴 尾巴細長,且 離尾根遠的是公的,洩殖孔距腹甲後緣較近,腹甲的2塊肛盾形成的缺刻較淺,缺刻角度較大。相反尾巴粗短且 離尾根近的是母的,洩殖孔距腹甲後緣較遠,腹甲...

不知道開沒開光的金蟾怎麼擺放

蟾蜍旺財蟾蜍與普通蟾蜍的分別是它只擁有三隻腳而不是四隻。傳說它本是妖精,後來改邪歸正,四處吐錢給人,所以,後來被人們當作旺財瑞獸。金蟾蜍應該擺放在高處,因為金蟾蜍是會吐錢的神獸,擺放在高處象徵財源滾滾.要注意的是擺放蟾蜍,頭要向內,切記不可向外。門窗皆一樣道理。否則所吐之錢皆吐出屋外,不但不能催旺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