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怎樣分辨田螺公母,田螺怎麼區分公母

2021-04-02 05:19:35 字數 796 閱讀 4534

1樓:匿名使用者

...螺絲,蝸牛都是雌雄同體的.每個都即上雄的,也是雌的.交配時,2個螺互相靠近,把自己的精腺觸手靠向另一個的卵腺.然後互相受/授精.

田螺怎麼區分公母

2樓:匿名使用者

田螺雌雄異體,區別田螺雌、雄的方法主要是依據其右觸角形態。雄田螺的右觸角向右內彎曲(彎曲部分即雄性***),此外,雌螺個體大而圓,雄螺小而長。

田螺是一種卵胎生動物,其生殖方式獨特,田螺的胚胎髮育和仔螺發育均在母體內完成。從受精卵到仔螺的產生,大約需要在母體內孕育一年時間。

田螺為分批產卵,每年3月~4月開始繁殖,在產出仔螺的同時,雌、雄親螺交配受精,同時又在母體內孕育次年要生產的仔螺。一隻母螺全年約產出100~150只仔螺。

田螺為腹足類軟體動物,喜歡生活在冬暖夏涼、底質鬆軟、餌料豐富、水質清新的水域中,特別喜歡群集在微流水的地方。田螺食性雜,主要吃水生植物嫩莖葉、有機碎屑等,並且田螺喜歡夜間活動和攝食,生長最適宜溫度為20~27℃。

在全國大部地區均有分佈,可在夏、秋季節捕取。淡水中常見有中國圓田螺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不對,田螺科的動物是雌雄異體的,區別田螺雌、雄的方法主要是依據其右觸角形態。雄田螺的右觸角向右內彎曲(彎曲部分即雄性***),此外,雌螺個體大而圓,雄螺小而長。

4樓:三痴齋主

田螺一類的軟體爬行動物是雌雄同體,不分公母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雌雄同體,但不能自我複製,必須有兩個。

螺螄怎麼分辨雌雄,田螺怎麼區分公母

螺螄是雌雄異體的,雌雄性在外表也可以從觸角的形狀區別出來。繁殖的情況也跟田螺一樣,是胎生的,卵在母體的育兒室中受精發育,待生長成幼體以後才排出體外。所不同的是田螺每一胎有胚好幾十個,而螺螄每一胎一般只有3 7個胚。從這一點看,螺螄的繁殖能力要比田螺差得多。不過,根據統計,螺螄雌體的數目較多。如果雄體...

鸚鵡怎樣分辨公母,怎樣分辨鸚鵡公母?

分辨公母 1。相比下,頭大腳大的是公的,頭窄腳細的是母的2。毛顏色深的是公的,淺的是母的,因為母的愛產生過多的羽粉清潔羽毛。3。看尾羽,把灰反過來,紅色的邊緣是尖的就是公的,圓滑的是母的,以上方法,3證實比較準確 自然界公的為求偶,鳥類都是公的比較愛叫,相對來說,公的就比較愛說話。但公的攻擊欲強,母...

怎樣分辨雞雛的公母,怎麼分辨小雞的公母

常用的能夠分辨公母的方法有三種 觀察 法 羽色法 染色體鑑定法。1 觀察 法 觀察 法,也稱為翻肛法,簡單來說就是採用正確的姿勢,使小雞的 暴露在觀察者的目光下,可根據生殖隆起進行判別。將小雞抓在手中用左右手的拇指將雛雞的 處擠成一個小的三角區後將 翻出來,如果雛雞的 處有個小小的白色球狀凸起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