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農合裡村醫的待遇是什麼,國家對鄉村醫生有什麼待遇

2022-01-01 11:14:05 字數 2308 閱讀 7654

1樓:匿名使用者

計劃免疫免費幹,預防保健重在前,辛辛苦苦幹一年,沒有一天能休閒,福利補助不沾邊,新農合都是白白乾,材料費用自掏錢,大病小病沒人管,養老保障沒有錢;開會誤餐自掏錢,培訓費用領導貪;主管領導還發話:鄉村醫生不能慣!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兄弟,認命吧,誰叫我們太渺小太柔弱了,我比你還慘,莫名其妙的連一體化都進不了,我們投拆無門啊,放棄吧,這一行看不到一點曙光了!

3樓:

自己掙多才是自己的,我們這的村醫都是這樣的,大多數都是大年齡階段的村醫,公衛的工作啥子時候不是做起走的嘛?每年就那幾百塊錢,一點沒做好,還要扣錢,扣下來還剩多少?本來現在村站生意就不好,現在國家也不重視村醫待遇這塊,我們能怎麼?

教師的待遇都比我們好多**去了,同樣是為人民,為群眾,結果呢?到頭來,什麼也沒有,國家經常都在喊報村站的收入那些,有用嘛??解決了待遇才是硬道理!!

現在零加價了,只有餓死!!

4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的村醫還要差 基本沒把村醫當人看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病人,幾乎陪睡,點頭哈腰,就差下跪,日不能息,夜不能寢,吃飯沒點,排便難盡,病人一叫,立馬到位,深更半夜,讓你崩潰,屁大點事,不敢得罪,一年到頭,不離崗位,勞動法規,統統作廢,身心憔悴,無處流淚,月薪兩百,物價昂貴,怎麼生活?誰會過問?防疫婦保,還有公衛,下撥經費,難以到位,領導呼聲,誰敢違背,今天下組,明天開會,下月檢查,現在準備,拿起卡本,家家去兌,產前檢查,產後訪視,定點接種,還要上門,辛苦一年,勞動白費,開口一問,錢沒到位,摸摸腰包,偷偷流淚,民辦教師,技術工人,許多系統,統統轉正,唯有村醫,有何不對?

6樓:匿名使用者

挺過最難的時候,會好的

7樓:3226王

兄弟認命吧,同是鄉醫我比你還慘

國家對鄉村醫生有什麼待遇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次兩會,代表馬文芳建議 比照民辦教師改善鄉村醫生待遇 來自河南省通許縣大崗李鄉蘇劉莊村的馬文芳,是本屆全國人大代表中唯一一名鄉村醫生。據他介紹,去年,他收到來自全國各地7000多封信件、接到無數簡訊和**,向他反映了同一件事情——鄉村醫生的待遇問題。「其實,就這個問題,我已經連續提了3年的建議了。

可惜一直也沒什麼動靜。」於是,他決定加大力度。今年「兩會」,他將建議「升級」為議案,提出「比照民辦教師,解決鄉村醫生身份和待遇問題」。

為了完成這個議案,這位當了43年鄉村醫生的花甲老人花了26天時間,自費跑了3個省(河南、山東、湖南)共100個村莊,走訪100名鄉村醫生,做了一次深入調查。馬文芳說,鄉村醫生與民辦教師都出現於上世紀50年代。隨著社會的發展,民辦教師有的漸漸轉為公辦,剩下的一些這幾年來也受到關注,他們的工資福利、養老醫療等問題得到初步解決,但鄉村醫生卻至今得不到重視,「鄉村醫生正處於被邊緣化的狀態。

」馬文芳爭取到了30位全國人大代表的支援,形成了最終的議案。 樓主:支援馬文芳代表。

9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部政策法規司司長劉新明4月7日做客人民網時介紹說,按照新醫改方案,未來三年國家將對百萬鄉村醫生進行培訓,並承擔合理補助、解決好待遇問題。  鄉村醫生是在農村最基層為廣大農民群眾提供基本醫療衛生服務的一支非常重要的力量,在歷史上曾經為保障廣大農民的健康、方便群眾看病就醫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現在也仍然承擔著8億農民的看病就醫的第一級接觸的責任。  目前我們國家鄉村醫生已經近一百萬人,近幾年通過多種形式的培養培訓,已經有近十萬名鄉村醫生取得了執業助理醫師的資格。

下一步改革當中,一是要通過有效的各種培訓機制,不斷提高這支隊伍的能力和水平。  醫改方案規定:  一、未來三年內將對鄉村醫生進行總量達137萬人次的培訓。

  二、採取一些政策,穩定鄉村醫生隊伍。比如醫改方案提出**對鄉村醫生承擔的公共衛生服務等任務要給予合理補助。據我們瞭解,現在全國已經有23個省市制定了對鄉村醫生補助的具體政策和標準。

下一步在改革當中,各個地方**也會根據改革方案的要求,落實好對鄉村醫生的補助政策,包括對他們開展的公共衛生等服務給予補助,也要妥善研究解決好他們關心的一些待遇問題。

10樓:佛冰嵐閃厚

***應該起動對退休村醫待遇怍出明確規定,統一規範,一盤棋,這樣各省就能貫徹實施。

鄉村醫生待遇如何。

11樓:

鄉村醫生有補貼,待遇都挺不錯的

我有朋友做鄉醫的,月收入大概4500左右

12樓:匿名使用者

鄉村醫生現在還不如一個獸醫呢,現在鄉村醫生提都別提了,是一個弱勢群體

職工醫保和新農合最大的區別是什麼

新農合是在農村必須是農村戶口才可以,才能參加新農合,當年繳費,次年需再交錢才可以享受新農合。而社保就是所謂的五險一金 養老保險 失業保險 工傷保險 醫療保險 生育保險 住房公積金。新農合和社保不能並存,是可以相互轉化的。新農合和社保有衝突嗎?新農合和社保不能並存,是可以相互轉化的。新農合只跟城鎮居民...

中國新醫改的特點是什麼,新醫改是什麼?

中國醫改最大的特點就是公益性 新醫改是什麼?新醫療改革的基本內容和現實意義 我也是理工的 地科院哎 隨便抄點上去算了 哎,我也是理工的啊,怎麼做嘛 你是不是ligong2008級的?這個能不能抄一樣的哦?你是什麼專業?俺是城規的 找到了不?杯具了,我也是理工的,樓主,大家都在找,別白費功夫了 你們說...

有關農合醫保的「起付線」問題,新農合起付線什麼意思

1 關於起付線 農合的政策是 因病致貧 因病返貧 一般情況下,花的越多,報銷的也越多。但為了防止有些醫療機構隨意的把不符合住院條件的患者住院 特設立的起付線制度,也就是所謂的門檻費。農合規定的起付線,一般是這麼算的。假設住院花費2000,首先在2000中去掉不能報銷的費用 假設300 其中包括不報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