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姐家兒子戶口在農村,我的戶口在城市,請問有什麼辦法可以把我

2021-04-02 14:07:49 字數 1632 閱讀 9744

1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你姐家兒子戶口在抄

農村,你的戶口在城bai市,沒有任何du

辦法能夠把你外甥的戶口zhi遷到你的戶dao口本上。

原因非常簡單:

1、你與外甥不是直系親屬關係,不屬於可投靠範圍。

2、你外甥的戶口屬性是農業戶口,而你是非農業戶口,到目前為止的戶籍政策,兩種屬性不同的戶籍,是不能相互融和的。

因此,在未打破城鄉二元化戶籍政策,健全完善城鄉統一的戶口登記制度,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統一登記為居民戶口前,是無法實現你的願望的。

2樓:方井

你外甥的戶口簿,當地公安派出所及村委會開得準遷證明,你外甥的身份證,你的戶口簿,遷戶口所需的正當的理由,到你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申報戶口。

3樓:匿名使用者

農業戶口多值錢啊,遷你那去多的傻啊

我全家的戶口都在城市,我的戶口還在農村,我想把孩子的戶口轉到城市,怎麼弄?需要什麼手續?

4樓:孑孓

可以以親屬關係遷戶,但是遷過去就是非農戶口(城市戶口),這點你要考慮清楚哦。要是確定的話,要到遷入地派出所戶籍科開具準遷證,材料包括:戶籍證明、街道辦的證明、戶主的身份證及戶口本原件影印件、孩子的戶口本及身份證(應該還不到辦理的年齡吧,若有請提供)原件影印件。

然後到現在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科辦理遷出手續,最後再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就可以了。當然,各地在手續辦理上有差異,具體諮詢戶口遷入地派出所戶籍科(因為一般只要能開出準遷證就沒問題了)

我外甥的戶口能放在我們家的戶口本上嗎?

5樓:布樂正

可以,申請人至遷入地派出所申報,同時提交以下材料:

(1)落戶申請書;

(2)被投靠人所在單位或街道辦事處出具的證明;

(3)投靠人原籍戶籍證明;

(4)結婚證原件、影印件;

(5)雙方身份證影印件;

(6)投靠人戶口是兵團的,由兵團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出具無業證明,到所在派出所申報,由戶籍警核實後填寫申請入戶審批表」的簽署意見,並由戶籍警給申報人填寫《辦理戶口、居民身份證責任書》交申報人,申報材料經所長稽核後,上報分(縣)公安局審批並列印準遷證下發各派出所,申報人憑《辦理戶口、居民身份證責任書》回執領取準遷證。

戶口掛靠的條件:

1、大中專院校畢業生、歸國留學生、引進的人才、城鎮用工人員,本單位集體戶尚未建立,不具備家庭戶立戶條件,親友同意將其戶口遷入家中掛靠的;

2、常住戶口居民因工作辭退、離職或調動等原因,人事勞動關係委託人才服務中心等機構管理的,允許將其戶口由原單位集體戶內或派出所代管戶內遷入人才服務中心等單位掛靠;

3、常住戶口居民符合下列情況之一的,允許將戶口遷入親友家中掛靠:

(1)戶口在企業集體戶內,因企業破產、倒閉、改制等原因,企業已無專人管理集體戶,親友同意將其戶口遷入家庭戶內的;

(2)戶口在派出所代管戶內的;

(3)戶口在人才服務中心等中介機構的。

6樓:平安一生

現在戶籍政策規定孩子隨父隨母都可以落戶,不能夠跟隨其他關係人落戶,你要是想把你外甥落戶到你們家的戶口本上的話,那就需要把你姐姐的戶口先遷移過去才可以,否則是無法落戶到你們家戶口本上的。

農村拆遷我父母戶口在,我的戶口不在農村還有補償嗎

農村遇上拆遷,戶口不在農村,還能獲得補償嗎 你戶口不在農村,農村拆遷你不能得到補償 沒有,戶口本上沒有你的就沒有 我戶口不在農村,房產證上只有父母名字,我能否得到拆遷補償 30 房產的補償是有規 bai定的,du 產權人 產權證上的 zhi是多人的,dao沒有特別約定的,平均分回配補償款。房產證答上...

戶口在市裡,戶口在農村,怎麼辦理獨生證

原國家衛計委早就明確表示 實施全面兩孩政策後,提倡按政策生育。對自願生育一個孩子的夫妻,不再發放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不再享受獨生子女父母獎勵費等相關獎勵優待政策。之前已經領取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的,繼續按規定的條件 標準 年限,享受各項計劃生育獎勵優待政策。已經領取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要求再生...

父母戶口在農村,孩子的戶口在城市,可以把孩子的戶口和父母的遷在一起嗎

不好說。現在農村戶口很吃香一般村委會不願意接收 很難!現在農村戶口很值錢 現在有些富裕的農村,限制外地的戶口遷入,你可以到當地派出所諮詢一下 父母不遷戶口,孩子可以有戶口嗎 這個是可以的,不過上學的話,就要按照自己的戶口,在所在片區進行上學。我是城市戶口,媽媽是農村戶口,能給女兒遷一起嗎 條件允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