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學國際部,父母是中國籍,孩子是美國籍可以入學麼

2021-03-04 09:26:51 字數 3483 閱讀 8827

1樓:澳臻移民

建議直接諮詢上海中學招生辦吧。

理論上應該是可以的。

不過每年的招生競爭也比較厲害,

符合資格的申請學生也較多,

應該也是擇優錄取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父母一方必須是外籍

父母是中國國籍,孩子在國外出生是外國國籍,回國怎麼上戶口?

3樓:手機使用者

國外出生的嬰兒

須持國外或境外醫療機構出具的出生證明原件、影印件及翻譯機構出具的出生證明翻譯件;我駐外使領館簽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或護照;嬰兒父親、母親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結婚證;北京市生育服務證到派出所辦理入戶。

先在中國辦理準生證,再到中國的戶籍部門辦理戶口手續,與中國公民辦理戶口的手續相同。

辦理了戶口,在中國的時候,中國**認可寶寶是中國國籍,不認可寶寶的美國國籍。因為中國法律上規定,中國**不承認雙重國籍。出國後,美國護照可以照常使用。

拓展資料:

如何加入中國國籍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

第四條 父母雙方或一方為中國公民,本人出生在中國,具有中國國籍。

第五條 父母雙方或一方為中國公民,本人出生在外國,具有中國國籍;但父母雙方或一方為中國公民並定居在外國,本人出生時即具有外國國籍的,不具有中國國籍。

第六條 父母無國籍或國籍不明,定居在中國,本人出生在中國,具有中國國籍。

第七條 外國人或無國籍人,願意遵守中國憲法和法律,並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經申請批准加入中國國籍:

1.中國人的近親屬;

2.定居在中國的;

3.有其它正當理由。

申**入中國國籍獲得批准的,即取得中國國籍;被批准加入中國國籍的,不得再保留外國國籍。 受理國籍申請的機關,在國內為當地市、縣公安局,在國外為中國外交代表機關和領事機關。 加入、退出和恢復中國國籍的申請,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審批。

經批准的,由公安部發給證書。

申請時須履行的手續:

1.提交書面申請;

2.提交外國護照和外國人居留證影印件;

3.提交受理機關認為與申請國籍有關的其他材料;

4.填寫《加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申請表》或《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申請表》;

5.交二寸正面半身免冠近照四張。申請人有隨同入籍子女的,則交二寸正面免冠近照四張。

4樓:易通國際諮詢

父母是中國國籍,在境外出生的孩子,而孩子出生時中國公民的父母沒有「定居在外國」,孩子出生時自動具有中國國籍。中國使館理解「定居在外國」為具有外國永久居留權。

尚未在境外落戶的孩子,回國是可以申請落戶的,需準備好孩子國外出生證明公證認證檔案。

5樓:專業試管在路上

在國外出生的孩子要做dna鑑定後,在外國的中國大使館辦理旅遊簽證就可以回國給孩子辦理中國國籍,不能在駐外中國使館辦理護照入中國。

6樓:上海嘉邦公證

在國外出生的孩子,是允許在中國落戶的,需準備好孩子出生證使館認證檔案。

7樓:公立高中交換生

提供孩子在國外出生醫院開具的出生證明就可以,包括在國外醫院住院生孩子的病例既可。需要補充的資料應該還有戶籍證明,結婚證明,以及在懷孕期間的體檢證明、病例。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因為你們有了外國居留權,孩子只能算外國籍,再也入不了中國籍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能的。父母雙方有一方是中國國籍的孩子就能辦中國國籍。

10樓:中原神混

其實這件事不大符合常理

舉個例子:如果我家的狗出生在馬廄裡 那麼我是不是該叫這隻狗叫小馬駒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能吧,因為你們倆都是中國籍嘛,其實個人覺得中國籍多好的。

拿美國綠卡,移民美國,進去美國國籍和放棄中國國籍有什麼區別?

12樓:澳臻移民

移民美國成為永久居民後,新移民將收到一張有效永久居民卡(i-551 表)作為其在美國的合法身份證件,即美國綠卡。移民美國,成為美國永久居民,也意味著被賦予了新的權利和責任。

成為美國公民將給美國永久居民(綠卡)帶來新的權利和特權。美國公民身份同樣帶有新的責任。成為美國公民的程式稱為入籍。

作為美國永久居民,美國移民可以享有以下權利:

1. 在美國任何一個地方永久居住。

2. 在美國工作。

3. 在美國擁有資產。

4. 就讀美國公立學校。

5. 在所在的州或領土上申請駕照。

6. 加入美**隊。

7. 若符合資格,可獲得社會保險、補助以及醫療保險福利。

8. 若符合資格,可申請成為美國公民。

9. 為配偶和未婚子女申請簽證來美國生活。

10. 在特定情況下離開並返回美國。

美國公民可以投票、擔任陪審團成員、使用美國護照出境旅遊、將家人帶到美國等。

由於中國不承認雙重國籍,入籍美國成為美國公民後,將失去中國國籍及公民身份。

13樓:匿名使用者

綠卡只是一個永久居住證,他並不是國籍,即使你難道綠卡,國籍依舊是中國,如果你放棄中國國籍,你就變成無國籍人士了

14樓:吳愉心劍瑋

美國綠卡是美國移民局頒發的

外國公民在美國長期居住的身份卡

。取得綠卡,只是取得了永久居住的合法身份,並未成為美國公民。所以,中國公民取得美國綠卡,不需要放棄中國國籍。

如果,中國公民

申請美國國籍,並且被美國移民局批准,那麼,由於中美兩國都不承認「雙重國籍」,因此,這位中國公民必須放棄

中國國籍。

取得綠卡和入籍是兩回事。

加入美國國籍後還能回中國國籍嗎

15樓:北京百利天下教育諮詢****

在中國的法律中,是不能允許有雙國籍身份的.

在其他一些國家的法律中則有允許雙重國籍.

1,作為某個國家的公民,絕大多數人都是有國籍的。

2,有的人具有雙重國籍,比如七十年代以前印度尼西亞的華人。還有很多出生在一個國家,而居住在另一個國家的。

3,有的人沒有國籍,由於各國政策的原因,都不符合作為本國公民的條件。

4,還有的人具有多重國籍,具有好幾個國家的國籍。

目前我國公民不能具有多重國籍和雙重國籍,要取得美國國籍,就要放棄中國國籍。但是美國允許雙重國籍。

怎麼幫我女兒放棄美國國籍取得中國國籍

16樓:上海嘉邦公證

孩子在美國出生後,如未入籍美國,是可以直接到中國落戶的

17樓:華商出入境

您好,首先,你確定你的女兒沒有中國國籍嗎?你女兒是**出生的?出生時父母都是什麼身份?很有可能你的女兒有中國國籍。

上海中學復旦附中華師大二附中的國際部哪最好

上海中學國際部的人太多了所以老師照顧不過來。而且有一些在那裡讀書的家長覺得課程太輕鬆。復旦附中國際部每個年級人不多。中文和數學的實力比較強。學生老師的比例較為合理一些。華師大二附中的國際部沒有怎麼聽說過。還是對復旦附中國際部印象好 有朋友孩子要讀國際部,這幾家都諮詢過,復旦附中國際部是那種能堅持西方...

如何評價上海中學東校 高中 ,上海中學東校好不好?

我覺得這所學校最大的優點,就是老師都比較權威,而且能夠讓學生學習到更多專業的知識。這所高中特別好,教學資源和教學經驗豐富,學習氛圍濃厚,可以讓學生很快地掌握知識。這個高中還不錯,師資力量比較雄厚,學習氛圍也不錯,評價還是可以的。上海中學東校好不好?你好,我市上海中學東校的學生,怎麼說呢,我們學校好當...

上海進才中學國際部的學長學姐們幫幫我丫

進才中學國際部針對的港澳臺以及外籍留學生進行招生,但是國際部的教學內效果與教容學環境並非是傳統的中國式教育,課堂活躍,但是之所以課堂活躍是因為外籍學生的開放心態與活潑性格,他們的逆反情緒相當濃烈,按照進才高中部的老師的話,他們希望老師出醜,所以這些外籍學生的素質並不理想。按照進才的一個數學老師的話,...